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十二):篩選

走路常撞牆 | 2022-08-14 16:59:51 | 巴幣 4 | 人氣 87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第十二話:篩選
肢解的教學結束了,觀眾們也就地解散,除了一些商人向師傅們詢問事情外,其他人都離開了。
能看到不少冒險者從側門前往公會大廳,看來輪到接待區要進行戰爭了。
而羅德跟我打聲招呼後,也擠向人群。
而我與毛皮商則是等到人群稍散之後,才前往接待大廳。
能看到不少冒險者在佈告欄前選任務,或與接待人員洽談。
我隨意叫住一位員工,向她傳遞訊息。
「哎呀,這次不是肢解有毛皮的動物真是可惜啊,我也想近距離觀察新人們的手藝呢。」在我一旁的毛皮商如此講著。
「總會有機會的,之後如果開放參觀表演或是課程的話,會通知你的。」
「說好了喔。」
「真的真的,別擔心啦。」在我講到一半時,剛剛那位員工拿了一疊資料給我,我收下稍微看過後,遞給毛皮商之後說:「總之,你需要的文件已經準備好了,看一下吧。」
「什麼?你是什麼時候?」毛皮商有些驚愕地收下文件。
「你每次提的內容都差不多,今天也沒特殊需求,所以就照之前建檔的資料重製而已。當然,有需要修正或更改的地方也可以馬上提出來喔。」也因為這樣,隨便找個人就能把資料處理好,不用自己弄,真是方便。
「這……這樣啊……」毛皮商隨意找張椅子坐下後翻閱著文件,稍微看過後抬起頭來看我說:「看來是沒問題,至於之後的參觀或課程一定要記得找我喔。」
「當然,放心吧。現在人很擁擠,我送你出去吧。」
「麻煩你了。」
撥開人群,將商人送出大門後,我回到了接待大廳。
「那接下來,該去準備柯利露妹妹下午要用的工具了。」我看著備註的小字條喃喃自語著。
口口口口口
近中午的現在,接待大廳已經沒什麼冒險者逗留了,幾乎都是發佈委託的人。
接待小姐們與委託人們交談,而我與羅德則是在後方的櫃台整理委託的文件。
除了最基本的依照委託難易度與緊急程度分類以外,還有更多的細項需要檢查,而我就是負責檢查的人員。
羅德會優先遞較緊急的委託過來,而我檢查著內容,將需要一定『專業度』的委託篩選出來,這個工作本來是沒辦法交給只有三年資歷的我來處理,但因為我當了三十幾年的冒險者,所以有足夠的經驗判斷。
就算只是簡單的藥草採集,也分成隨意就能採集的藥草與需要正確工序才能保留穩定藥效的種類。
雖然聽說其他領地的冒險者公會並沒有做出這種歸類,但因為這個領地的藥品需求量大,所以藥草的採集情況就變得很重要,畢竟隨意糟蹋優質的藥草,再有大量需求時就會發生問題,尤其昨天還發生了浪費八根重要食品……不對,八根重要的藥草的事情。
叮鈴鈴!
由於發生過一些事情,即使是聽慣的門鈴聲,也不能隨意忽略掉,我停下整理文件的手,抬起頭往門口看去。
正常情況下,我應該繼續回到整理文件的工作之中,但是我看清來者之後,向羅德打聲招呼後,站了起來,朝進來的人身邊走去。
「都快敲三鐘了,就算你昨天才來到這個城市,需要休息,但也來的太晚了吧?」我看著那個人問話。
「咦?可是採藥草不是下午嗎?」那個人如此反問我。
「那你現在過來做什麼?午餐時間都還沒到吧,卡內爾先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覺得奇怪好嗎?
