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RGONAVIS主唱訪談企劃第4彈-小笠原仁 :(一) 試鏡篇

Mana | 2020-11-25 15:06:15 | 巴幣 1104 | 人氣 505

4Gamer報導:https://www.4gamer.net/games/419/G041947/20201113109/#01
(僅為個人私心重點筆記,逐字無理)

【一、試鏡過程】
總共3階段,第一階段提交試音檔,內容有4句台詞、課題曲、自選曲
◆ 課題曲「完全感覚Dreamer - ONE OK ROCK」
原本就是仁くん的愛團之一,雖然允許自由調key,但既然作為指定曲,代表制作方希望cast能具備這樣的條件,所以為了能唱好,每天上卡拉OK練習。

◆ 自選曲「シャルル - バルーン」
除了仁くん本身當時的喜好,覺得多少和那由多印象有點吻合,加上女邦R團翻唱過,G團同樣作為本作第2團真人樂團,稍微算計地想凸顯:我有在關注BGD唷

第二階段到武士道本社面試合格後,第三階段被叫去卡拉OK唱歌。
連同工作人員和事務所經紀人大約6、7人,全部塞進包廂的沙發,看仁くん一個人唱歌,以為只要唱指定的兩首「現状ディストラクション」、「CORE PRIDE」,結果北岡P突然開始點歌,瞬間變成卡拉OK party(仁くん表示緊張慌亂),現場點歌+詢問仁くん拿手曲,大約又唱了5首左右。

北岡P補充:
其實我們也沒對事務所說過,制作方第二階段就幾乎確定是小笠原さん了。第三階段請他唱課題曲,是為了COVER曲調KEY用的。(仁くん:都過了一年你現在才說?!)

仁くん:
收到合格通知的當晚除了開心、踏實感以外,也感受到巨大壓力。畢竟一開始就知道BGD音樂部分非常吃重,而GYROAXIA是被冠上"最強王者"的存在。即使是"設定上"最強,既然被如此稱呼,就一定要成為最強才行。如果是格鬥動畫的最強角色,除了聲音還有畫面可以展現強度。作為旭那由多就只能在歌聲體現了。當然音樂制作是交由專業人士負責,我作為最後加入的一塊拼圖,只能盡全力透過歌聲和注入靈魂的台詞,來演繹那由多的強大之處。

因此想扮演好這角色,不能只停留在「我的本職是聲優」而已,一定要做到能夠自信說出「我是歌手」的地步,不然無法說服觀眾。覺悟到這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角色,同時也發現責任重大,結果確定合格後反而很快就冷靜下來。

==============
個人筆記:
仁くん最初拿到的人設就寫明那由多自幼患有氣喘,其實從動畫、voice drama賢汰過保護的態度,很容易推論出那由多應該身體有什麼狀況,但navi如果不看前傳小說,幾乎不會知道這條資訊。後面第四篇『關於"作為旭那由多"唱歌』會更詳細提到這項隱藏設定。不過手遊OP已經直接暴雷,那由多練習中急性發作,還能叫"隱藏"嗎?


報導真的靠杯長(前3彈也一樣夭壽長),仁くん實在太能說,預定時間內根本講不完,最後是多延長20分鐘又加速進行,才完成這篇採訪。據仁くん推特自述:剩下講不完的10萬字留待下次機會吧! (昏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