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番外 系統錯誤(中)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2-02-19 10:00:04 | 巴幣 0 | 人氣 239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227~231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番外 系統錯誤(中)


  在管制室看著示巴所顯示的螢幕,雷夫的心裡難得真的感受到了些許的威脅感。
  是的,利用機械與電路運轉的監視錄影機並沒有關掉,達文西是故意說謊的,對方的推測也是正確的。
  但令他感到威脅的是,不知道是否純粹只是巧合,眼前這名男子居然精準的面向示巴所觀測的方向。
  示巴碩大的螢幕上,那個看起來軟弱無害的男子恍如透過螢幕正注視著他們所有人。
  說實在的,他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魔術師能用魔術完全百分百洗腦他人,那不僅耗費魔力也十分困難,尤其是在完全無意識又不會傷害到他人的情況下做到的洗腦。
  就算是在遙遠的過去、在神代時期或許有這種魔術,那也是要湊齊各種極端條件才做得到。
  所以他不相信這個看似無害的男子真的是極為強大的魔術師,但……他當然也不相信這傢伙是什麼普通人。
  那麼,他想到了另一種可能。
  「所長,你這樣大陣仗賣關子也賣夠了,不管是要給新來的主管下馬威,還是想要給我們下馬威,應該也玩夠了吧?」雷夫苦笑地對馬利斯比利這麼說。
  冷靜下來他能想到的其中一個可能,便是這人或許是稍微有一點程度的魔術師,但所長在他身上下了什麼會造成悖論與短路的魔術式,結果熔斷了適性檢測的各種魔術儀器。
  然而馬利斯比利沒有特別解釋,只是笑了笑。
  「嘛……你們就聽聽看他怎麼解說吧!我可以以整個迦勒底作為擔保,發誓他不是我們的敵人,也不是侵略者。」接著他露出了城府深邃的表情,「其實我也很好奇遇上這個狀況他會怎麼處理呢!」
  看著所長露出如此的笑容,原本一臉緊張的職員與主管們逐漸感到擔憂。
  因為……這是所長一如以往試探兼惡整人的表情,只要是他親自面試過的人必定都會被所長如此陰過一次,當作一種破冰儀式。
  他越看好越中意的人,破冰儀式的過程就會越刁鑽。
  回想所長過去至今的習慣,他們突然同情起眼前被他們當成入侵者的傢伙了。
  也許……這只是另一場……
  迦勒底所長惡劣的歡迎儀式罷了。

◆ ◆ ◆ ◆ ◆

  羅馬尼看著什麼也沒有的牆面良久,他轉過頭面向眼前這位從者。
  「那你們想要知道什麼?總要有個起頭吧?」他向後退了一步,打算離對方的法杖遠一點,「而且老實說這些事情你們可以直接問比利……有的時候我覺得他比我本人都還要了解我自己。」
  『哎呀!直接問他的話可是越級了呢!迦勒底的所長可沒有那麼多的空閒嚼舌根,當然是直接問你最快囉!』
  她瞇起眼,說真的與其說她是魔術師,更適合她的稱號是萬能的天才,以現代的說法,魔術師不過是她的斜槓能力之中的其中一項身份。
  她可以是魔術師,可以是畫家,也可以是發明家……
  說她並非正統的魔術師也不是說不行,對她而言,魔術是她的一個利器,身為萬能天才的重要技能之一。
  所以她作為如此萬能的天才,她觀察到了。
  除了羅馬尼.阿基曼這個人,以及站在他身旁明顯是使魔的男子,還有一個被保護得很好的弱小東西,緊緊的貼在對方的背後。
  想必,讓檢測儀超載的是這兩個東西吧?
