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世間的無常

蒼老師 | 2020-11-28 22:11:26 | 巴幣 118 | 人氣 202

  前幾天,跟我一個國小同學兼大學同學吃飯時,偶然得知了他奶奶早上突然心臟病發,不幸過世了。當下聽到時,我實在是不太知道如何安慰他,深怕我的關心反而會給他帶來反效果。
「這餐我請你吃吧。」我如此說道。
「不用啦!」只見他一隻手在胸前揮舞著,而那語氣充滿了無奈及悲傷。
  也對,他應該只是想找個人訴說這件事而已。如果今天同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然後我朋友卻說要請我吃飯,我也會覺得有點不知所措,似乎被人過度同情了。
  聽到他講的這件事,讓人不禁再次感嘆,人世間的無常是多麼的殘酷,也讓我回想起了半年前發生的那件事故。
  記得那時候,寒假剛開學沒多久,而我們這屆有許多已經滿18歲的人,早就考到機車駕照,和朋友一起相約去玩了。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到教室不久後,我一個同學便來跟我說:「ㄟ,你知道你國中同學死了嗎?xxx啊!」
「蛤?!」我聽到的當下有點愣住了,因為前一天我還看到他ig po限時和他朋友一起去哪玩,結果卻突然傳來如此的噩耗,我還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但就算是玩笑也有點過頭了。
「對啊,他昨天騎車和他同學一起去玩,結果回來的路途中被車撞,整個人飛了出去,好像撐了幾個小時後,最後還是過世了。」
「就算你這樣跟我解釋,我他媽是要怎麼相信上個禮拜還看到的人,昨天卻往生了啊。」我在心裡如此想著
  我跟那位國中同學的交情算是還滿不錯的,只是上了高中後,因為不同班,就幾乎沒在聯絡了。
  他是我剛上國中時,最早交到的幾位朋友之一,而且他絕對是我遇過品行最好的人。幾乎不怎麼打嘴砲,而且就算你再怎麼弄他,他也不太會生氣(雖然我不確定在其他人眼裡是不是這樣),至少他在我的心中是佔有一個很重要的地位的(我不是甲)
  我之前有提到過,我讀的是一間私立學校,然後政府好像規定國中不能搞能力分班還是什麼的,反正我國一的時候,學校就搞一個跑班上課的制度。而我跟那位同學便是那時候就認識了,再硬要細講的話,那時候跑班上課的國文課,我跟這位同學又分到了同一組,而在那個組別中,我和他似乎又同時喜歡上了同組的一個女生,所以某種層面上來說,我的價值觀應該跟他滿像的吧(只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原本一直想找個機會好好問問他這件事,但現在好像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我半年前早就該寫一篇日誌來紀念這位朋友了,卻一直拖到了現在。
                                                                                                                  這張圖片搞得我好像是甲...

創作回應

菠菜
那時候真的是很驚詫,當下還以為是假的傳聞.... 之後再見面吧,朋友。
2020-11-28 22:40:54
蒼老師
哭啊
2020-11-28 23:17:29
幻影之青光眼
以前的好友就這樣走了,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才能接受這個事實…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自在,有緣來生再當同學,一起無憂無慮開心打電動,再見了,朋友
2020-11-29 00:10:05
蒼老師
இдஇ
2020-11-29 00:5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