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31.石長老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28 22:00:01 | 巴幣 0 | 人氣 83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31.石長老
 
 
  蛙隱之里。
 
  食沼族人們隱居樹林間,逃避羽蛇神一族的耳目好一陣子。
  今日,一道精練過的魔力流竄到部落之外。守護在門口的族人皮膚揚起疙瘩。
 
  「這股魔力是──」守護門口的褐蛙警覺。
 
  泥沼霧氣中,熟悉的身影手匙銀匙,遵循本能來到。
  是阿澍。阿澍方才停在入口,立刻開口問道。
 
  「石長老在哪?」阿澍眼神冷漠,「我要見他。」
  「阿澍?」褐蛙伸手喝止躲在草叢裡的黑蛙偷襲,「阿海呢?」
  「──石長老,在哪?」阿澍快要失去耐性。
  「──爺爺,你說時機差不多了,這話是什麼意思?」小礫的聲音,從村落裡傳來。
 
  褐蛙的視線來到村里內側。石長老不知何時來到村落入口。他的手裡拿著一顆發光的紅色石頭,小礫緊跟在後。
 
  「阿澍哥?你回來了!」小礫看起來成熟許多,「──安娜姊跟阿海哥呢?」
 
  小礫張望,卻始終看不見阿海與安娜的身影。
  聽著小礫的呼喊,阿澍再次怒火中燒。
 
  「石長老。你到底對阿海做了什麼。」阿澍興師問罪。
  「對阿海哥?」小礫的視線在爺爺與阿澍身上遊走,「爺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褐蛙同樣瞧著兩人,不明就裡。只見石長老看著手中發著紅光的石頭,眼神十分凝重。阿澍認得那顆石頭,阿海在世界地心拿的就是那種石頭。
 
  「──這是阿海給我的契約魔石,」石長老悲傷說道,「阿海一輩子無欲無求。他唯一的願望,便是如果有一天這石頭發光了,他希望能有人能把一族的秘密都告訴你這個【守密者】以外的人,阿澍。」
  「【守密者】?」褐蛙呢喃。
  「小礫,你留在這。」石長老吩咐,「阿澍,跟我來。就只有你我兩個人。誰也不許跟上來。」
 
  石長老走到森林深處,阿澍跟上腳步。
  小礫與褐蛙互飄了一眼,內心緊張不已。
 
 
  「【守密者】,那到底是什麼?」阿澍已快要失去耐性。
 
  蛙隱之里外,森林深處。
 
  石長老把阿澍帶到無人之境。他盯著手中發光的石頭,不發一語。正當阿澍打算繼續追問時,眼前異狀再生。
 
  石長老突然幻化出了一把玉翠製成的綠色湯匙,渾身魔力瞬間高漲。
 
  「樹靈魔法,【樹靈世界】。」
 
  石長老把玉翠湯匙插入地面,陣陣魔力漣漪散開。感染魔力的樹木竟自行連根爬起移動,把兩蛙團團圍住,逐漸升成圍牆──轉眼間,樹木圍成一處空曠的競技場,肅殺之氣沿著石長老的腳下蔓延。
 
  「這是、創成魔法?」阿澍詫異不已。
  「【創成魔法-樹靈世界】。顧顧來訪時那一年曾指點過我。所謂的【創成魔法】,便是熟練某種元素魔法的性質與特性後,將其提煉至極致的一種技法。」石長老平淡地解釋,「老夫透過了青魔法【吞噬】,長年運用許多的【自然魔法】,因而習成你現在看到的【樹靈世界】。」
  「石長老,這到底是──」阿澍既遲疑又困惑。
  「舉起你的武器吧,」石長老眼神純粹而堅定,「唯有打敗一族之長,才有資格知道【守密者】的秘密。」
 
  看著石長老戰慄的雙眼,阿澍渾身揚起疙瘩。
  石長老的決心穿透阿澍心中的疑慮。阿澍幻化出銀匙,稍早伴隨憤怒而躁動的魔力迅速趨於平穩。
 
  「你真的進步了很多,阿澍。」石長老欣慰卻沒有一絲讓步,「出手吧。」
 
  雙方屏息間,微風吹拂過競技場內的樹藤與枝葉。一片枯黃的葉片落地,綠光與銀光彼此交織互擊。魔力震波爆發,競技場內外的枝葉無不撼動得激烈搖晃。
  雙方對峙數回,阿澍絲毫難以佔上風。
  石長老手中的玉翠湯匙,招招進逼阿澍要害。
 
  「招式火侯夠了,決心卻遠遠還不夠,」石長老理該大病初癒,但他揮舞的玉翠湯匙卻重如鉛鐵,「不夠果決、不夠俐落、不夠兇狠,這樣根本不夠!如果只有這點決心,那你根本無法理解阿海承擔的重擔!」
 
  兩蛙交手數十招,阿澍節節敗退。石長老的實力不容質疑,但這並不代表阿澍敵不過石長老──阿澍聽著石長老的咆嘯,內心動搖不已──眼前的石長老看起來比阿澍更加痛苦。
 
  察覺阿澍即將失去敵意,石長老進一步有所動作。
 
  「使出全力,阿澍!若你扛不起真相,那老夫不如讓你葬身於此!」石長老魔力高漲,玉匙灌地,「【樹靈世界-激流】。」
 
  地面竄出無數的樹根。數根盤根交錯,激流般地朝阿澍衝去。阿澍跳到競技場邊緣躲避攻擊,孰料樹根衝上競技場牆壁,水花一般散射彈開,攻勢非但完全沒有減弱,更因此堵去阿澍的退路。
 