  『既然你想要一個起頭,那麼就來我問你答吧!』
  她總算將直指著羅馬尼的法杖移開,往地上敲了一記。
  接著,她的表情變得十分嚴肅。
  『你,是魔術師嗎?』
  問題雖然簡單,但羅馬尼知道這不是可以隨便回答的問題。
  他的表現並不像魔術師,但是他的身邊有蓋提亞,有他保護著的羽斯緹薩,現況說他不是魔術師怎麼聽就是在騙人。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長吁了一聲。
  「我曾經是,在某個機緣下我放棄了,但我的過去不允許我真的捨棄掉它。」羅馬尼露出了抹微笑,「你的問題稍微有點不太精準,如果你問我是魔術師嗎?我會否認,因為現在的我,是一名醫生,剛好會點魔術。」
  接著他露出了十分苦惱的表情。
  「但如果你的問題是『我曾經是魔術師嗎?』,那麼我的回答,則是肯定的答案,即使我不想舊事重提。」
  『所以,剛才的那位跟這位是你曾經是魔術師時的使魔囉?』
  「這個嘛……」羅馬尼突然感受到蓋提亞身上散發著露骨的殺氣,他轉過頭望向對方,「你戒心可以不要那麼重,你已經嚇到這裡的所有人了。」
  蓋提亞只是斜睨了羅馬尼一眼,臉上除了傲慢以外看不出其他表情。
  下一秒,祂便往羅馬尼的影子方向一踏,一瞬間,祂變化成了一隻巨大的黃金獵犬,不耐煩的蹲踞在羅馬尼的腳邊。
  「抱歉,祂還不太會與人類相處,所以剛剛……用了不太恰當的方式試圖解決『問題』。」
  不太恰當的方式……讓魔神出來操控人類可真的是「不太恰當」的方式啊!
  『我聽職員說了,剛剛那個使魔……雖然你似乎打算否認,祂明確的說出了「但他林」這個名字,並且召喚出了一個「人形」。』她的眼神銳利起來,『能夠召喚出72魔神之一,在過去的歷史上,只有一人。』
  羅馬尼露出了尷尬又無奈的笑容。
  「啊哈哈……是這樣的嗎?……那可以換我問你了吧?」
  他不給對方接話的時間,他十指交握凝望著對方。
  「您是Caster的從者,看您的容貌,您是以蒙娜麗莎作為主體概念,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的所有造物集合而成的概念從者,還是……」
  接著羅馬尼的眼瞳緩緩的燦出些許金色的光芒。
  「您是李奧納多.達.文西本人呢?」
  沒有想到自己會被反問,而且還是這麼尖銳的問題,達文西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感到十分無趣。
  『啊啊……一開始就問這麼直球的問題啊?真沒想到你是那種不會看場合的人呢……不,應該說你能夠精準的切入應該要著眼的關鍵呢……』
  看對方擺出無聊的表情,羅馬尼只好皺眉苦笑。
  嗯……該怎麼說呢……不管他曾經作為所羅門王的那段人生,還是現在身為羅馬尼.阿基曼的這段人生,這種直覺般的精準,已經是深深的刻入他的靈魂之中了。
  況且……他已經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只是他對眼前這位英靈並不熟悉,他想要觀察看看這個英靈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我說……我正是萬能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發明所聚集而成的概念英靈又如何呢?』
  羅馬尼沉默了一會兒,接著他搖搖頭。
  「不,這不可能。」
  『既然你這麼認為,那你問這個問題又有何意義?』
  「因為……」
  他低頭捏了捏眉心。
  「史實上的紀錄,李奧納多.達.文西是名『男性』,為何你是以『女性』的姿態現界呢?」
  『哎呀呀~你沒考量史實也是有可能記載錯誤的嗎?想想在文藝復興的年代,天才又出色的女性可很難被記錄下來,所以被以「男性」的身份傳述也不是不可能的不是嗎?』
  「確實是這樣沒錯,但你並不是這樣的案例。」
  他抬起頭,原本祖母綠的眼瞳完全消逝,燦爛如同星辰般的金色漫上了他的眼瞳。
  「你本人確實是男性,我知道歷史沒有這樣扭曲紀錄。」
  看著對方如同寶石般燦爛的眼瞳,達文西在那麼一瞬間,實切的感受到了某種無法隱藏的絕對性力量。
  她吹了聲口哨。
