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8-1.青蛙與蜥蜴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4-06 22:00:03 | 巴幣 0 | 人氣 66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8-1.青蛙與蜥蜴
 
 
  四頭巨獸於綠洲上空交戰,空氣中殘餘的魔力不斷朝祭壇凝聚。違和的感受在阿澍的心頭上發芽。
 
  羽蛇神祭壇。階梯。
 
  阿澍踏上祭壇的瞬間,一道黑影朝著阿澍的方向投置過來。阿澍不得不接住那個影子──是鯊虎。鯊虎半昏半醒,他的身體正在瘋狂盜汗。阿澍認得鯊虎身上的異狀。
 
  「這個是、」阿澍檢查鯊虎的疲態,「【吞食】?」
 
  祭壇上,龍王.太攀渾身纏繞碩大魔力。太攀高舉龍鱗杖,卍鍋開始呼應他的動作。
 
  「你休想!」阿澍喚出銀匙,並擲向太攀。
  「【沙漠皇帝】。」
 
  祭壇周遭,急速盤據巨大沙暴。沙暴吹飛銀匙,更噴出無數狂沙,無差別地在祭壇四處肆虐。
 
  「這個是──【大地創成魔法】?」阿澍驚呼。
 
  阿澍喚回銀匙,單手銀匙迴旋擋住沙暴衝擊;另一手凝聚黑色光芒,黑叉一瞬擊出。黑叉貫穿沙暴,更貫穿太攀原本站立的位置。沙暴散去間,太攀的身影卻已然消失不見。
 
  阿澍遲疑間,龍鱗權杖從阿澍的後腦襲來。阿澍趕在最後一刻前滾躲開。身子方才迴轉,太攀的身影卻已再次消失。
 
  「【沙漠皇帝,禁軍侍衛】。」
 
  太攀不知何時回到了祭壇的中央位置。阿澍不及思索,一地的沙暴已凝結成數十名侍衛,侍衛舉起沙槍,衝向阿澍。
 
  阿澍一邊打散侍衛、一邊凝聚魔力。
 
  「【饕餮】,」銀匙與黑叉在阿澍的雙手上交融,銀黑色的餐刀逐漸成型,「【大快朵頤】!」
 
  餐刀揮落。銀黑色的斬擊攔腰切斷所有侍衛,更朝太攀筆直斬去。太攀凝神間,首度舉起龍鱗權杖阻擋攻擊。斬擊在龍鱗杖上殘留下刻痕,卻沒有傷到太攀分毫。
 
  「果然,」阿澍重整架勢,「你不只會使用【吞食】、大地創成魔法──你還跟我一樣,可以吸收魔力。」
  「半成品啊。別把吾等【龍人族】與汝等【沼蛙族】混為一談。汝等能吸收他人釋放的魔法,但吾等卻可以吸收環境中的所有魔力!」太攀指著綠洲上空交戰的四頭巨獸,「別把自己與神混為一談。」
  「又是龍的、又是蛇的,」質疑的同時,阿澍已橫掃餐刀,再度直取太攀,「嘖,怎麼看都是畫蛇添足的蜥蜴。」
  「井底之蛙。」太攀迴旋龍鱗杖反擊。
 
  餐刀與權杖碰觸瞬間,雙雙被一股引力吸引、隨即排斥開來。
 
  交擊的異樣感讓阿澍下意識提高警覺。反觀太攀,他似乎完全不在乎的引力異狀。
 
  「終究是不能使用青魔法的半成品。見識龍神的憤怒吧,」太攀發出邪笑,「青魔法,【預支未來】。」
 
  太攀的周身發出陣陣幽光。阿澍很在異太攀口中的「半成品」,但看著卍鍋的封印即將被破除,阿澍不及思索,朝著太攀再次揮砍餐刀。
 
  兩人對峙間,阿澍技高一籌。阿澍抓準時機,掃砍太攀腰間破綻,太攀的腰際立刻撕上一道深邃的見血傷口──孰料下一刻,太攀的身體卻再次逐漸淡化,最後整身消失不見。阿澍的視線在祭壇上掃蕩──太攀不知何時來到了祭壇的另一側。
 
