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23 羊的圖畫02

作者:奈炑│2019-02-21 19:20:57│巴幣:2│人氣:109
123 羊的圖畫02


 純架撥起瀏海,他的動作經過洗練。雖然很不甘心,現在在這間教室裡最美的人就是純架。

 「所以金近老師,要我們解開的『謎』呢?」

 老師笑著用拳頭頂著下顎。
 
 「昨天大家一起提出了許多關於『謎題』的主意。然後我們在想會不會太難,這樣好不好。最後統一了全員的意見。這就是我們提供給桐木同學的謎題,看一下這邊」

 金近老師拿出一張畫紙,上面畫著一隻栩栩如生的羊,是用鉛筆橫著畫的圖。

 「畫出這幅畫的作者,就在這十名的美術社社員裡面!那麼會是誰呢?········這就是問題。怎麼樣?」

 她看著純架的臉色。純架莞爾一笑。

 「原來如此,這聽起來好像很有趣呢。謝謝妳們」

 現場充滿著溫和地氣氛。純架似乎很高興,拿起畫後,他像是拿著寶物一樣望著那幅畫。一會拿遠,一會拿近,轉了好幾個方向,不厭其煩地看著那幅羊的圖畫。

 「那麼就趕緊·······」

 純架拿著畫與社團成員們交互相望。

 「從現在開始我會提出問題。畫出這幅畫的人是妳嗎?·······被我問了之後,請回答我『不是』。屆時還請視線不要看向其他地方,直直地盯著我。那麼就開始囉」

 什麼跟什麼阿。純架不顧我的懷疑,照著順序對學生們提問。

 「畫出這幅畫的人是妳嗎?」

 「不是」

 「畫出這幅畫的人是妳嗎?」

 「不是」·······

 在瀰漫著奇妙緊張感的情況下,對全員的質問結束了。純架不知所措。

 「好奇怪呢,大家都不是。這樣就會沒有犯人」

 不是啊,這是你強制叫她們說的吧。

 結束奇行的純架閉上眼,陷入了短暫的沈默。不久後張開雙眼,說出了奇妙的事情。

 「妳和妳和妳還有妳以及妳,請站起來」

 臉上浮現著不可思議的五人,純就斷定了。
 
 「犯人就在這五人之中」

 現場全員都呆住了。我清著嗓子對他提問。

 「喂喂純架,再怎麼說也不能這樣吧。為什麼你這樣就能知道了?」

 在全場都在為之驚訝,唯獨純架泰然自若地站著。

 「因為視線。當我拿著畫跟她們交互相望時,她們身體很僵硬。無論金近老師還是其他人都知道犯人是誰。就是知道後才參加這場解謎的」

 他抱著手臂,像個家庭教師向我說明。

 「然後當我質問時,半數人的眼睛都會反射性地看著左上方。掌握身體左半邊是右腦的工作,這是誠實回答時的反應。相反地,看著右上方的情況下就有說謊的可能性。所以回答『不是』而且屬於前者的情況,不是犯人的可能性很高」

 我歪著頭。

 「那麼你又是為什麼指名五個人?如果你說的話是真的,那麼看著右上方的只會有犯人一個人而已吧?」

 他的眼神宛如是在看著不肖的學生。

 「我說你阿樓路,我又不是心理學的專家。想要我以淺薄的知識模仿唯心主義者是在強人所難。看著左上方的人有五個,但剩下的五人全部都看著不同的方向。除此之外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所以從現在開始——」

