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8(荒野的叛逆者V) 搜索犯人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03 08:57:02│巴幣:26│人氣:354
前情提要:鶇還有格利姆受到克羅利的委託去調查近期在學校發生的受傷事件,就在眾人陷入瓶頸的時候杜斯傳來消息,說特瑞也受傷了…

  「四眼田雞,我來看你悽慘…」

  「對不起,特瑞先生,這種時候還來叨擾你。」

  來到特瑞的房間,鶇急忙摀住了格利姆的嘴巴以免他繼續說一些出言不遜的話,在房間內不只是有還躺在床上的特瑞,在他的床邊也有來探望的凱特,凱特看到眾人就笑著說道:「這不是小鶇還有小格里,以及ADEUCE組合嗎?」

  「午安,那個,ADEUCE組合是什麼意思?」聽到艾斯的問題,凱特便笑著回答:「因為你們兩個的名字都有CE這個音,所以就乾脆合在一起叫了。」

  「不要合在一起叫!」杜斯不悅的看著凱特,因為要是這樣的話就會被人誤會他和艾斯是好夥伴,只是艾斯並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便開口問特瑞:「那些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啦。特瑞學長,你的傷勢如何?」

  「喔,我只是不小心踩空的,而且角度也不太好,所以我的右腳已經扭傷了,短時間內都只能靠拐杖來行動了。」特瑞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是也有一些失落,杜斯聽到傷勢後就驚訝地說道:「那不就是重傷嘛!」

  「看來今年的魔法飛盤大會我只能在觀眾席上旁觀了。」特瑞無奈地說道,而格利姆鑽進鶇的袋子拿出鮪魚罐頭後跳到特瑞的床上,「本想說如果只是擦傷就不需要…來,這是慰問禮的鮪魚罐頭。」

  「還有,我想說你應該會想吃果醬麵包所以我就買了一個。」鶇也把自己買來的果醬麵包交到特瑞的手上,特瑞接下兩人的慰問禮後就笑著說道:「謝謝你們,鶇,格利姆。」

  「真是的,饒了我吧。作為主力選手的特瑞要是不上場的話那麼今年就很難搞了,還得要考慮參賽選手的事情。」凱特他看著特瑞的腳傷露出傷腦筋的表情,但是一聽到參賽選手,艾斯和杜斯露出貪婪的笑容,里德爾也走進特瑞的房間,看到鶇一行人後便說道:「這是怎麼了?為什麼全都擠在傷員的房間。」

  「啊!是易怒小子里德爾!」

  「易怒小子是什麼意思,如果你們不違反規則的話我就不會生氣了。」

  里德爾對於格利姆給他的綽號有些不滿,隨後里德爾走到特瑞的面前問道:「特瑞,你身體還好嗎?需要我為你準備吃得或喝的嗎?」

  「我剛才對你講過,你不用那麼操心也沒事的。」特瑞看著擔憂的里德爾露出笑容表示自己沒事,但是里德爾卻露出愧疚的神情,「但是,你會受傷是因為我的關係…」

  「那個,發生什麼事了?」鶇有些疑惑的看向里德爾,畢竟特瑞的事情可能和之前的受傷事故有關係,里德爾他聽了之後便對所有人說關於當時發生的事情:「那是在中午發生的事情了,由於有事情我去三年級的教室找特瑞討論魔法飛盤大會的事情,但是我才剛準備走下樓梯,自己的腳卻不聽使喚地往前,特瑞為了保護差點墜落的我而受傷了。」

  「我認為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用飛行術來自保,是我擅自出手幫忙才會變成這樣的,不用放在心上。」特瑞對里德爾露出笑容,希望他不要過於介意,但是里德爾還是對特瑞受傷一事耿耿於懷,而在旁邊的艾斯小聲地對鶇說道:「鶇,這果然是…」

  「嗯,這絕對不是單純的事故。」鶇對於里德爾他們發生的事情感到不安,畢竟里德爾不是那種會不小心踩空的人,這背後絕對有什麼隱情。

  「好了!里德爾,你在怎麼消沉也沒有意義,雖然特瑞受傷這件事深感遺憾,但里德爾你要帶著這份遺憾連特瑞的份加倍努力就好了。」凱特他笑著勸說里德爾,里德爾在聽到這些話後就只是有些釋懷地說道:「嗯,也是。」