  又來了。阿澍明明有扎實砍中實體的手感,但太攀的身體就是會逐漸消失,然後出現在祭壇的某一處。
 
  遲疑間,祭壇角落,一頭渾身纏滿蜘蛛網的畫眉鳥高呼。
 
  「陌生人!那是我族的青魔法,【預支未來】,」繡眉高呼,「這魔法能用自身魔力取代自身所受到的任何傷害。別大意了!」
  「多嘴。」太攀朝繡眉揮出了沙暴侍衛。
 
  危及之時,三叉楫伴隨激流切開沙暴侍衛──鯊虎嘴咬魔力回復劑,擋到繡眉身前。
 
  「汝等是怎麼──」太攀遲疑。
  「還以為我白白浪費了一支魔力回復劑。」阿澍得意說道。
 
  稍早攻擊太攀之前,阿澍替鯊虎做了緊急治療。
 
  「你若能打敗太攀,一百支我都還你。」鯊虎吐掉嘴邊空瓶。
  「打敗我?」太攀冷笑間充斥著怒火,「叛徒,膽敢口出狂言。」
  「拜託了,沼蛙族,」鯊虎努力調息,「光是防禦、已經去掉我半條老命了──」
  「夠了,下地獄去吧──」太攀高舉權杖。
  「──【大快朵頤】!」阿澍冷不防地揮出斬擊。
 
  斬擊從太攀背後刷出,太攀瞬間上下分離。但下一秒太攀的身體消逝,再次出現在祭壇另一側。
 
  「沒用的。汝等連碰到吾等一根寒毛的機會都沒有。」太攀冷笑。
  「喔?原來蜥蜴有毛。」阿澍嘲諷。
  「汝等以為吾等只是在逞強嗎?這項魔法雖然十分消耗魔力,但如今天空中盤旋著四巨獸用之不盡、取之不竭的魔力餘韻,能夠吸收環境魔力的吾等形同無敵。」
  「──無敵?」阿澍冷笑,「別笑掉他人大牙了。這世上才沒有讓人無敵的魔法。如果你早就無敵了,你剛剛就沒有必要用權杖抵擋我的攻擊──即使魔力無限,你仍然需要時間填充失去的魔力。這就是這項魔法的弱點。我只要在這期間打倒你就夠了。」
 
  太攀的怒氣不斷醞釀,鯊虎與繡眉則是佩服著阿澍的觀察力。阿澍握緊餐刀,渾身魔力高漲。
 
  「既然知道你把戲的原理,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饕餮】,」阿澍迴斬餐刀,並劃出一道水平的圓形光芒,「【杯觥交錯】。」
 
