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3-9話「突破口」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8-01-29 16:53:39│巴幣:20│人氣:232
      「把魔王優依交出來。」

      

      戀.歐里亞斯以魔力製成的長槍直指著卡彌戴奧斯。

      從她身後的逆十字中,洛伯與潘斯格爾也隨後趕到。看來那個逆十字是類似於傳送陣的魔法,連結了此地與魔王城。

      「特地從魔王城趕來真是有勞了,歐里亞斯。」卡彌戴奧斯彷彿無視了紅槍,顯露出從容的微笑:「就這麼想讓路帕摩羅伊坐回魔王之位嗎?」

      「當然!魔王陛下是全魔族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潘斯格爾搶先歐里亞斯一步回答。

      然而,歐里亞斯與洛伯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答覆。

      「我對那個小不點是不是魔王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她展開了蝙蝠般的雙翼,咬牙切齒地說著:「我能感受到她的傷痛,她正沉浸在無盡的悲痛之中!所以無論多麼遙遠我都會趕到,趕到那個小不點身邊!要讓她繼續做魔王還是其他的抉擇,這些現在根本不重要!」

      歐里亞斯飛上半空,長槍也變得比先前更加凌厲,閃爍著赤紅色的雷電。

      她能感受到卡彌戴奧斯身上有著優依的魔力,如果優依真有什麼三長兩短,跟眼前的他絕對脫不了關係。

      赤紅色的雷電讓灰沉沉的曇天染上了色彩,變得像是傍晚的紅霞。

      面對這鋪天蓋地的壓迫力,卡彌戴奧斯卻沒有絲毫動搖,泰然自若地發出了聲音。

      「住手吧。」

      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就讓歐里亞斯的長槍消失了。

      言靈嗎?那個男人解除了長槍上的魔力?

      「沒錯,放下武器,戀.歐里亞斯。」

      阻止歐里亞斯的攻擊後,對著還沒能弄清狀況的洛伯與潘斯格爾,卡彌戴奧斯也已經準備好了萬全的說詞:「魔王路帕摩羅伊已經在崔格的護送下,正向魔王城方面返還,對此以崔格之王為首多數崔格犧牲。你們若真是王臣,難道不該趕緊追上去護送嗎?還是說,你們不擔憂所剩無幾的崔格被路途的人類殲滅,導致魔王落入他人之手?」

      沒錯,卡彌戴奧斯所說的是事實,沒有半點虛假的真實。

      在那樣的真實之後,所論述的觀點也十足合情合理,沒有絲毫能夠反駁的地方。

      做為王臣,知道魔王的去向後趕緊追上護衛,以防任何不測確實才是上策。

      「為什麼你擁有使喚歐里亞斯的能力?」正因為立場與說詞都那麼合理,洛伯才能察覺其中的違和感:「還有為什麼身為人類的你有著魔王的魔力?你對優依……對魔王陛下做了什麼!」

      「救贖。」低沉的,卻夾雜輕挑戲謔的聲音:「我給予了那孩子救贖,而這份魔力正是路帕摩羅伊親自讓渡給我的。若是有所質疑,你們大可去詢問魔王本人。」

      --如果她還能醒來的話。

      「相信她會還我清白的吧?」卡彌戴奧斯接著說:「雖然這麼說有些自傲,但我至少也算是她的恩人……呢。」

      「難道要我信任你的一己之言嗎?」

      「除此之外你還有別的方法嗎?你的首要任務是保護魔王的話,在這多說一句話,魔王出事的風險也會隨之增大。若是魔王醒來後真判斷我是敵人,再殺了我也不算遲。」

      「他說的沒錯。」一旁的潘斯格爾也認為這說辭十分合理,魔王如果真危在旦夕,身為王臣的他們在這多費唇舌絕對是下策。

      洛伯只能點頭,然後將目光投向另一人:「歐里亞斯,一起去嗎?」

      「不了,你們去吧。」

        

      ♀                         ♀                         ♀

      

      「特地留下來……是有什麼想說的吧?」

      洛伯與潘斯格爾離開後,卡彌戴奧斯對仍留在原地保持警戒的歐里亞斯發出疑問。

      然而警戒是多餘的,剛才的事情早以印證了這件事。真要說起來,她獨留下來是非常不智的選擇。

      「剛才的事……我的魔力真是因為你的話語而消失的嗎?」

      「妳認為呢?」

      「擁有這種權限的,毫無疑問只有魔王本人。」歐里亞斯斬釘截鐵地直言:「縱使是擁有魔王魔力的你,也不該有這樣的能力才對。」

      「對於自己毫無根據的判斷太過自信可不好哦。」卡彌戴奧斯輕哼道:「就為了確認這種無聊的事情而留在這嗎?」

      無論對方說了什麼,直覺都告訴歐里亞斯眼前的男人完全不可信。

      即便他說的都是事實,那也只是過濾過的,只留下對自己有利的說辭。在那些事實背後的或許不是謊言,但卻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事實--歐里亞斯正是為了確認那些才留下來的。

      「不,我對於『你』也有不能理解的地方。」

      「哦?」

      「身穿聖衣,手中持有聖典的你……卻有著與神聖完全不同的東西。」

      「妳是指魔王的魔力嗎?」

      「不是。」歐里亞斯再次拿出長槍:「你應該很清楚吧?別在裝蒜了……你到底打算做什麼!?」

      張開翅膀,像是發現獵物的老鷹般疾俯而下。銳利而飽含凌厲魔力的槍尖直指卡彌戴奧斯的咽喉,照這速度不消三秒就會將他突穿吧。

      然而就在極度接近時,槍尖突然一轉,歐里亞斯也整個身體偏移朝一旁的妖怪之王直飛。

      