  「好了,接下來就讓受傷的人安心養傷吧,我們就先離開了,BYEBYE~」凱特他將所有的人推出特瑞的房間,再來到哈茲拉比魯的談話室後,里德爾直接開門見山地問了凱特:「凱特,你有什麼事是不可以再特瑞面前講的?」

  「真不愧是里德爾,這樣就好說了。」凱特笑著稱讚里德爾的敏銳,隨後他嚴肅的看著鶇說道:「小鶇,關於特瑞受傷一事妳知道些什麼嗎?」

  鶇並沒有隱瞞凱特他們,她將關於克羅利的委託以及最近發生的事故告訴大家,凱特聽了後也只是果不其然的笑著,「果然,我就想說,小格里你們不可能只是單純來探望特瑞的。」

  「其實我也覺得這件事有些不對勁,所以就拜託凱特幫忙收集情報。」

  「結果後來發現受傷的全部都是像里德爾或特瑞這種有力的候補選手。」

  里德爾與凱特的話更加讓鶇確信這起事件絕對不是單純的偶然事故,里德爾在回憶當時的情況就認真的說道:「當時我並沒有絆到自己的腳,後面也沒有人推我,但是…該怎麼形容。感覺就是自己的腳不由自主地動起來的感覺。」

  「其他受傷的傢伙也說過類似的話!」格利姆不解地說出自己的疑惑,而里德爾則是露出堅信的神情說道:「可以將這些事情全部都判斷為刻意針對選手候補的行為。」

  「宿舍長你認為這是為了減少在魔法飛盤大會上的對手嗎?」艾斯有些疑惑的開口,里德爾聽了之後也認真地說出犯人的動機:「這是被世界各地的人關注的大會,的確是有那種為了在比賽中大顯身手,增加自己的履歷而不擇手段的人,這也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格利姆在聽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就露出原來是這樣的表情,而鶇也已經明白里德爾為什麼要這麼說,只是她對這樣作弊的手法不太能接受。

  「不過這還真是不可思議呢,你不是被人使用風的魔法推下來的吧?」凱特他對里德爾開口問道,里德爾也回應他:「嗯,我的確不是因為衝擊而掉下來的。」

  「好像還有人是在上課的時候受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凱特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畢竟他根本就不知道犯人到底是怎麼做才能讓里德爾還有其他的學生受傷,而里德爾則是認真的說道:「抓到犯人後就逼他招供就好了,就是這樣我們也來幫忙搜捕犯人。」

  「謝謝你們,里德爾先生,凱特先生。」鶇高興地笑著說道,不過旁邊的格利姆卻有些懷疑的看著兩人,「什麼?你們也來幫忙?你們到底在策畫什麼,特別是凱特!」

  「不要把別人講得像壞人似的,我們宿舍的學生被人弄傷了,會這麼做也是理所當然似的。」凱特他笑容滿面地看著所有人說道,彷彿是希望格利姆不要把他當作壞人。

  「既然如此那我們也參一腳吧。」

  「要替柯洛瓦學長報仇呢!」

  「你們好像挺有幹勁的。」里德爾有些懷疑地看著艾斯他們兩人,不過凱特似乎是查覺到什麼便笑著說道:「我知道了,你們是看準了參賽選手的空缺吧?」

  「真不愧是凱特學長,馬上就被發現了。」艾斯也沒有隱瞞直接承認自己的想法,而杜斯則是慌張地說道:「我,我才沒有那麼想!身為住在同一所宿舍的學生會想幫忙是理所當然的!」

  「真是的,算了。我會依照你們調查的表現來考慮的。」聽到里德爾的這句話,艾斯他們兩人也露出了高興的表情,鶇也對他們兩人願意幫忙感到高興,也同時期待他們能在魔法飛盤大會上有所表現,里德爾他看著所有人嚴格地說道:「那麼回歸正題,我認為若是我們想要逮住犯人就必須要搶先對方一步出手才行。」

