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3-12話「聖者的行徑」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8-05-12 03:46:20│巴幣:16│人氣:196
      大戰過後的山巖,殘破不堪的碎岩之中,塔芙躺在僅存的草地上歇息。現在的她幾乎無法動彈了,就算可以她也是動都不想動,只想無所事事地躺在這裡。

      與血族之王夏璐珞的戰鬥實在消耗過大,無論魔力、體力……又或者是心力。

      「從一開始,我們就是敵人。」對著一望無際的天空自言自語:「但是為什麼?最後妳會露出那樣的表情?而我也不知為何流下了淚水,甚至還希望妳不要死。」

      對兩個幾乎毫無交集,單純欲圖奪取對方性命廝殺的關係來說,這份情感實在太不可理喻。

      「吶,夏璐珞……我們以前認識嗎?」

      就算這麼問,也不會有任何人說出答案。

      與伊奈里結合之後返還的記憶也太過片面不完全,即使現在結為一體伊奈里仍像是在限制著塔芙獲取力量與記憶。明明將資料握在手中卻沒有讀取的權限,這樣的感覺呢。

     

      「在想什麼嗎?」若依霏的聲音。

      「其他的人都先離開了唷。如果妳再不起來,我可也要丟下妳不管囉,塔芙。」

      戰鬥過後海棠突然昏倒了,蕾伊將她抱回妖精公會;時間的精靈則是不知道跑去哪了;至於筑亞薩因則不知道發現了什麼,用起傳送石就跑。

      只剩下沒人抱得動的塔芙,還有原先在替她療傷的若依霏。

      「喂喂,我可是傷患欸……」

      「說的也是。」

      若依霏笑了笑,接著便立刻拿出一把作工細緻的刀刃,直指躺在地上的塔芙的咽喉:「塔芙,對我來說妳十分的耀眼,就像太陽一樣。」

      「哦……那麼妳對著耀眼的我刀刃相向是什麼意思?妳如果是后羿的話,總該換成弓箭吧。」

      「說的也是,不過我只會使用刀劍呢!畢竟是『侍業城的聖職者』嘛!」

      這麼說起來,聽說若依霏先前也在戰鬥中使用過長槍之類的兵器。

      不過,這些都無所謂。身為聖職者的她還擅長哪些兵器並不是塔芙關心的重點,現在的重點是為什麼自己會被威脅著。

      「我可沒聽說過有拿刀指著別人咽喉的聖職者喔。」

      「『侍』也有武士的意思哦!雖說『侍業』是服務業、商業之城,但同時也是武士之城呢!一語雙關唷,沒發現對吧?」

      不,並不好笑。

      商業也好、武士也好,跟被若依霏用刀抵著喉嚨沒什麼關聯吧?

      「妳確實十分耀眼,我也景仰著這樣的妳。但是啊……光芒的背後也會產生同等的陰影。正因為擁有強烈的光輝,所以黑暗也如此強烈吧?塔芙,妳的扭曲比自己所理解的還要嚴重唷!」

      「扭曲……嗎?」不用她說,塔芙自己也很清楚:「妳打算殺了我嗎,若依霏?」

      「最初與妳相遇的時候,我就已經確定了--塔芙,妳是個暴虐的魔物,是必須要消除的對象。」

      「妳待在我身邊就是在等待這一刻嗎?」

      「是的,妖物之塔的時候我就很清楚地明白,正面和妳戰鬥我是絕對沒有勝算的。」

      「妳一直……都在欺騙著我們嗎?」

      「一半吧。」

      對方如是說。

      一半的謊言,也就是說另一半是真誠的嗎?

