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29 自動販賣機的零錢01

作者:奈炑│2019-03-05 00:19:05│巴幣:4│人氣:79
129 自動販賣機的零錢01


 (四)『自動販賣機的零錢』事件

 某天中午,我與奈緒在學校中庭吃著午餐。今天奈緒特地為我做了便當,讓我從早上就很期待。明明還是冬天卻如同春天般暖和的天氣。

 綠色的塑膠便當盒,裡面分成白飯以及小菜。我就像是打開財寶一樣,慢慢地打開蓋子。

 「喔喔·········!」

 閃閃發亮的白米、章魚小香腸、玉子燒以及竹輪出現在我的眼前。奈緒自滿地說。

 「這是我特別早起準備的喔。希望樓路能多吃一點········。看起來還可以吧?」

 「那是當然·······」

 迷上奈緒半年後,我們變成了情侶,做夢也沒想到可以吃上她親手做的便當。我感激熱淚盈眶。

 我雙手合十。

 「那我開動了!」

 我把筷子拿在手中,挾著白飯。芳醇的美味在口中化開——

 並沒有。

 「嗯········?」

 她沒有察覺到我的表情,奈緒低著頭玩著手指。

 「那個白飯,我為了讓它能夠跟小點心一樣甜,所以加了很多砂糖喔。很好吃對吧?」

 太、太·······太甜了啦!好難吃!我宛如在被人拷問一樣,我花了不少功夫咀嚼口腔裡的白米。全部吞下去後,趕緊用鋁箔包裝的牛奶漱口,洗掉那個口感。

 「嗯、總之白飯等等再吃吧。先來吃小菜」

 「請用請用」

 夾起章魚小香腸,我察覺到底部黑黑的,把它舉到比眼睛還高的位置······。

 「焦掉了······」

 看來她是讓香腸像章魚一樣立著煎它,腳完全炭化了。我把章魚小香腸默默地放回便當裡。

 「樓路?」

 奈緒驚訝地看著我。我為了瞞住她,把玉子燒塞進口中。就算再怎麼不擅長,應該不會連那麼簡單的玉子燒都能做不好·······

 還真的能。

 「好鹹!」

 我流著淚遮著嘴角。奈緒很困惑。

 「是我加太多鹽了嗎?」

 喂喂。

 「倒不如說,為什麼會在玉子燒裡面放鹽啊?」

 「因為我們吃西瓜的時候,為了彰顯出西瓜的甜會加鹽對吧?我媽做的玉子燒總是很甜呢,所以才會想說撒些鹽·······。我做錯了嗎?」

 大錯特錯啊。我沈重地咬著嘴裡的食物,這次我把手伸向竹輪。畏畏縮縮地放進口中。

 「這是什麼?」

 竹輪裡面空洞的地方混入了某種東西。咬碎後,我的舌頭察覺到了是甜的東西。

 「該不會是······糖果吧?」

 「答對囉!」

 奈緒興奮地進行解說。

 「因為只有竹輪太空虛了,所以我才會把甜甜的糖果弄碎塞進去,很棒對吧?」

 我把竹輪與糖果這絕望般的組合吞下肚。老實說真的是體驗到了地獄,但是奈緒她好像以為我流下的是高興的淚水。

 「來吧來吧,儘管吃!」

 為了我而做便當的女朋友,我實在沒辦法斥責她。但要我把那麼難吃的便當全部吃完也不可能。往前走是地獄,往後退也是地獄。真沒想到本應該是很讓人期待的午餐,居然會變成這般慘劇。

