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二】

澄鷹 | 2018-09-15 23:15:57 | 巴幣 2 | 人氣 129


  矮小的身軀,不同於人類的危險外貌,卻散發出窒息般的壓迫感。不動如山的姿態,更讓人對它戒備萬分。

  堅定的神情,透露出了彷彿一切都在掌握中的自信。也正因為這般自信,更讓我對它的敵意更是深刻無比。

  不明生物站在原地過了數秒鐘,第一眼撇向芊那頭。原本想進一步出手制止不明生物對芊的威脅,然而它卻依然無動於衷,只是開口說道:「並非目標對象。」後,便將身體面向我。

  ……原來這個傢伙,會說話?

  在驚訝之時,便看見不明生物蹲好馬步,以備戰狀態面對著我。

  看來,我才是它的目標。就現況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結果。如果它對芊沒有威脅,或許我可以放手一搏跟它死命搏鬥。

  不過,還有更好的狀態──

  不明生物深蹲後,便在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朝著我揮爪。我迅速將我的左手舉起擋在我的身體左側,來不及閃避攻擊的我,硬生生吃了它一記攻擊。我承受著力道往我的右側倒去。

  左手手臂上瞬間多出了好幾道爪痕,每一道爪痕都深深地陷入了我的皮肉之中。從手臂上流出來的鮮血匯流之後緩緩滴落於地,這時我才感受到我手上的灼熱感與胸口那兩道撕裂般的刺痛。

  我在疼痛中勉強起身,不明生物沒有繼續追擊,而是緩緩朝著我走來。

  ──僅僅在短短的幾秒鐘,我便已經身負重傷。我必須趕緊告訴芊,讓她趕緊離開這裡……

  「芊,快走。它的目標雖然不是妳,但是繼續待在這裡很危險。」

  芊看著我胸口與手臂上的傷痕,驚恐地摀著嘴不發一語……可能是嚇傻了吧,她似乎完全沒有聽進我說的話,依然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芊!」

  我大聲了吼了一聲,只見芊震了一下,似乎恢復了冷靜。但是她接下來的行為卻讓我感到驚訝……

  芊突然朝著我奔來,站在我與不明生物之間,將雙手張開後面對著不明生物,彷彿要護著我般說道:

  「你到底是誰啊!太過分了!」

  芊儘管嘴巴上這樣說,但是從後方可以看見芊的肩膀正微微顫抖著。

  其實,她很害怕吧?然而,她卻為了我這樣挺身而出……

  ……這個場景,似曾相識。那是在暑假發生的事情。

  還在靈域時,我曾經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被保護著、被幫助著,然而,我卻甚麼都沒有辦法做到,沒有辦法對拯救我的她報恩,甚至還讓她因此失去了性命……

  看著芊嬌小卻勇敢的背影,讓我想起了我在靈域最後一天的事情。

  那位擁有一般人沒有的氣質的女性,在我剛進入靈域時就一直受她的照顧。一路上不停幫助我、拯救我,甚至還給了我力量……

  我望向我右手的集魂器,那裡寄宿著她引導我收服的第一個遊魂。因為有她給予的能力,我才能在先前的戰鬥中活了下來,甚至在面對霸凌事件時也可以有力量反擊。

  她教導了我如何在靈域生存,教導了我集魂器的意義,教導了我許多在靈域必須得知的常識。

  那位在負面情緒所構成的靈域裡卻好似天使般的存在──黛琳。

  她給了我一切,然而我卻……

  我閉上了雙眼,在靈域曾經感受過的無力感與挫敗感,再度湧現出來──

  「惡爪,是我的名字。」

  自稱惡爪的不明生物報上名來以後,便將帶有利爪的手舉起指向芊。

  我感受到惡爪的敵意,那個動作肯定有問題。

  ──同時,不願意重蹈覆轍、以及不願意白費她為了我而犧牲的一切的想法也不斷地從心中湧現。

  我不會再讓眼前為我挺身而出的女孩受到傷害。我不會再讓這位與我朝夕相處的女孩陷入危險。

  我要保護她──用我因為黛琳而擁有的力量──消滅惡爪。

  在它舉起的利爪即將碰到芊時,我用受了重傷而不停流血的左手將芊往後拉,同時將我的右手往前伸直對著惡爪。

  芊因為突如其來的拉力而失去了平衡,被我的左手摟進了胸膛。

  內心那必須保護芊的想法與消滅惡爪的堅定意志交錯融合,使我的心情極為複雜。然而,我的情緒卻異常的穩定,而且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體內有股不可思議的暖流從心裏傳送到正對著惡爪的右手。

  只見集魂器原來發出微量光芒的地方變得越加刺眼。我為了能擋下惡爪的攻擊而張開了手掌。雖然芊已經因為我而與惡爪拉開了距離,但是惡爪並沒有放下懸浮於空中的爪子。為了能做好準備抵擋惡爪的任何攻擊行為,我在我的右手施加了力道──

  ──忽然之間,在距離我手掌前約十公分的位置。展開了半徑約為三十公分的白色魔法陣。

  刺眼的光芒照亮了夜裡因路燈異常而昏暗的小巷子。白色魔法陣在我的手掌前旋轉著,同時有數道白色的細微光線從魔法陣中竄出,以不規則的路徑朝著惡爪飛去。

  「呀──」的一聲慘叫。眼前名為惡爪的不明生物收回了利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後跳躍。

  然而,無數的細微光線不斷地從白色魔法陣中竄出,將原本惡爪站著的位置轟個稀巴爛。柏油路被炸出了許多凹洞,甚至炸開了最上層的柏油,將底層的水泥也轟出了一個一個洞來。

  惡爪似乎感覺到情況不對勁,在向後跳躍拉開與我們之間的距離之後,又一次跳躍回到了住家的屋頂中。

  我將我的右手縮了回來,消失的魔法陣使小巷再度回到了黑暗當中。我望著站在屋頂的人形陰影,看見它還矗立在高處,剛才的攻擊似乎沒有傷它很深。

  但是,我已經不願再看到之前在靈域的場景了。這次,我要用我的手──用我的力量,來保護我想保護的東西。芊面對眼前的狀況都可以為了我挺身而出,我也不能再懦弱下去了。

  望著屋頂上還挺著胸的惡爪,我用我堅定的意志狠狠地瞪著它道:

  「我不會讓你碰她任何一根汗毛。」

 

  這次,我一定會用我自己的力量徹底消滅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