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0新編集版 10B 補充

サラダ | 2021-06-29 23:38:17 | 巴幣 16 | 人氣 243

原本小說談判這段 拉費爾是在的

梅札斯領對魔女教有防範那只是羅茲瓦爾的片面之詞 實際上完全沒有

提到魔礦石 小說有補充一些細節:
1.魔礦石含有瑪娜,是純粹的魔力結晶
2.屬性大幅受到土地影響,以及加工工匠的技術,手巧就能根據用途做出各式各樣的魔石工藝品
3.能夠加工的工匠也不多。魔石一旦加工就無法重來

梅札斯會很多錢 主要也是因為領地內有大量魔礦石礦脈

風見的加護看穿謊言 庫珥修會用吹起說謊的風來形容
實際上並非真的有吹起 那只是一種形容

帕特拉修的品種是"黛安娜種" 最接近始祖龍的龍種
基本上各種地形和氣候都能適應的萬能品種 但是正常來說性情很兇暴

里卡多跟安娜還有貓人三胞胎詳見短篇集三卡拉拉基女孩遇見貓
黑塔羅的魔法屬性是水

劍鬼會想開導486的原因 某種意義上也跟過去的自己和486一樣血氣方剛吧
這部分詳見EX2劍鬼戀歌

白鯨會神出鬼沒的原因除了霧 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偶爾牠會在大瀑布(長月訪談QA)
至於牠能漂浮的理由 長月表示把牠理解成就是能漂浮的生物就對了
頭上的魔法陣是讓牠能漂浮用的

時間點補充:從輪迴的時間點開始算
第一天晚上談判並且準備物資 隔天一大早就提前到魯法斯大道的弗琉蓋爾的大樹等待 半夜討伐

補充解釋大征伐
大征伐是距今14年前發生的 王國動員去討伐白鯨
當時動員王國騎士團以及前代劍聖特蕾西亞
但是戰鬥途中加護被萊茵哈魯特繼承 導致特蕾西亞無法拔出龍劍
為大部隊撤退殿後 最後被殺
這次事件後 當時在追查先王王弟千金的威爾海姆直接對萊茵哈魯特說:都是你害死她的!
從此劍鬼離開阿斯特雷亞家 追查白鯨長達十四年

樹上刻著的是"弗琉蓋爾 參上!"

