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16 能面的男子02

作者:奈炑│2019-02-13 13:46:25│巴幣:4│人氣:53
116 能面的男子02


 過了幾天,來到了星期六的放學後。我放著與女學生合照的純架不管,一個人走向社團教室。奈緒因為朋友找她商量事情,一年一班的日向則是因為新聞社的活動,兩人都會晚到。

 木造舊校舍的三樓角落房間,原一年五班的教室是『偵探同好會』的根據地。打開門後,英二與結城這對主從組合一同坐在椅子上。英二正在剪指甲。

 「沒有委託還真閒啊」

 他看著手跟我抱怨。我一邊回覆他「對阿」一邊把書包掛在桌子旁邊。結城起身。

 「朱雀同學,你要喝紅茶嗎?」

 「嗯,得救了」

 她露出微笑後,走向水壺旁。英二一心一意地剪著指甲。他向我搭話。

 「結果到今天為止『能面的男子』都沒出現呢。或許是看錯人了也說不定」

 「說的也是。已經可以解除警戒了吧」

 「我也是這樣想,所以今天也減少了黑衣人的人數。雖然有很多貼身保鑣會比較安心,但感覺做事情都很不自由。······比起這個,我也去看了『魔鬼終結者』哦」

 昨天英二勉勉強強借走了純架頻繁推薦給我們的DVD。我向前探身。

 「怎麼樣?」

 「很有趣啊」

 英二走向垃圾桶。看來他剪完指甲了。

 「甚至讓我不敢相信居然是一部幾十年前的電影,劇情實在太棒了。只不過······」

 此時。

 乾燥的破裂聲。

 「什麼?」

 我與英二同時叫出聲。我們四目交接互相確認「剛才確實有聽見聲音」。

 結城露出了與平時截然不同的警戒心。

 「剛才的是槍聲!」

 我的喉嚨感到飢渴。槍聲?在這種正中午?而且還是在校園裡?

 結城沒能掩飾心中的緊張感,向主人磕頭。

 「英二少爺,請趕緊避難。這裡很危險」

 英二擠著眉間。

 「還沒有確認是不是槍聲不是嗎?為什麼我要因為單純的破裂聲而捲起尾巴逃走啊」

 「因為您的身體很重要」

 結城很頑固。

 「搞不好是『能面男子』開始展開行動了。這裡是三樓的角落房間,要是被追上了就無路可逃了。要是英二少爺有個萬一,我是會被處罰的。還請與我一同搭上黑衣人的車。儘速離開現場」

 「真是的,拿妳沒轍」

 英二不得不點頭,心中的不滿也就只存在片刻間。

 我們走出社團教室,由結城站在前方,往走廊前進走下樓梯。結城確認通路安全,同時用身體保護主人,花了一些時間才走出校舍。

 「朱雀同學沒有被盯上,還請回社團教室」

 我拍著膝蓋做出笑容。

 「不,英二被人盯上了,我怎麼可能就這樣一個人跑回去」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

 校門口有台看起來很高級的黑色賓士停在哪裡。我們像是躲進車內藏身一樣搭上了車。我坐在副駕駛座,英二與結城坐在後座。坐在駕駛座上的黑衣人確認我們都搭上車後,安靜地踩下油門。

