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3-8話「世界大戰」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7-10-12 11:12:48│巴幣:18│人氣:208
      地獄。

      如果真要用什麼來形容眼前的景色,那只能稱為地獄了。

      周圍的人們在燃燒著,伴隨著哀嚎,逐漸變成蜷曲的焦炭。有的則失去了雙腳,靠著手臂在地上爬行,並像蝸牛一樣在身後拖出黏稠的液體,鮮紅色的液體。

      然後,又是一陣爆炸聲。

      曾經繁華的大都市成了廢墟,林立的高樓大廈接二連三倒塌。空中一架架肉眼難以捕捉其速度的戰鬥機橫掠而過,並依序射出空對地導彈。

      遠方升起一朵朵蕈狀雲,夾帶著數以萬計的哀鳴直衝天際。

      這是第幾次了?人類歷史中第幾次的大規模戰爭?

      遍體鱗傷的卡彌戴奧斯,只能倒臥在地向天空伸出手,對著染上火紅的天空發出質疑。

      「這個世界若是有神的存在,為何會允許這樣荒謬的事情?」

      因此,這個世界並沒有神。即使有,神也已經死了。

      但是……倘若神還有想拯救人們的慈愛的話……

      

      --我有一個願望。

      

      ♀                         ♀                         ♀

      

      仿若身邊有著無論什麼也無法侵入的屏障,妖怪之王八咫照放出的攻擊全都在接近卡彌戴奧斯時消散。那是比血族與血狐的天靈膜要更強力的魔力屏障,以天杯法典的魔力所構築的絕對防禦。

      但是,即使是天賜神器也不可能毫無弱點。不,縱使天賜神器當真是完美的,卡彌戴奧斯也不可能同樣如此,身為人類的他絕無可能沒有絲毫缺陷。

      八咫照想起龍族之王說過,她曾一度封鎖了卡彌戴奧斯的魔力,導致卡彌戴奧斯前往與魔王交涉,並以僅剩不多的魔力發動天杯法典,取得魔王優依的魔力。

      如果這情報沒有錯誤的話,現在卡彌戴奧斯的魔力量便是等同於當時魔王身上所含有的魔力。雖然不知道實際的量,也不清楚卡彌戴奧斯驅動天杯法典需要用上多少魔力,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的--持久戰對他是絕對不利。

      既然無法突破天杯法典的屏障,那麼就沒必要使出什麼強力的攻擊浪費自己的魔力,不如以游擊的方式且戰且走,消耗卡彌戴奧斯所保有的魔力。

      八咫照立刻飛上高空,閃耀著自身如烈日般金黃色的光輝,藉由閃爍的頻率向遠方待命已久的妖怪軍隊發出指示。

      不久,千百發遠程攻擊朝著卡彌戴奧斯所在的位置齊射。有箭矢、有魔法、有投槍……各式各樣的攻擊手段在這瞬間完全展現。雖然沒擊中卡彌戴奧斯的攻擊佔了大半,但也有不少攻擊毫無偏差的直擊。

      遠方部份會飛的妖怪也飛上天空,觀測完攻擊的落點後傳達給正下方的妖怪,並重新校正攻擊方位。

      八咫照的計畫很簡單,不浪費自身的魔力,靠著其他妖怪的攻擊逐漸削弱卡彌戴奧斯的魔力量,自己則等待時機給予關鍵的一擊。

      第二波轟炸結束後,卡彌戴奧斯依舊毫髮無傷。他明白八咫照那簡單易懂的計策,也明白自己若是反擊並不是無法取勝,即便對手是至方王與其部隊,卡彌戴奧斯依然認為自己有所勝算。

      只是,不能在這裡虛耗魔力。

      「妖怪之王,你真的認為與我戰鬥是有意義的嗎?無關善與惡,若是利益一致不妨與我合作,不也是一計良策嗎?」

      「利益一致?與妄圖奪取魔王的君相比,妖怪與崔格的目的才是一致。」

      「你們大概認為魔王還有復活的可能性吧?但是很可惜,這世界並沒有所謂復活。」

      「席多亞大戰時,魔王就曾經被血狐之王逆弒。」

      「你想說,身為末代魔王的路帕摩羅伊能夠無限次的復活嗎?這想法未免太過天真--那並不是什麼『復活』,而是路帕摩羅伊並沒有『死亡』。」卡彌戴奧斯張開雙手:「這些全都是『路帕摩羅伊』。」

      「……什麼?」

      「你我身邊的魔力都是初代的魔王降世時帶來的,而魔王一族僅存路帕摩羅伊一人的當今,繼承這一切魔力的便是她。」卡彌戴奧斯皮笑肉不笑地說著:「席多亞大戰時等級的上限是200吧?如今無論如何都無法超越100的原因,這是因為當時身為末代魔王的路帕摩羅伊受到血狐之王的攻擊,為了修復身驅那致命的毀損而動用了全世界半數的魔力。」

      這就是導致所有魔族大幅弱化的原因。

      魔王優依抽調了世界半數的魔力來換取自身的再生,讓當時超越Lv.100的存在全數降至100以下。同時,身為血狐之王的塔芙的母親也無可避免地受到影響,弱化之後被塔芙輕易的擊敗。

      席多亞大戰結束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場變故造成混亂而無法持續。

      

      「若是魔王再生,想必會與當時一樣動用世界的魔力。那麼,世界僅存的半數魔力便會消耗殆盡。」

      

