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番外 系統錯誤(上)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2-02-12 10:00:58 | 巴幣 0 | 人氣 216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224~227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番外 系統錯誤(上)


  此時此刻,迦勒底對外的會客廳可說是擠滿了各部門的最高主管。
  所長應君主會議回去時鐘塔後不久,迦勒底亞斯觀測到了不尋常的扭曲,當下作為二把手同時也是君主之女的奧爾嘉瑪麗馬上就接手狀況。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她透過示巴觀測的影像所表現出的表情就知道。
  她認識這次扭曲事件的相關人。
  「雷夫,立刻聯絡日本分部,請他們準備好中級補正行動,還有準備運輸機,我要親臨現場,剩下的部分就交給你了,萬不得已再去找那個意見多又麻煩的技術顧問。」
  她就這樣丟下這句話之後,便趕往日本去了。
  說真的,對於迦勒底的職員與A組的組員們而言,這次所觀測到的扭曲核心中的主角,其實他們並不算非常陌生,但也不熟悉。
  因為他們很常從所長跟奧爾嘉瑪麗口中提過這個人,但他們從來也不知道這傢伙的真正來歷。比較多的謠傳說那傢伙是亞寧姆史菲亞家非常遙遠,且已經不再走上魔道的親戚,不知為何基於一些緣分,莫名的重新將他們牽連了起來。
  「聽說就是那傢伙讓所長放棄亞從者計畫的……能讓君主……不,是能讓魔術師放棄自己的魔術實驗,光是這點就很讓人在意呢!」
  說真的,能讓鮮少對新事物產生興趣的雷夫湧起在意的想法,就連他自己都感到很不可思議。
  在奧爾嘉瑪麗不在迦勒底的這段期間,雷夫繼續校正示巴的透鏡,一邊透過示巴觀察著所長、瑪麗,以及「那傢伙」的動向。
  他知道這對父女有時候會偷偷使用迦勒底的資源觀察「這個人」,就像是在暗中保護他似的。
  然而他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他們這麼護著這個遙遠、沒有學習魔道,也沒有任何人脈的遠親呢?
  『真可惜,在這裡的所有魔術師,沒有能夠看見未來的魔眼或相關了能耐吧?不然也許就可以看出些端倪呢!畢竟以示巴目前的技術,沒辦法將透鏡聚焦在特定某一個人的未來身上。』
  他們的技術顧問如此嘲諷的說,老實說,當初將它召喚出來時,它差點直接與迦勒底決裂,憤而歸去英靈座。
  它之所以還繼續留著,除了它基本上是認同保障人類未來這個理念,以及迦勒底的技術力和美感嚴重不足十分需要它的能力以外。
  更是因為那個阻止了所長繼續執行亞從者實驗的人。
  它是英靈、是萬能的天才、是魔術師,但不代表它認為為了知識、根源與更崇高的理想,就可以犧牲無辜的人成就大局,無視道德。
  魔術師的道德觀在這千百年來越發扭曲,脫離人類文明必須擁有的道德越來越遠。
  所以它倒是很好奇,究竟是何方神聖,能讓所長這麼乾脆的放棄這項可以理解其目的但毫無人道的實驗計畫。
  『所以,今天是所長、小瑪麗,以及所長那個傳說中的遠親要回來迦勒底吧?據說就是那傢伙讓所長毅然決然終止亞從者計畫,而且還是這次「聖杯戰爭」的勝利者,這個事蹟作為履歷確實是很令人驚豔……不,是令人驚嚇又忌妒吧?尤其是對魔術師而言。』
  「嘛……說勝利者並不準確,依照聖杯戰爭的勝利條件來看的話,這一次的情況比較接近大聖杯產生了自我意識,最後釋放魔力終結了這個儀式。」
  『雷夫你就承認你有在忌妒吧!這樣拐彎抹腳的詭辯實在是很難看喔?但無論如何,就結果而言,「一個願望被實現了」,而這正是儀式完結的必要條件,而這項條件也確實完成了,不管是透過什麼樣的方法。』
  運輸機轟隆轟隆的聲音傳了過來,停靠在迦勒底的停機棚之中。
  「他們差不多也要到了,也該去迎接他們了……噢不對,將接任為醫療部部長的『那位』要先進行入館前的測定掃描吧?」
  『嗯哼……理應是這樣沒錯啦!不過天曉得呢?這個真.靠關係進來的傢伙,是不是也能跳過這些適性測驗不做呢?那個不管是御主還是職員,只要第一次來到迦勒底都必須要做的檢測吧?』
  當然,除了英靈以外。

