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MIRACLE WAVE

秋羽 弦 | 2019-03-09 18:22:31 | 巴幣 8 | 人氣 880




  逢田梨香子愁眉深鎖、臉上寫滿緊張,為眼前的年輕隊長祈禱著,只見伊波伸直手臂,雙腳一蹬,身體往後一拉,在空中翻躍出完美的幅度,最後安穩落地,逢田緊握住的雙手這才願意鬆開,她總算是鬆了一口氣,跟著音樂節奏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表演。

  這次的巡演順利落幕,眾人在粉絲們的歡呼和淚水中一一退場,從走道迎接她們的是眾多工作人員的掌聲,在舞臺上所流下的眼淚還未停止,又是一陣關心和慰勞的聲音。

  逢田拿起毛巾,簡單地擦拭汗水,一旁的成員們正聊著天,話題除了粉絲們的反應外,還有這次巡演最令人提心吊膽卻又是眾所矚目的部分──伊波杏樹的後空翻。

  這也是巡演中逢田最擔心的表演,倘若發生一點意外,可能會讓伊波造成嚴重的傷害。所幸在最後一場演出結束後,伊波都沒有太過於重大的失誤,逢田為此感到慶幸。

  多場演唱會的過程中逢田都會告訴伊波,對方已經成功過許多次了,如果真的覺得不行,這場不翻也沒關係──逢田清楚,過於勉強只會讓伊波徒增太多壓力,況且,她並不敢去想像伊波受傷的模樣。

  幾位成員圍著伊波為她的成功道賀,大大誇讚她有多勇敢、多努力,伊波靦腆地笑著回應,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逢田站在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觀察著,自從知道伊波要還原後空翻後,她的心始終放不下對方,關心伊波訓練的情況、每次的練習都會為伊波祈禱、只要有狀況也會馬上到對方身邊──逢田不曾忘記,在她們第一場演唱會時,伊波是多麼溫柔地安慰著因失誤而喪志的她。

  對於當時伊波的鼓勵,逢田仍然耿耿於懷──伊波如暴風雨中的一片寧靜之地,讓逢田得以重新振作──因此得知伊波也要經歷新的挑戰,她就一直很在意,甚至超越了其他事情。

  逢田也注意到,自己對伊波的關注比以往還多,但她認為只不過是出於對朋友的關心而已──儘管逢田從未有過類似於這次的感受。逢田搖了搖頭,心想自己實在太多慮的,隨手拿了瓶水補充演唱會過後缺失的水分。

  她往另外一邊看,小林正跟降幡和高槻聊完天,朝自己的方向走過來,逢田向對方打了招呼:「辛苦了。」小林朝她點頭:「辛苦了,りきゃこ。」

  小林找到自己的水瓶,「覺得如何,這次的演唱會。」她一手拿著水問道。

  「當然是很有趣囉。」逢田毫不猶豫地說著。對她們而言,每場演唱會都是一次經驗的累積,也是最能接觸到粉絲的時刻。

  「不過,りきゃこ看起來一直都很緊繃呢。」小林喝了一口水,眼中帶著笑意。

  「什麼意思?」逢田陷入一陣困窘,她想,是被發現到什麼了嗎?

  「就是關於あんちゃん的事,感覺りきゃこ好像特別在意。」逢田稍微感到放心,原來對方不是指自己在演唱會上表現得不好之類的。「Aqours的大家都是一樣的吧,何況是那麼危險的表演。」

  「但逢田さん比起其他人,看起來更加擔心あんちゃん喔?」小林放下水瓶,瞇起雙眼,言語中貌似還夾帶著另一種意思,逢田不太明白。

  「是嗎,或許是因為我更喜歡あんちゃん吧。」逢田用玩笑的口吻說著。

  「確實是啊……啊,抱歉,」小林想了一會,「希望りきゃこ能早點正視自己的內心,不然我跟しゅか都快看不下去了。」

  小林揮別了逢田,逕自走向斉藤,留下困惑的逢田一人,腦袋的思緒被弄得一團亂,她需要重新思考對方講的一字一句和想透露些什麼訊息。

  她苦惱地望向伊波,對方還在跟工作人員說話。逢田總覺得只要看到伊波,自己心中就會有股暖流,這種無法形容的心情盤踞著她,在伊波身邊時更為強烈,似乎與小林想告訴她的事情有點關聯。

  逢田跟其他人一樣,很在乎伊波的狀況,翻前的祈禱、結束的擁抱、後臺的鼓勵,每個步驟都沒少過,然而她卻沒注意到,自己對伊波的關心早已遠遠超過任何人。

  伊波貌似注意到逢田的視線,和工作人員揮手後,逐漸靠近逢田,「梨子ちゃん,要一起去換衣服嗎?」逢田發覺到,其他成員都已經把衣服換回了,只有一直在跟自身躊躇的逢田和跟不同人聊天的伊波還沒換。

