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一】

澄鷹 | 2018-09-11 19:35:23 | 巴幣 0 | 人氣 135


  「謝謝你今天陪我到處晃。」

  黃昏時分,我們在街道上行走時,芊彷彿要結束今天的行程似地對著我說道。

  我們本來預定的行程其實在上午喝完飲料之後就要結束了,但是芊卻在近午時提議一起吃飯,結果吃完飯之後就被她帶著到處逛了。

  女生提到逛街的行動力真的是我難以想像的可怕……體力也遠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如果哪天女生集體說要毀滅世界,地球大概就真的完了吧。

  反正我今天本來就沒甚麼事,而且就像芊所說的,既然都約出來了只喝完飲料就解散多無聊,於是就憑著陪著她的心態和她一起逛了一整天。

  「不會啦。我才要道謝,我從來沒有陪著朋友逛一整天的街過。還蠻開心的。」

  在認識她以前,我幾乎沒有這個機會可以和朋友出門,不知道是我天生磁場不好還是甚麼的……雖然和朋友相處並不會不愉快,但是基本上並不會有人邀請我一起去做些甚麼活動。

  芊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微微點頭。之後,像是想起甚麼似地「啊」了一聲後,對我說道:

  「對了,可以再請你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突如其來的疑問,我也沒有多想。反正時間還早,於是很順口地就答應了。

  芊帶著我走進街道旁的巷子中。

  這裡的景色我很熟悉……不,應該說,我「曾經」很熟悉。這裡的景色熟悉到,芊還沒帶我到目的地,我就已經知道她要把我帶去哪裡了。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小安的地方。

  拐過了熟悉的轉角,走向最後一個岔路。曾經放學都會與芊約定在這裡見面的場景湧現於腦海中。即使那段過往相當短暫,對這段記憶卻印象深刻。

  「果然是這裡嗎……」

  到達目的地之後,芊在我的前方停下了腳步。在我發問以後,芊吸了一大口氣轉向我,以難以言喻的笑容帶著嘆息聲說道:

  「還是忘不了呢。」

  夕陽即將沉沒,天空已經被染黑了一半。與上次在夕陽的映照中看見芊的身影不同,漸漸沉入那頭的夕陽,讓芊的表情更顯得黯淡。

  重新轉向曾經小安固定會出現的地方以後,芊就再也沒有任何舉動。

  她果然還對那件事情耿耿於懷嗎……自己努力照顧的小動物,被殘忍地遭人虐待……

  為了不再讓芊有時間在內心不斷放大自己的愧疚感,我朝著背對著我的芊向前走。

  正當我伸手打算拍拍她的肩膀好安慰她時,芊猛地抬起頭來轉身道:

  「沒事的,我只是無法忘記小安而已。」

  此時,我才發現,芊的臉上已經看不見憂傷,只是透露出了些許寂寞感。芊搔了搔頭後,笑著說:

  「我一定不會忘記牠的。」

  原本以為心中還留有疙瘩,沒想到芊已經放下了。意識到這件事情,我將懸浮在半空中的手收了回來。同時,也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我似乎還沒有跟芊說過,我已經知道小安的死,究竟是誰下的毒手了。

  雖然我實際上並不曉得那群人的名字,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而且是小了我們一屆的學弟。

  我也還沒有向她仔細說過,那天放學後發生的事情。

  在這個時間點提起這件事,或許有點太不解人情,但我覺得芊有知道這件事情的權利,現在應該會是很好的時機。

  然而,正當我準備開口時,我感覺到了一點違和的氛圍……

  太陽已經下山,只有遙遠彼方的天空有著淡淡的金黃色,在我們這頭的天空,已經被夜色染黑,變得逐漸昏暗。然而,在平常的這個時間本來應該自動開啟的路燈,卻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看著附近住家的燈光,可以確定這並不是區域性停電或斷電,如果路燈沒有自動亮起,很有可能是路燈出了問題。但是……在這裡的路燈全都沒有亮,這感覺有點奇怪,應該不可能同一時間所有路燈都壞掉才對……至少,從來沒有發生過。

  「芊,妳有感覺哪裡怪怪的嗎?」

  我將原本想向她說明來龍去脈的想法放在一旁,改為詢問對現在這個現象的感受。不曉得是我自己多想,還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嗯?怪怪的?」

  芊聽我這麼一問之後,開始環顧四周。皺起了眉頭,在望著天空數秒過後,才小聲地道:

  「有點暗?」

  「路燈沒開。」

  芊歪著頭詢問著,似乎也不是很確定自己的感受。我將我所觀察到的事情向她說明了以後,芊再度看向天空……

  然而,正當芊開口打算說些甚麼的時候,一陣不知道來源的嘶吼聲劃破了寧靜的天空,震耳欲聾的聲音讓我們不由自主地摀住了雙耳。

  芊因為受到驚嚇而愣了一下,我則是一瞬間皺起了眉頭。

  「甚麼東西阿……」

  驚天動地的聲響在街道中環繞著,即使可以感受得到源頭的叫聲已經停止,回音卻依舊。

  我的嘴裡念念有詞的同時,忽然發現從我左側的住屋屋頂有一道不和諧的影子閃過。本來想轉頭看清楚陰影的樣貌,對方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屋頂上朝著我跳了下來。

  在些許的光線中,我看見在天空中的那道影子,全身佈滿著針刺,呈大字型而張開的雙手,也各自擁有長長的爪子。但是整體身長並不長,雖然身體擁有看似相當危險的外表,但是體型還挺小隻的。

  我反射動作向後跳去,以躲過朝著我降落的不知名生物。

  然而,它的移動速度實在太快,再加上它的爪子長度,即使我已經在第一時間反應向後迴避,我的胸前還是被不知名生物手上的長爪給攻擊到。衣服被劃破了洞,胸前流出了兩道血痕。

  不知名生物降落在我與芊的中間,突如其來的襲擊讓我忘記了疼痛,我在腦中運轉著,試圖了解現況。

  只見不知名生物以半蹲的姿勢在降落之後,便站起身來一動也不動,它在我的視線裡漸漸清晰了起來。

  背部擁有無數的針刺,雙手與一開始觀察到的一樣,有著長長的利爪。身形像是一個人的形狀,但是頭部卻顯得相當畸形。

  略為突出的嘴巴,讓頭看起來像是甚麼爬蟲動物一樣,身體也是接近野獸皮肉般的褐色。

  在看到如此畸形的不知名生物以後,我了解到了一件事情。

 

  ──這一定是艾勒米派來的遊魂。

 

  看來,這次要一邊護著芊,一邊與這個似乎很棘手的生物戰鬥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