  「身為大天才的你居然會說出這種笑話?羅馬尼那傢伙怎麼可能不用做適性檢測??」
  未見人影聲先到,奧爾嘉瑪麗一如以往帶著大小姐般的傲氣走到迎接著他們歸來的所有人面前。
  說完她回過頭去,看了眼姍姍來遲的所長。
  「父親,羅馬尼怎麼這麼慢?適性檢測只需要掃描一下很快就能出來了不是嗎?」
  面對女兒的質問,所長露出了抹苦笑。
  這個與過往不太一樣的互動,令雷夫感到略微訝異。
  喔?怎麼他們父女倆各自離開迦勒底一個月之後,感情居然變好了?
  就在他正想開口詢問時,迦勒底的警報瞬間大響。

◆ ◆ ◆ ◆ ◆

  聽到警報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迦勒底,雷夫叫出他通訊器的螢幕,確認是從哪裡發出的警報。
  「是本館的適性檢測區拉的警報。」他皺起眉頭,「現在在那邊的人,不是只有所長你帶來要赴任醫療部部長的那個人而已嗎?」
  所有人瞬間都繃緊了神經,他們並不相信所長會帶危險的人進入迦勒底,甚至還要給予部長職位。只要是主管級的人都知道,所長有打算把醫療部部長的位置安排給某個他一直不願具名的特定人士,也聽他說這件事說好幾年了。
  醫療部是不太需要太多魔術師職員的部門,所有人都以為這個位置八成是所長在世界衛生組織有很熟悉的人,一直不斷想邀約對方過來,畢竟這個職位不需要是魔術師也無所謂。
  一直到今日,他們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誰。

  雖然他們並不相信身為古老家系的家主、時鐘塔的君主,還是創建迦勒底這個幾乎是足以威脅任何國際組織的所長。
  他,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會受人操控,不管是因為政治方面的妥協,還是被下藥或被魔術所控制……
  導致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放了足以摧毀迦勒底的東西進來。
  馬利斯比利沉穩的舉起手,要大家冷靜。
  「請大家不用擔心,我想警報應該很快就會解除了。」
  就在他說完之後過了莫約5秒鐘,警報果然停了。
  「我去看一下吧!這看上去是手動的警報,而不是魔術或程式拉的警報。」
  就在他跟奧爾嘉瑪麗轉過身要前往檢測區時,他們的技術顧問落落大方的走到了他們的身邊。
  『所長,這樣可不好喔?』它豎起食指搖了搖,『雖然大家都沒講,但現在所有人一定都懷疑你們中了什麼幻術而把來路不明的「東西」帶了進來。』
  它的話語稍作停頓,其他主管級的職員們紛紛點頭。
  『既然能夠放倒所長你,那麼一定是非常高竿的魔術師,既然如此,在這樣的情況下當然必須要找一個不論是資質還是神秘都遠比你還要強大深厚的人去處理,才能夠保證這個機構所有人的安全。』
  不是不相信身為所長的他,以現代的標準,所長確實是非常強大,同時也是非常標準、也很傳統的魔術師。
  正因為骨子裡既標準又傳統,所以有些事會被因此而蒙蔽。
  但「它」可不一樣。
  『縱使是所長你也不得不承認,這種事交給我去做,比起在場任何一名魔術師都還要適合。』
  它浮誇的撩起自己那引以為傲的美麗秀髮,自信中帶著一點點的威嚇如是說。
  『那麼,就讓我,迦勒底召喚英靈第二號──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去會會那個傢伙吧!』
  雖然說搞不好實際上根本就不是什麼大事,純粹只是器械出了出乎意料的故障罷了,但無論如何……
  它都想要與這傢伙見上一面。

