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RGONAVIS主唱訪談企劃第4彈-小笠原仁 :(二) 原創曲解說篇2/3

Mana | 2020-11-26 16:40:37 | 巴幣 6 | 人氣 489

【二、GYROAXIA原創曲解說篇 2/3】
◆LIAR
作詞/作曲/編曲:ASH DA HERO

仁くん:
這首是目前釋出的原創曲中最晚收錄的,是G團少見的舞曲,而且有幸得到ASH親自指導。印象很深的是,錄音時ASH在玻璃另一側的房間,站在椅子上高舉雙手邊扭邊唱(笑)。見識到ASH俏皮的一面,錄音也沒那麼緊張了。作曲者親自指導感覺真的很不同,像「這裡你是抱著這種心情唱的吧」、「要是我會這樣唱,但仁くん大概會用這種唱法,所以我做了點修正,你覺得呢?」如此感受對方的體貼,真的很讓人熱血沸騰。ASH對於我唱歌所抱持的期待和詮釋,那麼我也想挑戰看看是否能夠達成。

◆EGOIST
作詞:SHiNNOSUKE(ROOKiEZ is PUNK'D/S.T.U.W)
作曲・編曲:西坂恭平 from STRIKERS

仁くん:
五個人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真ちゃん完全嚇傻,臉色鐵青瞪大眼睛問:「這是我要彈嗎....?」我們全部笑回:「別懷疑就是你!」練習過程真的超辛苦,現在已經可以很輕鬆地表演了。

整體來說這首的重厚感和「SCATTER」很接近,歌詞卻相當屁孩。歌詞裡的那由多彷彿不顧一切自個兒猛衝,埋頭專注在打倒一切,類似「MANIFESTO」或「REVOLUTION」的使命未完成感,具有強烈攻擊性色彩。但後段RAP有句「We're GYROAXIA」,當初思索了很久如何解釋這句「We’re」。

我個人很喜歡樂曲中唱出團名,有種圍成圓陣大喊口號或橫排一列迎面的印象,但要那由多對其他4人說出「我們是GYROAXIA」,感覺還太早了。他是那種「我一個就代表GYROAXIA全部」,所以這首才命名「EGOIST(自我本位)」,這裡的「We’re」我猜指的是那由多自己而已。

我相信隨著日後每次演唱這首,這句「We’re GYROAXIA」的意義一定會產生變化。但錄音是先以「ONLY那由多」這角度去詮釋,所以我非常期待未來有朝一日,可以在舞台呈現代表「我們全體」的「We’re」。

◆GETTING HIGH
作詞:ASH DA HERO
作曲・編曲:大和

仁くん:
真人樂團使用合成器很帥沒錯,
一開始很煩惱那由多會允許這種事嗎?不過涼無論貝斯或其他方面,都可以輕鬆完成甚至超越那由多的要求,那只要Akki沒問題的話,我當然OK。這首是以曙涼為主題的曲子,所以才會有「銀河の果てまで」、「GALAXY」這類歌詞,以結果論讓涼習得二刀流也挺好的。

北岡P:
團練時提到這首歌只會用到合成貝斯,沒有貝斯發揮的地方,所以就請Akki兼任了。(註:Akki本來就會彈琴)

仁くん:
試聽時很興奮「喔喔超帥,我愛這味」,可是越聽越不對勁,試唱才發現根本沒有換氣點,真的會唱到斷氣!後來ASH還傳LINE:「歹勢,寫出這種曲子」但也沒有修改,很感激他這樣滿腔熱情。我非常喜歡「Boom Boom Clap ~Take me higher?」這個段落,下次LIVE請大家一定要一起拍手HIGH翻全場!

====================
還剩下GET MYSELF、IGNITION、翻唱曲
我到底為啥要跳這坑(人生懷疑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