  阿澍被無數樹根追打衝撞,身子在地上不斷翻滾。
 
  統領一族存滅的領導人,實力不容小覷。阿澍撐起身子,牙關緊咬。心中雖有疑惑,但阿澍知道──此時若不再全神貫注,別說吃下敗仗了,喪命只是遲早的問題。
 
  遲疑間,競技場四面八方的地面,同時竄出樹根與藤蔓。
 
  「【樹靈世界-狂風】。」
 
  樹根與藤蔓迅速迴轉,馬鞭一般掃向阿澍。阿澍腹背來回受創。
  若非阿澍早有遭受重創的心理準備,意識早已剝離身軀。
 
  阿澍游移身體,銀匙斬斷追擊藤蔓,藤蔓卻生生不息,不斷生成。他還未想出破解方針,耳邊已再次響起死神的呼喊。
 
  「在戰場上殺敵,絕不容許讓對方有喘息的機會,」石長老持續灌注魔力,「【樹靈世界-盤根】。」
 
  阿澍的腳邊鑽出無數樹根。樹根纏繞阿澍的四肢,轉眼間,阿澍已被樹根纏繞到看不見一絲肌膚。
 
  彷彿勝負已定的瞬間,黑色閃電憑空打向阿澍、穿透樹木監牢,並朝石長老飛去。石長老運用玉匙防禦,手臂仍被黑色光芒瞬間擦傷,鮮血撕裂流出。石長老驚愕間,樹根監牢已被黑光一刀斬裂。
 
  阿澍持握黑叉落地,渾身魔力高漲至另一個次元。
  看著阿澍雙眼平靜,一身魔力濃厚卻流順,石長老渾身驚顫。
 
  「是嗎──你現在連【餮】都可以控制了嘛,就像額王可以控制卍鍋那樣。」石長老用著液態琥珀覆蓋手臂傷口,臉色驚喜,「讓我瞧瞧吧。瞧瞧阿海在你身上看到的『希望』。」
 
  阿澍的魔力不再因為石長老的話語而有所波動,此刻的他神智清晰而平靜。
  阿澍展開架式,緩緩說道。
 
  「額王並不是罪人。無論是這趟旅程的經歷,還是卍鍋告訴我的事情,都顯示額王不是罪人,」阿澍一聲和氣,「而你與阿海早就知道這件事了。這就是【守密者】守護的秘密,對不對?」
  「想要答案,用自己的實力來取!」石長老再次凝聚魔力,「【樹靈世界-泰坦】。」
 
  樹根再次盤根錯節。轉瞬間,三頭樹木與石頭交織而成的樹人泰坦將阿澍徹底包圍。
 
  三頭泰坦攻勢接二連三。銳利的樹葉噴射、堅韌的樹枝鞭打、暴衝的樹根撞碎地面,不曾間斷的攻擊朝阿澍狂襲。然而,持握黑叉的阿澍速度再次提升。阿澍流利地在攻擊中挪移步伐身影,渾身魔力不曾一絲躁動。
 
  「──阿海,這就是你看見的潛力嘛,」石長老又是忌妒,又是讚嘆,「何等驚人的集中力啊。」
 
  習慣了泰坦的攻擊後,阿澍輕輕說道。
 
  「石長老,阿澍得罪了。」阿澍落地瞬間,銀色光芒再次於阿澍的手中生成。
 
  阿澍雙手合掌。銀匙與黑叉的光芒交織融合──一把巨型的餐刀,頓時在阿澍手中渾沌成形。
 
  「那個是──」石長老驚駭不已。
  「【饕餮】,」阿澍揮舞碩大餐刀,「【大快朵頤】。」
 
  一刀。銀黑色的光芒穿透樹人,一頭泰坦應聲一分為二。不僅如此,泰坦身上的魔力遭受狂風一般全數被【饕餮】吸盡,屍骸頓時瓦解成碎木與石塊。
 
  「這就是構成【卍鍋】的【渾沌金屬】真正的型態──」石長老渾身僵直,目不轉睛。
 
  兩刀、三刀。僅僅三刀,三頭泰坦逐一分崩瓦解。
 
  「結束了。」阿澍雙手平舉餐刀。
 
  第四刀。銀黑光芒畫出圓弧,漣漪擴散至競技場的每一個角落。剎那,長老施加在競技場上的魔力就此被截斷,樹木競技場瞬間失去生命力,樹木開始枯黃凋零。
 
  阿澍與石長老視線對峙。屏息間,只見石長老再次把玉翠湯匙插入地面──但是這一次,圍成競技場的樹木們只是開始恢復生息,並回到它們該有的位置上。
 
  「辛苦你們了。」石長老撫慰並修復著渾身傷痕的樹木。
 
  石長老抬頭看向阿澍,嘴邊揚起欣慰的微笑。
 
  「是我輸了,」石長老收回玉翠湯匙,「問吧。關於阿海,關於【守密者】,關於食沼一族的秘密。我通通會告訴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