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0新編集版 11A 補充

サラダ | 2021-06-30 01:56:07 | 巴幣 14 | 人氣 190

劍鬼能夠直接跳上高空 那種變態的身體能力是透過瑪娜轉換成鬥氣
戰士系的人都會自然而然的將瑪娜轉變成身體能力

庫珥修的百人一太刀在原作是可以空手釋放的
原作中的威爾海姆是雙手持劍的

白鯨的特性:
1.頭頂的魔法陣使其可以漂浮
2.身上的白色體毛可以分散瑪娜 減少魔法的威力
3.可以將瑪娜轉化成霧 並且將自身融入霧中
4.可以噴出消滅之霧 消滅觸及的人事物 包括他們存在過的事實
5.可以透過霧來精神污染 因為是瑪娜 會透過門干涉歐德 所以無法擋 除非有抗性
6.可以將霧轉化成兩體分身 但因為分散了本體的瑪娜 所以每隻戰鬥力都比原本一隻還弱

長月推特補充:
1.開頭年輕劍鬼練劍的地方是大約40年前王都的貧民窟,在開發途中放棄了,
各種殘破不堪的建築被就地放置,結果就形成了第1章贓物庫周邊的樣子。
那片花田多半也還在。所以可以認為第3話菲魯特和萊茵哈魯特相遇的地方大致就在這花田附近。
2.回憶片段是距離本篇約40年前,露格尼卡王國因為內戰『亞人戰爭』而動搖的時期。
3. 朝著白鯨發射,看似現代科技兵器的,其實是用來發射魔石的名為『魔石炮』的武器。
因為性價比太差,無法大量投入使用。
『驅夜的魔石』則是性價比更差的東西,可以在空中製造出疑似太陽的存在。
4. 在設計白鯨的體積比例時,是以『比起藍鯨還要大』為基礎印象。
5. 初期攻略是要讓白鯨曝露在光明之下,在牠藏於『霧』中之前發動總攻擊將其擊落,
等落地後才進入其他階段的。
6.庫珥修的遠距離斬擊「百人一太刀」,是應用了能看穿謊言的「風見的加護」的技能,
類似使自己的劍技乘風砍出那樣。也就是說她的加護不僅僅只有識破謊言的效果。
7. 長月提到,在設計魔獸時就是要在視覺上引起人生理不適的感覺,
若是靠近觀察白鯨,會發現它全身遍布著密密麻麻的細毛非常噁心。
8. 劍鬼高舉劍上的白鯨眼珠:「真是難看──」長月表示,
劍鬼說這句話時完全是年輕時的熱血沸騰起來了呀。
9. 霧來得太突然,帕特拉修能夠躲避是自行依靠感覺判斷的。
10.(小說也提過的說明)在白鯨攻略戰中,討伐隊劃分成15名一隊的許多小隊。
當遭受『消滅之霧』的攻擊時,雖然無法得知是『誰』消失了,
但根據當下的小隊成員數字,就能知道的確是『有誰』消失了。
11. 動畫裡有著綠髮老騎士コンウッド向劍鬼道歉的一幕。長月說,雖然沒有相關描寫,
但自從『大征伐』失敗、コンウッド只帶著特蕾西亞的劍回到王國之後,
他應該是一直覺得對不起劍鬼的。
12. 白鯨使用的霧有兩種,『精神污染之霧』和『消滅之霧』。
長月表示,前面的那種霧在17話也有放出來,奧托也多少受到了影響。
不過長月又說了,奧托當時發狂將昴推下車的行為不僅僅只有這個因素。
13.以霧為媒介的精神攻擊,對昴來說是傷害為0的,對菲莉絲也是。原因長月目前還不會明說。
14. 當昴決定要說出『死亡回歸』增加身上魔女氣息的濃度時,黑霧中有個身影在他耳邊說著話。
長月在推特上寫了:「我愛你」
15. 昴和雷姆要當誘餌往前沖時,明明感覺到白鯨的氣息在身後,但卻從正面出現。
16. 蜜蜜和黑塔羅的組合技「咆哮波」,是三胞胎有兩個在場就可以用,
三個同時用反而會打破平衡、不行,兩人最好。裡卡多是一個人就能用,三胞胎是模仿他的。
17. 明明白鯨是飛在空中向地面噴射『消滅之霧』,卻突然從背後現身吞下了劍鬼。
18. 劍鬼和劍聖相會的地點一直是在這塊有花田的廢墟。
19. 劍聖拯救劍鬼於亞人劍下的這場戰鬥,是她身為『劍聖』的『首次戰役』。
20. 關於劍鬼劍聖兩人的故事,詳細請參閱文庫EX2《劍鬼戀歌》。
21. 長月表示,里卡多掩護昴的行動,與其說是要救下非戰力的昴,
不如說是他的戰鬥直覺讓他做出了反擊時刻會需要昴派上用場的判斷。
不過長月又說了,以他的個性,也很可能只是想救下眼前的小孩子。
22. 當出現三頭白鯨時,長月表示,不是有人說過鯨魚是群居的嗎……
而且戰鬥越到後期怪獸就越強,這也是怪獸電影的套路了。
23. 最後長月宣傳了文庫EX1《獅子王所見之夢》、文庫EX2《劍鬼戀歌》,
若是讀過這兩篇之後,便能更加享受白鯨戰。
24.白鯨變三頭的時候雷姆也相當害怕的,但昴沒泄氣,所以雷姆也馬上行動了起來。
庫珥修其實也動搖了的,冷靜程度僅次於昴的是蜜蜜。也就是昴>蜜蜜>庫珥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