 「嗯·······」

 窮途末路的我望向中庭,我看見了熟識的臉龐。

 「辰野同學」

 聽到了我的聲音,日向看向這邊。她笑著走過來。

 「朱雀同學,飯田同學,今天是兩個人在用餐嗎?真是羨慕呢」

 奈緒用兩手夾著臉頰,她的臉稍微變得有點紅。

 「小日向怎麼了嗎?妳不吃午餐嗎?」

 「我剛結束取材。為了即將到來的體育祭,我去訪問了優勝候補的學長姐們喔」

 沒錯,日向同時參加『偵探同好會』以及『新聞社』。現在是剛結束後者的活動吧。奈緒擔心她。

 「吶,妳會不會餓?要不要試吃看看我特製的便當?」
 
 日向鐵青著臉。

 「不、不用了,我很飽。那我先走囉」

 日向宛如逃跑一樣離開了。看來她有吃過奈緒的便當。要不是如此,無法解釋這個現象。

 奈緒似乎沒有那麼在意。

 「小日向是怎麼了呢?算了,畢竟這是為了樓路做的便當」

 奈緒用自己的筷子夾著小菜。

 「之前我就想試試看了。來,樓路。嘴巴張開」

 我冒著冷汗,在心裡詛咒一個人逃跑的日向。勉為其難地張開嘴巴。

 「阿······」



 下午的課程告一段落後,班會很順利地結束了。之後有著『偵探同好會』的活動在等著我們。話雖如此,沒有事件的日子不用去也無妨,即便去了也只是在聊些廢話。因為那位在社團教室的地縛靈很怕寂寞,所以最近還挺常去的。

 「我們先走了喔」

 英二與結城、奈緒走出了教室。純架回應從別間教室走過來的女孩子拍照的委託,而我呆呆地看著這副光景。

 比我所想的還花時間。全都拍完後,留在教室的只剩我們而已。

 「太好了,走吧純架」

 純架突然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地脫下,只剩下一件內褲。

 「樓路,來當相撲裁判」

 我無視他意義不明的話,在一旁沈默地看著他發作。他拉著教室正中央的桌椅,做出了土俵空間。

 「要上囉,*白鵬!」

 看來純架在跟只有他才看得見的白鵬翔相撲。站穩腳,雙手著地。然後身體往前,與空氣力士交纏在一起。

 「我怎麼能輸!」

 一邊淋浴著我的白眼,純架與空氣進行你來我往的對決。他的演技逼真到彷彿真的有敵人在他眼前。純架好幾次被逼到土俵的邊緣,每次都會把腳拉回來,勉勉強強地繼續對決。

 但疲勞的純架沒能挺住這一次次的猛攻(再重複一樣,只有他看得見的白鵬),終於被華麗地壓制在地上。是對方的勝利。

 純架的自尊心以及羞恥心與身體一起被摔飛了。

 「真是場好勝負」

 不曉得是不是滿足了,純架盤腿坐著與想像出來的力士握手。

 什麼跟什麼。

 此時。

 「哦,你就是桐木啊」

 結實的體格以及長鬢角,散發著粗俗武士風的學生走進了教室。他的膚色是異樣的淡黑色,我對他發問。

 「請問是哪位?」

 男學生露出了潔白的牙齒。

 「我是二年級的五代健治,新聞社的社長」

 說到涉山台高中新聞部,就是日向的所屬的社團,是校內除了吹奏樂社以外,最大的社團。在那個社團的頂點,貌似就是這位外表很靠得住的學生。

 「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嗯,可以借我一點時間嗎?其實我是想拜訪你們『偵探同好會』的社團教室,不過我不想讓辰野聽到」

 純架穿著內褲回應他。

 真的很蠢。

 「我知道了。那就請你說吧,如果我們能辦得到的話」

 「其實我是有事相求」

 我們拉了椅子面對面坐好。

 「一年一班的辰野日向,總是受你們同好會照顧了。抱歉呢」

 「嗯」

 「很簡單,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我不希望她兩邊跑。我想讓辰野退出『偵探同好會』」

 純架因為半裸而打起冷顫。


 *白鵬翔 日本相撲第六十九代橫綱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4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高中生|社團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奈緒也太可愛了ww

03-05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