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5. Happy End 總是停留在告白成功的時刻 (6)

千晴 | 2016-11-15 21:09:39 | 巴幣 10 | 人氣 457


跨年當晚,姊姊卻發燒了
崧磊在她的堅持之下,按照原訂計畫去鼓山拍夜景
詠毅帶著感冒藥來到姊姊的宿舍,可是不知道該以什麼藉口出現?
於是他撥了電話給崧磊



♞─────♘


  「喂?」背景沒有風聲,也沒有人車繁雜,不過有種戶外特有的空曠。

  「學長,幫我跟姊姊說,有東西放在她的門口。」

  「你在她那邊?」

  「對啦,因為我知道她發燒的事也很奇怪,所以就你跟她說吧!看是要說變魔術還什麼,總之你掰個藉口叫她出來拿感冒藥和食物。」我一股氣說完這大段話,心裡滿是為何我非得如此偷偷摸摸的自我厭惡。

  「好吧,我懂了。」崧磊學長聽起來頗為苦惱,我也知道丟了個爛攤子給他,不過追根究柢,把姊姊留在這裡的學長自己也有份。

  「那個……詠毅,她好像不太高興欸?」學長在頓了一拍後,忽然說。

  「發燒是會多高興嗎?」我冷冷回答。

  「不是……我是說……她的回應還是很快,不像在睡,但就是很簡短,不太有興趣的樣子。」應該是電話裡看不到我的眼神,崧磊學長在我的沉默中慢慢抓回語言,「已經盡可能照著她的意思做了,她想聽什麼就講什麼,但始終脫不了妳問我答,沒什麼聊開的感覺。」

  「也許你該為她做的是她沒有要求的事。」

  學長安靜了一陣子,然後問:「你在生氣嗎?」

  他也知道正常人是會生氣的嗎?現在的我如果開口一定是劈頭大罵,但我不想這麼做,所以遲遲沒有回話。

  「聽著,詠毅,雖然什麼都不是的我沒資格對身為弟弟的你這樣說,但我很感謝你做的事!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什麼也做不到吧?既沒辦法照顧她,也不能讓她開心。」雖然聽起來還是有點心虛,崧磊學長難得一口氣講了這麼多沒有重複的想法,「我想她一定是非常期待這次夜拍,那天系會活動結束之後,我們還去操場演練了兩個小時,她把所有步驟都詳細教給我,要確保今晚一定成功,所以現在她提出要我自己上來拍的要求,我真的無法拒絕。」

  學長敘述裡勾勒的畫面在我腦中成形,我感覺胸口燃燒的東西漸漸冷卻為冰冷的硬塊。

  「我不知道是哪裡做得不好,讓詠純還是不滿意,但是既然我都決定上來了,沒有好好完成她的願望,不就不如在山下陪她嗎?」

  我非常不想承認,崧磊學長不是毫無理由就做出這個決定。

  「你從剛剛到現在,就是完全照著我姊姊的問題回答嗎?」

  「嗯……對!」只是短短兩個音節,崧磊學長完全露出欣喜的樣子。

  「她想要的是『彷彿她也在現場』的虛擬約會吧?」我回憶崧磊學長車禍那天姊姊所做的事,或許她對學長的提議,靈感就是來自那天的經驗,「所以除了解答她的問題外,更重要的是,你要當她就在身邊那樣講話,你要調整相機,還是吃飯糰、喝熱湯,每件事都要讓她有參與感。」

  學長發出誇張的恍然大悟音效,我趁機輕輕嘆口氣。

  「好了,有懂就去做吧!」

  學長連聲道謝後才切斷通話,我看著手機螢幕由亮而暗,慢慢在只有一盞淡淡黃燈照著的階梯坐下。豎起耳朵,隔著水泥牆的三樓走廊沒有一點聲音,剛剛掛電話前忘了再一次提醒學長要跟姊姊說感冒藥的事。

  現在到底幾點了呢?明明滑開手機就知道的事,我一動也沒動,一個小時前,我還好好坐在補習班聽課,或許跟張家筠聊些下禮拜就不會記得的無聊話題,但我現在卻坐在不知道多久沒打掃的冰冷樓梯上,等著姊姊開門的聲音。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自我厭惡感,絕對不是在剛剛跟崧磊學長通電話的時候,也不是從我衝進姊姊的宿舍卻沒辦法打開熟悉的那扇門開始,不是家筠問我喜歡的女孩子是誰那個瞬間,不是姊姊煩惱著人為什麼要彼此靠近,我卻無法說出心中答案的片刻,也不是……

  向日葵花海中,姊姊對崧磊學長說:「我們在這裡合照吧!」

  也許,我從一開始想要看到的,不過就是當時的笑容罷了。



  離開前,我偷瞄一眼姊姊的門口,鍋子、吐司和礦泉水都確實消失了,崧磊學長偶爾還是可以信任的吧?

