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搶到高鐵票的我竟然要搭自由座(1)END

作者:蒼老師│2020-10-04 21:56:59│巴幣:8│人氣:198
   終於趕在連假結束前生出來了ヽ(●´∀`●)ノ
故事開始前,我先說明一下,這不是小說而是一篇日誌,所以裡頭的文字用得非常粗糙。
而故事裡提到的胖呆,我們朋友圈都是這麼叫他的,所以沒有任何的貶義(我們沒有霸凌他)
———————————————————————————————————————
「我們今天課就先上到這邊,上大學的第一次連假,你們就趕快回家吧,畢竟爸媽應該也都很想見到你們。」
  在大家都還沉浸在提早下課的喜悅中時,我哼著歌、邁著輕快的步伐趕緊離開教室。  
  「喂,pal嗎,我們等下要約幾點啊?
  「不然七點好了。而且你也太厲害了吧,竟然能夠搶到票ㄟ,我才慢了一分鐘票就全部賣完了啊!」
   「拜託,我超會搶的啦!你總要給我一點報酬吧。」
   「好啦,等下請你吃麥當勞的冰炫風,我剛抽到加一元買一送一。」
「Come on 我們認識這麼久了ㄟ,才一個冰炫風,你這樣對嗎? 算了,晚點見。」
  回到宿舍收拾完行李,便踏上那未知且充滿危險性的旅途了 「回家」  
  我們的宿舍在山上,而從我們校門口到台北車站大概還要45分鐘的車程,讓人不禁再次懷疑這個偏遠地方真的是台北市嗎?而且一路上還要先搭公車再轉捷運,想到這,回家的念頭又不禁在我心中慢慢消失了。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到了台北車站,「ㄟ~胖呆人呢?」
  「阿你在哪裡啊,我已經到了ㄟ。」
  「我剛搭上機捷而已,應該還要15分鐘,出門前我還在洗我的被子。」
  「...,我要先去吃麥當勞了。」
  「你這樣不對吧,兄弟就是要一起吃飯啊,而且我也很餓。」
  「快點啦!!」
    過了一陣子後,胖呆終於從我的眼前出現,而且手上還提了一個未知的紙袋。
  「不然我們先去領票好了」我如此提議著
    在這冗長的隊伍等待時,只見他默默地從紙袋裡拿出一個泡芙,便立即享用了起來。
    我懷著無奈的眼神,且用著些許生氣的語氣問他:
  「你這泡芙哪裡買的」
  「台北車站」
  「阿你怎麼沒有順便幫我買一個」
  「我以為你不愛吃啊」
  「你在哭是不是」
  「沒有,我吃得滿開心的啊」
   此時,櫃台人員的聲音傳入我們的耳中。
  「下一位請往前」
  「等一下再找你算帳...」
    我不疾不徐得把手機滑到領票的頁面給那櫃台人員看
  「先生,您的票被取消掉了喔,因為你沒有在三天內付款」
   聽到後當下我有點愣住了,正當我在考慮著下一步要怎麼辦時,旁邊的胖呆立馬把我拉回了現實
「蛤?你沒有去付款喔!!」
「沒有啊,我原本想說來領票時,再順便付錢啊!」
「God damn 那給我們兩張自由座的票。」
拿到票後,我們隨便在便利商店買幾個飯糰,便趕緊衝到樓下的月台去等車了。
身為南部人,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北漂青年是如何在連假時回家。而當我看到月台上那人滿為患的景象時,我瞬間被震懾住了。這邊的人數大概只僅次於台北國際動漫節時的南港展覽館吧!我們在人群中翻找了一番後,才終於找到排隊的起始點。
「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忘記去付錢ㄟ,早知道應該提醒你一下。」
「幹,我也不想啊!沒有人想在連假跟人人擠人好嗎?」
「好啦,邦邦不是夢限嗎?可能你把運氣都留在那上面了,趕快拿出來抽卡啊!」
「喔,好哦!」  
  說完我趕緊打開邦邦,便按下抽卡的按鍵。
「...,保底ㄟ」  
「才十連而已,不然我幫你抽一次啊,我剛抽公連超歐的。」
「...,又是保底,我受不了了,我現在就要跳到軌道上去。」
「Come on ,你沒聽過挖礦理論嗎?你就只差一點點而已,現在放棄就全都沒了啊!」
「不要,我要留到明天再抽,我每次第一天抽都沒什麼好事。」
等著等著,我們終於擠到了第二班高鐵上去,而且奇蹟似的,自由座竟然還有位置!
「該不會是把運氣都留到這上面了吧...」我在心底暗想著   
坐到位置上後,我便和胖呆聊聊最近的生活,像是脫魯沒、有沒有參加什麼社團、還有課業重不重之類的話題。
「ㄟㄟ,我們學校動漫社昨天有請來一個輕小說作家演講,內容還滿有趣的。而且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遇到看過這麼多男性向動漫的女生了吧!」
「輕小說作家的演講,感覺xxx會滿有興趣的。而且我覺得你可以把今天發生的事寫成小說ㄟ,標題就取個『搶到高鐵票的我竟然要搭自由座』,如果有這本書我一定看爆。」
「聽起來就很無聊啊...,如果是我根本不想看。」
   聊著聊著,就已經快要下車了。
  此時,胖呆突然跟我說:「好啦,我還是有準備報酬要給你的。」
說完,只見他在背包裡翻找了一會後,他的手上突然冒出了一個非常眼熟的東西。
「這是我學校交換禮物換到的,送一個給你。」
「幹,我不要ㄛ,如果回到家被爸媽發現超尷尬的。」
「你不收下就是拒絕pal的好意ㄟ,而且我是為了你未來著想,你總有一天一定會用到的。」
「我要用到時再自己去買就好了,拿走啦!」
  只見他裝哭了幾聲後,便默默放回去他的背包中。
  之後下了高鐵,我們簡單道別後,便各自回家了。
———————————————————————————————————————

  後來,我在家裡整理行李時,忽然發現我的背包裡冒出了一個保險套。
  我便趕緊密胖呆:「我的背包怎麼會有那個東西?」
「我們是pal嘛,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0315
我們是pal嘛 哈哈哈

10-05 17:39

蒼老師
哈哈哈10-05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arta2128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駕訓班Day3... 後一篇:人世間的無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