      真是人心險惡啊……外表看起來那麼溫和有禮,性格也溫柔婉約的大家閨秀,竟然從一開始就是別有目的才接近的嗎?但是,總覺得有些違和感。

      如果真的只是單純打算消除魔物,真從一開始就認定為敵方,那麼也未免投入太多心力與情感了。

      「我並沒有欺騙妳們,只是有所隱瞞而已。希望妳能諒解,我也有不得不這麼做的苦衷。」

      「苦衷啊……能告訴我嗎?」

      「在那之前我有個提問,可以請妳盡可能回答真相嗎?」

      「真相嗎?這我就不能保證了。」塔芙揚起嘴角冷哼一聲:「與妳不同,我雖然不對人有所隱瞞,但可是個滿嘴謊言的騙子。」

      「是嗎?無所謂。我就冒昧提問了--優依就是魔王吧?」

      「誰知道呢,不就是個毫無魔力的普通女孩嗎?」

      其實這句話也不算是謊言。

      畢竟以現況來說,這也是事實沒錯。

      「我曾經送給優依一個護身符,沒錯,就是妳們吵架的那時候。」

      「原來如此……看似無瑕的外表,內心還真是深沉呢,若依霏。」聽到這,塔芙就明白若依霏的意思了:「那個護身符是用來偵測魔力反應的吧?」

      「沒錯,『現在』它正發出警訊,優依已經不再是毫無魔力的普通孩子了。」

      塔芙不明白這句話的意義。

      受到天杯法典的影響,優依應該已經失去魔力了才對,除非天賜神器失去作用否則優依是不可能擁有魔力的。

      「我不知道她先前是怎樣隱藏魔力的,但是……在優依變回魔王前必須殺了她才行!」

      若依霏的手在顫抖。

      毫無殺意的刀刃真的有辦法傷人嗎?

      塔芙用手指輕輕撥開架在自己脖子上的短刀,而對方也沒打算抵觸,順著塔芙的力道移開刀口。

      「妳痛恨魔王嗎?」

      「我的姐姐若珂洛,與姐夫阿爾托爾就是被魔王親手殺了的,魔王還為了震懾人類將他們的屍體投放回人類領地。我無法原諒她……無法原諒殺了他們,還在死後繼續侮辱他們的魔王!」

      「……」

      這件事塔芙也有所耳聞,雖然不清楚優依這麼做的目的,但她仍然相信優依不會是出自這種理由才這麼做。

      不只是以她個人對優依的理解,更多是由於塔芙深愛著優依才選擇相信。

      「妳若是勇者,若是願意跟我一起討伐魔王……我也不打算殺了妳,塔芙。」

      「妳知道的吧?這是不可能的。」

      「是啊,確實不可能呢……」

      因為塔芙深愛著的是優依。

      若依霏很清楚,但還是抱持些許的希望試著拉攏。

      就如同塔芙無法背叛自己的愛情,若依霏同樣無法背叛自己的親情。

      

