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5. Happy End 總是停留在告白成功的時刻 (4)

千晴 | 2016-11-08 22:53:45 | 巴幣 10 | 人氣 403


詠毅陪姊姊去買了聖誕禮物,意外收到一條圍巾
但另外一個禮物,到底是要給誰的呢?



♞─────♘


  隔天中午,崧磊學長把我緊急召喚到速食店展開作戰會議。

  「你自己看吧!」學長一來便把手機塞給我,上面是我早就偷看過的訊息:「跨年去鼓山拍縮時夜景?」

  雖然我昨晚已經反覆讀過這段訊息記錄至少三次,還是作勢滑了一下,才抬頭問學長:「你答應了?」

  「當然啊!」馬上回答的崧磊學長脹紅了臉,「我能有別的答案嗎?」

  「好啦,我知道,就是確認一下。」我先安撫學長,然後喝一口可樂,才正式開始,「所以說,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

  學長吸了一口氣,他至少比我早到半小時,不過連漢堡的盒子都還沒打開,我望著滿滿一包冷掉的薯條,聽他說:「情人節、聖誕節、跨年──這是三大不能亂約女生的日子,你聽過吧?可是詠純在拒絕我之後,又自己提出跨年要出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想?」

  我不住點頭,心裡卻想姊姊九成沒聽過這個說法,一定是覺得跨年夜會比較燈火輝煌吧?我後來有聽姊姊「講課」,所謂縮時攝影就有點像影片快轉,不過她用的是以連續時間間隔拍照,再串流起來的作法,這種攝影就必須在相同位置待上好一段時間,加上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山上,以姊姊能想到的水準來說,堪稱完美的約會地點──假使她真的有如此打算的話。

  「崧磊學長,既然是她想去的,你就坦然一點,別忘了,現在的目標是逐漸把彼此的生活重疊,所以平常心就好。」

  崧磊學長垮著應該要英挺的肩膀,愁眉說:「這樣講好像很奇怪,不過她會是在期待什麼嗎?如果我沒有猜中,她會不會就不理我了?」

  我憋住要嘆出口的氣,對學長說:「先告訴我姊姊是怎麼計畫的吧!」

  有了明確的目標後,崧磊學長冷靜不少,開始敘述昨天他們線上討論的結果:「你知道鼓山一面向海一面向城,詠純想拍的是市中心,所以我們約五點半在那一側山腳,趁著天黑前上山,架好腳架,她要我準備吃的帶上去。」

  當然都是昨晚看過的內容,我做做樣子點頭,然後說:「既然她都想好了,你照做就好,我姊姊對想要的東西不會拐彎抹角,不過她想得到的也不多,你可以多幫她想一點。」

  看著學長眉宇露出明顯疑惑,我進一步解釋:「譬如說她要你準備吃的吧?你就要想暗摸摸又冷颼颼山上吃什麼最好?除了吃的以外,還有什麼東西需要帶去?」

  「熱騰騰的東西?像是烤番薯之類?」也許是提到吃的,學長終於開始拿薯條。

  「光線不佳的狀況下要剝番薯皮也太麻煩了!而且手弄得髒兮兮怎麼拍照?」雖然學長的方向不錯,我還是馬上否決,「野餐以方便考量還是飯糰之類的,當然要準備好保溫袋,飲料的部分也是要保溫瓶。」

  「熱湯如何?沖泡包那種。」學長提議。

  「是可以,不過都鹹的還是會口乾,這樣要準備另一瓶溫水。」

  崧磊學長猛點頭,一邊在手機上筆記。

  「是說,你們怎麼沒有約在學校會合,一起出發?」我說出從昨晚到現在的疑問。

  學長抬頭,愣著一張臉,然後聳肩回答:「我不知道欸,因為她一開始就自己說要約在山腳下,我也沒想那麼多……你說,她會是還有別的約要趕場之類的嗎?」

  「跨年夜的重頭戲怎麼想都是晚上,就算下午要趕場也不是她最在乎的約會吧?

」我趕緊打斷學長的自艾傾向,要是讓他沒完沒了起來,又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目前姊姊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沒有其他安排,所以我才對她沒有打算跟學長一起從學校出發感到奇怪,他們之前向來都是約在學校大門口,還是姊姊有什麼要先準備的東西呢?難不成她真的有打算在這次約會做些什麼?

