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3-5話「但願還有來生」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7-03-21 19:49:31│巴幣:26│人氣:378
      如果將「命運」比喻成一個人類的話,他肯定不是瘋子就是個惡徒。

      他不但喜歡創造悲劇,更喜歡創造喜劇--並且用喜劇來凸顯悲劇。

        

                             (by 荒神辰慎)

      

      Ⓨ                Ⓣ                Ⓛ                Ⓐ 

      

      無論是誰都沒有變。

      向著討厭的人吐吐口水、拿玩具丟自己討厭的人,嬰兒時期的我們就是這樣對待自己討厭的對象。

      現在也是!

      只是口水變成了崔格魔法。

      只是玩具變成了神之弓矢。

      我們,就像吵架的嬰兒一樣純粹。

      然後像個嬰兒般,因為爭吵而被訓斥。

      

      「快住手----!!」

      

      突然衝到兩人之間的普通女孩,對著一觸即發的兩人大喊。

      沒錯,再平凡普通不過了:既沒有魔力、身材也不夠魁梧,可以說是毫無震懾力可言。

      然而崔格之王還是停止即將發出的崔格魔法,荒神辰慎也因為認定眼前的只是平民而放下了長弓。

      「妳是……?」

      對著闖入兩頭猛獸之間的白兔,發出敬佩與憐憫的疑惑。

      面對崔格的頂點,面對黃金城的頂點,相比之下可以說是在最底層的她,卻毅然決然地阻擋在兩人之間。

      崔格之王皺起眉頭,不解地凝視著眼前的銀髮女孩。那身影、那容姿,彷彿就像是從魔王城消失無蹤的……

      --魔王優依。

      

      ♀                         ♀                         ♀

     

      為什麼呢?

      難道這麼做並不是最完美的結局嗎?

      人類會為了討伐魔王而進攻魔王城;魔族會為了保護魔王而反擊人類。

      那麼只要「魔王」不在了,是不是無論人類還是魔族都能夠得到和平?是不是將來不再會有任何鬥爭了?

      同時,自己也能得到救贖。 

      為了人們、為了魔族、更是為了自己,優依放棄了魔王的位置、捨棄魔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紛爭的源頭消失了,自己也如願與摯愛的戀人共同生活--原本的預想是如此的美好。

      

      『全部都是妳的錯。』不知道是誰的聲音,充滿憎恨的耳語。

      

      殘破不堪的城鎮、墜落成廢墟的城堡、遍野的屍體……無論是人類還是崔格,彷彿所有亡者都在譴責優依的無能。

      『都是因為妳逃離了,才會害得人類領地受到攻擊。』

      優依的選擇是錯誤的。

      這場戰爭是優依所引起的罪過。

      但是……

      若是沒有逃離,像以前一樣待在魔王城,也只會反過來變成人類攻擊魔族而已。

      『這個世界並沒有妳的棲身之所。』

      從一開始就是背負著罪過而誕生,無論如何也無法逃離,無論到哪都無法避免災禍。

      為什麼,就連平凡地活著也辦不到呢?

      「我只是想要……和伊奈里一起獲得幸福,只是想和心愛的人一起生活……就連這樣的願望也無法實現嗎!?」

      優依流下了淚水。

      那麼,索性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萬物的幸福與和平如何?

      

      『全部都是妳的錯。』『如果妳不存在就好了。』『為什麼妳要活著?』『去死。』『去死吧!』『都是因為妳,這世界才會充滿不幸!』『為世界帶來不幸,卻自私的想要獲得幸福?』『別開玩笑了!』『去死……去死吧!』

      

      星空。

      充滿淚水的朦朧視線,浮現了令人懷念的星空。

      曾經和心愛的人在這片星空下許下永恆的心願,也曾經與她在星空下告別,最後在星空下相會。

      現在也是,抬頭仰望仍然能看見那幾百年來不曾改變的星空。

      但是,地上的萬物卻盡兮改變了。

      這一次的告別,妳不在我的身邊。

      

      「永別了,如果可以有來生……」

      

      ♀                         ♀                         ♀

     

      「住手--------!!!!」

      崔格之王淒厲的吼叫聲。

      然而失去雙手的她,沒能來得及阻止眼前的女孩舉刀往自己的咽喉抹去。

      鋒利的刀刃只是輕柔地劃過纖細的脖子,就足以讓雪白色的頭顱落地。伴隨著如泉湧般濺灑而出的鮮紅,幼小的身軀緩緩倒地。

      頓時沉默的空氣。

      沒有殺伐的喊聲、沒有悲痛的哀嚎、沒有憎恨的咒罵,戰爭彷彿在一瞬間暫停了。

      沾染泥濘的臉上,隱約露出了笑容。那到底是個怎樣的微笑?終於脫離千百年禁錮的歡笑,還是對自己這一生的嘲笑?

      獨自劃過天際的流星。

      魔王優依的最後,就如同她的人生一般孤寂:沒有擁戴自己的忠臣在旁、沒有一同歡笑的親友在旁、沒有親人、沒有摯友、就連心愛的人都不在身邊。

      但是,這樣就夠了。

      崔格之王會將魔王的死訊帶給魔族吧?四通八達的黃金城會讓魔王的死訊擴散給全人類吧?

