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5-2.突襲!羽蛇神宮殿!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4-03 22:00:04 | 巴幣 0 | 人氣 133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5-2.突擊!羽蛇神宮殿!
 
 
  「前面拉馬車的,站住!」蜥蜴人下令,攔下車隊。
 
  奇蹟綠洲。宮殿旁的監獄大門。
 
  數輛載送食材的駱駝橇車,在即將通過關口時被攔下。送貨的棉兔著急地求饒。
 
  「侍、侍衛大人,發生何事了嗎?」棉兔慌張地說道,「這批食材廚房急需。若耽擱了,我們恐會被降罪啊──」
  「有必要這麼急嘛!」得意的聲音說道。
 
  一頭渾身沙黃的小土龍,得意地從門口暗處滑了過來。土龍雖然渾身是傷,但看起來已無大礙。棉兔看著土龍,膽子意外大了起來。
 
  「還以為是誰。原來是你這被降低官階的土龍小隊長啊,」棉兔嘲諷,「現在只是四人小隊隊長的你,有這個資格攔阻廚房吩咐的貨物嘛!」
  「你──過去為了討好我百依百順,現在倒是伶牙俐齒啦!等等就讓你笑不出來,」土龍生氣地跳到木桶上,不斷用尾巴拍打木桶,「我們接獲通報!有犯罪人士企圖躲在運送的食材裡頭,企圖潛入宮殿刺殺龍王陛下!」
  「別啊!踩壞了我們會被扣稅金的!」兔子樣貌異常慌張,「你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會有罪犯躲在食材裡但是守衛犬聞不出來!」
  「那是因為他們躲在了大量的香料裡面!」土龍用尾巴指著守衛犬,「守衛犬最討厭香料了!犯人正是捉準了這一點!」
 
  守衛犬看起來確實比平常慵懶。蜥蜴人守衛交頭接耳。
 
  「這麼大的一個木桶,裡面到底可以藏幾個人呢──」土龍驕傲地跳回地上,「地魔法,【飛沙走石】!」
 
  數發尖銳的石頭憑空凝成。尖石散打木桶,木桶瞬間被擊碎──大量的辣椒與咖哩香料,頓時散落一地。
 
  蜥蜴人守衛們面面相覷,守衛犬難過地紛紛退開。空氣中,一片寧靜。
 
  隨即,棉兔商人氣得哭罵。
 
  「你在搞什麼鬼啊!」棉兔商人欲哭無淚,「我們會被殺頭的啊!」
  「這、這不可能!一定是那一桶!」土龍乎張地指著另一個大木桶。
  「你不要胡鬧了!那是酒庄要獻給宮殿跟陛下的紅酒!」棉兔心生畏懼,「你們這些守衛快攔下他!不然上頭怪罪下來,我拉著你們一起獻頭賠罪!」
  「地魔法──」土龍開始詠唱。
  「夠了!還胡鬧不夠嘛!」蜥蜴人守衛嚇得幫忙阻止。
 
  土龍鑽進地面,閃過了蜥蜴人的追捕。他從另一頭竄出來時,魔法已詠唱完畢。
 
  「──【泥漿炸彈】!」土龍大喊。
 
  炸彈炸向木桶,無數的葡萄紅酒頓時噴散滿地。木桶裡頭,空無一人。混了泥漿的滿地紅酒,瞬間報銷。
 
  「酒莊的紅酒!這下要被殺頭了啊!」棉兔徹底崩潰。
  「這──這不可能!」土龍腦袋一面空白。
  「攔下他!這傢伙瘋了!他不再是羽蛇神一族的隊長了!快抓住他,不然我們都要一起跟著頭顱落地啊!」蜥蜴人守衛慌張咒罵。
  「不是這樣的──!」
 
  前羽蛇神一族幹部,土龍,就此開始了亡命天涯的旅程──監獄大門邊數尺,數道身影摸黑翻過圍牆,來到監獄內,完全無人發現。
 
 
  「──呃,我們是不是把他害慘了啊?」織織不確定地說道。
 
  綠洲監獄。監獄地道。
 
  阿澍一行人趁亂避開守衛,順利來到地道內,開始搜索阿海的身影。
 
  『──距離目標魔力來源還有一百三十四公尺。』ST-800描述。
  「織織,你忘了他就是當初綁架你的主謀了嗎?」懶懶不敢置信地說道,「他這是罪有應得!」
  「可是他若被抓到,可能真的會被殺頭──」織織不安地說道。
  「也許、他能跟鱷霸一樣改邪歸正?」安娜試圖安慰織織。
  「噓──有人來了。」領頭的阿澍伸手阻止大家前進。
 
  幾名蜥蜴人守衛,慌張地跑過前方的地道。
 
  「──搞什麼鬼啊!在陛下頒布加強警戒的時候搞這種蠢事!」蜥蜴人守衛A說道。
  「別抱怨了!快過來幫忙抓人!抓不到人,我們都可能跟著人頭落地!」另一名守衛B跑動間說道。
 
  織織靠著牆邊,一臉不安。懶懶則是一臉痛快。
 
  「阿澍,你怎麼知道那個白癡會來監獄這邊,還鐵了心要檢查貨物?」懶懶敬佩問道。
  「稍早在市集那邊瞧見他欺壓商人。總覺得他跟商人們相處可能不是很和睦,」阿澍難得面有難色,「我假裝買東西時,刻意散佈了一些只有看過我們的他才知道的特徵與假消息──不過,我確實沒意料到事情會、會這麼順利。」
 
  眾人陷入了沉默。行進間,ST-800首度打破沉默。
 
  『──抵達魔力來源,左側位置。』
 
  眾人瞧向一旁的監牢,阿海雙手高舉,被吊在監牢內。
 
  「阿海先生!」織織慌張地說道,「我們這就放你出來──」
  「等等──」阿澍凝視間,伸手阻止,「這是假貨。」
  「這不是阿海,」安娜點點頭,「這是、木偶?」
  「木偶?」織織慌張地查探,「確實、看起來一動也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懶懶一頭霧水,「阿海已經自行脫困了嗎?」
 
  眾人遲疑間,阿澍突然喚出銀匙。
 
  「通通退到我身後。」阿澍端看監牢旁暗處。
 
  一行人瞬間進入備戰狀態。
 
  「──比起前一次相遇,你們的功力全都更加精進了,」陰暗處,一道身影罩著斗篷,緩緩邁出步伐,「正如他所說,你們真的來了。一個都不少。」
 
  身影脫下罩頭的斗篷──是鯊虎。
 
  「啊啊。第一戰就是復仇之戰嗎?」懶懶又怒又喜。
 
  阿澍伸出銀匙,擋到懶懶身前。他警戒地看著鯊虎。
 
  「──『如他所說』,」阿澍追問,「你知道阿海在哪裡?」
  「我當然知道。製作這個木偶、放走他的人是我,」鯊虎罩回斗篷,並轉身準備離去,「此地不宜久留。跟我來。」
 
  眾人面面相覷。
 
  「──他的話可以信嗎?」懶懶壓抑怒氣問道,「他可是殺害師傅的兇手。」
  「他剛剛若暗中出手,小八跟我可能都防不勝防。」阿澍心有餘悸,「反正都被發現了,也沒有其他退路了。」
  「──你們到底走不走?」鯊虎在前方不耐煩地說道。
 
  眾人屏息間,逐一跟上步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