  回到家已經是平常補習結束的時間,球季後的爸爸照例在看政論節目,媽媽則還埋在電腦前一堆紙中不曉得忙碌些什麼。我丟下書包就直接去洗澡,然後躺上床。

  五分鐘後,我的手伸出棉被,把手機關機。

  沒辦法直接關機的腦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睡著的,醒來的時候窗簾外幾乎沒有光透進來,到底是天氣太陰,還是醒得太早?我抓到床頭櫃上的電子錶,時間是五點四十二分,不像是有睡過的頭悶悶沉沉,但現在躺回去的話,一定會是慘劇吧?於是我把關了一夜的手機打開。

  那個訊息冒出來的時候,我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原本就沉得不像是心臟的那個地方忽然空了,大概連呼吸的能力都跟著消失,我屏息看著螢幕上的句子:「她接受我了!!!!」

  我確定自己在第一個瞬間就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

  畫面往下拉,崧磊學長又講了很多話,但是不知道是他寫得太零碎,還是我看得太不專心,總覺得很難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大意或許是我跟學長通完電話之後,他們就聊得比較開心了,姊姊後來謝謝崧磊學長願意這樣陪她,學長順勢說了願意一直陪她之類的,然後被姊姊一直追問,最後就再一次表白了。

  現在我心中的東西像ㄆㄨㄣ一樣複雜,勉強接近的情境是一路陪著球隊打拚的投手教練在季後賽第七戰九局下半突然拉肚子,回來卻發現本季表現不佳的救援投手已經投出再見三振,連香檳都噴完了。

  為什麼姊姊會在這個時間點接受呢?困擾她的疑問,都有解答了嗎?

  清晨六點整,我在手機按下九。

  「喂?」一向清澈的聲音帶著晨霧般的生澀,沒有說出例行的那句話。

  「喂……姊姊。」我聽著空氣中似無若有的呼吸聲,然後發現自己還沒想好要說什麼。

  「早安,睡得好嗎?」

  我無聲苦笑,這個聽起來不太清醒的問句意外切合我的狀況,重新抓回言語後,我說:「我很早睡,妳呢?昨天幾點從鼓山回來?」

  她向來把約見的時間地點都寫在行事曆上,只是沒寫約會對象。

  「我沒去,身體不舒服。」她的嗓音漸漸開了,剛剛的沙啞應該只是因為才睡醒,不知道是不是感冒藥的功勞?

  「現在好多了嗎?」也只能這麼回應,圈子怎麼兜都不像是能兜進崧磊學長。

  「嗯。」姊姊只回這麼一聲。

  我們之間剩下早晨的寧靜,我突然有點慶幸媽媽擅自設的熱線號碼。

  「段詠毅,我接受告白了。」很平靜地,像是我們的每一天這樣說。

  「啊,為什麼呢?」意外輕易地說出這個問題。

  「我想,他是那個我所想的人。」她的答案很快,而且不無堅決。

  「嗯。」我最後只這麼回答。

  於是,段詠純路線的攻略告一段落,是時候該闔上攻略本,放鬆忐忑至今的心來享受戀愛的充實。

  姊姊談了戀愛的那一年一月一日,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成為第一個抵達教室的人,並且在三十分鐘過後發現,我同時也是最後一個。



♞─────♘


─────



故事還沒結束喔,真實的戀愛 LOVE plus 是從後日談才開始!

創作回應

逍遙
是時候攻略家筠啦
2016-11-16 05:38:18
千晴
XD
2016-11-16 08:09:21
傻不嚨咚
崧磊要悲劇了,如果照這個節奏和詠純交往,那詠純接受的對象根本就是身為攻略本的弟弟啊,所以終於要突破次元障壁進入詠毅的世界了嗎?

家筠也很辛苦呀,雖然暫時少了姊姊這個強大的對手,可是偏偏還有一個莫名其妙的虛擬第三者卡在家筠和詠毅之間,再加上不知何時發現真相不定期突破次元障壁的姊姊......

詠毅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你了,滿腦袋浪漫點子怎麼就用在姊姊身上,便宜了崧磊,苦了家筠,不行!這種結局我難以接受 >O<
2016-11-16 09:58:08
千晴
這應該不是次元障壁吧XD 是血緣障壁?
虛擬第三者其實跟姊姊是差不多的東西(?)
2016-11-16 20:20:24
現實的影子
所以是,不用上課的日子也跑到學校去了?
2016-11-17 13:26:32
千晴
是啊,有沒有一例一休,元旦都是放假的
2016-11-17 16:23: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