 他的眼神很犀利。

 「從現在開始我會以推理來逼出犯人。·······不過在這之前,姑且有件事情想問,金近老師,犯人在這五個人裡面嗎?」

 金近老師微笑。

 「好厲害呢,桐木同學。正確答案喔,畫出這幅畫的作者就在這五個人裡面」

 「那我安心了」

 純架鬆了一口氣,對站著的女學生們提出要求。

 「首先麻煩妳們自我介紹。請告訴我班級以及名字」

 她們從右照順序簡潔地回答他的問題。

 「一年二班,柊美琴」

 「一年一班,丸山美咲」

 「一年一班,風早筑紫哦」

 「二年三班,二階堂雀」

 「二年三班,御領早苗」

 各自都有著很有個性的五官,身材有豐腴也有纖細,身高有高有低,特徵都很明顯。她們的視線齊聚在一身,純架首先提出了這個問題。

 「請老實地回答我,妳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

 這是什麼問題阿。我懷疑地看著他,純架卻還是無視著我。

 學生們回答了。其結果得知美琴、美咲、御領學姊是右撇子,筑紫和二階堂學姊是左撇子。

 「那麼下個問題。昨晚有人有看人氣電視節目『阿Q冒險中!特別節目』嗎?」
 
 那個節目連我都知道。每週都擁有20%超高收視率的人氣節目,國高中生要是沒看那個,隔天到學校甚至就會跟不上話題。這個問題也照著順序回答,美咲、筑紫、御領學姊有看,美琴與二階堂學姊沒看。

 調查這種事情能明白什麼?純架若無其事地繼續提問。

 「那麼是最後的問題。社團內誰最會用鉛筆畫畫?這題是對社團全員的質問。我會在黑板上記下票數,還請照順序回答我」

 說著,純架拿起白色粉筆。

 在十人的投票裡,第一名是擁有五票的町田學姊,第二名是二階堂學姊,第三名則是一票的悠美以及古館學姊兩人。

 純架拍了拍手掌的粉筆灰。

 「謝謝你們,我知道犯人是誰了」

 我無語了。誒、已經結束了嗎?就只有三個問題而已?

 純架裝模作樣地看著大家。

 「畫出這幅羊圖畫的人是——」

 緊張及寂靜一同橫行在四方。純架竊笑。

 「畫出這幅羊圖畫的是二階堂學姊。怎麼樣?」

 吞著口水的學生們一同發出感嘆的聲音。這氣勢足以讓寬廣的美術教室震動。

 「猜中了!」

 「好厲害哦!」

 「為什麼?為什麼啊?」

 二階堂學姊——一位有著黑色長髮的美人——她的掌聲停不下來。

 「猜得漂亮。沒錯,我就是犯人,這幅畫的作者哦」

 純架安心了。他似乎並不怎麼有把握。

 「太好了。雖然是可能性的問題,不過能夠命中比什麼都好」

 金近老師滿面笑容稱讚著他。

 「太棒了,真不愧是桐木同學!不愧是『偵探同好會』的會長呢」

 純架漲紅著臉,桐木純架很經不起吹捧。

 「謝謝。這謎題很棒喔。·····那麼就來履行約定吧。還請把我當作模特兒畫畫吧。我現在準備」

 說完,純架脫下制服。上半身裸體,下半身穿著黑色緊身褲,就像是日本摔角手力道山的風格。

 「昨晚我還用瓦楞紙做了腰帶,我可以繫在腰上嗎?」

 美術教室剛才都還很熱鬧,一瞬間如同被冰凍般飄盪著寒氣。連習慣純架奇行的我也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展現出如此羞恥的模樣。

 純架吹著口哨。

 「樓路,你也去換衣服。我把*Sharpe兄弟的戲份給你演」

 你想玩戰後*街頭電視遊戲自己去玩。


 *Sharpe兄弟 加拿大的兄弟摔角團體,曾在1954年到日本跟力道山比賽過。
 *力道山 在日朝鮮人,被譽為「日本職業摔角之父」。
 *街頭電視 在二戰結束後,1950年開始,日本藉由在街道上設置電視,讓民眾免費收視,促使電視在日本社會上普及,但以1964年的東京奧運為契機,彩色電視已經滲透各個家庭,街頭電視的存在意義消失並開始走下坡。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高中生|美術|謎題|女高中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