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十):亨利

走路常撞牆 | 2022-07-23 10:37:58 | 巴幣 6 | 人氣 132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第十話:亨利
我是冒險者公會肢解部門的員工,正在肢解場幫忙搬運桌子與架子。
因為不久之後,肢解場的師傅就要為新加入的學徒們開設肢解教學課程。
由於平常忙碌的關係,已經有兩年沒開設課程了。
但是加入這次教育的學徒,都是上個冬天以後才陸陸續續加入的新人。
上個冬天之前加入的學徒,都在肢解場實打實的被操到已經學會各種技術,所以判斷應該不用參加課程。
原本這個時間還在睡覺的學徒都忍著睏意爬起來。
我指揮著學徒們,請他們準備好屬於他們私人的肢解工具,並待在指定的位置。
我將最後一個架子固定好之後,呼了一口氣,看向四周。
資深的師傅們臉上都洋溢著笑容,互相交談著。
-----
我的名字叫亨利。
現在隸屬於冒險者公會的肢解部門,是獸型動物肢解班的領班之一。
原本是卡洛斯領郊外山羊養殖場的牧場主的長子。
應該要繼承家業的我,卻因為三年前的飛龍事件失業了。
不……嚴格來說不是失業,而是我原本學習的是山羊的加工處理。
在飼育方面完全幫不上忙的我,變得無所事事。
原本想要重頭開始學習飼育技術的我,經由領主大人的介紹與父親的建議後,暫時加入了冒險者公會的魔物肢解部門。
因為飛龍事件,西南區的冒險者分會員工做鳥獸散,非常的欠缺人才。
而我則是依靠著多年來學習的經驗與技術,一口氣爬上領班的位置。
我自認技術不輸其他人,也開始慢慢學習不同種類魔物的肢解技巧。
這個魔物肢解場對過去所待的養殖場來說,實在相差太遠了。
其中讓我最無法忍受的就是那些充滿血腥味的獸肉。
正常山羊的解體程序中,最重要的就是放血的工序,但是出現在肢解場上的魔物、動物幾乎都沒放血。
死血易腐,更別說有時運來的死體,死亡都超過六小時以上,血都發臭了。
雖然這裡有著被稱為『放血針』這種能融化凝血讓殘血清理乾淨的魔道具,但我的心裡還是有點無法接受。
『嘛,魔物的經脈與血路的走向,有時候會與一般動物不同,而你又連血路的知識都沒有,所以才會用的不順手吧。』
當時肢解部門的Top是這樣跟我說的。
他大概是看到我明明能俐落的解體魔物,卻不會用放血針才對我感興趣吧?
他會稱讚我,也會指導我解體魔物的技巧。
所以我也經常與他聊天,時不時就會從他口中講出,那名『肢解機』的事蹟。
-據說,他當年佔據著公會Top3的位置,是一位使用手套型魔道具,徒手肢解魔物的人。而他的專用魔道具,至今依舊被細細呵護著,放在裝備取貨架上。
-據說他肢解魔物的動作,就像依照程序執行的自動人偶般精細。
-據說,他在五年前就離開了卡洛斯領,前往王都學習了。
想必他再次歸來時,就是能與當家競爭一二的大人物吧。
他回來後,我是否也能向他學習肢解技巧呢?
直到昨晚之前,我都是這樣想的……
口口口口口
--昨晚--
去年春天從王都來到這裡的羅德過來幫忙了。
他是一位帥哥,而且不只是長相優秀而已,也是個認真的人。
不懂的事情,只要教導一次就能學會。
手腳乾淨俐落,就連在髒,在粗重的工作都能完全配合指示。
不僅是我,就連長時間任職的前輩們都很佩服他的學習能力與工作態度。
他跟隨著負責指導他的『萊昂‧萊耶』先生,總是在各個部門幫忙。
不只我們就連其他部門的人都非常歡迎他的『即刻救援』。
聽說還有不少女性員工跟他告白……這點也讓我很羨慕。
而今天與他一同進來幫忙的人,卻不是熟悉的萊昂先生。
而是上週剛從王都留學回來的羅莎小姐。
據說她是工會長的孫女,而且也是羅德的女朋友。
她在六天前成為了公會的員工,目前在招待大廳擔任實習的櫃檯小姐。
面目清秀、笑容可掬的她,在私底下很受肢解部門年輕學徒的歡迎。
可是這樣的一位年輕女孩子,為什麼跑來肢解部門呢?
