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5-1.太攀的秘密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4-02 22:00:06 | 巴幣 2 | 人氣 110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5-1.太攀的秘密
 
 
  月光與燈火下,一頭膚色偏藍的蜥蜴守衛,躡手躡腳地在宮殿裡探索。
 
  羽蛇神宮殿,深夜。
 
  雖然有著一身偽裝,但畢竟是單獨行動,若遇到巡邏侍衛,阿海仍難就其詞。所幸,巡邏隊的紀律森嚴,交班的時間與巡邏位置過分精確。鯊虎放在行囊裡的地圖與班表幫了大忙。
 
  「過了這個轉角後的長廊──」阿海盯著手中的地圖。
 
  不下片刻,阿海便來到太攀的寢室。
 
  「──果然跟鯊虎還有巡邏侍衛說得一樣。太攀近日避不見人,人似乎不在宮殿裡。」阿海意圖搜查,但寢室並沒有什麼可疑之處,「太攀平時以莊嚴之名,不允許守衛犬踏上宮殿上層──剛剛【吞食】的青魔法,也許可以派上用場。青魔法,【嗅覺強化】。」
 
  魔力強化嗅覺。複雜而難聞的魔力氣味,頓時讓阿海震驚。
 
  惡臭。寢室的木櫃後頭傳來令人暈眩的惡臭魔力。
  阿海檢查木櫃,這才在發現木櫃後頭有一條隱密的螺旋通道。通道裡頭,濃郁的魔力濃如瘴氣,讓阿海渾身楊起雞皮疙瘩。
 
  阿海從太攀寢室的壁爐裡自製了一支火把。
 
  阿海走下螺旋通道,抵達一處充斥回聲的潮濕空間。空間昏暗,且密不通風。可怕的臭味與龐大魔力殘餘,聚集在空間裡難以揮去。
 
  他在牆邊發現了幾支火把。
 
  「青魔法,【炎壓】。」
 
  詠唱完畢,阿海高舉火把。瞬間,火把分出數道火焰。火焰精準點燃了空間裡肉眼可見的火把。
 
  火把逐一點燃,可怕的景象讓阿海瞬間揚起警戒──屍體。巨蛇的屍皮與骸骨堆滿了整座石磚空間。
  正當阿海蹲下身子準備調查時,一道絲線噴向了阿海。
 
  「青魔法,【堅韌絲線】!」空間暗處傳來呼喊。
 
  早已提高警覺的阿海,翻身躲過絲線攻擊。絲線割裂了阿海稍早站立的地磚位置。
 
  紅眼的八眼蜘蛛,在牆角的蜘蛛網上斥責阿海。
 
  『該死的宵小!膽敢假裝成侍衛,擅闖太攀陛下的寢殿!』
  「叫我宵小?沒搞錯吧,」阿海一面警戒,一面查看退路,「不管怎麼看,都是寢殿暗道堆滿屍體的太攀跟你比較可疑吧?」
 