  仔細想來,在看得到城市夜景的闇色中,兩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怎麼講都很適合成為一段嶄新關係的開始──沒錯,我說的就是崧磊學長的告白,如果現在的姊姊有心要接受,這可以是個精心打造的時機。

  「喂,詠毅,你覺得還有要注意什麼嗎?」

  崧磊學長的打斷讓我腦袋一時空轉,於是說:「應該沒有吧?攝影的事你就自己考慮,我也不太懂。」

  學長拎著一根薯條,沒有再動,我趁這時候來吃我的炸雞,默默啃完一支雞腿,他還是在思考的樣子。

  「好啦,別什麼事都先擔心起來放。」我伸手過去拍他的肩膀,崧磊學長驚醒似的望向我,淺色的眼睛中滿是猶疑,這傢伙到底有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站在沒有任何男人站過的立場?我想起昨天拿著萬年曆和馬克杯回頭的姊姊,脫口問:「學長,聖誕節的話……」

  「你覺得我應該要有所表示嗎?」

  「呃……」話出口才突然覺得有點難接,目前看起來姊姊在聖誕節跟學長沒有約,不過系會那邊在聖誕節前還會見面,我也不確定萬年曆是不是為他準備的。

  「一般人會在聖誕節跟女朋友去吃大餐吧?可是還沒交往前應該不行。」學長像是自言自語般低頭說。

  「準備個看起來很隨興、也不會冒粉紅泡泡的小禮物,怎麼樣?」這樣的話,應該能與木方塊萬年曆相襯吧?

  「嗯……要在什麼場合送倒是個麻煩,我再想想看好了。」

  然後我們又討論了該不該帶暖暖包和宵夜?衛生紙和垃圾袋要怎麼收納?需不需要準備野餐巾?離開速食店的時候,崧磊學長臉上帶著百分之六十八的自信──遠遠超出我認識他以來的平均值。



  雖然很在意跨年能讓姊姊和學長的關係跨越到什麼境界?時間不會為此快轉,我還是有屬於高三生的普通生活要過,即使到了中國國民黨與其快樂的小夥伴們祥和地制定憲法的平安夜,我仍舊窩在補習班小小的椅子上,聽牛頓猜測上帝的設計構想。

  下課時間,張家筠用筆桿敲我的桌子,我抬頭見她光滑的額頭上兩橫一字淡眉不帶起伏,今天也泛白的乾唇淡淡問:「你在追的那個女生,現在如何了?」

  「喔,妳說聖誕節嗎?」我思索著該怎麼整理現況說明,然後驚覺家筠的問話完全建立在一個錯誤的前提上,「等等!妳想問的是我朋友在追的女孩子吧?」

  「欸?不是你嗎?」張家筠微微偏頭,乖巧的臉蛋純然疑惑的樣子。

  我腦中拚命搜尋著上次跟她聊到這個話題的狀況,她說姊姊不一定喜歡崧磊學長,還是說女孩子想要被了解?我想不起來那時家筠是用什麼神情說這些話,也許我根本沒有看著她的臉。

  「欸,你喜歡的女孩子,是什麼樣的人啊?」無視於我辯解的問句侵入耳中,家筠的上半身完全壓上我的桌面,我們之間已經是氣聲可以抵達的距離。

  「我……」不知怎麼,舌頭就是無法順利吐出否認,要是真的有這麼一個女孩,我還會跟她出去玩嗎?但張家筠似乎已經擅自把崧磊學長和姊姊的事嫁接在我頭上,怎麼解釋都不會聽,我索性豁出去,順著她的話回答:「是妳不知道的人啦!」

  家筠圓亮的黑眼沒有移開,不過她再怎麼懷疑我也沒有用,因為我確實只有她一個女性朋友,不可能有什麼讓她想入非非的人物。

  「那個女孩子……她喜歡你嗎?」家筠顫聲,雖然還看著我的眼睛,卻隨時都要逃開的樣子。

  「她……」我煩惱著該怎麼接話,是要架空個虛擬戀人,還是加工一下現實情節?思索間,這些日子以來對姊姊的種種揣摩與機心一擁而上,我突然有了源源的話,「她雖然在一起玩或聊天都蠻開心的樣子,不過一直都沒有提到那方面的事,要說喜不喜歡……妳可以說我還存有幻想吧?不過人和人之間不就只能幻想對方的心意嗎?」

  家筠的眼睛默默垂下,我過了一會兒才發現她有說話。

  「妳說什麼?」

  家筠抬頭,隨著直視的視線而來的是突然放大的聲音:「如果一起玩和聊天的時候都很開心,不管她知不知道,還是喜歡你的吧?」

  她話說完就匆匆轉身,所以沒來得及看到我管不住的苦笑,一般人單純聽到我的敘述,或許就是會這麼想吧?


♞─────♘


─────



半夜校稿校這段好想吃麥當勞喔

創作回應

夜夜夢
半夜放麥當勞不U
2016-11-08 23:37:42
千晴
我也是半夜在看麥當勞 OAO
2016-11-08 23:40:12
雪羽然
學長的思考時間好久(嚼麥當勞中
2016-11-09 00:08:30
千晴
你竟然在吃!!!
2016-11-09 00:10:02
逍遙
家筠好感度 -10
再這樣下去騷年遲早藥丸
2016-11-09 06:24:27
千晴
藥丸?
2016-11-09 07:12:32
逍遙
藥丸=要完蛋的縮寫 中國用語 中國論壇用太久了習慣了
2016-11-09 08:01:22
千晴
原來是這樣
2016-11-09 19:09:01
傻不嚨咚
為什麼詠純和家筠這兩位優質的女生身邊都沒其他好男生。
2016-11-09 08:51:52
千晴
個性問題吧?而且也不是人見人正(?)的等級
2016-11-09 19:09: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