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5. Happy End 總是停留在告白成功的時刻 (1)

千晴 | 2016-10-29 14:49:40 | 巴幣 10 | 人氣 419


在崧磊告白失敗後,詠毅決心再度回到姊姊的戀愛戰場
不過要搞定姊姊的戀愛,他還有得學習



─────


  那個下午過後,姊姊沒有再提過告白的事,晚餐時她甚至跟媽媽有說有笑,比平常都還開朗。我恢復了晚上十二點打電話給她的習慣,大概是想從她欠缺起伏的聲音中多少得到一點線索,她聽起來一如既往,好像中間那段空白不存在一樣,雖然我也不會說這樣有什麼不好。

  我每天都檢查她跟學長間的訊息,崧磊學長確實照著我的建議,不時與姊姊進行簡短零碎但無所不在的對話,姊姊大致上都有回應,而且看得出一來一往,沒有什麼「嗯嗯,呵呵,去洗澡」,學長常常對姊姊不會主動傳訊給他感到灰心,我雖然暗想姊姊也不會沒事傳訊息給我,但大體上用溫和而有建設性的鼓勵來面對學長。

  雖然崧磊學長暫時用不上這些「課程」,星期天我還是和張家筠去了糖廠,這次我們確實預先留下彼此的手機號碼,慶幸是沒有派上用場。

  我們約在火車站前搭公車,我提早了十分鐘,所以能見到提早三分鐘的家筠遠遠跑來,這次她沒有穿運動衫,而是有荷葉邊的娃娃領上衣,搭配很普通的牛仔褲,腳下是不曾在補習班看過的平底娃娃鞋。

  「抱歉!我遲到了……欸?」遲疑是因為她突然抬頭看到車站大鐘的緣故。

  「遲到不要緊,我們一筆勾銷就好。」

  「遲到和爽約哪能比?」家筠嘟嘴埋怨,「而且我們約的時間根本還沒到。」

  我笑笑,直接領著她往公車站牌,她也沒多抱怨就跟上來,於是我們一路並肩到站牌下。

  這樣走路我有一些無所是從,路也不會變窄,但跟女孩子一起走的時候,手擺著擺著就是會不經意擦過也許是肌膚的地方,我想偷看她的反應,又不好轉頭,眼球瞥得都快抽筋了!她還是一副無所謂的臉。

  一路說話反倒不如平常,我稍微跟她介紹了糖廠的由來,就無話可說,她靜靜看公車上上下下的人,似乎也還愉快?我便任著兩人間沉默。

  那時候誇下海口要給她最難忘的約會,似乎已經過了一世紀,中間經過崧磊學長爽約、我代打約會、斷訊、告白、被甩……到現在重新要來追姊姊的時候,我好像已經失去相信自己的單純,不過看家筠在蒸汽火車頭爬上爬下、東張西望的樣子,儘管她不會露出那種毫無保留的傻笑,我也能感覺到她的認真,這時就突然很希望自己會拍照,能把這個景象與她的神情通通留下來,再怎麼說,平時被迫要跟火車或隨便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合照的可是我,光是這一點主客易位,就讓我覺得值得紀念。

  「詠毅,我們去吃冰吧!」突然從駕駛車窗移到門口的她低頭對地面上的我說,這一側的車門沒有設方便遊客攀爬的鐵梯,以我的身高要下來還行,家筠的話可能就勉強一點。

  她還站在那邊看我,我豁出去對她伸手,於是一個陌生的重量甸甸沉入我的手心,我戰戰兢兢看她落地,無暇感受手中的觸感。

  一等她站穩,我便放開彷彿會燙人的手,心急地轉身,找到遠遠合作社的招牌,指給她看:「喏,我說的冰淇淋就在那邊。」

  「嗯。」她點頭,但沒有動作,於是我先開始邁步,讓她在我的右手邊跟上,她始終維持落後半步的距離,當我的右手自然往後擺時,她自然往前擺的左手恰巧相隔半隻手掌。

  這是該牽手的時候嗎?以約會教學的角度,我應該可以發問,但我的私心不想破壞現在的寧靜,所以繼續用原本的步伐往前進。

  買了她的香草冰淇淋和我的巧克力冰淇淋,我站在收銀台邊,張嘴就是一咬,然而冰涼和甜膩還沒在口中散開,突然被拉了拉衣襬。

  「那邊。」順著她的視線,是舊房舍中庭的迴廊,因為只有合作社這一面是開放給遊客的,中庭一個人都沒有。

  「去那邊嗎?」嘴巴上是問,但我已經踏出腳步。

  我們並肩在迴廊邊坐下,各自舔冰淇淋。以前跟姊姊來這裡不下數十次,這是第一次進來中庭,姊姊總是在我還沒結帳就往外跑,到合作社外打了遮陽傘的圓桌佔位子。仰望庭院中央三株連高度都很有默契的南洋杉,我決定下次要攔住急著跑走的姊姊,她應該會很喜歡這裡的靜謐。