  果不其然。無數小蜘蛛已不知何時在出入口上織滿蜘蛛網。阿海已經沒有退路了。
 
  『知道陛下秘密的人都必須處決!』蜘蛛奸笑。
 
  阿海掃視一輪地上的屍體後,嘴角揚起微笑。
 
  「意思是你知道太攀的秘密,」阿海進入備戰姿態,「太好了。我正愁不知道該拷問誰呢。」
  『你才是要被拷問的人!』蜘蛛怒吼,『青魔法,【黏稠絲線】!』
 
  太攀寢室密道,衝突一觸即發。
 
 
  太攀寢室,秘密房間。
 
  黏稠的蜘蛛網散射而來。阿海不及躲避,只得試圖斬斷蜘蛛網,孰料長槍沾上蜘蛛網以後,怎麼甩都甩不開。
 
  「看奴家把你包起來!」紅眼蜘蛛往阿海身上持續噴灑線絲。
 
  不過數秒,阿海便被線絲纏繞成包裹。紅眼蜘蛛迅速伸出毒牙,並撲向阿海。
 
  「死吧!」
 
  毒牙刺向阿海的瞬間,絲蛹瞬間炸出火花,一把燒得通紅的長槍竄出絲蛹。混亂中,長槍斬斷了蜘蛛的兩支前臂。
 
  『這、火焰──』蜘蛛的傷口嚴重灼傷。
  「【炎創成魔法,火神炎舞】。」
 
  長槍周身旋出火焰,所有碰觸火焰的蜘蛛絲都燃燒殆盡。蜘蛛錯愕間,長槍直取牠的眉心而來。蜘蛛嚇得逃到天花板的蜘蛛網上去。
 
  『不可能!奴家的蜘蛛線絲充滿魔力,一般的火焰怎麼可能──』
  「一般的火焰?啊──」阿海厭惡地說道,「別把我多年來的努力說得如此廉價不堪啊──」
 
  阿海箭步彈向天花板。長槍出手,蜘蛛網被火焰斬裂,蜘蛛的手臂又斷了兩支,失去支撐的肥大身體摔回地板上。阿海那在密室裡迴盪的耳語,宛如跑馬燈一般迴盪在蜘蛛的腦中。
 
  「我已自認夠謙虛了。」阿海看著燒紅變形的長槍,無奈說道,「但只有這點程度的你,恐怕也只是分身或附體吧?」
  『混帳──』蜘蛛張口噴灑毒液。
  「本體就別來找我了,」阿海躲過毒液,長槍俐落揮斬,「我不會久留的。」
 
  通紅的斬擊,不只蒸散毒液,更斬開蜘蛛的身體。剖半的蜘蛛身體,不再言語,身體的傷口瞬間起火燃燒。
 
  搖曳的火光中,阿海扔下燒紅變形的長槍,並端看著周遭。大蛇的屍骸,召喚生物的守衛。羽蛇神太攀,生為羽蛇神一族的領導,寢室裡堆滿的不是金銀財寶,而是屍體,這葫蘆裡賣的不知是什麼藥?轉身離去前,某個反射火光的物體吸引了阿海的目光──那是一串華貴的寶石首飾,與唯一的一具人類骸骨。
 
  違和感在阿海的腦海裡蕩漾。碩大的隱藏空間,堆滿大蛇屍體,唯獨收藏這麼一丁點兒的珠寶首飾與這具人類遺骸?
 
  阿海用布巾包裹首飾收好,迅速離開密道。
 
 
  「呃啊──」慘痛聲在祭壇中響起。
 
  羽蛇神祭壇。
 
  石柱天花板的蜘蛛網上。一顆紅色眼睛頓時起火燃燒。
 
  「發生何事,黑娘。」太攀站在祭壇上,持續朝著卍鍋灌注魔力。
  『對、對不起,太攀大人,驚、驚動您了,』一隻巨大的腿尖,果斷地挖出了自己的眼珠,並毫不遲疑地吃掉,『臣妾沒事,只是有隻髒老鼠誤闖宮殿。臣妾馬上吩咐其他子民處置。請陛下安心。』
  「汝等子民不方便於宮殿裡大有動作,」太攀斜眼凝視,「若需要,吾等可以傳喚鯊虎或蟙墨幫助汝等。」
  「謝陛下好意。此事攸關臣妾顏面。現在是深夜,請陛下讓臣妾戴罪立功。」蜘蛛口吐瘴氣煙霧。
  「就算沒有拿下對方也無所謂。拖延即可,」太攀盯著眼前的卍鍋,眼神閃爍異彩,「吾等已經感受到卍鍋在呼應我的魔力了。吾等這幾百年來的等待一切都值得了!等到卍鍋認吾等為主,世上將不再有任何人膽敢不聽從吾等的指示!」
 
  太攀雙手釋放魔力,一旁的龍鱗權杖發出微微的震動。
 
  「怪、怪物──」一旁纏繞蜘蛛網的畫眉鳥,身體頻頻顫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