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耳其戰爭(Italo-Turkish War)七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07 16:15:00│巴幣:28│人氣:318
  1911年到12年之間的冬天,雙方陷入僵局。義大利人正飽受霍亂之苦,大約有1,000名士兵住院,其中約300人死亡。11月,義大利人在黎波里塔尼亞(Ṭarābulus)所做的只有確保的黎波里(Tripoli)以南綠洲的控制權,用來鞏固他們在此地的防線。

  12月,義大利軍開始攻擊艾因·札拉(Ain Zara)這座綠洲城市。這座城市距離的黎波里向南只有8公里,但當時土耳其人和利比亞(Libya)人將他當作主要的基地。艾因·札拉有8,000名聯軍士兵和七門87mm的克魯伯(Krupp)火砲佔據該地。1911年12月4日,義大利第一師共12,000名士兵,分成三個縱隊,像該地發起進攻,儘管最初遇到了不少困難,但是義大利士兵成功佔領該地且擄獲其人的火砲、武器、牲畜和補給品。不過聯軍的士兵向南逃逸,義大利人在艾因·札拉設立了三個防線,並且以精銳的薩丁尼亞的裝甲擲彈兵營(Granatieri di Sardegna)、山岳營(Alpini)以及一個火砲營駐防。

  12月19日,大約有1,800名義大利士兵從艾因·札拉(Ain Zara)向內陸行軍,包含第11騎兵團,目標是鎮壓比爾·托布拉斯(Bir Tobras,在的黎波里以南14公里)這座綠洲城市。但是迷路了,並且被一支數量龐大的阿拉伯軍隊攔截,義大利軍隊扛住了壓力,直到友軍來援,使義大利人能夠返回艾因·札拉防線。1912年1月28日,利比亞當地抵抗軍向艾因·札拉發動攻擊,但是被義軍反擊擊退,損失慘重。

  這兩次遭遇戰也象徵兩支軍隊的特色、優勢以及限制,這在未來將決定戰爭的走向。

  義大利總參謀部在冬季時承認義軍實際被侷限於防禦戰術,如果要發起攻勢,會需要非洲當地的軍隊。卡洛·卡內瓦(Carlo Caneva)將軍曾經指揮過厄利垂亞(Eritrea)殖民地部隊,並且對他們讚譽有嘉。這些被稱為阿斯卡里(ascari,阿拉伯語的雇傭兵)的黑人士兵相當好戰,且擅長游擊戰術,還非常堅強,可以在炎熱沙漠和各種地形中行軍數小時。當時厄利垂亞殖民地部隊由四個營級,每營四個連的步兵營組成。再決定向利比亞部屬這個單位時,這支單位就擴大成八個營。一個第五營(V Bn)臨時組成的單位,就是從原先個營裡的連級單位匆忙組成,並很快就派到利比亞。

  戰爭到了這個階段,第五殖民地步兵營(V Native Inf Bn)並不是唯一被派往利比亞(Libya)的厄利垂亞軍隊。實際上,第一支抵達北非的是第三十薩普蒂埃(Zaptié,阿拉伯文為軍官的意思,該單位職責為憲兵),該單位組織模仿義大利憲兵組成。另外第五殖民地步兵營還有一個由120名梅哈里斯特(Méhariste,該字為法文,意思為駱駝騎兵)駱駝組成的中隊。厄利垂亞步兵多用於艾因·札拉(Ain Zara)防線,他們負責遠距離偵查任務,並且經常俘虜利比亞叛亂者還能夠從中得到有用的訊息。

  同一個月(12月),義大利人從居住在的黎波里(Tripoli)的周圍,願意接受義大利人統治的利比亞部落中建立小型殖民單位。一共招募了600名部落騎兵,這些騎兵被組織成三個半的小隊,由義大利軍官帶領,用來做輔助安全任務。在昔蘭尼加(Cyrenaica),義大利人在班加西(Benghazi)也招募了一支騎兵中隊。和黎波里塔尼亞(Ṭarābulus)的騎兵性質不同,這些薩瓦里(Savari,相當於法國輕騎兵Spahi這種土著騎兵)接受了正規軍是組織。(1913年,另外三個薩瓦里中隊在的黎波里塔尼亞組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9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義大利|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土耳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