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

澄鷹 | 2018-09-08 19:05:30 | 巴幣 0 | 人氣 78


  這是我第二次在假日的時候與關芊寧約碰面。

  不過,這次與上次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次是直接在約定地──也就是現在我所在的這間咖啡廳碰面。雖然比速食餐廳還要寧靜一點,但是基本上氣氛是差不多的,只是咖啡廳的裝潢讓我有種步入高級社會的錯覺。

  我會被關芊寧約出來,是因為她以「感謝上次早上我對她精神喊話讓她恢復情緒」以及「很抱歉拿我的衣服當衛生紙擦眼淚」為由,想要請我吃一頓飯感謝與道歉。

  不過我當下就拒絕了,因為我覺得這不是甚麼值得好被感謝與道歉的事情。但是關芊寧的堅持最後與我的婉拒達到了平衡,答應至少讓她請一杯飲料。

  於是造就了現在的結果。

  我進到咖啡廳後發覺關芊寧還沒到,於是就隨便找了一個座位坐下之後就開始發呆。

  「嗚哇!你好早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關芊寧才出現在座位旁邊,一邊走向我對面的位置,一邊說道。

  「……早啊。關芊寧,妳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約這麼早啊?」

  現在時間,9月21日上午十點半。

  正常來說,假日的這個時間點,我應該還幸福地躺在床上做著我的美夢才對,然而今天卻非得這麼早起床出門一趟……唉,要是對方不是妹子,我肯定拒絕。

  「很早嗎?已經十點半了耶。」

  「咖啡廳也才十點開,我們只晚了開店時間三十分鐘而已哦?」

  我堅持自己的立場辯說著,關芊寧在放下包包之後,也將自己手上一直拿著的物品放到桌上。

  那是一個擁有褐色皮革邊框、封面嵌著塑膠薄紙,看起來質感很高的菜單。

  「先不管那個了,你已經點了嗎?」

  關芊寧無視我的辯論,丟給了我一個新的問題。

  「還沒啊,在等妳。」

  雖然對於自己的話題被無視多少感到有一點不愉悅,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沒有非要辯說的必要。

  今天早上不知道怎麼地,比鬧鐘還早一點的時間就醒來了。如果再讓自己回去睡,待會醒來一定會很沒有精神,於是我放棄了回籠覺,盥洗完畢之後就直接來咖啡廳等待會面。

  由於約定的時間距離剛開店的時間很近,咖啡廳內也沒甚麼人,所以我也沒有特意去拿菜單裝做自己好像有要點餐,於是直接找了個位置坐下就開始發呆了。

  不過,要講這麼一大堆理由實在太麻煩了,畢竟等待也是事實,於是就隨口說出了這樣的答案。

  只見關芊寧愣了一下,欲言又止地搔了搔頭,最後才合掌拍了一下,道:

  「啊……我好感動哦!」

  關芊寧露出了相當驚喜與開心的表情,然而從這樣僵硬的表情中我卻感受不到任何感情。

  「啊!妳好敷衍哦!」我模仿她的語氣說。

  「我很真誠!」關芊寧輕輕地拍了桌子瞪著我道。

 

  點完餐後,我們便開始聊著自己的近況。

  關芊寧是單親家庭,給媽媽扶養,爸爸在自己出生之後便失蹤了,沒有任何消息,也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彷彿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一樣。

  關芊寧的媽媽不喜歡小動物,貓、狗等家畜她都不喜歡,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之前她不把小安帶回家養的原因吧?

  不過,關芊寧的媽媽似乎給她很大的自由,只要不要冒犯到像養寵物這樣的基礎,基本上不會限制她想做甚麼,應該算是現代社會中擁有的少數自由的家庭。

  「對了,其實我有一個地方很好奇。」

  聊完一個段落,關芊寧嘗了一口咖啡後,便開口問道:

  「為什麼你要叫我的全名啊?」

  「啊?不然要叫甚麼?」我疑惑地歪著頭。

  「一般來說,不是都只會叫名字嗎?可是你都會連名帶姓的叫耶。這樣感覺好陌生。」

  「所以妳希望我叫妳芊寧嗎?」

  我思考了一下才說出了她的名字,沒有這樣稱呼過關芊寧,總覺得有些彆扭。

  「嗯……可是這樣又感覺好奇怪。」

  聽到新的稱呼,關芊寧將手抵住了下巴,皺起眉頭說道。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只用名字稱呼她,但是直接稱呼她的名字感覺卻又有種怪異感……看來關芊寧也有同樣的感覺。那麼,原因就很明顯了。問題一定是出在這個名字!一定是這個名字太奇怪了。

  「是因為名字……」

  「名字沒有問題!你是不是打算說是我的名字太奇怪?」

  話還沒說完,就被關芊寧打斷了。這個人……難道會讀心術?

  「太過分了,我的名字沒有問題。不然,改用暱稱好了?」

  正當我的思緒還在驚訝裡徘徊時,關芊寧又丟出了一個問題。她似乎很在意我一直用全名稱呼她這件事情。

  「暱稱?像是……阿寧之類的嗎?」

  話一說出口,關芊寧原本因為思考而皺起的眉頭又皺得更深了,除此之外,還很罕見地嘟起嘴來。

  「你真的很沒有品味,叫女生哪有用『阿』的。」

  糾結在一起的表情讓我看不出關芊寧究竟是生氣還是在開玩笑。

  「……那,小寧?」我戰戰兢兢地提議著。

  關芊寧再次陷入了思考。臉上明顯寫著「難以接受」這四個大字。

  不過,同時又讓我想起了另一個問題。

  話說回來,我似乎從來沒有聽過關芊寧叫我的名字?究竟她之前是怎麼叫我的呢……一時之間,竟然沒有任何印象。

  不知不覺也開始沉思的我,在看到關芊寧因為懊惱而開始搔頭之後,意識才拉回了現實。

  只見關芊寧露出少見困惑的表情,最後像是放棄般地嘆了一口氣道:

  「好累哦,交給你想了。想一個除了全名之外的稱呼吧。」

  關芊寧放棄了思考,而是將最初的問題拋給了我。這實在是太卑鄙了,怎麼可以這樣把問題直接交給我來處理。

  關芊寧不希望我叫她全名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感覺太陌生,所以像是「關芊寧小姐」之類的稱呼更不可能可行了。如果要撇除不知道為什麼念起來很奇怪的名字,那麼就只能從「芊」和「寧」這兩個字去衍伸出稱呼。

  將問題拋給我以後,關芊寧彷彿在看戲般,撐著頭望著我沉思的模樣不發一語。不曉得是在發呆還是其實有在一起思考的呢……

  不喜歡疊字,所以「芊芊」、「寧寧」之類的稱呼也得捨去。如果像關芊寧說的對女生不應該用「阿」的話,那麼最適合的叫法就只剩「小芊」、「小寧」

  但是這樣叫感覺又過於親暱……

  我很難得地開始思考起了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就在我正為了這一件小事而高速運轉的時候,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相當簡單的念頭:誰說稱呼一定要兩個字?

  我在腦中模擬了用單個字稱呼關芊寧的情景,然後才抬起頭,凝視著依舊望著我的關芊寧說道:

  「芊,這就是我對妳的稱呼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