◆ ◆ ◆ ◆ ◆

  此時此刻的羅馬尼感到非常的尷尬,他知道迦勒底不管是在無數還是科學方面的防護,都是超越太空總署等級的嚴密。
  蓋提亞倒還不會有什麼問題,他相信蓋提亞一定可以把自己的存在感隱藏得很好,然而……
  「另一個」可就很難說了,他很擔心對方會因為迦勒底的防衛機制而灰飛煙滅。
  如果只是被擋在門外那倒事小,他怕對方的靈魂無法承受阻擋的力量,有可能會傷害到她那已然脆弱的靈魂。
  於是他在對方的身上施加了一點隱藏用的魔術,但他沒料到的是……
  這一層的魔術,好像驚動到迦勒底的警報了,不,應該是說迦勒底的資料庫無法辨別他的魔術的屬性類別究竟是什麼。
  於是乎,他們好像被當成了外來的侵略者。
  看著將他包圍起來的封鎖網,看上去似乎是由電子屏障還是雷射之類的東西組成的,讓他想到某超級英雄電影裡,某個有錢企業家身上像是盾牌,用來阻擋各種有害射線之類的東西。
  那是由魔術公式、物理學公式,以及電子網路所構成的結界。
  依目前的狀況來看,魔術的警報大概是壞掉了,所以轉而科技的包圍網出動了,況且他也確實看到其中一個職員直接拉起手動的警報,一股無奈從羅馬尼的心中湧出。
  然後在封鎖網的另一頭,非常警戒的職員們,手上紛紛拿著手槍以及各式各樣的禮裝對準著自己,他感到非常後怕的舉起雙手擺出投降的手勢。
  然而……假如對方把自己當作實力強大的魔術師的話,就算擺出投降的手勢,他們大概也不會相信吧?羅馬尼非常悲觀的這麼想。
  現在的問題在於……
  到底是他、蓋提亞,還是保護羽斯緹薩的魔術讓適性檢測的魔術公式與儀器熔斷的?這很明顯就是儀器超載使得他們不得不拉起警報。
  對於迦勒底的職員而言,即使他們有演練過各種危機處理的SOP,但萬萬就是沒有遇過這種,疑似是實力差距極大的魔術師……不,連是否為魔術師都還不能輕率妄作定論的「人」,隨著所長突入迦勒底。
  「……煩死了!」
  蓋提亞的聲音從羅馬尼的影子中傳了出來,接著影子一陣扭曲,蓋提亞以一個穿著古以色列王袍的姿態站到羅馬尼身邊。
  對於突然現身的蓋提亞,遠在封鎖網外各自拿著武器跟攻擊用禮裝的職員們紛紛緊張了起來。
  然而蓋提亞什麼動作也沒做,只是不耐煩的說出了個名字。
  「但他林(Dantalian)。」
  一個長相十分斯文的人形憑空冒了出來,手上拿著一本攤開的書籍。
  在職員們還來不及攻擊之前,名為但他林的魔神向他們伸出手,所有人突然為之定格。
  接著,其中一人動作十分淡定的取消了警報。
  「你有必要這麼做嗎?但他林的能力不是這麼用的吧?」羅馬尼有些責難的望向蓋提亞。
  「我們被當成外來的攻擊者,難道你想就職的第一天就死在這?」
  「不會死掉的啦!但你也不能這樣操控別人啊!」
  「所以你難道打算讓警報就這樣繼續響?」
  面對蓋提亞的反駁,羅馬尼完全無法反擊,他哀怨的垂下雙手臂蹲到了檢驗室的地板上。
  看著眼前隱藏著各種異常以及無法判定因素的男子,哀怨頹廢又自怨自艾的蹲了下去,一種無法言喻的怪異反差在職員的心頭蔓延。
  然而他們又不能因此而鬆懈,又為此感到恐懼。
  眼前這個人,他們相信這傢伙絕對是魔術師,方才憑空冒出的兩個「人」則是他的使魔。
  使魔居然是以人形的型態呈現,同時還操控他們關閉了警報,如果他們真的有那個意願,要完全操控他們絕對不是問題。
  只是對方看似是沒打算這麼做,雖然不知原因為何,但他們不能因此鬆懈下來。
  縱使從剛才的行為,他們已經確定是不可能對抗得了眼前這個傢伙。
  況且……他們說了但他林這個名字。
  但他林?那個傳說中72魔神中的但他林?
  還沒來得及去進一步思考現況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動作一致的按壓戴著的耳機,似乎有什麼事情正透過語音訊息下達。
  他們用眼神彼此交換了視線之後,其中一人往中控台的某個按鈕一按,一道又一道的隔離牆從天花板降了下來,直接將羅馬尼所在的位置團團包圍。
  「欸欸欸!等等!等一下啊!」
  然而封鎖牆還是無情的降了下來,羅馬尼伸出去想要阻止的手懸在半空中。
  「啊啊……算了……隨便啦……」
  他自暴自棄的說,也在那一刻,他祖母綠的眼瞳緩緩的燦出金色的光芒。