 英二向黑衣人提問。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呢,你叫什麼?」

 黑衣人——應該是三十幾歲的男人——用低沉的聲音回答。

 「我是漆原。我是第一次擔任英二少爺的司機,還請多指教」

 這台不曉得要價幾千萬的高檔車,明明速度很快卻幾乎沒有震動,如同坐在一條在空中的飛毯一樣。英二看著煙色玻璃。

 「這是要去哪裡?」

 回答的是結城。

 「請冷靜下來,首先是要前往安全的場所。請別忘了對方是『能面男子』」

 我察覺到了車子正朝著杳無人煙的森林裡前進。

 「說是安全的確是很安全啦」

 在這之後不曉得往前開了多久。

 結城深深地嘆了氣。

 「英二少爺,我有話想說」

 低沉、宛如結冰一樣的聲音。

 「怎樣」

 注意到結城變貌的英二簡短地回答。沒能抓住這突然驟變的氣氛。

 「英二少爺········」

 結城再次用毛骨悚然的聲音呼喊著英二。

 「我們菅野家,三代都侍奉著三宮家」

 我從副駕駛座回頭一看。結城完全沒有注意到我,那雙眼就像是冰塊一樣冰冷地緊盯著主人。

 「怎麼突然沒頭沒腦地提起這種事?這又怎麼樣?」

 英二毫無動搖地回答。結城的聲音迴盪在車內。

 「祖母、母親以及我都誠心誠意地奉仕著三宮家的老爺與其家人。無論颳風下雨,就算自己的身體出事了,都還是誠心誠意地盡自己的責任。但這是個充滿屈辱的歷史。我們菅野家作為三宮家的僕人隨時都得卑躬屈膝地作為下僕追隨著三宮家的人」

 英二眨著眼。

 「我不曉得妳想表達什麼。這又怎麼樣?我們與菅野家的主從關係不是早已成自然了嗎?不然怎麼可能撐得了四十年以上」

 「就是這個驕傲自大的態度讓菅野家迎來了不幸」

 結城打開腳邊的書包,把手放進裡面。

 「英二少爺。不、三宮英二」

 結城取出的是一把手槍。充滿黑光的惡魔兇器。那個槍口指著她主人的頭部。我叫了出來。

 「菅、菅野同學?」

 「請你閉上嘴」

 她現在感覺隨時都會扣下板機,我閉上了嘴。

 英二不滿地瞪著她。這突如其來的展開,他貌似也跟我一樣不知所措。

 「這是在幹什麼」

 結城冷酷地回答。

 「我們主從的關係就到今天為止了。三宮英二,你似乎一直以來都把我當成女僕使喚呢。我也按耐著心中的憤怒,潛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岩漿至今為止都忍住沒有噴發。但這也到此為止了。今天,我會跟『能面男』——熊谷大人聯手將你殺害」

 熊谷。這就是『能面男』的名字嗎。不,比起這個,這到底是什麼情形阿。

 「喂喂,菅野同學妳在說什麼阿。這真的很不像妳,因為、因為啊」

 我感情用事地把想到的話直接說出口。

 「至今為止我們都相處得很好不是嗎?菅野同學作為英二的女僕,經常盡全力在守護英二不是嗎?不管是我還是英二都很清楚,妳只要英二被人當成笨蛋耍,就會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樣生氣,妳之前不也因為這樣賞我巴掌嗎?對英二抱持著戀心,看到英二跟辰野同學走在一起就會露骨地表現出不滿不是嗎」

 不行了,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因為現實與過去的回憶無法整合,讓我只能說些沒頭沒腦的話。

 「大家之前不是還一起到海邊玩水了嗎?學園祭時,被老師們說是JK商業活動,但我們還是努力將捶肩放鬆空間撐到最後了不是嗎?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阿。為什麼啊」

 英二嚴肅地制止我。

 「閉嘴,樓路。結城是認真的」

 我無視他呼喊著結城。

 「回想起來阿,菅野同學。現在還來得及」

 結城咬著牙,不過緊握手槍的手卻一刻也沒有鬆懈下來。

 「請閉上嘴,朱雀同學。的確我作為女僕奉仕著三宮英二。而且還是盡心盡力地完成了我的使命。但是當我從熊谷大人嘴裡得知我祖母以及母親慘死的真相時,我對如此盡責的自己感到羞恥,羞恥到無地自容」

 英二的雙瞳裡燃燒著烈火。兩人的視線擦起了火花。

 「『能面男』熊谷說了什麼?」

 「這是一個禮拜前發生的事情」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高中生|過去|槍械|女高中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