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神聖高潮,盧安達》女孩談性

陸坡 | 2020-08-24 20:47:32 | 巴幣 36 | 人氣 1026

當性不是羞恥,達到高潮成為神聖的象徵

談論性事與做愛,這通常是非常私密的事,如同亞洲社會鮮少會有人主動談論自己的性生活,父母對於這樣身體交媾的事情,也羞於跟小孩描述與表達,但往往越是不去談論,將性行為給神秘化、變成禁忌,這對於小孩了解性並不是很好的方式,當一個女性無法了解自我的性需求與性愛的拿捏尺度,那延伸出的問題更多於羞與啟齒。

《神聖高潮,盧安達》是部關於非洲中部的國家盧安達女性談論性事的紀錄電影,這裡敘述了當地傳統神話與習俗,在這邊女性談論性事與怎麼能達到高潮並不是一件羞愧之事,而更多是彼此談論交換關於性的意見。也翻轉了更多東西方社會傳統對性的需求與想像。



不管是對朋友、家人、甚至另一半,性事這就事情總是羞於說出口,尤其過往受到東方傳統思想的影響,性被當作是一件神秘又不能說出口公開討論的事情,尤其是女性談論性似乎是件很羞恥之事。

但並不是所有的民族都是這樣對性排斥,例如台灣的原住民文化,過去男女談論性愛之事其實是幽默又稀鬆平常,在原住民的歌謠中有常有過把做愛這檔事唱出歪歌的創作。而這類型的創作跟輕鬆談性的方式,在保守的東方世界中常常被誤會成是「淫亂」,但比起什麼都不說,也許適度的討論性生活,也無傷大雅。



《神聖高潮,盧安達》是一部以盧安達國家對於性的看法和該國傳統對於性的文化所拍攝出的紀錄電影。裡面一開始敘述了關於盧安達內的一則女神或皇后的神話故事,傳說中皇后最後因為從未接觸過得舒服與刺激從體內噴出大量的液體而變成河流湖泊,這是屬於非洲東部在大湖地區的傳說故事。

而也是這邊性行為的開端,當地的人稱為「Kunyaza」,意旨女性高潮或女性射精,在非洲各地也有不同的說法,而廣泛指的就是通俗的「潮吹」。



電影裡透過導演的訪談了解,關於女性發生「Kunyaza」的現象是一種神聖而獲得滿足的存在,在盧安達這邊的傳統,男生如果不能在性事上讓女性獲得滿足並產生潮吹,女性無法在性事上得到滿足與舒服,夫妻就會發生問題。

不已男性射精而已女性潮吹當成性事最高滿足的盧安達,當地的男性為了如何取悅女性而達到「Kunyaza」現象各有自己的方法,並且也有電台公開跟當地女性們談性,甚至教導女學生怎麼保護自己,並且認為一些屬於當地的傳統應當要有所保留。




電影也提到關於一種古早的盧安達傳統「Gukuna」,那是一種透過拉扯女性的私處,將它形狀變長變扁並塗抹藥草,持續不斷在之後的性生活上發生潮吹的機率就會增加許多。

這並沒有科學證實,只是在盧安達女性間口耳相傳,女生們公開談性,甚至會因為與男人的問題自己前往醫院詢問,甚至在都市的女性對於一些盧安達的傳統有著不同的意見,讓在亞洲女性普遍避談的性事,在這邊成為一個開放每個女性都可以相互討論的存在。




比起非洲各處,盧安達算是性比較公開和開放,而「Kunyaza」這個傳統是象徵當地女孩成為女人的過程,有研究性學的博士認為這是一套傳統性技術,在刺激女性達到潮吹後濕潤男性的性器官,而讓整體的性行為會更為舒適。

專家普遍認為「Kunyaza」對於女性在性行為上是好的,但卻對盧安達的傳統「Gukuna」有所疑慮,因為陰唇拉長對於是否潮吹並未有直接關係,關於女性在性愛中是否可以達到潮吹快感,最主要的還是另一半相互配合的默契和技巧。



雖然女性談性在盧安達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比起偷偷摸摸想談又不敢談,正常的聊起性生活可能殘能正視彼此之間和另一半的感情和性生活,讓彼此之間摸清楚對方喜好的閨房之樂。

雖然對談論性事開放,但盧安達對於同性戀和同性行為接受度還不高,與男女鄉村地區愛滋病毒的流行而煩惱。但比起隔壁保守又反同,愛滋病例居高不下的烏干達,盧安達也許在公開談性之外,對於性教育和性別認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文章原址:
《神聖高潮,盧安達》女孩談性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