  刀鋒光芒漣漪開的瞬間,阿澍的魔力迅速膨脹。他不再二話,立即朝著太攀進行第四次的攻擊。
 
  果不其然,太攀謹慎地舉起權杖防禦。數招過後,阿澍用著俐落的武藝,再次抓到太攀的破綻。
 
  「饕餮,【細細品嘗】。」蛙撲劃過刀身,數發小斬擊隨著阿澍的蛙蹼快速擊出。
 
  迷你斬擊穿過沙暴禁軍的身體間隙,接連斬中太攀的皇袍,太攀數度見血。下一刻,太攀的身體再次逐漸淡化消逝。
 
  重新出現在祭壇另一次的太攀,傲慢地大笑。
 
  「這已經是汝等最快的攻擊了嘛!看來吾等填充魔力的速度遠在汝等的攻擊速度之上啊!無論汝等試幾次都是一樣的!」
 
  阿澍凝神間,進行了第五次的攻擊。無奈,相同的狀況,再次上演。
 
  六次、七次。第八次。阿澍看起來十分疲憊,太攀也膩了。
 
  「夠了!莽夫!不管你試幾次都──呃!」太攀嘲諷到一半,胸口突然傳來一陣疼痛。
 
  鯊虎與繡眉瞪大雙眼。太攀的皇袍上,殘留著數道細細的傷口。阿澍喘息的嘴角,緩緩地上揚。
 
  「這怎麼可能──」太攀眼神閃爍出不解與怒火,「汝等是如何──」
 
  「喏,」阿澍平舉餐刀指著,「寒毛,我碰到了。」
 
  太攀遲疑間,這才察覺餐刀小了一個尺寸。
 
  太攀的瞳孔瞬間放大。他抬頭觀望上空。祭壇的上空,阿澍稍早在每次進攻前劃出的銀黑色漣漪,其實並未完全消逝。
 
  「──這些是、」鯊虎查探星環一般的漣漪,「刀?」
 
  無數細小刀刃盤旋於祭壇之上。
 
  原來阿澍稍早的攻擊並不是虛張聲勢、更不是什麼續力前的招式準備──阿澍把饕餮的一部份分離而出。刀身化成無數細小刀刃,盤旋於祭壇外圍徘迴飛梭,形成宛如星環一般的存在。星環切絕祭壇與外圍的魔力接觸。太攀已經沒有魔力可以吸收了。
 
  「接下來,就是拚你我平時累積的硬實力了。」阿澍平舉餐刀,奮力凝聚自身殘餘魔力。
  「吾等要殺了你──!」太攀魔力瘋狂高漲。
 
  雙方再次凝神。太攀棄守為攻,全力進攻。
 
  「【沙漠皇帝-沙葬皇陵】!」瀑布般的沙浪從太攀身後衝出。
  「饕餮,【狼吞虎嚥】!」銀黑色斬擊將碰觸到物體通通饞食出無數窟窿。
 
  雙方攻擊相互穿躍,強大的攻擊衝飛彼此。
 
  阿澍跪滑祭壇,並用餐刀支撐身體。他被沙浪衝刷過的四肢魔力皆被抽乾,肌膚與肌肉開始乾枯壞死。
 
  反觀太攀。太攀身中數刀,身體被撕裂出無數大洞,更伴隨衝擊被拋到空中。
 
  「成功啦!」繡眉歡呼。
  「──還沒!」鯊虎放聲咆嘯,「太攀的魔力還沒消失!」
 
  阿澍緊咬牙關。太攀的魔力不止沒有消失,他的魔力甚至還在繼續高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可能、這是──」強大的魔力讓鯊虎雙腿一軟。
 
  驚愕間,太攀的遺骸突然條狀瓦解──定睛一瞧,太攀的遺骸化成了數千、數萬條的毒蛇。毒蛇群凝聚成了一顆巨大蛇球。緊接,一頭身長翅膀的綠色巨蟒衝破蛇球,並朝空中放聲咆嘯。
 
  奇蹟綠洲下的大地,彷彿懼怕一般開始發出陣陣餘震。
 
  「【豐饒之神,庫庫爾坎】?」鯊虎跪坐到地上。
 
  眨眼間,一股龐大的魔力氣旋衝破阿澍設立的星環結界,震撼整座綠洲。
 
  『下地獄去吧。』庫庫爾坎張嘴並生出毒牙,毒牙上開始凝聚出一顆深綠色的巨大毒液球,「【毒創成魔法,惡魔之淚】。」
 
  毒液球滴落出汁液,汁液腐蝕了祭壇的石板地面。
 
  「可惡!青魔法,【美索──呃!」鯊虎力不從心,魔力難以凝結。
 
  阿澍的武器雖然可以吸收魔力製造而成的毒液,卻無法吸收生物體自身產生的毒液。眼前的毒球,明顯是庫庫爾坎的絕技。
 
  毒液球朝著祭壇撲天蓋地而來。
 
  「──【火神炎舞,鳳凰涅槃】。」
 
  絕望之際,一道紅色火牆從祭壇地面竄起。火牆捲成了鳳凰的形狀,鳳凰強硬擋下毒液球,毒球與鳳凰雙雙蒸散。緊接,透明巨鐧劃出數道旋風,旋風形成氣流,將毒氣全數吹散。
 
  煙霧中,一道睽違已久的身影,佇立在阿澍身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