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留學趣(3)

蒼老師 | 2023-09-21 21:55:41 | 巴幣 1002 | 人氣 107

    昨天跟另一位一起從台灣來的交換學生講好,要一起去我們的系館交資料跟拿學生證。說實話還滿感動的,來這邊已經一個星期了吧,我住的宿舍好像沒有半個台灣人?所以這是睽違了許久,終於可以再跟人面對面說中文(來這邊每天都只能說英文跟日文,說實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累還是煩躁?突然想不到合適的形容詞。),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覺得講中文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情。
    我來交換的系所是慶應大學的經濟學部,上課主要是位於三田校區,而我住的宿舍則是位在日吉校區,搭電車的話單趟大概要40分鐘。

    這是三田校區的其中一個側門,給人的感覺超級不像大學的(比較像是博物館、或是國家圖書館之類的地方?)。在台灣對於大學的印象,應該都是外圍有一道高高的圍牆,然後前方會有警衛守著。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大門旁邊其實就是其他的高樓大廈,不知道這樣校園安不安全?
    校園裡很貼心,到處都有著導覽圖。

    走沒幾分鐘,就到達了我們的系館。下去地下一樓,是他們行政人員的辦公處,在找到經濟學部的辦公處後,我們繳交了護照跟在留卡給對方,填寫一些資料後,便順利拿到了學生證。當時我有碰到一個問題,因為我想說只來交換半年而已,手機應該就只會申請SIM卡(僅有網路流量)來使用,沒想過要再特別申辦一個手機門號,但對方卻跟我說,如果我到時候要申請地鐵、巴士的學生定期票的話,必須要留下日本的電話號碼給他們,否則如果發生什麼事情,會沒辦法聯絡上我們。(這幾天再來考慮一下,最後要選擇哪種手機方案好了。)
    處理完雜事後,我的台灣同學說接下來要去開一個郵局帳戶,我便跟她解散了。

    沒錯,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二郎系拉麵的本店就在我們學校附近而已,所以便一個人跑來吃了。
    二郎系拉麵非常貼心,因為他們主打的就是重口味、油膩的風格,所以外面都有賣這種解膩的茶。
    在講這碗麵的口感之前,我先講一下我真的完全是一個二郎拉麵的外行人,有些店內規矩我也是後來網路查資料才知道的。
    在你坐定位置之後,拉麵師傅會問你:「ニンニクを入れますか(要不要加大蒜)?」,然後我當時只傻傻地回答:「はい(好)」而已。但如果是熟客的話好像都知道,在這時候你要順便把你對拉麵的要求給提出來,像我後面進來的客人就有聽到他說:「ヤサイアブラやめて(菜油酯少點)」,也有聽到有人說:「メン少なめ、半分(麵少點、半份就好)」,如果我有誤解錯的話,請不要噴我,我也是第一次去吃...,當我說出はい的時候,應該就已經完全被人當菜雞了吧。
    這間店賣的餐券只有6種選擇,上面一排是: 普通、普通加叉燒、普通加雙倍叉燒,下面一排則是大碗的,因為我當時狀況不怎麼好(這幾天一直覺得我好像又確診了,喉嚨有痰),所以只選擇普通加叉燒。
    但端上來的那一刻,我真的是傻眼。這碗拉麵,麵體有夠粗,麵量大概有外面的3倍左右吧,每一塊叉燒厚度也都是別間的4、5倍左右,然後還有那多到看不到麵的豆芽菜(超級健康),我當下真的覺得我絕對吃不完,重點是這碗竟然只要700日幣而已...,真的是窮學生在吃的。
    接著說說口感,剛吃下去的第一口,便是濃厚的大蒜味,接著則是那有夠多的豬背酯會塞滿你的整個嘴巴,大概在前面4、5口都會覺得有夠爽,但接下來就是地獄了。不知道為什麼,這間拉麵店提供的只有常溫的水,(因為我印象中日本的餐飲店提供的都是冰水居多),在這個炎熱的環境下 ,還要吃完那碗濃厚湯頭、富含油酯的拉麵,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很對不起老闆,但我真的吃不完了...下次我會記得叫他麵少一點,然後湯頭淡一點(吃完我都覺得我要去洗腎了)。短時間內我應該都不會想再吃二郎系拉麵了...
    最後有個小插曲,我在離開拉麵店的時候,突然被老闆叫住。我原本以為是因為麵沒吃完,所以要被臭罵一頓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喝完的綠茶忘記帶走了。老闆提醒我外面就有回收寶特瓶的垃圾桶,說了一聲謝謝後便離開店內了。
    雖然說短期內不想再吃了,但這碗麵真的是有個神奇魔力,等我感冒好了之後,再來挑戰一次好了。下次我一定要先做足功課!



創作回應

菠菜
幹看起來超爽,我也好像去
2023-11-25 14:29:45
mi0315
更新呢😡
2023-11-27 00:24:20
小小嘎
這個看起來很爽耶 食量丟到日本去了
2023-11-28 22:57:31
蒼老師
狀態絕佳的我根本是一片蛋糕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0ff5befb46759b440ab6f49f57dea249.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d771dadbc29b88002bceee47211d1dfd.JPG
2023-11-29 18:1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