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玩食《炙燒羔羊排(舒肥法)》

作者:絕倫逸群│2017-09-06 23:59:46│巴幣:1,110│人氣:4764
炙燒羔羊排(舒肥法)
炙燒羔羊排除了成品美味,烘烤過程散發的強烈香味,令人充滿成就感。

備料:(一人份)
羔羊排 三根
香菇 五朵

調味:
鹽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醃料:
新鮮迷迭香 一支(約15公分)
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少許
蒜 二瓣

首先把迷迭香、蒜切末,接著把它們與羔羊排、少許橄欖油一起放進真空保鮮袋(以水排法排出空氣,詳細請看上一篇食文),放入冰箱醃製至少一晚。

醃製一晚後直接用舒肥機以52度的水溫舒肥羔羊排約一小時。

取出舒肥一小時的羔羊排,拍掉上面的迷迭香、蒜片,不過我會故意留少量的迷迭香在羊排上,增加視覺效果。

用噴槍把羔羊排炙燒至肉質緊縮、外表顏色變深褐甚至帶點微微的焦為止。這部分執行時的香氣,足以令人食慾大開。

炙燒羔羊排完成後靜置約十分鐘。

這十分鐘我們來料理前菜,把新鮮香菇一開四。

熱鍋下奶油把溫度拉上來,等到奶油微微冒泡後下香菇,把香菇炒至奶油香氣四溢,顏色變褐色為止。

把羔羊排跟香菇做擺盤組合,撒上海鹽與適量黑胡椒,最後可以再灑一點洋菜香葉做點綴。

香氣四溢的炙燒羔羊排,完成。


這道菜難度並不困難,只要給食材應有的對待與拿捏好舒肥的時間,就是一道零失敗料理啦!
醃肉需要時間入味,所以至少要給它一晚的時間入味。羔羊排調理完成後跟牛排一樣,給它點時間(約十分鐘)會更加美味。
舒肥時間約40~1小時,實際還是得看每個人買的羊排肉質厚度去做微調。





炙燒羔羊排。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3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炙燒羔羊排(舒肥法)|炙燒羔羊排|羔羊排|舒肥法|玩食|烤羊排

留言共 9 篇留言

移動式標靶
半夜PO這個?好餓喔...

09-07 00:09

咖喀咔哈
餓~

09-07 00:56

瘋狂的精神病院長
我前幾天買了costco的翼板牛排回來舒肥,用的是我自己diy的機器,第一次做時真的有夠好吃,翼板部位最讓人詬病的肉筋經過舒肥3.5小時候變成脆脆的又多汁的膠質,而且整塊牛肉多汁又軟嫩

但是其他的被我冷凍過後,再拿出來舒肥時就產生一堆血水,比第一次還多,而且整個肉質變得很乾柴,只有在翼板肥肉較多的那部分沒影響還是一樣多汁

現在我不太曉得是我的diy機器失敗還是牛肉真的不能冷凍…

畢竟我回家處理時都第一時間包保鮮膜鋁箔紙了,應該影響不大才是…

09-07 05:47

小朋友
施肥?

09-07 09:18

新生活

09-07 11:45

愛情絕緣體
肉肉肉
是肉[e15]

09-07 11:56

一劍封邪兵燹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9-07 12:38

the 猴猴
請問羊排是在哪裡買的?

09-07 13:45

絕倫逸群
附近的肉品專賣店09-14 01:30
任孤行
這我
可以

09-10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玩具入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親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