  『這樣整個被攤開來檢視感覺真的很羞恥呢!原來你有這種惡劣興趣?』
  「不……有惡劣興趣的是你吧?依我推測,英靈都會以全盛時期現界,達文西的一生中最輝煌的時期是中年時期,你一個大叔用一個年輕美女的身體現界你好意思?」
  『怎麼?你嫉妒了嗎?』
  達文西撩起她柔順的長髮,浮誇的高舉著手,好似正打算朗誦詩歌的劇作家。
  『既然要作為英靈現界,當然要以「最完美」的姿態降臨囉!對我而言沒有比蒙娜麗莎還要完美的姿態了!』
  她說的如此理所當然,讓羅馬尼一瞬間無言以對。
  「就是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你強行修改你的靈基嗎?」
  『那當然!雖然花費了一點時間,但對我這個天才而言只是小事一樁。』
  她說得非常自傲,導致羅馬尼實在是不好意思說……
  修改靈基這種事,其原理他根本就不需要耗費時間去理解如何執行就做得到。
  不對,這不是重點。
  「就只是為了這種堅持而魔改靈基?未免也太浪費才能了吧?」
  達文西豪爽的大笑幾聲。
  『那麼這句話我一樣還給你。』她從容的走回中控台後方調整了幾個數據,『如果我的推論沒有錯的話,你才是浪費才能的那個人。』
  她按下其中一個按鈕,適性檢測的程式被強制關閉後重啟。
  『你說是不是?迦勒底傳說中真正的召喚英靈第一號?』
  不給羅馬尼任何反駁與反應的時間,李奧納多.達.文西她裝備在左半邊的機械手臂,變化成如同某某星際題材電影中會出現的巨型雷射槍。
  準星直指羅馬尼的眉心。
  一瞬間,羅馬尼渾身緊繃,不過達文西一派輕鬆在重開機完的適性檢測儀上輸入了幾個數值。
  蓋提亞發出低吼,不過被羅馬尼按住頭部,示意祂不要輕舉妄動。
  『欸欸欸不要亂動喔?不然你們可永遠進不了迦勒底。』她看著儀器螢幕上顯示的內容,視線由上往下快速的掃描過去,『嗯嗯……原來如此,難怪剛才會熔斷發出示警。』
  她空出的右手在投影出來的鍵盤上高速的點擊著。
  『掃描的頻譜不夠廣,因為沒有考量到有幻想種、混血或降靈這類的可能,不過沒考量到這部分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現代已經不會再出現幻想種這類的生物了,將其存在證明的頻譜資料納入也沒有意義。』
  她輕點了輸入鍵,隨後笑容滿面的托著她的機械左臂。
  『好啦你不要動喔!現在就幫你重新進行適性檢測掃描,由我稀世天才達文西親自操刀,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接著,變形成雷射槍造型的機械手臂的尖端緩緩凝聚起冰藍色的光芒。
  「欸?欸欸欸!等……等一下!有必要這樣嗎!?」
  羅馬尼燦金的眼瞳一瞬間閃過了一個畫面,他有點結巴的試圖阻止對方的意圖。
  『你放心!絕對不會痛的!』
  「我知道不會痛……不對!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快住手!」
  『那麼我們開始吧!』
  說完,達文西的機械手臂尖端射出來光芒,在羅馬尼身上映照出了藍色的方格,就像是手術定位用的雷射光一樣。
  「開始進行適性檢測掃描,倒數三秒,三、二、一,掃描結束,鹼基序列確認為人類基因組,靈器屬性善良.秩序……」
  女性的電子合成音效一條一條的羅列出掃描後的結果。
  「指紋認證、聲帶認證、遺傳因子認證,已完成。與註冊名一致,確認為靈長類生物,檢測魔術迴路……」
  然而在進行到檢測魔術迴路時,電子合成的音效開始不穩,出現了雜音。
  「檢測魔術迴路……檢測魔術迴路……檢測魔術迴路……檢測……檢測……迴路……迴路……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迴……」
  系統音開始跳針,突然啪的一聲聲響,整個空間瞬間暗了下來。
  因為達文西擅自調整測量範圍,再加上她又將檢測儀接到自己的發明上,一瞬間大量輸出的結果……
  就是讓適性檢測室與周邊幾個區域瞬間跳電了。
  看著示巴即時回傳的影像,電力營運部的主管馬上發出了淒慘的哀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