「就……我想來看看有沒有其他藥草的委託阿,就算莫莫尼再重,也還拿的了一些其他藥草吧?」他騷了騷後腦杓。
「嘿……可是以你昨天的表現,我實在沒辦法放心給你任務呢。」我不以為然的回應他。
「那是因為我剛好不熟春夏的莫莫尼啦,我今天當然會去找熟悉的藥草。」
「是嗎?我先聲明,我不是總是有空幫忙仲裁喔,如果再發生像昨天那種事情,可能會直接判委託失敗,會被直接記點喔。」
「嗚……我會注意啦!」
「會就好,那……收購藥草的委託,請去那個櫃檯詢問吧。」
「………」
「怎麼了?」
「我說……為啥我一進公會,你就跑來搭話阿?不是也有其他剛進來的人嗎?」卡內爾先生皺著眉頭問。
「因為你是問題人物?」
「………」卡內爾無言的看著我,不知心裡在想什麼。
「嘛~~如果你今天沒出大問題,就不會被關注囉。」我輕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走回自己的辦公桌。
「哈………」卡內爾嘆了一口,慢悠慢悠的走向櫃台。
-----
回到座位上的我,翻了幾張文件出來,在上面多加註了幾筆,拿著它們走向採集委託區的櫃台。
「妮妮。」我呼叫了一位委託部門的女性員工。
「萊昂先生,有什麼事情嗎?」一名帶著眼鏡的少女,回應了我的話。
「幫我將這幾張委託,拿過去吧。」我用下巴指著卡內爾先生的方向,因為昨晚的事件,所以委託部門的人幾乎都記住這個人了。
「我看看……」妮妮小姐,接過文件後稍微看了一下,驚呼著:「萊昂先生!你怎麼可以竄改委託金額啊?居然每張都增加了一倍的委託金。」
「放心吧,委託達成後的差額我會補貼的。」
「才不是那個問題好嗎?你這樣在記帳方面會讓委託部門很困擾的!」
「抱歉啦~」
「嗚嗚嗚嗚嗚~~」妮妮小姐不滿地鼓起嘴。
「畢竟這樣的金額才能吸引到……」我看著卡內爾。
「萊昂先生……請你別把委託當成捕蠅草………」妮妮露出不滿的表情,然後指著文件說:「而且這些不都是被認定是有『專業度』需求的委託嗎?」
「是阿,畢竟那位卡內爾先生說了:『會尋找熟悉的藥草的委託』。如果他接了『這些』任務的話,就能順便觀察他的『能力』了,對你們來說,掌握有能力的冒險者也很重要不是嗎?」我輕描淡寫地回問。
「雖然你說的沒錯……但是用這種釣魚手法,很過分喔……」
「我才沒有釣魚呢,我只是把餌放進去而已。」
「呃………」
最後妮妮放棄與我爭論,乖乖地將委託塞給與卡內爾交談的櫃檯小姐手中。
理所當然,那個櫃台小姐也檢查了一下內容,用了詫異的表情看過來,我也只是對她點了頭。
不知是放棄還是理解,還是放棄理解,她只是愣了一下後就向我點頭,然後將委託單交給卡內爾先生讓他挑選。
確定完卡內爾先生沒注意到我後,我就走回自己的座位繼續整理文件。
不知不覺間已經累積的一小疊文件了,羅德的工作效率就是那麼好。
口口口口口
「萊昂前輩,羅德,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羅莎走了過來。
我抬頭看著牆上的時鐘,再過不久就要敲三鐘了。
「肢解部門已經收拾完了嗎?比想像中還久呢。」我邊回應,邊將已經確認完的文件整理好,按照編號用夾子固定住。
「是的,因為整理完後,當家先生帶著我去找布琳特前輩抱怨我的工作安排。」
「有結果嗎?」
「嗯,布琳特前輩說,上午的冒險者比較不暴躁,所以上午在接待部門學習,然後下午去肢解部門幫忙。」
「同時專注於兩個部門嗎……感覺很辛苦啊。」我皺著眉頭,早上在消耗腦力的接待部門,然後下午去種勞動的肢解部門,真的沒問題嗎?
