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3-3話「豬圈上的光輝」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7-02-08 00:35:59│巴幣:24│人氣:333
      遍布黃金的耀眼城市--艾爾朵拉多。

      即便說它是席多亞大陸上最輝煌發達的商業城市也不為過,僅僅是一個城市就握有全大陸七成以上的資本,控制著世界的經濟。

      這樣的地方,是所謂的樂園嗎?

      這樣的城市,就是人們的理想嗎?

      在艾爾朵拉多每個人都是揮金如土的富豪,每個人都是大商業家、大資本家。而荒神家族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但是城中的大家族,同時也是名門望族,有著好幾世都花不盡的財富。

      身為初代勇者隊伍--荒神魯特羅的後裔,繼承了天賜神器。荒神家的後繼者不只是擁有良好的血統,加上神兵利器的加持更是讓凡人望塵莫及,在父親成為首席大將後更是把持了整個城市的軍事力。

      但是,荒神凜音討厭這樣的地方,討厭這個城市。

      這裡不是樂園,更不是她的理想鄉。

      因為荒神家族太過偉大了,偉大到吸引了全世界最骯髒虛偽的事物。無論是政治上、經濟上還是軍事上,位於這三者頂點的荒神家,成為了個完美的豬圈。口沫橫飛、嘴臉可憎的政客;滿身銅臭、斤斤計較的商人;野蠻無道、思想迂腐的軍人--每個人都在這豬圈中奮力啼叫。

      「噁心,簡直噁心透頂!」

      荒神凜音很清楚,每一句對著自己的讚美都只是諂媚,每一件對自己的好意都只是奉承。

      為什麼非得跟那些豬關在同個籠子中不可?啊啊,因為荒神家正是那些豬的頂點嗎?因為荒神是最高級的豬嗎?

      「我討厭這個城市,也討厭荒神家。我討厭這裡的人們骯髒、唯利是圖、阿諛奉承的噁心嘴臉,每個人都極盡所能地搖尾乞憐。」

      當年還稚幼的凜音,對著身邊的貓獸人道出了心聲。

      說到底,身邊的這個貓獸人也是重商主義下的犧牲品。大概在前年吧?有幾個富商聯合聘請了數千的傭兵攻入獸人的領土,將賣相好的獸人捕捉回人類領地,並將他們當作寵物販售。

      不,當作寵物或許是相對較好的下場了。一些健壯的獸人被當成了奴隸,美麗的獸人則是成為了特殊性癖的變態們的玩物。

      「希洛西特媞亞(貓獸人的名字),妳大概也覺得我們人類很可笑吧?自詡與野獸最大的不同是擁有智慧、文明與道德,然而實際上卻比野獸還要愚昧野蠻。」

      凜音摸了摸貓獸人的頭,說出了自己的心願。

      

      「總有一天我要逃離這座城市,去尋找不同於黃金的光輝,真正能溫暖人心的光輝……」

        

      ♀                         ♀                         ♀

      

      崔格之王化為巨大的紅色崔格。比空中任何崔格都大上好幾倍,身上佈滿了像鎧甲般堅硬的細密鱗片,只是吐氣就燃起了等同於崔格魔法的火焰--這個城恐怕沒有任何能夠擊敗她的人。

      同時遠方的天空隱約出現了黑影,崔格軍發動第三波的空襲。

      「到底……有多少啊!?」

      本應擁有數量優勢的人類,如今在數量上不再擁有優勢。

      「結束了……嗎?」一個士兵無力地說著。

      「一個接著一個,殺也殺不完啊!」「就算打贏了牠們,也沒有人能夠擊敗崔格之王……」

      艾爾朵拉多軍的死傷已經過半,這樣下去軍隊潰敗是早晚的事情。加上這樣的戰況,使得沒人對勝利抱有一絲期望。

      正當所有人都感到絕望的時候,金色的耀眼光輝劃破了天際。

      

      「天限弓矢『巡箒和讚』!」

      

      比黃金城更加耀眼的光輝,比任何物質都要深刻地穿入人心。

      這一瞬間,政客們看見了比權勢更加偉大的事物;商人們看見了比金錢更加可貴的事物--希望。

      那是逃離艾爾朵拉多的名門千金,天賜神器的現任持有者之一,荒神凜音所放出的光輝。

      「我回來了,父親大人。」她拉起了弓弦:「這次輪到您、以及城中的權貴們逃離了,放棄權勢、捨棄財物,什麼也無法拿取,就像個赤裸的野獸一般落荒而逃。如果對城中的一切還保有眷戀,只會失去更加可貴的生命,那個敵人……至方王不會讓我們有那樣的餘裕。」

      「逃離……嗎?身為荒神家的人難道會逃離嗎!反倒是妳,如果是被那盜賊綁架那還能理解,但看起來妳似乎是主動離開的啊?一度離開荒神家的妳怎麼可能理解這種榮耀!將『巡箒和讚』歸還給我,由我來戰鬥!」

      「父親大人,現在的您已經無法讓『巡箒和讚』綻放光芒了,您應該很清楚吧?」

      沒錯,這才是當年荒神辰慎不得不將天賜神器提早讓渡給女兒的原因。

      被那些俗世之物給汙染的父親,再也無法讓天賜神器發揮能力。而當年還無法掌握『巡箒和讚』的荒神凜音,如今卻得以讓祂放出如此耀眼炫麗的光芒。

      超越一切外物,只為了心中的一絲信念而努力著--才是世間最光耀的事情。

      