      「對不起……」

      她輕聲道了歉。

      退後五步拉開交戰距離,同時將手中的短刀換成了長槍:「如果妳是勇者的話,這把『聖槍(Longinus)』大概會對妳十分有效吧。」

      說完,槍尖立刻朝塔芙的咽喉突刺。要不是塔芙反應快立刻翻滾躲過,恐怕早已一命嗚呼了。

      躲過第一擊的她趕緊側翻站起身子,連忙拿出刀刃格檔下襲來的第二擊。

      「若依霏!」

      塔芙大吼。

      回應她的卻是不知道從哪襲來的凶刃,刺入了塔芙的左大腿。是剛才的短刀,長槍與塔芙的刀相接的同時,若依霏趁勢襲擊。

      左腳完全麻痺了,恐怕在短刀上附加了負面狀態吧。

      這樣下去真的會死……塔芙心想,若再不設法制止對方倒下的就肯定是自己。她將魔力匯聚在刀刃上,濃厚的魔力將刀鋒染上漆黑的色彩:「虹斷新月!」

      鏘然一聲,應聲斷裂的卻是塔芙的刀。

      魔力在接觸到那柄長槍的瞬間消失了,普通刀刃以那樣的力道砍向槍柄就算沒斷裂也會捲刃吧。

      下一秒,槍尾朝塔芙腹部猛力一撞,失去平衡的她踉蹌地退了幾步。若依霏自然沒放棄追擊的機會,槍刃筆直貫穿還在後退中的塔芙的左肩。

      「我說過的吧,這聖槍對聖者有十分出色的特效。」

      相對於保有餘裕的若依霏,原先就體力不支並負傷的塔芙完全處於弱勢。但這樣的劣勢下,她卻揚起了嘴角。

      抓準了時機,塔芙左手立刻緊握住貫穿自己肩膀的長槍,使若依霏無法將槍尖抽回。同時右手攫起腰間的刀鞘朝對方手臂與手腕相連的關節處猛力一敲,迫使若依霏放開了長槍。

      拔出槍刃後塔芙一個迴槍,將槍刃指向若依霏。

      「聽說這柄槍對聖者十分有效呢?侍業城的聖職者呦!」

      情勢逆轉了。

      論戰鬥經驗來說,雙方的差距實在太大了。如果只是負傷就被輕易擊敗,塔芙是無法走過那場大戰的吧。

      「告訴我,優依在哪?妳能感知到她的魔力的吧?」

      「已經太遲了,優依……魔王的魔力十分微弱,而且似乎全都抽調用在修復身體的缺口--依照這狀況恐怕是沒救了呢。」

      說著若依霏拿出了兩把短刀,阻擋在塔芙面前。

      只要阻止塔芙,直到優依死去就可以了。

      「讓開。」

      「就算是妳也無法扭轉這局面了,塔芙。」

      「我要妳讓開!」

      塔芙大聲怒斥,身體頓時變回了血狐的姿態,尾巴上的火焰像是噴射機一般讓她整個人向前推進,撞開了試圖阻擋的若依霏。

      她沒有停下來。

      不需要詢問若依霏位置了,如果真如她所說優依已經危在旦夕,那麼有很大機率正在被送往魔王城的途中吧。為了以防萬一,塔芙飛上空中後也立即確認周圍的狀況,遠方的黃金城冒著濃濃黑煙,但沒有再傳出其他戰鬥中的爆破與魔力,恐怕戰鬥早已結束一段時間了。而除了黃金城外,其他地方則沒有明顯戰鬥過的跡象。

      正如她所設想的那樣,遠方空中有一群崔格的蹤影,若她猜得沒錯那大概就是護送魔王歸還的軍隊。正當她企圖加快速度追上那群崔格時,突然驚覺自己的高度正逐漸下降。

      原先就所剩不多的魔力就要告罄了。

      如果不盡快找個地方降落大概不久就會墜落摔死吧,但若是這麼做就絕對不可能追上眼前的崔格們了。

      雖然十分惋惜,塔芙還是選擇了穩健點的做法先找地方降落,畢竟有崔格們的護送暫時不會有事。她才剛這麼想,眼前一道落雷毫無誤差地直劈在崔格群之中。

      那不是普通的閃電,而是魔法。

        

      ♀                         ♀                         ♀

      

      載著優依的崔格被一道雷直擊了後頸,像是斷頭台那般剁下了崔格的首級。在一旁護航的幾個崔格也一一被擊殺,彷彿面對水槍的紙飛機毫無反抗能力。

      放出這些大魔法的中心--那個男人露出了滿意的微笑,看著優依已然痊癒的身軀掉落在地。

      天杯法典消失之後,優依自身的魔力立刻就恢復了嗎?即使受到致命重傷也能在短時間痊癒,這恢復能力堪稱是頂級的了。

      「本來都將徹底與這世界告別的我們,能在這裡相遇真是太好了。」

      男人緩緩走向了仍昏迷不醒的優依,對著不會回應自己的她自言自語著:「那麼,來做個了結吧。」

      

      「以神的代行者的身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宙衣裝投稿,落選記念w... 後一篇:【跟風】繪手新舊對比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