      卡彌戴奧斯刻意放慢速度,一字一句清楚地說道。

      「然而,天賜神器是系統外,是不隸屬魔王魔力的神器。倘若是足以操弄「精神、軀體、靈魂」的天杯法典『彌撒神禮』,想必能夠在不動用世界魔力的狀況下完成魔王的再生。」卡彌戴奧斯再次朝著妖怪之王伸出了手:「這樣,你還認為我們利益不一致嗎?」

      「……」

      妖怪之王八咫照陷入了沉默。

      如果卡彌戴奧斯所說的是事實,那麼確實與他合作對魔族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擁有能夠看透真相能力的龍族之王姬伶音,卻選擇在最初與他見面時封鎖他的魔力,不正是代表卡彌戴奧斯對魔族而言是個大患嗎?

      崔格與獸人這次對人類的侵攻,姬伶音在與她們兩位王舉行茶會時也已經知情了吧?

      姬伶音究竟看見了什麼?卡彌戴奧斯所說的究竟是不是事實?

      「你似乎……十分困惑呢。」卡彌戴奧斯瞇起他那金色的眼眸:「是在揣摩龍族之王的立場嗎?」

      「……!?」

      「就算是她,也沒有選擇殺了我不是嗎?真要說的話,我會設法與魔王接觸導致現今的局面,起因不也是龍族之王封鎖了我大半的魔力嗎?」他朝著八咫照跨出步伐,縮短彼此間的距離:「或許,這一切也是龍族之王所謀劃的。」

      「君以為會輕易相信嗎?」

      「當然不,但若是龍族之王真能看透真相,想必早已知曉我會拉攏你的局面。」他說:「那麼她肯定會事先警告提醒你吧?」

      巧言詭辯。

      八咫照很清楚,龍王姬伶音能夠看透的只有當下眼前的真實。她無法預知未來,也沒有千里眼能得知現在的狀況。卡彌戴奧斯所說的假設,其實已經過度高估龍王姬伶音的能力了。

      況且就算真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也會因為未來的可變性而導致誤判的機率極高。

      八咫照先是沉默不語,發出光芒要求遠方一位腳程快的妖怪迅速前往龍族領地,告訴姬伶音現在的局面。接著才將視線轉回卡彌戴奧斯,打算再拖些時間,若是可以能套出更多他的情報是最好不過的。

      「雖說天杯法典確實有操弄『精神、軀體、靈魂』的能力,但我也聽說過,除了初代勇者們的後裔--也就是五大家系,其餘的人無論多麼出色都無法使用天賜神器。」

      「這倒是不用擔心。」卡彌戴奧斯也知道八咫照是在探聽自己的底細,但是無妨:「我雖然不是初代勇者們的後裔,但我毫無疑問擁有五大家系的血緣。」

      「什麼?」

      「更準確來說,初代的勇者其中一位正是我的直系血親。」

      是直系血親,同時也是五大家系,卻不是初代勇者的後裔?

      難道說……

      「怎麼?」卡彌戴奧斯露出詭譎的笑容:「若是擁有天賜神器的能力,活個萬千年不無可能吧?」

      「這玩笑可一點都不有趣啊,卡彌戴奧斯。」

      但若這是事實。

      如果這些不是玩笑的話,即便令人難以置信,但反而能夠推論出卡彌戴奧斯的底細了。

      初代勇者--塔芙.伊珞祈、妖精之祖.溫葛爾、蕾希薇婭.卡利米、荒神魯特羅、祖亞薩因。

      五大家系排除掉身為妖精的溫葛爾,就只剩伊珞祈、卡利米、荒神與亞薩因四家。

      而這四家的特性與特點也十分明顯,若要說與卡彌戴奧斯最為相符的形象,那麼最大的可能也就只有一家了。

      不,就算不去思考家系的特性,光是外貌就足以讓人猜測出結果了。褐髮雖然常見,但那金色的眼眸卻十分少有。

      「看來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呢,妖怪之王。」

      「即便不想承認,但這麼一想卻發覺可能性確實不低。」

      「沒錯,我的名字正是……」

      

      爆破聲。

      劃破空氣的聲音,完全掩蓋了卡彌戴奧斯的聲音。

      但是對八咫照而言並無所謂,即使不聽到最後他也已經知道答案了。

      兩人之間突然從天降下,並又回衝天際的魔力向兩旁伸出了雙臂,形成逆十字的外型。

      從那逆十字的魔力中走出了有著蝙蝠般翅膀的少女,她一出現便向八咫照與卡彌戴奧斯發出明顯飽含不悅的質問。

      「你們是誰?」

      也不等回覆,她立刻拿出了鮮紅色的長槍,同時放出懾人的氣勢與魔力。

      

      「把魔王優依交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百合コンの玥炭
把石板還來~~~
啊,不是!我是說魔王!!

10-12 11:13

艾絲伊庫姆沃芙
魔王出來吧[e29]

10-12 17:53

百合コンの玥炭
她正在舞台旁偷吃便當10-12 22:06

我以為卡利米家系在蕾伊這代就滅光光了,原來卡彌戴奧斯也是金眼呢

大火球還能持續!我們還有火球能丟!(重點大誤

10-12 20:30

百合コンの玥炭
等等原來這麼明顯嗎w 虧我還稍微賣個關子10-12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慶中秋 繪圖募集... 後一篇:【LoveLive!】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