雖然帶著這樣的疑問,但我還是向前與他們搭話。
「羅德,你來幫忙啦。」
「亨利阿,我來幫忙囉。」羅德開心的跟我揮手。
還沒進入工作狀態的他,總是一副嬉皮搗蛋的模樣。
「這位也是來幫忙的嗎?」我看向一旁的羅莎詢問著。
「你好,你是亨利先生對吧?」
羅莎很有禮貌的向我打招呼。不過不知為何,她的眼角好像有些紅腫。
「沒錯喔,而妳是羅莎小姐對吧?」我也向她回禮。
「是的,我今天是來肢解部門幫忙的。」
「是嗎…那就先觀摩吧,羅德應該會帶領妳的。」
打手顧著新人,看來今晚又要很晚才能下班了…我那時如此心想。
羅莎很有禮貌地與我道別之後,就與羅德一起走向工具架………
「等等!!新人不可以隨便碰那個!」看到羅莎的動作後,我立刻大嚇,制止她的動作。
她居然毫不猶豫地想拿『卡洛斯領的肢解機』所使用的專用魔道具。
「咦?什麼?」她被我的吼聲嚇到,用不解的神情看著我。
她該不會把那當成一般手套吧?用眼睛看也知道,那是用『魔銀』製的手套耶…而且尺寸也不合。
「嘿~羅莎小妹妹,那個可不是妳這種嬌嫩女子能隨便碰的東西喔~」這時一個輕浮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約翰,你別用那種語氣說話,對女性很失禮……」我皺著眉頭,看著說出那句話的人。
他是一位經常騷擾女性員工的男性,私底下也常常講些不中聽的淫穢話語。
「亨利~我只是在指導新人而已喔?在怎麼說我也是Top5呢。」他毫不避諱地盯著羅莎的身體四處瞧著。
沒錯,你確實是一名肢解技術優秀的人。
但這不代表能用那種眼神盯著人看吧?
總是將一些麻煩又骯髒的工作丟給學徒。
也時常貼在女員工周圍打轉,用指導的名義對女員工毛手毛腳。
難不成你以為你的行為很正確嗎?
「我會指導她,不用你操心的,約翰。」正當我想說些什麼的時候,羅德率先站到羅莎的身旁護著她。
一周前的歡迎會上,在場的所有人都明白他們兩人的關係,當然約翰也是。
雖然當時也同時感受到B級冒險者的近距離威壓就是了………
「羅德!給我加上『前輩』兩個字阿,混蛋。」約翰不爽的回應他。
技術提升的很快,又同時受女性歡迎的羅德,是約翰的眼中釘。
「你又不是我的『前輩』,我的前輩是萊昂前輩呢。」羅德的態度也很差。
約翰討厭羅德,而羅德也不喜歡這位常常仗著資歷,騷擾女員工的老害蟲。
「就連萊昂前輩都說了:『你已經來到這裡一年,已經不是新人了,以後別再叫我前輩,直接喊我名字吧。』這樣的話,你這個『外人』到底有什麼資格要我尊稱你?」
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是當約翰明目張膽來找碴時,羅德依舊能冷靜處理好所有他指派的髒活。
嘛……雖然這點讓約翰更不爽他就是了。
「你說什麼?不過就是個小鬼……」
「你們別吵了,現在不是很忙嗎?」一旁的羅莎,走到他們兩人的中間,試圖勸架。
「羅莎………」羅德的表情很苦惱。
「嘿~小妹妹,妳很明事理嘛~我決定了,今天就由我來帶領妳吧。」約翰用著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她。
「得了吧,約翰。羅德也能教導她,而且他們還是情侶,別隨便………」
「吵死了!我說什麼,你照做就是,你這個資歷不到三年的小鬼。」
「嗚………」你自己的資歷也才四年多而已不是嗎?
