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君の瞳

秋羽 弦 | 2019-05-01 20:50:23 | 巴幣 12 | 人氣 841




  ※簡而言之就是秋羽流的亞巡臺灣場Repo及延伸腦補


-*-*-*-*-*-*-*-*-*-*-*-*-*-*-*-*-*-*-*-*-


  「謝謝,那我先走了,晚安。」伊波杏樹婉拒經紀人要送她回房的提議,道別過後,轉身將門輕輕帶上。

  她一邊看著走廊上看不懂的中文標示,一邊回想著剛才和經紀人討論的話題,基本上離不開對於這次臺北場演唱會的重點檢討,儘管成員間已經談過了,作為隊長的伊波也會再次和經紀人確認幾點事項。

  其中最令她擔憂的還是小宮的身體狀況,為了健康著想,今日的演出並沒有上場,諏訪和鈴木也分別拿了一顆代表小宮應援色的紅色彩球揮舞。所有人都明白,即使無法參與演出,小宮的精神依然與她們同在。

  果然還是要九個人才是完整的Aqours呢,伊波心想。

  依循著房門上的號碼,再多個幾號就能找到自己的房間,伊波隱約感覺有人碰了下她的肩膀,然而回頭卻誰也沒看到,她正是因為覺得自己能安全回房間,才拒絕了經紀人的好意,不會這時遇上什麼事吧?只是她能從碰觸的力道和高度粗略判斷,是位女性。

  對方又戳了戳伊波,她這次往另一個方向轉過身,再度撲空。原先伊波還沒聯想到是誰如此靈敏,隨後她猜測到了,因為這樣的情況是本日的第二次。

  下一刻,有雙手從伊波身後伸出,經過肩膀,遮住她的雙眼,一股熟悉的香味參雜在空氣之中,從身後傳來的聲音也如往常悅耳,「あんちゃん。」

  絕對是梨子ちゃん──伊波自信地勾起嘴角,只是她還不打算先戳破對方。

  「唔,這又是在玩什麼?」伊波並沒有做出反抗,她知道,現在要是有人經過她們身邊,看見的景象一定十分怪異。

  「猜猜看?」對方語帶笑意地說著,似乎挺樂在其中的。

  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樣,「這還需要猜嗎,逢田さん。」伊波以輕快的語調回應著。

  對方這才鬆開手,伊波側過身子,不意外地,那位最年長成員站在她身後,對方愉快地看著她,像是起了興致而露出的笑容,伊波想不到除了「可愛」以外的其他形容詞可以套用在逢田身上。

  逢田穿著一雙平底鞋,使得兩人身高的差距更為顯著。

  不曉得剛才梨子ちゃん有踮起腳尖嗎?伊波不禁猜想。

  伊波沉穩地問道,「梨子ちゃん在外頭做什麼?」她依稀記得,離開經紀人的房間時留意了一眼時鐘,時間也確實不早了,卻意外地遇到了逢田──她無法排開自己內心的奔騰,但也不能表現得太明顯,只能壓著情緒,像平常一樣關心對方。

  逢田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個寫著中文字的包裝袋,「去買這個喔。」突然自滿地答覆道。

  伊波皺起眉頭,不太能理解,「這是什麼?」看起來像是在超商可以買到的商品,而樓下剛好就有一間。

  「臺灣的酸梅乾。」伊波才看到,上面確實印著類似梅子的圖案,她還記得不怎麼挑食的逢田特別喜歡酸味的食物,就連在國外也要找酸梅,的確挺有逢田的風格。

  「原來,真不愧是梨子ちゃん。」她沒發現自己正下意識佩服起對方,「什麼意思,是褒還是貶呢?」逢田困惑地眨了眨眼。

  「啊……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伊波趕緊揮著手撇清,面頰有些羞紅──我又在亂說什麼?她責備著太掉以輕心自己。

  逢田將臉湊近她,「真的?」伊波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緊張,連說話都頓了一下,「真、真的啦。」

  「好吧,不要連あんちゃん都欺負我就好。」逢田向後退了一步,似乎被說服了。

  伊波暗自想著,她怎麼可能欺負逢田呢,何況自己連保護對方都來不及了──儘管被欺負的逢田很可愛這點倒是沒錯──以前的伊波也喜歡小鬧一下對方,只是這陣子收斂了許多。

  「那あんちゃん呢,剛才去找了經紀人?」逢田把對話內容又轉了回來。

  伊波點了點頭,「去開了二次檢討會。」

  「每次都辛苦了呢……對了,あんちゃん接著就要回房間休息了嗎?」逢田將酸梅乾收進口袋,若有所思地問著。

  剛結束兩天的表演,伊波早已疲倦不堪,只是逢田刻意的詢問讓她格外在意,感覺好像還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伊波換了一種說法,好讓對方能接續說下去。逢田猶豫了幾秒,才緩緩問道,「那要不要來我的房間聊天之類的?」

  伊波的心頭顫抖了一下。

  「梨子ちゃん還真有精神,當然好啊。」反正都快回日本了,難得出國還是放鬆點比較好吧?她為自己的決定找了個理由。

  伊波似乎看見逢田眼中閃過一絲高興的神情,但也就一瞬間,她不能篤定那是什麼意思。

  於是伊波走在逢田身旁,途中經過伊波自己的房間,兩人來到房號和她差了五號的房門前,逢田快速感應了房卡將鎖解開,「あんちゃん請進。」就像是在招呼客人一樣,伊波輕輕笑了一聲,跟著踏入。