  「就算你說我們要搶先一步,但具體上要做什麼?」格利姆對里德爾的想法有些疑惑,隨後里德爾也開始向所有人說明:「比如說猜測下一個有可能會被盯上的學生並在他的附近偷偷保護他,在事件發生後就用最快的速度保護他。再來立刻展開搜索行動,找出犯人的蹤跡。」

  「原來如此,那麼下一個被盯上的人是誰?」鶇看著凱特說道,畢竟以凱特的人脈就可以找到下一位可能被盯上的學生,而凱特也馬上滑了一下手機笑著說道:「小鶇妳理解的真快,其實我已經在候補選手中找出了幾個『這傢伙可能會被盯上』的學生了~我們魔法照片建立一個可以分享情報用的群組,妳們就先看看群組裡的相簿吧。」

  「戴亞蒙德學長,這情報量也太多了吧!」杜斯看了看自己的手機,發現相簿裡都是滿滿的照片,看著這些照片杜斯不禁露出驚訝的神情,凱特他看了也只是笑著說道:「還好吧,總之我們就趕緊過去看看那些目標候選人吧~」

  眾人在離開哈茲拉比魯宿舍後,就走到一面有著孔雀與蘋果的石雕,階梯上有著一些水晶的鏡子面前,走到鏡子裡面後就來到了一座宏偉的城堡面前,周圍的院子裡種了數不盡的蘋果樹,而就在這時梅莉達剛好看到鶇有些驚訝的說道:「鶇!妳為什麼會來這裡?」

  「其實是…」鶇將關於最近發生的受傷事故一五一十的告訴梅莉達,梅莉達聽了後便只是點頭說道:「原來如此,那我也來幫忙吧,不過里德爾學長我希望你可以幫我為威爾學長說幾句關於我的好話啦。」

  「你也一樣嗎?算了,我也會依照你的表現來考慮的,不過決定的人是威爾學長不是我,可不要抱太大的期待,總之請你們帶我們去找盧克學長。」聽到里德爾的話後,梅莉達就迫不及待地為所有人帶路,鶇就很好奇地說道:「那個,盧克先生是誰?」

  「盧克.杭特,是在波米菲歐列宿舍中最有可能被盯上的選手,特徵是金色的鮑勃頭與褐色的大帽子。」凱特他笑著對鶇解釋,而在旁邊的里德爾也繼續說道:「去年的比賽,盧克學長的表現十分活躍,是位非常優秀的選手。但是,那個人有點古怪…」

  「喔,盧克學長他就在那邊。」看著梅莉達所指的方向,眾人看到了在食堂時遇見的兩人還有威爾三人坐在小桌子前享用下午茶,他們三人的身上散發著閃閃發光的氛圍,艾斯看到他們身上的氣氛當場望而卻步。

  「NONO,耶佩爾同學,在喝紅茶的時候把手指伸進茶杯柄裡可不是優雅的行為。」盧克看著耶佩爾耐心的指導,耶佩爾也只是連忙的改換的動作,「是的,真的很抱歉。」

  「唉,好煩惱當天要化什麼樣的妝,我也很在意費利希特牌的新型底妝化妝品。」威爾他看著自己手上的雜誌露出煩惱的神情,盧克聽了也只是笑著說道:「哈哈哈!劇毒君主,美麗的威爾!你的光芒不是會被化妝品的品質左右而黯淡的吧?」

  「這我當然知道啊,但是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就不能大意。」威爾他看著盧克露出了自信的神情,他明確的表示自己的目的與決定,盧克聽到這些話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太棒了!這崇高的意志實在是叫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嗯,這傢伙看起來完全沒有很厲害的感覺,如果本大爺是犯人絕對不會選他。」格利姆對盧克投以懷疑的神情,畢竟這種只會一直誇耀別人的人感覺不怎麼厲害,不過梅莉達便對格利姆說道:「別看他這樣,盧克學長的射箭的技巧可是一流的,而且在加上他對危險的敏銳程度也是很優秀的,所以犯人想要對他下手可是很困難的。」

  「原來是這樣啊。」鶇看著盧克不禁有些佩服,而凱特也就只是笑著說道:「既然如此就去找下一個人吧。」


  眾人在離開波米菲歐列宿舍後來到了中庭並找了一處草叢中躲起來,凱特他拿出手機對所有人解釋下一個候補選手:「下一個是歐克塔比涅。根據小凱的小道消息,二年級的里茨兄弟,傑伊德與弗洛伊德是最有可能的人選,我有收到在那兩人的強力合作攻擊下讓競爭對手的宿舍感到棘手的情報喔。」