      無視崔格之王身上的鱗鎧,將她的物理防禦與魔法防禦視為無物,金色的箭矢筆直地貫穿了崔格之王的身軀。

      象徵著「第四理法」的天賜神器,足以將存在於所有世界以及平行世界的可能性破壞。

      本來應當能抵禦的攻擊,變得無法抵禦了。本來能夠壓倒性獲勝的等級差,變得難以戰勝了。

      「妳大概想著自己的鱗鎧肯定能擋下這一擊吧?妳大概認為區區Lv.49的我不足為懼吧?」站在城牆上方的凜音,吐露出帶有些許嘲諷的無奈:「沒用的唷,崔格之王。」

      「妳說什麼……」

      「將萬物世象都認為得理所當然,是無法應付突如其來的變化的唷。妳一直以來認定的那些法理,在這弓矢面前是沒用的。被上天賜予用以消滅魔王的武器,拿來對付至方王綽綽有餘了呢……那麼,輪迴吧。」

      又一道光芒放出。

      看準了這個瞬間,崔格之王立刻示化成人型,突然縮減的身軀讓箭矢撲了空。

      但是……

      她的手臂卻依然飛了出去,只留下淌著鮮血的肩膀。

      「……為什麼!?」

      「那一擊,『照理來說妳確實能夠躲過』呢。」

      「!!」

      無法防禦、無法閃躲,那麼……

      崔格之王媞妲莉雅筆直地襲向了荒神凜音,一邊俯衝一邊放出無數道崔格魔法。但是大概是亂了陣腳,放出的魔法就像是無目標的胡亂轟炸,有些攻擊甚至不是朝著凜音而去。

      凜音不以為然,拉開弓弦將眼前可能擊中她的攻擊給破壞掉。

      就在這一瞬間她的手被扯斷了,連帶著神弓一起掉落在地。

      「……!?」

      凜音沒有發出悲鳴,正確來說是來不及叫喊出聲,就被從城牆上擊落。

      取代她站在城牆上的是崔格之王。

      就在凜音擊毀眼前的魔法的同時,崔格之王將「自己的身體」與旁邊那些「胡亂轟炸而偏離的魔法」調換了位置。也就是說,凜音身後那發魔法成為了崔格之王,凜音演前懸浮在空中的崔格之王變成了普通的魔法。

      趁著凜音剛使用「巡箒和讚」的空檔,從她的後方趁隙將凜音的手給扯斷。

      「啊啦好可惜呢!余能夠與『自己的任何事物』交換位置。」墜落城牆的凜音,媞妲莉雅發出帶著敬意與嘲諷雙重意義的話語:「就如同閣下所言,太過將自己的認知視為理所當然是不行的啊!然而閣下使用天賜神器的能力時,卻也犯下了同樣的過錯--持有神器的自己,理所當然能夠擊敗至方王。」

      

      希望殞落了。

      短暫的放出光芒,便突然消失無蹤。

      正因為一度看到希望,正因為一窩蜂地抓住了唯一的希望,在那份希望唐突消逝之時,艾爾朵拉多軍的士氣瞬間崩潰了。街道除了逃竄的人民外,連士兵也跟著慌亂地躲藏奔逃,這個城市徹徹底底沒救了。

      從出生開始就幸福安樂的人們,享有財富、享有權勢、享有力量,在失去這些東西的時候往往比誰都要慌亂。從來沒有跌倒過的人,就連跌倒的小傷痛都會嚇得哭出來,甚至不知所措、不知道再次站起身子的方法。

      第一次的大挫敗,面對的就是崔格大軍與崔格至方王,對這個黃金之城來說是最大的不幸。

      「凜音……?」

      荒神辰慎奔向城牆的方向,不顧周圍奔逃的人民,不顧後方潰敗的軍隊。現在的他忘記自己守衛城市的職責,忘卻自己身為大將的責任。

      只是單純地……

      --想起自己身為一個父親。

      

      凜音、凜音……凜音!

      腦海中浮現的身影,每一個笑容都是虛偽的,其實他很清楚凜音並不快樂,他很清楚自己並不是個稱職的父親。

      所以,當凜音向他坦承真意時沒能理解她的心願。

      「父親大人,我想在這廣闊的世界上描繪出只屬於自己的地圖,向未曾出現的樂園邁開腳步。」

      在她心中,輝煌的艾爾朵拉多黃金城只是個禁錮的牢籠。

      這裡不是什麼樂園,也不是理想的所在,所以才必須逃離這裡去尋找真正的樂園。

      凜音……!

      

      「崔格之王--------!!!!」

      

      握起凜音的手,握起早已不再承認自己的天賜神器。

      「哦?沒想到閣下竟然會露出如此像野獸的猙獰面容呢!」

      「是啊……所謂的人類不過就是頭野獸!但是啊崔格之王!為了利益、為了權力而成為野獸的人類並無可取之處,人類這種生物……只能在失去摯愛時化為野獸!!」

      彷彿奇蹟一般,再次綻放光輝的神弓。

      承認了這份純粹的情感,無論是對女兒的親情還是對敵方的憎惡,「巡箒和讚」承認了這樣的荒神辰慎。

      不是那個艾爾朵拉多的貴族。

      不是那個首席大將。

      也不是因為他是荒神家的家主。

      而是流露出真摯情感的一個普通人類,一個普通的平凡父親。

      這樣平凡而普通的他,讓天賜的神器再次綻放了光輝與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2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條漫】《百合勇者與蘿莉... 後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