雖然這樣想,但我的技術確實不如他,只能咬牙切齒地閉上嘴。
「來吧,羅莎妹妹,女員工的更衣室在這裡呢。」約翰抓住羅莎的手腕,將她拉開。
「………」羅德露出一臉不甘心的表情,看著將羅莎帶走的約翰。
「放心吧,她是會長的孫女。我想就算是約翰,也不會太過分的。」我拍了拍羅德的肩膀安慰他。
「………嗯。」羅德也認命的點頭,然後走進更衣室換衣服。
「唉……今晚真是多災多難阿……」我嘆了一口氣,準備走回肢解區域。
突然眼角閃了一小道光。
我看了過去,是『肢解機』所用的魔道具,裝在手套正面的魔石折射了燈光,就像是要吸引人注意它一般…………
口口口口口
「哇啊啊啊啊啊!」
我正在處理冒險者帶回來的野豬時,突然一旁傳來慘叫聲。
一名學徒跌坐在地上,地上的血被他的弄到飛濺到周圍的桌腳上。
「發生什麼事了?」我快速地完成放血工作後,放下手邊的工作走過去詢問。
「亨…亨利前輩。牠…牠沒有死!」那名學徒指著被倒吊在半空中的巨大蜥蜴。
「不可能,牠確實死了。」我皺著眉頭看著蜥蜴。
畢竟是我檢查的,生命特徵早就消逝了,血也凝固了,不可能活著。
「可是牠的肚子會動!」學徒用顫抖的手指著肚子的部位。
「哼,不過就是菜鳥,八成是太緊張才會搞錯吧。」這時約翰走了過來,一旁的羅莎則是提著他的工具。
「去去去。」他將學徒趕到一邊後,手貼在蜥蜴的肚子上說著:「巨大蜥蜴的體內是有魔石的,你是被魔力的波動嚇到的吧?羅莎小妹妹,把刀給我,我來示範給妳看,這種體型魔物要怎樣解剖。」
羅莎靜靜的點頭,並取出刀子遞過去。
突然間,蜥蜴的腹部,突然快速晃動著。
「什麼?」
我盯著蜥蜴的腹部,他的腹部有數個不規則的突起物,而且還會移動。
「哇啊!」
約翰被嚇到,連忙後退好幾步,而羅莎則是迅速將手抽回,約翰才沒被刀子劃傷。
「好噁心!」
「怎麼回事?」
「肚子動了?」
周圍的學徒躁動著,在一旁等待肢解成果的冒險者也驚慌不安。
「大家冷靜點,巨型蜥蜴的食物包含大型蟲類,可能是還沒消化的……」
我擺出手勢,讓大家安靜,想到可能是什麼事情的瞬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向前踏出一步的我,有些猶豫地看著手上那把處理鮮肉專用的刀,有些懊惱。
該直接上場處理嗎?還是賭賭事情不會變得更糟,先去換把刀子呢?
在我猶豫的瞬間,一個人直接走向了巨大蜥蜴。
那個人是……
「羅莎!別過去,那是……」羅德在一旁想制止羅莎的行動,但是卻沒有往前邁步。
不只是羅德,其他知道現況的人都在哀嚎、避難。
這些人裏頭,也包含了早就躲遠遠的約翰。
而羅莎只是靜靜地用手掌拍了幾下蜥蜴的腹部,像是回應一般,腹部也動了好幾下。
周圍的學徒都快起雞皮疙瘩了,但她卻只是面無表情地後退幾步,拿起其他人的護目鏡戴好後,提起約翰的刀子。
-起手刀落-
蜥蜴的腹部上,出現了一道漂亮的縱向刀痕。
既直又平整,而且深度只是剛好劃開腹部,漂亮的技巧讓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然後,惡臭襲向全場。
一隻隻拳頭大的甲蟲從刀口中爬出來,那是一種甲殼堅硬的種類。
狩獵牠的冒險者是趁牠捕食的時候下手的吧,在蜥蜴用胃壓輾碎甲蟲前就斷氣了,才讓牠們活下來。
那些甲蟲大概是咬破蜥蜴的胃爬出來的,在腹部中到處爬行,啃咬內臟,腸子裡的穢物都噴出來了。
不知情的觀眾,都被噴出來的惡臭褐色液體嚇到四散而逃。
但羅莎卻一步都沒動,直接徒手將甲蟲抓了起來。
啪滋-
羅莎將甲蟲捏碎,一隻一隻被捏碎的甲蟲掉到地板下,當爬出來的甲蟲都被捏死後,羅莎將手伸進腹腔中。
周圍的人都被這一連串的舉止,震驚到停止動作,其中也包含了羅德、約翰以及我。
強酸的胃液與腸液、甚至連穢物都隨著羅莎的動作,從腹腔噴出。
她依舊保持沉默,將腹腔中的甲蟲一隻一隻捏碎後在丟出來。
就算是臉上的面罩與護目鏡都冒出青煙,她也不眨一下眼睛,默默地處理著,就像人偶一般。
一段時間後,她抽出雙手,拿起幾條繩子在各個地方打結後,雙手再度插進去,四處摸索著。
然後內臟從蜥蜴的腹腔中滑了出來,大概是使用切斷系魔法吧。