      「!?」

      

      驚訝的不只是突然被指向的妖怪之王八咫照,連歐里亞斯本人都沒能理解狀況。

      在空氣中迴響的鼓掌聲,讓兩人回過神,長槍也與八咫照手中的物體相牴觸。掌聲的來源,毫無疑問是那個男人。

      卡彌戴奧斯皮笑肉不笑地揚起嘴角:「特地留下來真是幫了大忙啊,歐里亞斯。」

      他將眼角餘光轉向妖怪之王八咫照。沒錯,原先腦人的僵持戰因為歐里亞斯而有了突破口,受到路帕摩羅伊召喚的使魔,成為了他最鋒利的兵刃。

      繼承了路帕摩羅伊魔力的他,毫無疑問有著這樣的權限--卡彌戴奧斯擁有使喚歐里亞斯的能力。

      

      「將礙事的妖怪之王殺了,戀.歐里亞斯!」

     

      語畢,歐里亞斯手中的長槍突然恢復了魔力,她的手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將鋒刃直指八咫照。然而八咫照手中的物體卻將槍刃彈開,甚至在接觸的瞬間吸取了槍上的魔力。

      那是中央直徑將近五十公分的圓鏡,圓鏡周圍像是花朵般綻放出八葉花辦。

      「真敷津神鏡(Mafutsunokagami)。」

      「鏡子嗎……?不愧是烏鴉呢。」歐里亞斯苦笑道:「抱歉,現在的我似乎也無法控制了。你是妖怪的王吧?那麼可以的話盡可能擊倒我吧,直到我無法動彈為止。」

      「這樣好嗎?」

      「如果辦不到的話就逃吧……以我的速度應該是無法追上才對。」

        

      ♀                         ♀                         ♀

      

      無論歐里亞斯是勝是敗,拖延時間的用途也已經達到了。

      卡彌戴奧斯沒有必要繼續理會這邊的戰鬥,轉而將目標放在因為與崔格之王戰鬥而損傷慘重的荒神父女。

      他緩步走到荒神辰慎面前,因為與崔格之王的戰鬥辰慎早已身受重傷,卻仍倚著斷垣殘壁挺直站立著。

      「這艾爾朵拉多真不愧是黃金之城,即使成為廢墟仍舊散發輝煌。」

      「高貴的事物只會一時黯淡,不會落為凡俗。」

      「是呢。」卡彌戴奧斯揚起嘴角,對著荒神的家主伸出了手:「比這黃金之城更輝煌耀眼的事物,若是能納入手中就再好不過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荒神辰慎也跟著揚起嘴角。

      「隨著城的崩落,那群貴族們大多也殞命了,想必也包括這黃金城的一城之主吧?現今在這城中擁有最大影響力與威望的,恐怕只剩下荒神家的家主--荒神辰慎你了。」

      「你是要我取而代之嗎?」說完,荒神辰慎大笑了起來:「我荒神辰慎還真是被當成庸俗之人了呢!你認為我會為了一時的利益,捨棄荒神家百世的榮耀嗎?篡權是不義之舉,荒神身為勇者後裔自不會這麼做。」

      「那還真是……錯失良機啊。」

      「良機?聽好,我荒神家無論政經或軍事,都佔有很大一席之地,若真有篡位之心無論何時都是良機。」

      「那麼,我們換個話題吧。」卡彌戴奧斯收起笑容,也放下了向辰慎伸出的手心:「可否將天賜神器轉讓給我?」

      「哼,那可不是你能駕馭的物品。」

      「那可不好說。」卡彌戴奧斯皮笑肉不笑地露出了詭譎的微笑:「天賜神器確實是賜予五大家系的神器,但誰也沒規定他們能夠持有何項神器。荒神的天弓,我未必真無法使用。」

      「五大家系?」荒神辰慎打量了對方一番,接著瞇起雙眼:「原來如此,看來卡利米家也墮落了啊。」

      「據說天賜神器會在持有者死後自動轉移到血緣親近的血親。除此之外,只能由持有者親自讓渡給有資格持有的人。」

      「你以為『巡箒和讚』會認可你嗎?再說,我也沒理由將荒神的傳家寶讓給你。」

      「我剛才說了吧--天賜神器會在持有者死後自動轉移到血緣親近的血親。」說完卡彌戴奧斯拿出了一柄平淡無奇的長劍:「雖說沒有先例,但若是你與荒神凜音都逝去,直接轉讓到身邊的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哈哈!你這模樣可真像強盜啊!」荒神辰慎發出從容直率的笑聲:「我記得卡利米家是聖職者名門不是嗎?」

      「曾經是吧。」

      「太過貪婪可不好啊--卡彌戴奧斯.卡利米!」

      他大吼,數道火柱立刻從地底直衝而出,包圍了卡彌戴奧斯。

      然而卻被他一刀斬除:「對付受了重傷,連拉弓甚至走動都辦不到的人,並非什麼難事啊。」

      

      「我再說一次,將『巡箒和讚』交給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0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百合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同一個家系的人性格還差真多啊!說起來我以為那是魔法師的名門,原來是聖職者嗎?

01-31 09:42

百合コンの玥炭
其實魔術名門是妖精始祖的溫葛爾,是卡利米技能樹點歪(不01-31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大家幫我設計個魔王角(... 後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