  「六十分。」耳邊忽然聽見這個聲音。


  「什麼?」我急忙舔舔嘴角殘留的冰淇淋。

  「今天約會的評價。」只見家筠邊用舌尖小口小口舔著冰淇淋,邊慢條斯理地說,「來開闊的地方走走是不錯,不過這裡既然沒有特別浪漫的景色,免不了活動要計畫一下,隨便走走一下子就要完了。」

  「這個沒關係,反正我幫的那人十之八九是要來拍照,她拍得完就要謝天謝地。


  家筠停下吃冰淇淋的動作,我看她凝重的樣子,以為要說什麼重要的事,但一會兒聽她說:「吃冰也是蠻好的,會讓人想起暑假的感覺,好像就更容易戀愛了?」

  我點頭,心想同樣是女孩子,姊姊腦中怎麼偏偏沒有這樣的迴路?然後聽家筠話鋒又一轉:「不過付了錢站在店裡就吃,這就不太對了,你的目標是約會,不是冰淇淋,起碼也幫兩人找個可以舒服坐著的地方,慢慢吃才能慢慢聊嘛!」

  「妳找的這邊就很好啊!我來了幾次,從沒注意過。」

  家筠聽了微微垂頭,露出髮隙的耳根泛起紅暈,我有這麼不常稱讚她嗎?顯得我平時好像很嘴賤一樣……不過好像真的是。

  「另外……」彷彿被長髮掩蓋的聲音微弱得差點被我忽略,「會有六十分是因為……我很開心。」

  我愣了,有種默默被補一槍的感覺,但不是真的難受,也許因為家筠這時微瞇的眼睛看起來真的很平靜。

  後來我們沒多久就回去了,回程的車上我跟她講了班上被學測搞瘋的那群北七幹了什麼蠢事,本來只是隨口說說,聽聽笑笑就好,想不到家筠也開口說起她們班風行紙上殺手遊戲的盛況。

  然而越接近總站,我們反而安靜下來,下車走上人行道,我猶豫著要說什麼話告別,還是像平時的一聲再見就好,然後前頭的家筠突然停下腳步,轉頭說:「要設計最難忘的約會,你還得再加把勁。」

  有點不太意外但又平靜得有點意外的感覺,我微笑問:「那麼,需要補課嗎?」

  家筠盯著我的眼睛,頓了好久才說:「看你。」

  我愣了一下,她旋即轉身,越過肩膀揮手。

  「掰掰!」

  看她走出幾步,我才舉起手,大聲說:「再見!」


♞─────♘


─────



因為昨晚睡過頭沒空貼
今天要貼又臨時加筆,所以熬夜(?)到現在
是說好像該開始想實體本的番外企劃了

創作回應

雪羽然
「60分是因為我很開心。」哦哦哦幾苦修被萌到了( ´ ▽ ` )
2016-10-29 17:31:44
千晴
幾苦修是什麼什麼啊?
2016-10-30 09:54:29
傻不嚨咚
詠毅好像很僵硬,其實我覺得照家筠的標準,就算是到處隨便走走,漫無目的、不著天際、言不及義的像平常一樣輕鬆的聊天,舉止動作大方自然一些就可以再加20分。畢竟感覺很重要,去哪裡、做什麼倒是其次了。
2016-10-29 20:25:40
千晴
雖然平常很自然,換上「約會」的名義好像就變僵硬了
做什麼或許確實不是重點?
2016-10-30 09:55:24
LOVe高橋李依
總覺得作者很多把妹招數啊
需要補課嗎?= 下次再來
那麼下一篇不如來個留堂(=過夜xdd)
寫的好。很喜歡看你的作品
加油
2016-11-10 10:57:01
千晴
謝謝!現在已經覺得招數都是假的,真誠才是長久,家筠所謂的「懂」,不就是好好看待一個人才能明白的東西嗎?
2016-11-12 09:22: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