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28 迷路的英治04

作者:奈炑│2019-02-27 10:52:13│巴幣:2│人氣:77
128 迷路的英治04


 那天烏雲密布。放學後,我們聚集在社團教室,嚴肅地討論這次的事件。雖然在早上走來上課的時候就跟純架聊過了,但還是不夠。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真是個事後感到不適的事件」

 純架開口。

 「午休時間,我打給了原刑警的光井先生,請他稍微幫忙了一下。想請他從警方那裡問出關於英治的事情」

 說到光井先生,就是那起『奇怪的客人』事件的主角。

 「根據他提供的情報,失去雙親的英治,警方似乎決定把他安置在兒童養護設施。那把鑰匙果然是車站前置物櫃的鑰匙。跟我推理的一樣,櫃子裡面塞滿了跟英治有關的東西。衣服、照片還有現金」

 從微微開著的窗戶,吹來了一陣應景的風。那是跟天氣相較起來,有些柔和且溫暖,如同在弔念田所夫婦短暫人生的風。

 英二嘆氣。

 「話說回來,跟我名字發音一樣的小鬼阿。有種無法置身事外的感覺」

 結城微笑。

 「無論是哪位都有照顧的價值」

 直到現在才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日向,一邊寫著筆記一邊詢問我們。

 「所以敷島先生呢?果然跟這件事沒關係嗎?」

 純架點頭。

 「嗯,敷島先生是真的不知情啦。不過敷島夫人半年前在職業棒球的比賽上,剛好坐在田所夫妻旁邊。看著老實坐好看著比賽的英治,曾說過『我們沒辦法生小孩真是羨慕你們呢』。因為喝酒而醉倒了,所以似乎只記得這些。昨天回家裡之後,從丈夫那裡聽見你們與英治的事情,才終於想起來。大概就只有這樣的關係」

 窗簾隨風吹拂。

 「而田所夫婦則是記得很清楚。那個時候,從敷島夫人口中問出的電話號碼,找出了敷島家的住址。田所夫婦是希望能讓英治做為跟自己沒關係的小孩,被某人養大吧。所以才讓他帶著敷島家附近的地圖以及置物櫃的鑰匙,期望他能被某人引導。真是自私的思考方式,不過除此以外也想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法了吧。雖然是會對英治拳打腳踢的兩人,到了人生的最後還是做了一件像是父母的行為呢。實在是很幼稚就是了。自己自殺的事情居然那麼快就被人發現,以及英治知道自己的姓氏還能說出口的事情,想必田所夫婦做夢也沒想到吧」

 他把手放在胸前。

 「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各位」

 我回想起了英治那看起來很痛的傷口。

 「真是的,終於從虐待中解放的英治,希望他別走錯路,正常地長大阿」

 「說的也是呢」

 奈緒微笑。

 「話說回來,英治還挺可愛的呢。跟樓路走在一起的時候,我腦袋裡想著,感覺我們很像是一家人呢」

 昨天的心宛如被看破了一樣,讓我的心情變得甜甜的。

 我與奈緒四目交接。害臊的同時低下頭來。純架沒有放過這一瞬間。

 「無論是生小孩還是養育小孩都是父母親的責任。我想透過這次的事件,你們也有深切體會到這點了吧。要是能擔起責任,用不著客氣,現在馬上就去生小孩」

 我耳朵感到熾熱感。

 「別說傻話了純架,我們都還只是高中生」

 從雲朵之間,太陽露出了光輝照射大地。純架大笑。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小孩|迷路|女僕|謎題|真相|自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