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YROAXIA的軌跡(已公開情報彙整)

Mana | 2021-01-04 18:07:54 | 巴幣 2 | 人氣 562

來源:https://aaside.bushimo.jp/chronicle/gyroaxia/
AAside官網的排序是按SNS最新放上面,剛好和閱讀順序相反,只好自行搬運再加一點筆記。

結合11/29試玩公開的人物歷史,已知:那由多上小學後,父親開始世界巡迴長年不在家,小五雙親離異,國中變得不愛說話,但因為成績優秀受到關注。國三選擇報考離家近、偏差值最高的升學型公立高中,靠獎學金支應學費。

GYROAXIA 結成前
出現在動畫第5話結人的回憶,在札幌念高中的結人,原本和
賢汰、禮音樂團玩得好好的,因為賢汰邀請那由多加入,樂團變成以那由多為中心。受不了追求的音樂南轅北轍,那由多主動退出,賢汰和禮音則追隨而去。
(此時賢汰大一,其他人高二,這4人高中同校不就代表大家成績都很好? )

小説「目醒めの王者」
拋下結人後,那由多、賢汰、禮音三人再加上涼和深幸,組成GYROAXIA。在札幌迅速累積人氣,甚至吸引東京的大型唱片公司前來商談加入旗下,但唱片公司提出的條件是模仿「某個樂團」。此舉嚴重激怒了那由多,不僅簽約一事化為白紙,也和成員爆發衝突。此外,那由多還隱瞞了一個關乎樂團活動的重要秘密。

那由多大一才開始獨立生活,住進事務所提供的公寓。小說第3話那由多鬧失蹤時,應該還是高三,與母親同住,賢汰衝去他家找不到人時懊惱心想:如果有備用鑰匙就好了 ←喂喂這不會太超過嗎?!

1st Single「SCATTER」
和小說幾乎同期發行的第一張單曲,voice drama補完了小說第3話~第4話中間,摩周擔任經紀人的過程,此時只有摩周和賢汰知道那由多的身世(不是什麼天大的祕密,就那由多恨到不願談而已)。那由多接納摩周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他握有資源可以幫助處理很多瑣事,像是搞定場地協調、票務問題等。摩周為GYROAXIA準備的舞台是某個音樂節目,透過電視曝光一舉打響名號。

銜接回上面小說第4話GYROAXIA的復仇,雖然摩周成為經紀人,卻尚未與唱片公司正式簽約。欲積極促成此事的摩周,安排G團為公司所屬樂團的演唱會暖場,如果可以用音樂把別人粉絲搶過來,公司也無法忽視了吧。成果大概就是蓮在動畫第1話看的影片。此時那由多升上大一,賢汰不時會去公寓打掃煮飯。

與Argonavis的邂逅(動畫5-8話)
第8話「共鳴」值得好好複習10遍!經過Argonavis暖場、競演後,那由多再也無法忽視被蓮動搖的內心。

DRF篇(動畫9-13話)
動畫10-11話之間Argonavis辦了2nd LIVE「VOICE -星空の下の約束-」,GYROAXIA突然亂入掀起巨大波瀾(2019/12/5 真人樂團初亮相)。這時間的G團應該在密集準備夏天DRF,居然有那種閒情逸致從札幌跑去函館?! ぷちゴナ提過非北海道人可能以為兩地很近,其實札幌到函館的距離已經稱得上旅行了,那由多你實在喔.....。也因為兩團之前有過交流,朗讀劇中蓮才會說:「好想再見到那由多君他們啊。」

DRF表演結束後G團宣言將會進軍東京!音樂祭上那個驚世駭俗的舞台交棒,當然事後也被訓斥一頓。動畫後日談的voice drama已放在官方油管,劇中暗示了兩位法律系主唱,未來開讀書會的可能性(?!)。

SOUND ONLY LIVE CROSSING
DRF後兩團的合同表演與交流越來越多,原定2020年4月底舉辦的3rd LIVE CROSSING,似乎就是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因為兩邊的成員互相跑錯練習室,促成臨時混和樂團,意外更加深認識彼此的實力。

DAY.1和DAY.2是同一天發生的事,只是一天A團視角、一天G團視角,DAY.3則是MIYUKI湊巧選了Submariner舉辦合同慶功宴的故事。官方油管公開的SOL DAY.3 Voice drama#0,非常大方透露不少人物小情報,例如:那由多是敏弱肌、兄弟倆都是團內媽媽擔當、蓮是唯一不受那由多暴怒影響,甚至可以反過來氣勢壓制那由多的狠角色等。

仔細聽CROSSING這三天的成員閒聊和混和樂團演唱,除了安可曲AAside是兩團共演外,會發現結人完全沒和那由多互動到。DAY.1跑去G團練習室的是航海和凜生,DAY.3合同慶功宴上雙主唱版的STARTING OVER,吉他是賢汰彈的。所以2020/7/25 ARGONAVIS無觀客LIVE -Starry Line-,間奏中那由他對結人喊「ギター!!」才會這麼燃!(尊死)


GYROAXIA ONLINE LIVE -IGNITION-
因為往復東京參加LRF又要兼顧學業太辛苦,G團決定移師東京,出發前在札幌舉辦告別演唱會,向粉絲、家人、相關人士表達感謝,以及宣示挑戰更大舞台的野心。

東京、搬家前臨時參戰樂團競演
出身札幌的G團卻是代表東京參戰LRF,自然無法令當地其他樂團服氣。面對挑釁的侮辱言語,直接用音樂憑實力叫他們閉嘴才是最快的方法。不過那由多的健康狀況,似乎埋下不安定的種子。

剩下就有待1/9ナビ初め和手遊開服啦,官方油管已公開一段AAside Special Voice Drama -GYROAXIA- #0,講述合租公寓生活的小插曲。

聽後心得:我不要當助理,好想變成喵太郎啊啊啊~!

PS. Voice Drama時序系列是參考某次生放送的公開情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