「羅莎沒問題的!」一旁的羅德也過來搭話了,還順便將一疊文件放到我的桌上。
「羅德,你也太現實了吧……你這傢伙看到羅莎過來,工作速度是不是提升不少啊?」
「我正常的工作速度並不慢吧?」
「是沒錯啦………」
「總之,工作也處理好了,一起去吃飯吧!」羅德開朗的說。
「嗯!」羅莎也開心的點頭回應。
「好的好的,先讓我把文件整理好。」
最後他們在一旁站了好一會兒,羅德……你丟過來的文件太多了啦!
-----
叮鈴鈴!
當我們要從側門離開時,大門被人打開了,我們習慣性地停下腳步,看著走進來的人。
這次走進來的是柯利露妹妹。
「阿,柯利露妹妹,午安阿。」羅莎開心的向她打招呼
「羅莎姐姐?午安。」柯利露也注意到羅莎,也面帶笑容地回應,跟昨天兇悍的表情差真多……
「妳已經吃過午餐了嗎?要不要一起去吃?」羅莎邀請了柯利露妹妹。
「午餐嗎……先等我一下,我想確認下午要用的工具是不是準備好了。」柯利露看著站在羅莎旁的我。
「已經準備好囉,工具就放在那裡。」我指著採集部門櫃檯後方的角落,那裡放著不少器材,其中也包刮柯利露妹妹委託的工具。
「跟櫃台說一聲,簽署完文件就可以拿了,我帶妳過去檢查吧。」
「嗯。」
就這樣,我們四人一起走向櫃台。
「卡內爾已經在大廳囉,要跟他打聲招呼嗎?」我指著坐在一邊吹涼風的卡內爾,問柯利露妹妹。
「那傢伙已經到囉?我還以為他會遲到呢。」柯利露露出有點意外的表情。
就在我們閒談時,卡內爾也發現我們,走了過來。
「喔,妳來啦,要出發了嗎?」
「還沒喔,我等等要去吃午餐,我只是先來確認工具而已。」
「工具?不是用袋子裝一裝就好了嗎?」卡內爾一臉疑問。
「不是喔。」柯利露簡單的回應後,將臉轉向櫃台詢問著:「不好意思,我是申請採集藥草工具的柯利露。」
「好的,柯利露妹妹,工具放在這裡。」櫃台小姐親切地打開矮門,招呼柯利露妹妹進去。
柯利露蹲在工具前,用手拉扯著籠子的背袋確認強度,檢查著工具的種類,並確認耐久度與毛皮的種類,經過一番檢查後,走了回來。
「工具應該沒有問題。」柯利露有禮貌地與櫃台小姐對話,並走出矮門。
「那等會要藉用時,只要簽署完文件就可以藉用了。」櫃台小姐將矮門鎖上後,坐回位置上。
「好的,謝謝妳。」柯利露露出微笑道謝。
「不會。」櫃檯小姐也用微笑回應著。
「那我等等再過來,你就先忙你的吧。」柯利露轉向卡內爾說著,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好的。」沉默一會兒後,卡內爾擠出兩個字。
然後我們四人就一邊聊天,一起離開公會大廳。
留在大廳的卡內爾無言地看著和樂融融走出大門的四個人。
「……………那我也去隨便吃點東西吧。」然後他也離開了大廳。
口口口口口
「話說回來,羅莎。妳跟柯利露妹妹的感情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啊?」在路上我提出了疑問。
「對阿,昨天不是還很針鋒相對嗎?」羅德也提出疑問。
「這是女人的秘密。」柯利露哼的一聲,似乎不願意回答。
「哈哈哈…………」羅莎則是有些尷尬的笑著。
第十二話:篩選(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公會大廳】
接待大廳,全時段開著吹著涼風的魔道具,十分涼爽。
另外盥洗設備也齊全,可以付錢使用溫水/冷水擦拭身體,整理儀容。
並沒有附設淋浴設施,為了不讓閒雜人等也跑來用,只有冒險者與工會職員可以使用。
附註:工會職員與冒險者用的盥洗設備是分開的,同時也分男/女用。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8-15 15:15: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