就這樣,大家用著呆滯的表情,看著她把被汙染的內臟切開,然後將它們抱在懷中,丟到一旁的廢棄物處理箱裡,並抬進廢棄物處理室。
大家彷彿忘記了空氣中瀰漫的臭味般,盯著全身沾滿血液、酸液與穢物的羅莎走進清洗間中。
這時,淨化空氣的魔道具被人啟動了。
「齁齁齁,好久沒看到如此精彩的畫面啦。」
打開魔道具的人,就是這個肢解場的Top『魔法撕皮人‧列塔斯』,他笑著,走到了約翰身旁。
「怎麼?你不是說要指導新人嗎?約翰。」他看著約翰,但從眼神中能看出他沒有責怪約翰的意思。
「這這……那那……」約翰則是吱吱嗚嗚,連話都說不清楚。
「唉…你就是這樣才無法再進步……算了,接下來交給我沒問題吧?」
「嗯嗯嗯!」約翰瘋狂的點頭。
列塔斯先生轉身,走向蜥蜴,舞著他擅長的水屬性魔法,將蜥蜴腹腔中的粘液與臭液清洗出來,然後將刀具展開在桌面上。
這時羅莎也從更衣室中走出來,她看著列塔斯後,對他行禮。
「妳也來幫忙吧,『新人』。」列塔斯先生對羅莎招了招手。
而羅莎也點頭,走上前去。
「雖然妳可能用不順手,但還是用我的刀吧。畢竟妳的手已經長大了,手套大概也戴不下了。」
列塔斯先生講著我不明白的話語,將他的刀遞給羅莎。
周圍不少人因為這個動作竊竊私語著,因為那把刀是連資深師傅都不允許觸碰的『魔法撕皮人的愛刀』。
然而羅莎的表情卻沒有變化,只是輕輕接下。
然後兩人一同朝著蜥蜴向前踏出了一步。
一場美麗的舞蹈,展現在我的眼前。
毫不猶豫地揮著刀具的兩人,就像在跳舞一般。
巨型蜥蜴就像是舞台劇中脫下外衣的演員般,沒兩下子,完整的皮就蛻了下來。
隨著乾淨俐落的手法,粗大的四肢,輕巧的剝落。
就在蜥蜴的尾巴被抱到桌面上時,肢解部門的Top2也走上前去。
他的名字叫『尚』,呼號為『人工秤』。
他不參與肢解工作,而是專精於肉品與素材的最後切割處理。
就算是被剁得再粗糙、形狀再亂的肉塊,再他的技巧下也會變成相同厚度、相同重量的成品。
短短的數分鐘,我像是看了整場精彩萬分的舞台劇般。
這是藝術、這是專業、這是至高無上的表演。
當最後一根純潔無瑕的骨頭被放進箱子之後,他們三人轉身面對觀眾,深深的鞠了躬。
周圍的人,包括我,就連約翰都露出尊敬與感動的神情,猛烈的鼓掌著。
「哈哈哈,『新人』小姐,妳明天要不要跟我來場比賽啊?」列塔斯笑著拍羅莎的肩膀。
而她依舊一語不發,只是點了頭。
「太好啦!小子們,明天給我早點起來!『肢解教室』要開辦啦!」列塔斯歡呼著。
一旁的觀眾也一邊拍著手一邊歡呼。
然後………
我們回到崗位上,繼續完成尚未結束的工作。
『該死!我想帶著這雀躍的心情去喝酒啊!!!!』
我彷彿聽到再場的所有人,都吼出這句話。
第十話:亨利(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血路與經脈的知識】
這世界是有解剖狂人存在,也存在完整的經脈、血脈、臟器的人體/動物結構圖,但是都算是機密的醫學情報。
正常人是不會知道的,只有專家、醫師這類相關人員才有資格閱讀。
而屠宰場只要知道從哪邊放血就好,所以也不需要這種專門知識。
而魔物肢解場的師傅,幾乎都是靠過往的經驗與前人留下的話語做下去的。
老實說,卡洛斯領也沒幾個師傅有血路與經脈的完整知識。
【沉默的羅莎】
由於肢解場會處理各種魔物,其中包含危險的生物,連血或體液都會揮發毒與酸的物種也存在。
雖然肢解場的所有員工,都會用風魔法道具保護臉部,但專業的師傅,只要一進肢解場就不會隨意說話。
【肢解部門的Top】
Top1:『魔法撕皮人‧列塔斯』
Top2:『人工秤‧尚』
Top3:『肢解姬‧羅莎』
剩的都路人,不重要。
-未來此處會新增角色插圖,新增會再後續章節的開頭進行告知。-
附錄內容:吐槽
都第十話了………故事裡連24小時都還沒過完………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7-23 16:04: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