  「唔,好。」逢田跟在伊波身後,腦海中仍然充斥著小林的話,她覺得自己快要找到原因了。

  兩人進入更衣室,當逢田拿出自己的衣服時,伊波走到她身旁:「辛苦了,梨子ちゃん。」說完便跟著尋找自己的衣服。逢田偷偷看著伊波的側臉,儘管疲倦卻仍保持著微笑,這讓逢田又心疼起這位認真的隊長。

  「あんちゃん才是,今天也很努力了呢。」

  「至少終於結束了──」伊波的神情變得輕鬆許多。逢田不免想起,每次要空翻時伊波總是面露不安,她為對方能卸下重擔感到高興。

  「是啊,あんちゃん沒出什麼事真是太好了。」逢田不由自主地說出心聲,比起場場都表演空翻,伊波沒有受傷才是她覺得最圓滿的結果。

  「我想,都要多虧梨子ちゃん。」伊波笑著,甜甜的聲音讓逢田的心跳快了一拍──怎麼回事?她問著自己。

  逢田緊握著衣服,「我、我什麼都沒做。」

  「我都看見了,梨子ちゃん一直都在為我祈禱著。」伊波的眼眸閃爍著光芒,將自身的喜悅展露無遺。

  「其他人也有啊。」逢田撇過頭,假裝沒看見伊波那明顯的反應──實在太可愛了。

  逢田不可否認,能被伊波發現自己很在意對方,她確實有點開心。

  「誒──但是きゃん說梨子ちゃん的動作很浮誇。」可想而知的確像是小林會說的話,逢田對於友人的話多也是見怪不怪。

  「因為,我不希望あんちゃん受傷,」逢田接著說,「哪怕一點也好,也想把自己的力量分給あんちゃん。」

  就像第一場演唱會那時,妳把勇氣分給我一樣──逢田心想。

  「梨子ちゃん的力量,我切實地收到了。」伊波輕按著胸口,像是在體會那股悸動般,誠心誠意地說道。

  「我……很害怕,想著要是あんちゃん失敗怎麼辦,如果受傷了,又該如何是好?」逢田有些哽咽,「我很捨不得讓あんちゃん肩負壓力。」

  「沒事的,梨子ちゃん,我做到了喔。」逢田可以清楚感覺淚珠奪眶而出,在臉頰上留下一絲痕跡──沒錯,伊波做到了,演唱會也結束了,可是這壓抑在心頭的悶熱又是什麼?

  逢田將頭抵在伊波的胸前,她可以感受到環過腰際的手臂,於是她靠得更緊,就算才剛完成一場演唱會,伊波身上還是散發一種溫暖的香氣,逢田沉浸於此刻的氛圍。

  「梨子ちゃん,謝謝,在這段時間關心著我,也常常讓迷惘的我又重新振作,」伊波深吸一口氣,「我,喜歡梨子ちゃん,梨子ちゃん的溫柔、體貼和善良,不,應該說全部,我都最喜歡了。」

  突然的告白,讓逢田愣住了──對伊波的在意和擔憂,有了個不同的理由解釋,小林想告訴她的事有了答案,她整個人像是清醒般,思路變得清晰。逢田知道,她是不可能拒絕伊波的。

  就在瞬間,兩人的想法合而為一。

  「原來,我是喜歡あんちゃん的啊。」逢田恍然大悟,這段她曾經認為是友誼使然的情感,實際上比她想像中來得複雜多了,不過她並不驚訝,坦然接受心之所向。

  「梨子ちゃん接受我嗎?」逢田抬起頭,正好和伊波對到眼,那雙棕色的眼裡,照映出對逢田的喜愛。

  「不、不然呢。」看著伊波深邃的眼睛,她總覺得自己正被深深地吸引住。

  門外傳來了叩門,「杏樹、りきゃこ,妳們換好了嗎?」是斉藤的聲音,隨即敞開的門嚇到了原本緊靠著的兩人,逢田迅速將自己與伊波保持距離,「……什麼,為什麼還沒換衣服,等等還要去慶功宴,大家都在等妳們呢。」

  「對不起,我們會趕快換好的。」逢田語帶愧疚地道歉。

  直到斉藤離開,兩人才確定危機解除,「往後可能還會再經歷很多次呢,梨子ちゃん。」

  「下次會注意的……」


  「話雖如此,但逢田さん當時在後面做什麼呢?」生放送中,小林露出知趣的表情,往逢田的方向看去。

  「好像是在祈禱的樣子?」伊波也跟著看向逢田。

  「我當時好像媽媽一樣,一直在祈禱著,加油啊──」逢田笑了出來,隨即示範當時的動作,逗得全員大笑。

  攝影機切換到其他人的畫面時,逢田和伊波快速交換了眼神。彼此都清楚,逢田當時為伊波祈禱時真正的心情,是出自於對喜歡的人的情意。


圖片來源:逢田梨香子


創作回應

醜人多作怪
推 真香
2019-03-09 18:37:26
秋羽 弦
謝謝![e7]
2019-03-09 18:4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