  在眾人躲藏的時候,有兩個身材高大,留著藍綠色的短髮,有著黑色的劉海的雙胞胎兄弟走了過來,而根據凱特的情報,傑伊德的劉海是在左邊,身上的制服也相當整齊,弗洛伊德的劉海是在右邊,身上的制服較為隨意,同時在他們的瀏海處的耳朵上都掛著一個有著三枚藍色魚鱗的耳飾。

  「哇!他們兩個長得一模一樣。」

  「是說,那兩個人是不是高到讓旁邊的同學都看起來比較矮小啊。」

  「雖然看起來很隨意,但是有高大的身材給人一種很強的感覺。」

  格利姆和艾斯對里茨兄弟做出了評論,而鶇也是完全沒有想到會在這個世界遇到一對雙胞胎,凱特他看著所有人問道:「那麼,要標記這兩位嗎?」

  「那個,我有一種感覺說這兩個人根本不會被人盯上。」梅莉達看著里茨兄弟露出恐懼的眼神,而里德爾也是感同身受的點頭以無奈的語氣說道:「我也認同這點,如果我是犯人我大概會在最後對他們動手,甚至根本沒有想對他們動手的想法。那兩人,特別是弗洛伊德我最不想靠近。」

  「啊~是小金魚!」眾人在談論的弗洛伊德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眾人的面前,當他看到里德爾的時候露出找到玩具的表情,橄欖色的右眼還有金黃色的左眼已經明確的表示自己的喜悅,不過里德爾一看到他就不由自主的退後好幾步,「糟糕!被發現了!」

  「小金魚,你在這裡做什麼?玩捉迷藏嗎?好像很有趣。」

  「弗,弗洛伊德,我已經講過好多次不要用那種奇怪的稱呼叫我了?」

  「可是你又小又紅通通的不是和金魚一樣嗎?」

  里德爾不如之前見到的強勢,對上弗洛伊德就宛如一條小小的蛇遇到可以將牠吃掉的大老鷹,格利姆有些無奈的說道:「又來一個怪人啊。」

  「啊!是會說話的貓,好像是在入學儀式搗亂的那隻。好有趣~我可以絞殺他嗎?」弗洛伊德對格利姆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而且他也抱住了格利姆,只是他抱住格利姆的力道太強大了,格利姆正在瘋狂的掙扎,鶇就看到後便說道:「請不要這樣,格利姆快不行了!」

  「哇!是看起來好不起眼的小女孩,這裡為什麼會有女孩呢!」弗洛伊德的這句話無疑是給鶇的心靈一記重拳,格利姆也趁弗洛伊德分神的時候立刻脫身跑到鶇的背後,「這,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哎呀,哈茲拉比魯宿舍的人幾乎全員到齊了,裡頭好像也混入了波米菲歐列宿舍的人。難道說大家聚在一起是為了魔法飛盤大會的敵情偵查嗎?」傑伊德彬彬有禮的走到大家的面前,行為和暴走的弗洛伊德完全是天差地遠,但是他金黃色的右眼和橄欖色的左眼實在是讓人感到不寒而慄,他臉上的笑容卻讓凱特結結巴巴,「這個,是有很多原因…」

  「我們可不能放過任何間諜行為,可以請你們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們嗎?」傑伊德緩緩的走向眾人,而弗洛伊德也露出找到玩具的表情,艾斯看著傑伊德不自覺的流下冷汗,「這傢伙的言行舉止很溫和,但是眼中完全沒有笑意啊。」

  「總之打擾了!」眾人看著慢慢逼近自己的里茨兄弟就選擇拔腿就跑,梅莉達還把剛剛因為弗洛伊德言語攻擊而失神的鶇帶走,但是當眾人一回頭就看到里茨兄弟以最快的速度追上眾人,杜斯驚訝的說道:「啊!他們追上來了!」