  她掃視了房間,跟自己的房型沒什麼太大的差異,頂多就是床擺放的位置不同,逢田把放在床上的幾件衣服收拾好,示意要伊波坐在自己身旁。

  「第一次出國開演唱會的感覺真棒。」逢田將手撐在身後,雙腳有規律的前後擺動著,一副輕鬆的模樣。伊波能感受到對方的疲累,不免懷疑起,逢田真的只是單純想跟她聊天嗎?當然伊波不是很介意,她也想跟對方說點話。

  「對啊,這次還是千歌ちゃん代表的臺灣呢。」伊波憶起去年時,也因為舉辦見面會的關係來到臺灣,相同的場地讓她有些懷念。

  「珍珠奶茶和小籠包也很好吃。」看著逢田提及美食而喜上眉梢的模樣,伊波也不自覺地被感染,這也是魅力之一吧?伊波笑著。

  兩人又聊了些跟觀光有關的事,逢田突然想到些什麼,拍了下手,「對了,今天『君ここ』的部分好厲害!」

  伊波的腦海中浮現出兩人合唱時睜開雙眼的那一剎那,臺下一分為二成蜜柑色和櫻色的螢光海畫面。以往都只有第二和第三張單曲有應援,居然連她們的出道單曲也能看見這般景色,這是兩人沒有料想到的。

  「當下真的很感動呢。」兩人都有著相同的感受,燈暗的當下也立刻聊起了此事,伊波知道逢田一定會在社群軟體提起這般光景。

  受到話題的影響,伊波回味起今次演唱會上發生的種種,不外乎都是開心的回憶──只不過,有件事她很在意,也跟眼前的這個人有關聯。

  「說起來,梨子ちゃん今天嚇到我了呢。」逢田停止了踢動的雙腳,「咦,什麼時候?」她歪著頭,看起來並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的樣子。

  「就是『届星』的時候,梨子ちゃん突然把我的眼睛遮住。」伊波想到,剛才逢田遇到她時又做了一樣的事,為什麼要特別做重複的行為?還是在表演之外的時候。

  即興編舞從最初就存在,舞蹈老師只告訴她們,這次的巡迴可以照自己想到的方式表現,至於怎麼做就要兩個人互相配合好彼此;基本上每個人都會跟不只一位成員接觸到,伊波正好跟逢田對到其中一段的表演,然而對方只告訴她這次有驚喜,並沒有告訴伊波會做什麼。

  沒想到逢田會在臺上遮住她的雙眼,使得毫無防備的伊波嚇了一跳,表演還在進行,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詢問。

  「啊,原來是指那個,」逢田想起來後,對著伊波微笑,伊波猜不透她的心思,「あんちゃん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嗎?」

  逢田簡直丟了個難題給她──過於單純的伊波根本看不出來對方想表達什麼──她努力思考,除了玩鬧外還會有其他的意思嗎?伊波不是第一次被逢田耍得團團轉了,當然她清楚觀眾想要看的是什麼,莫非這也是最年長成員想要的嗎?那到底是想要什麼呢?

  「唔,我還是不知道。」伊波坦承,然而逢田並不訝異,好似原本就知道會是如此。

  「答案是『あんちゃん不准看除了我以外的人』的意思。」逢田的表情實在太難捉摸。

  來得太過突然。

  心跳太快了,甚至不能感覺到有正常的節奏,耳朵也嗡嗡叫著,胸口非常、非常悶。

  會有想法重疊的那一天嗎?伊波從來也沒想過,她一直在隱藏──現在又需要隱藏什麼?

  由於偏著頭的關係,伊波發覺到自己撥到耳後的頭髮有一邊亂掉了,視線沒有從她身上離開過的逢田也注意到這點,習慣性地替伊波整理起髮絲。

  一切就是這麼習慣,兩人的互動就是這麼自然,以致於想去改變。

  逐漸湊近逢田的臉龐,看著她細長的睫毛和迷人的眼睛離自己更近,毫不猶豫地在唇瓣輕柔碰觸,享受不曾體會過的柔軟,這樣的伊波跨越了以往的互動關係──現在的她,眼中除了逢田,已經沒有任何人。

  「梨子ちゃん也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這次,她再也不願隱藏自我。

  逢田沒有正面回答,「あんちゃん意外地直接呢。」逢田的手輕搭在伊波肩上,伊波也順勢扶著對方的腰際,兩人都明白彼此想要的是什麼。

  兩日的疲勞在今夜全數化為烏有。


圖片來源:逢田梨香子



創作回應

醜人多作怪
香 香爆
2019-05-01 22:08:55
秋羽 弦
謝謝XD
2019-05-01 22:11:41
風起天闇
可惡啊!屆星的時候光顧著嗨了,居然沒有注意到這裡!
2019-05-02 15:57:55
秋羽 弦
我全程只盯著這兩位,而且兩天的互動還不同,看見時整個人都爆炸了w
2019-05-02 16:19:44
麥扣
我在現場被諏奈的抱抱吸引過去
忽略了其他人的小互動
2019-05-04 13:17:55
秋羽 弦
諏奈抱抱也超棒的w
2019-05-04 14:2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