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24 羊的圖畫03

作者:奈炑│2019-02-22 23:41:24│巴幣:2│人氣:67
124 羊的圖畫03


 金近老師叮囑純架後,他把衣服重新穿好。女社員們爭先恐後地坐在純架的正前方,最後卻演變成扇形,社員們一同分享描繪這絕世美顏的幸福。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想搞事的純架,我就是負責拿著綠色拖鞋把他打醒就對了。熱血的素描時間持續了兩個小時,結束時大家都滿臉疲憊。

 然後在放學路的歸途上,我走在太陽早已西沈的街道,問了走在我旁邊的純架。

 「吶純架,為什麼你會知道二階堂學姊是犯人?我完全沒有頭緒······」

 純架把瓦楞紙做的腰帶放在肩膀上,一副贏得冠軍的模樣。

 「你還真遲鈍呢,樓路。你只注意全體,沒有看見細節。所以只能說出那麼無聊的感想」

 怯,那還真是抱歉啊。

 「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我還是說明一下好了。聽好了,樓路。那幅畫是昨天金近老師來找我們商量事情後,到今天的剛才為止這段時間所畫出來的。老師剛才有說是全部社員一起決定謎題的對吧?在那之後請二階堂學姊匆忙地畫了那幅畫」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畫圖的時間非常有限。即便如此,在這期間還是畫出了那隻如此栩栩如生的羊。根據畫工的細膩程度,犯人一定是熬夜趕出來的。所以我才注視著那五人。有沒有想睡覺而揉眼睛,或是想打哈欠卻忍住,為了不看漏這些小動作呢。然後丸山同學與二階堂學姊都讓我看見了」

 純架從書包裡拿出茶色圍巾。

 「除此之外還有技術。要把羊要畫得如此工整,肯定是需要相對的經驗。所以犯人比起一年級,二年級的可能性比較高。畫紙是適合初學者用的向日葵畫紙的M畫,想必那是美術社內準備得的紙吧,沒必要注意這點。因此我覺得二階堂學姊以及御領學姊怪怪的」

 嗯。我接受了這個回答。

 「那左撇子右撇子的問題呢?」

 「那張同時在畫得太好了,畫的人右腦一定很發達。那麼就是經常使用左半身——也就能推斷出是左撇子的人所畫的。不過這能當作參考而已」

 二階堂學姊好像是左撇子。我在寒冷的夜路上縮著脖子。

 「那麼『阿Q冒險中』呢?」

 「雖然畫了羊的圖畫,但犯人不可能有在家裡養。這隻羊恐怕是參考電視或網路,或是動物寫真集所畫出來的。牠的品種是美麗諾羊,是西班牙原產的品種,無論是誰來看都會認為是隻羊。而畫紙不是用縱而是用橫面,那麼就代表參考液晶電視的可能性很高。因為只到明天為止已經沒時間了,犯人回家後趕緊吃完飯洗好澡,就開始著手了吧」

 純架把圍巾捲在脖子上,很明顯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那麼為什麼犯人會想要畫羊呢?我想了很多,昨天金近老師在思考著給我的謎題時,決定好了犯人。那麼犯人又是怎麼想的?一定是想要陷害我,渴望著無論是誰都有可能會去畫的題材。此時正好電視上在播放關於羊的新聞或是綜藝節目。犯人把那幾十秒的影片錄起來,播放然後停止。最後她才決定要畫羊的吧」

 純架像是要把寒風切割一樣往前走。

 「不過也有可能是在網路上找關於羊的圖片吧,總之那個時間應該是在下午七點到九點之間吧。說到這個時間帶,就是電視上的超人氣節目『阿Q冒險中!兩小時特別節目』所播放的時間。雖然我沒看過,但我妹可是這個節目的忠實粉絲。總而言之,沒有看那節目的高中生,那個人就是畫羊圖畫的犯人。雖然這點也是可能性比較高而已」

 連我也理解到純架看來只是靠著可能性的高低找出犯人的事實。

 「那麼最後的投票呢?」

 「那幅寫實風格的羊圖畫是用鉛筆畫的,為了在期限內畫出來,細部處理很粗糙。 不過相對地卻很朝氣蓬勃。畢竟這是這起解謎的主角,而且還被其他的社員以及金近老師注目著。不能隨便亂畫。所以我才會開投票。犯人肯定從以前就很會畫畫,我就是看準了這一點。很遺憾的是二階堂學姊是第二名」

 「因為沒有決定性的證據,所以就從外側開始解決是嗎」

 「沒錯。把質問與觀察交疊,可能性最高的人就是二階堂學姊。二年級、左撇子、看起來很睏、沒有看『阿Q』、很會用鉛筆作畫。我心裡在冒冷汗,不過能猜中真是太好了」
                                                                              
 純架把手放在胸前。

 「也就是說,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喔,樓路」





 隔天早上的下課時間,我與純架在閒聊。

 「話說回來,昨天當美術社的模特兒怎麼樣?果然還是不喜歡嗎?」

 純架搖搖頭。
 
 「不,完全不會哦。連我都以為會感到不悅,不過試過之後,其實還蠻好玩的喔」

 他的臉充滿了滿足感。

 「仔細想想,想跟我一起拍照的人都只想著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我的感受,都是一群單方面想完成自己目的的傢伙。不過金近老師不一樣。對渴望事件的我們,提供了謎題讓我們解開。或許這是我心情好的原因吧」

 他微笑著。

 「我真的覺得雙方都高興才是真正的交流阿」

 此時,高年級的女學生單手拿著智慧型手機靠近我們。讓我們看見了她高傲的態度。

 「吶,你就是桐木純架對吧?跟我拍張照啊」

 純架朝著我聳聳肩,擺出了服務業的招牌笑容。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美術|謎題|女高中生|真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