  「诶,等等我們嗎!」

  「哪有人會在你說等等我們就乖乖停下腳步的,全員撤退!」

  里德爾他義正嚴詞的吐槽弗洛伊德後就帶著所有人以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弗洛伊德看著逐漸遠去的眾人,有些難過的說道:「啊,他們跑掉了。」

  「嗯,還真是有趣的貓抓老鼠的遊戲啊。弗洛伊德,我們差不多該開始休息室的開店準備了,下次再有機會和他們玩吧。」傑伊德對剛剛的事情露出有趣的笑容,而弗洛伊德也像小孩子一樣說好之後就與傑伊德一起離開中庭。


  「呼呼,好可怕…那群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在逃離里茨兄弟的魔爪後,格利姆疲憊地坐在地上,里德爾聽到格利姆的問題就有些無奈地說道:「不要問我,在打從一年級的時候我就被他們兩個莫名其妙的行為搞得亂七八糟了。」

  「鶇,妳還好嗎?」梅莉達看著鶇有些擔憂,鶇只是抬起頭來露出苦笑說道:「嗯,還算好,剛剛看到弗洛伊德先生這樣就有點讓我想起日菜學姊。」

  「日菜?那是誰啊?」梅莉達對鶇口中的日菜感到好奇,鶇也只是簡單的說道:「日菜學姊是在我們學校中的天才,做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不過性格的話是有點像弗洛伊德先生。」

  「是這樣嗎?不過感覺妳好像是在她的身旁工作一樣,不過這怎麼可能呢。」

  「這個,我之前是在學生會工作的。」

  鶇的這句話讓眾人安靜了下來,里德爾則是用同情和哀嘆的神情看著鶇,「成天要陪著和弗洛伊德性格有些相似的女人,我就很多方面是很同情妳的。」

  「嘛,先把小菜的事情放在一旁,總之要是對里茨兄弟動手的話絕對會被他們報復的很慘。」凱特一回想起弗洛伊德還有傑伊德那不寒而慄的眼神,就有些發寒,而艾斯也是認同的點頭,「確實,是我的話也不會去想攻擊他們。」

  回想起里茨兄弟那恐怖的笑容,所有人都有些畏懼,里德爾彷彿是為了轉移注意力便開口對凱特說道,「凱特,下一個人是誰?」

  「喔,對了,差不多要到日落時分了。下一個就是今天最後一個小凱的小道消息,沙瓦納克勞的傑克.赫羅同學是今年剛入學的一年級生,運動神經超群,聽說有很多運動系社團都殺到他的教室跑過來挖角。」凱特將自己最後的情報告訴所有人,而梅莉達也露出想起了什麼似的,「說起來,隔壁班都吵吵鬧鬧的,我還在想那是怎麼回事,原來是他啊。」

  「都這種時間了,他應該回到宿舍了。」聽到杜斯的話,里德爾將自己的懷錶拿出來確認時間,「啊,已經五點了,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三百四十六條『五點後不准在庭院玩槌球』。我暫且先回宿舍一趟,雖然規則已經減少但還是有那種因為規則減少而胡作非為的人在。」

  「本以為你已經改變了,結果還是老樣子。」格利姆的話無疑是給里德爾的心插了一箭,便開口說道:「別看我這樣,我已經很寬鬆了,而且我也不會用獨有魔法來懲罰他人了。」

  「嗯,已經比之前溫柔許多了,認真的一面也是里德爾的優點啊。那就這樣,里德爾,加油喔。」凱特笑著與里德爾揮手道別,里德爾也已經率先回到哈茲拉比魯,艾斯看著大家說道:「那麼,我們也去沙瓦納克勞宿舍吧。」

  眾人來到鏡子之屋走到了用岩石作為鏡框,階梯左右都各放置著野獸的骨骸與火把,牆上還有野獸的爪痕,眾人二話不說進入了鏡子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樂團派對|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弗洛伊德毫不在意地揮舞刺且巧妙插入弱點的行為,令人感到莫名其妙與恐懼
其他人觀察起來,感覺也不太容易下手,五點後不准在庭院玩槌球,意外地能接受這條法律ww

04-03 10:54

時野理奈.りな
感覺里德爾的性格在污點清除之後好很多了~

07-20 21:07

亞爾斯特
不過基本上還是對規則很執著就是了。[e5]07-20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