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耳其戰爭(Italo-Turkish War)補遺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6-13 01:16:19│巴幣:100│人氣:317
  1909年4月,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正在處理亞美尼亞大屠殺(1915年~1917年),雖然帝國本身沒有挑釁義大利,但英法兩國向義大利確認會在接下來的戰爭中保持中立。這種狀況下,義大利以鄂圖曼帝國運送軍火至利比亞(Libya)時,對班加西(Benghazi)和的黎波里(Tripoli)的義大利公民造成威脅,在9月29日正式向帝國宣戰。

  鄂圖曼帝國無法防守當地,當地只有4,200多名士兵,遭到34,000多名義大利軍隊入侵,而且還幾乎沒有海軍支援。當時鄂圖曼的國防部向自己的軍官坦承守不住利比亞。1911年10月的前幾周,鄂圖曼班加西和的黎波里等沿海城市落入義大利手中。

  鄂圖曼政府和土耳其青年黨(Young Turks)的立場完全相反,宰相和內閣不相信他們能夠救的了利比亞,因此傾向放棄邊陲的北非領土,不想讓軍隊去打沒有勝算的戰爭。1911年10月初,伊斯麥爾·恩維爾帕夏(İsmail Enver Paşa)在青年黨部中央委員會上發表演說,長達五小時的過程中,說服同僚前往利比亞發動游擊戰。同時也寫信給駐德國海軍武官漢斯·休曼(Hans Humann)闡述了作戰計畫:

  "我們會將武力集結在利比亞境內。由年輕鄂圖曼軍官所指揮的本國阿拉伯騎兵隊,將會步步跟蹤義大利人,從早到晚騷擾他們。每個義大利士兵或支隊都會大吃一驚,而後被殲滅。如果敵人太強大,騎兵隊就會撤退到空曠的野外,繼續利用所有的機會反覆侵擾敵人。"

  許多愛國的年輕軍官都跟隨他的行動,包含未來成為土耳其共和國國父的穆斯塔法·凱末爾·帕夏(Mustafa Kemal Paşa)。這些人的行動不被官方承認,宣稱他們是「違背鄂圖曼政府意願的傭兵」,但實際上政府依然每個月支付這些在利比亞作戰的軍官薪水。這些軍官稱自己是保鏢(fedai offcers)軍官,意思是原意為理想犧牲生命的鬥士。

  恩維爾(Enver)在10月底投入利比亞作戰,將部隊限制在班加西省西部地區。義大利軍隊則是集中在昔蘭尼加(Cyrenaica)的三個港口城市:班加西(Benghazi)、德爾納(Derna)、托布魯克(Tobruk)。利比亞的柏柏爾人(Berbers)發起頑固的抵抗,使義大利人無法離開海岸,進入利比亞內陸。恩維爾將目標鎖定在德爾納外面露營的15,000名義大利士兵,為此招集了逃離義大利軍隊抓捕的土耳其士兵、柏柏爾和阿拉伯部落以及薩努西兄弟會(Sanussi brotherhood)宗教團體,還組成了特勤組織,用來鼓勵穆斯林推翻外國人統治。

  1911年10月到1912年11月的游擊戰中,土耳其青年團和阿拉伯部族大獲全勝。雖然義大利軍隊有現代化和人數上的優勢,但義大利軍隊無法突破在海岸平原的守勢。該年,阿拉伯部落在利比亞內陸造成義大利軍人3,400名陣亡,受傷4,000人。並且在補給消耗上占優,義大利國庫消耗巨大,鄂圖曼帝國一個月只花上25,000土耳其鎊(1土耳其鎊大約是0.9英鎊或4.4美金),鄂圖曼帝國在當時看起來很有把義大利人趕出利比亞的希望。

  規模不大的利比亞土耳其駐軍只由第42自治師(42nd Autonomous Division)的8,000名士兵組成。共四個列線步兵團(Line infantry)、來福槍營(battalion of riflemen)、一個騎兵團、一個砲兵團組成。理論上一個步兵團有三個800人的營,每個營有四個200人的連,每連四個50人的排;但實際上因為缺乏訓練而實力不足,可能比傳統的10,000人編制還要弱。同時土耳其人在利比亞沒有任何飛行器。

戰鬥序列:

第42自治師:
第124、125、126、127列線步兵團
第42來福步槍營
第38騎兵團

複合部隊營(兩個當地部落、一個阿拉伯部落、兩個堡壘防衛隊)加上一個自治堡壘複合營,這些部隊的部屬如下:

的黎波里塔尼亞(Tripolitania):三個列線步槍團、一個來福槍營、兩支騎兵中隊、一個自治堡壘營。

昔蘭尼加(Cyrenaica):一個列線步槍團、一個騎兵中隊、混和自治營。

  另外雖然鄂圖曼海軍比義大利皇家海軍小很多,而且幾乎沒有現代戰艦,但其中最著名的是部屬在伊斯坦堡(Istanbul)附近的戰列艦巴巴羅薩·海雷丁帕夏 (Hayreddin Barbarossa)、德拉古特(Turgut Reis),這兩艘是在德國建造,屬於布蘭登堡(Brandenburg)級的一部份。鄂圖曼海軍戰鬥序列如下:

貝魯特中隊(Beirut):
兩艘過時的戰列艦、兩艘巡洋艦、七艘驅逐艦、一艘砲艇、一艘支援艦。

阿爾巴尼亞中隊(Albania):
兩艘巡洋艦、四艘魚雷艇、兩艘河川砲艦。

紅海中隊:
一艘驅逐艦、九艘砲艇、一艘武裝遊艇、六艘支援艦。

伊斯坦堡中隊(Istanbul):
戰列艦巴巴羅薩·海雷丁帕夏 (Hayreddin Barbarossa)、德拉古特(Turgut Reis)、12艘魚雷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4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義大利|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土耳其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接近現代的戰爭啊!

06-13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國內戰時... 後一篇:[達人專欄] 軍閥內戰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