      是啊,這樣就夠了。

      雖然是個不完美的人生,但如果能在最後以自己的生命終止紛爭,或許也算是完美了。

      「永別了,如果可以有來生……」

      最後的最後,仍然沒有向妳傳達心意。

      身在遠方的妳,是否能夠理解呢?今生今世的我們已經沒有任何相戀的機會了,我不會要求妳不要忘了優依,相反的……如果妳能就此將優依忘記那就太好了。

      因為我,不想看見妳因為失去摯愛而傷痛的表情。

      忘記優依,然後去追尋與妳相襯的幸福,那才是妳該有的人生,伊奈里。

      

      「永別了,如果可以有來生--希望我們不再相會。」

      

      ♀                         ♀                         ♀

     

      不知為何,躺在草地上仰望著星空的塔芙,突然回憶起與優依相處的夜晚。

      是因為分離太久,太過於想念對方了嗎?

      塔芙還記得:自從優依離開魔王城,她總是會望著窗外的星空,將目光投射在遙不可及的地方。

      從剛開始同居開始,塔芙就察覺了這一點,但她卻選擇默不作聲、視而不見--因為優依所看向的方位是西北方,是魔王城的所在。

      

      我是個自私的人。

      以為這樣就能擁有優依,以為什麼都不要問就不會有所改變,但是我錯了--徹底錯誤了。

      無論如何逃避,都無法躲過命運紡車的牽連,交織而成的宿命依然牽動著一切。

      今夜也要無視嗎?

      今夜要面對真心嗎?

      哪個才是正確的選項,哪個才是錯誤的選項?

      她眼中倒映的月光朦朧蕩漾,我該如何繼續追求矛盾下僅存的一絲安逸?

      深深呼吸。

      然後吐露出真心,如果我愛著優依就必須說出來:「怎麼了嗎?」

      經過無數日夜交迭的迷惘,這次塔芙選擇開口詢問,不再默不作聲。

      想要得到答案嗎?

      想從她口中親自確認,那雙眼所注視的焦點究竟是魔王城,還是我。

      想用自己的雙眼確認,我眼前的究竟是女孩優依,還是那位魔王。

      「那個方向是魔王城吧?」

      無法回頭了。

      聽到我的聲音,優依訝然地望向我,表情十分複雜:「伊奈里……」

      沒有迴避她的目光,起身下床,但沒有立刻走到她身邊,而是呆立在床邊。

      「妳察覺了啊……」優依垂下眼簾,雙手緊緊擰著衣角:「沒事的,優依現在已經不是魔王了。」

      「『已經不是魔王了』嗎?優依,妳是怎麼想的?對於離開魔王城感到後悔嗎?還是擔憂?」

      優依沒有立刻回答我的提問,但是我卻已經知道了答案。

      因為她擰著衣角的手加重了力道,抿著的唇很明顯是在逞強。

      現在的優依確實是普通的女孩,但內心卻仍然是魔王。

      真是諷刺……身為魔王時希望能成為女孩;身為女孩時卻放不下魔王的職責。

      「一直以來,人們進攻魔族領域的目標都是魔王,只要優依不在……魔族們就不會受到牽連了吧?他們會過著幸福的日子,和優依相同,不,比這更多更多的幸福。」顫抖的聲音,從微微咧開的強顏微笑透出。

      魔族失去了魔王仍會幸福--優依如此深信著,並且不得不深信著。

      她沒有權利否認,只能強迫自己深信著,因為一旦否認就代表自己選擇了錯誤的道路……不對,錯誤的不是只有優依,還有塔芙也是。

      明明約好要前往未來的,為什麼?為什麼人們總是無法擺脫過往?優依也好、我也好,大家都是一樣。是因為人心太過脆弱了嗎?脆弱到沒辦法毫無迷惘地朝著未知的未來前進。

      「妳真的……這麼相信著嗎?」

      「不知道,優依連能不能相信自己都不知道。吶,伊奈里,優依真的能夠深信這樣矛盾的事情嗎?」

      「無論是魔族還是什麼,所謂的『幸福』都必須靠自己去追求。」

      「但是對魔族而言,魔王是……」

      「是什麼都無所謂!聽好,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大家都一樣!」

      看似理所當然的、理直氣壯地吐露出自己的私情。

      也因此,塔芙永遠也無法忘記當時優依的回答。

      

      「優依的人生,在出生的瞬間就已經不屬於自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8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ZiZent
好沉重啊...

03-21 19:58

百合コンの玥炭
說好的搞笑小說(X03-21 20:10
幽紫幽蝶
我本本看多了,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e5]

03-21 20:38

百合コンの玥炭
等等 為什麼是本本www03-21 21:24
御雪優
睡前發現更新 看來今晚的夢很沉重

03-22 00:17

百合コンの玥炭
對不起www03-22 00:34
御雪優
結果夢到剪了頭髮跟徒步過海www

03-22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抱... 後一篇:【擴散希望】PF26參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