長月推特補充:
1.昴與庫珥修的交涉,原本是每天晚上都有雷姆在和庫珥修談的。
2.羅茲瓦爾給雷姆下達了這樣的指令——只有當昴主動想從雷姆手上要來交涉權的時候才能給他。
羅茲瓦爾為什麼要下這樣的指令,第二季會揭曉。
3.昴會叫安娜和拉塞爾來的目的,是為了增加可信度。
4. 長月提到商人拉塞爾的活躍,得在很久……很久之後。
5. 昴和庫珥修交涉時的說辭,
應該是經過了安娜斯塔西婭、拉塞爾、雷姆三人的仔細檢查和增改後所定下的最終稿。
6. 庫珥修和威爾海姆結成共同陣營的故事,會收錄在BD&DVD第九卷特典小說裡。
7. 長月:「菲莉絲真可愛。聲音也很可愛。為什麼是男的啊……?」
8. 長月寫下了帕特拉修視點的台詞。
帕特拉修:「我就大發慈悲讓你選我吧」(當昴第一眼看到它)
帕特拉修:「我就大發慈悲讓你摸我吧」(當昴伸出手想摸它)
帕特拉修:「看什麼看啊,這隻鬼」(帕特拉修和雷姆互瞪眼時)
9. 關於里卡多,長月說明他既像是安娜的父親角色、又像是她的監護人,但現在又像是受她保護的一方。 10. 長月:「馬尾的庫珥修大人!!請讓我當你綁馬尾的發圈吧!」
11. 受到威爾海姆招喚而來的老兵裡,領先的老人(綠頭髮,碰了昴肩膀的那位),
名為空伍德.梅拉豪(コンウッド·メラハウ)。
他是參與了前代劍聖討伐白鯨的戰役──又名為『大征伐』的戰役──並且將龍劍雷德帶回王國的男人。
他和威爾海姆是舊時戰友,另外在文庫EX2劍鬼戀歌的插畫中有偷偷登場過。
12.新進來的老兵都是參加過當初前代劍聖領導的白鯨討伐戰,後悔沒守護好她的人。
領頭的曾和劍鬼在同一個部隊待過,在外傳3《劍鬼戀譚》裡也有登場。
騎士退役後一直在王都經營酒館,是騎士們常去的場所。
那裡還有密談用的房間,菲莉絲和尤利烏斯偶爾也會光臨利用。
13. 庫珥修身穿的鎧甲,附有「地之魔法」,比外表看來防禦力要更高。
14.庫珥修和討伐隊的裝備,鎧甲和兜帽等等,都被名為刻上土屬性的防護的特殊技術強化過。
是持有加護的鍛造師做的。
註記:土屬性魔法能夠調整物品的軟硬 只要穿戴者還有瑪娜 就會持續作用
15. 蜜蜜在想著昴的事情時,在萊卡上歪斜著身子卻沒倒下來,是弟弟黑塔羅用尾巴支撐住的。
16. 帕特拉修:「不錯的地龍?不要說傻話好嗎?是最棒的地龍」(里卡多稱讚昴有只不錯的地龍)
17. 長月說原本設定了蜜蜜專用的萊卡的,但因為太可愛了,要放到不知是否能存活的戰場上,
實在是良心過意不去,於是就沒採用了。
18. 昴的手機理所當然的不會對白鯨做出反應,他只是記住了在上個輪迴看到的時間,設定了鬧鈴。
他確認了好幾次就是怕搞錯時間。
19. 聽到雷姆說的話,昴心中想著,早知道一開始就該和雷姆說明一切的,不要去考慮她會不會相信,
即使無法說明理由,如果能早一點說出一切的話──。
20. 雖然劍鬼凝視著的都是些無名的花,但他知道,他曾經看過這種花。
21. 長月也幫雷姆配了內心旁白。「太厲害!太厲害!太厲害了!居然就在眼前!
是劍鬼戀歌的那個人!那個人!那個劍鬼戀歌的主角!雷姆現在正旁觀一個不得了的場合!」
(詳見短篇集一 從零開始的英雄史詩)
22. 昴和威爾海姆在花前的談話,長月說這是昴真正的尊敬起威爾海姆的一瞬間。
而且他說這份尊敬也是有點像詛咒般的東西。且不提是誰對誰的詛咒。(第五章......)
23. 庫珥修撫摸著劍柄上的獅子紋樣,心中想著「殿下……」(詳見EX1 獅子王所見之夢)
註記:殿下就是第四王子弗利耶.露格妮卡
24. 明明都好好地設定了鬧鈴,卻忘記把鬧鈴的音樂改掉,這就是菜月·昴。
25. 長月提到在開會時,關於19話也討論了很多,但最引起熱議的,是昴該用什麼手機鈴聲。
最後決定下來的,是以「很有昴的風格」為理由的「よあけのみち」。
註記:就是101忠狗裡面的曲子 而裡面有一隻狗就叫做帕特拉修
26. 不過在決定了曲子之後,還有更多麻煩事。 製作人員對於聲音非常講究,
鈴聲製作過程中,需要『錄下昴的翻蓋手機所發出的鈴聲』。
於是首要任務便是尋找翻蓋機。最後在雅虎拍賣之類的地方找到這隻手機後可是一陣歡聲。
但就算拿到了手機,當要實際錄音時,那年代的翻蓋手機裡都是什麼四和弦六和弦的鈴聲。
為了還原,製作組只能特地用了很少的和音製作一首「黎明的道路(よあけのみち)」的曲子,
放到翻蓋手機裡面,用翻蓋手機播放出來,再用錄音室設備錄下來。
不知為何要辛苦到這個地步,長月也說完工時大家的笑臉難以忘懷。
最後他說了句,「謝謝大家,帕特拉修也十分滿足了」
27.「弗琉蓋爾的大樹」雖然是經過了400年才長成的巨樹,
但原本恐怕就算花400年也長不到那麼大的,所以當初可能用的是特殊的樹苗。
28.就算庫珥修能用「風見的加護」知道昴沒說謊,但白鯨是否真的會來還是不確定,
所以看到它登場的瞬間才在反應上慢了一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