  「反正也不會變得更糟了,剩下的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羅馬尼就這樣在密閉的空間蹲踞了莫約5分鐘,他百般無聊的看著原本是適性檢測的主控台的方向。
  但他林在完成祂的任務之後便默默的消失至蓋提亞的影子裡了,說實在的,對蓋提亞來說,祂沒必要讓但他林實際以人形的面貌出現,祂只要顯現但他林的意識出來就行了。
  因為祂是他的王的人理補正式,是72魔神的聚合體,祂即是72魔神,72魔神即是祂自己。
  祂只是想要讓那些愚蠢的人類知道,祂的王的使魔可不是看上去只有祂「一位」罷了。
  「若你允許,我可以直接毀掉這些封鎖跟結界。」
  「不,這就算了吧!這樣只會讓我們的處境更糟糕。」
  蓋提亞不滿的低頭望了羅馬尼一眼。
  「不然你指望那兩個人會幫你嗎?」
  羅馬尼一臉糾結的呻吟了一會兒。
  「不指望,不過這不是他們願不願意幫的問題,而是原則跟麻煩的程序問題,總之,沒有我的指示,拜託你不要再隨便出手……?」
  他話還沒說完,封鎖牆便緩緩升起,他嚇得趕緊站了起來,在他的眼前,原本包圍著他們的職員全部都消失了。
  而在中控台的位置,則站著一個未曾見過的生面孔。
  熟悉的氣息撲向羅馬尼而來,他感到些許的困惑,但卻又不怎麼意外。
  「從者……這個靈基模式,是迦勒底召喚出來的另一個Caster?」
  站在中控台前的那人,不,那從者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哎呀!一眼就能看出我是Caster的從者,果然是不可小覷的人呢!』
  略帶浮誇又十分幹練的嗓音穿透羅馬尼的耳膜,他的面容微微一怔。
  『不過你倒是說了個很有趣的事情。』
  那名從者從容的離開中控台走到結界之前,羅馬尼才看清這位從者完整的身影。
  那是一名各方面可說是「十分完美」的女子,而且那名從者的容貌他感到非常熟悉。
  『你剛剛說了「另一個Caster」,看來你很清楚迦勒底這個組織過去曾經召喚出一位Caster職階的從者。』
  她將頂端鑲嵌著大十二面體幾何星的龐大法杖轉了幾圈,如同天球儀的頂端直直地指向羅馬尼。
  『這件事可是連迦勒底的高層主管都不一定知道的事情,你究竟是怎麼知道這個內情的呢?』她露出了抹連弧度都十分完美的笑容,『嘛……謠言滿天飛,有人說你是所長的親戚,所以搞不好是所長親自告訴你的,但我不信這套說詞的,畢竟召喚出迦勒底第一個英靈的人正是所長本人,既然你會知道,那你必定是和這件事有著高度的關連性。』
  她瞇起湛藍的眼瞳。
  『所以,你要不要好好的自我介紹一下你真正的來歷啊?羅馬尼.阿基曼。』
  「你知道我的名字?」
  『那當然!你在迦勒底可是名人喔!據說讓所長徹底放棄亞從者計畫,我可是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居然有那個能耐說服得了他。』
  縱使那是一項不人道的實驗,本來就不應該存在,但如果是用魔術去改變他人的想法的話,那可是另一種嚴重事態了。
  然而以大天才的直覺,她相信……
  就算眼前這男人是強大的魔術師,也不會幹這種事情出來。
  『來吧!請開始你的表演囉!』她俏皮的如是說。
  羅馬尼非常尷尬的看著只離自己鼻頭不到5公分的巨大權杖,將他關住的結界在這個魔力結晶的碰撞之下形同虛設,這也表示他失去了可以暫時攔阻接下來可能突然發生的各種意外。
  接著,他的眼角緩緩的往這個房間的攝影機望去。
  『哎呀?你怕被監視嗎?不用擔心啦!這裡的監視錄影機已經關閉了!』
  「不。」羅馬尼果斷的直接否定對方的話,祖母綠的眼瞳直視對方的眼睛。
  「他們……正用示巴在觀察著我們。」
  她饒富興致的一挑單眉。
  『喔?你知道示巴啊?看來所長已經替你進行了職前訓練了!不過除非是有人理扭曲的狀況,我們是不會隨便動用示巴的喔?』
  然而羅馬尼搖搖頭。
  「我不清楚這裡的規定,比利還沒有跟我說到這個部分,但我知道現在示巴確定是在觀測著這間適性檢測室的。」他轉過頭看向一旁什麼也沒有的牆壁,「雖然你說監視錄影機沒開我覺得不可能啦……尤其在剛剛經過檢測數值的魔力量表出現異常之後,你們不會繼續死守著魔術的術式,而不用機械電子的儀器……不是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