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五):第二夜鐘時(上)

走路常撞牆 | 2022-06-25 11:08:37 | 巴幣 6 | 人氣 134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第五話:第二夜鐘時(上)
-----
只出現在本回的標籤:___(請自由填空)
-----
柯利露再冒險者公會對面的餐廳買了簡單的食物後,就與羅莎靜靜地走在路上。
由於已經脫離酒家與快炒店所在的區域,四周已經沒甚麼人了,不過四周的住宅都還點著明亮的燈火。
羅莎抱著藥草,哼著歌。
柯利露背著自己的包裹,默默地吃著夾了起司、火腿與大量生菜的麵包。
「柯利露妹妹吃得還真是健康呢。」羅莎笑著跟柯利露搭話:「很少有人要求增加生菜呢,要求肉或起司三倍的人倒是很多。」
「別跟我和那些粗魯的人比,我可是很注重營養均衡的。」柯利露回望著羅莎回答。
「生菜那麼多,味道不會太清淡嗎?」
「不會喔。不如說,因為生菜很濕潤,反而能讓火腿的鹹味更加擴散,就像吃乾燥的餅乾時要配一小口紅茶是一樣的道理。」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火腿越多會越好吃呢,那我下次也這樣吃吃看。」
「真的推薦妳試試看喔,雖然因為生菜較多,會讓鹹味被稀釋,但是比起強烈的鹹味,還是均衡的風味比較好。」柯利露將最後一口麵包放進嘴哩,細細地咀嚼著。
「嗯嗯,我能理解呢,萊昂前輩也常常說,味道不是越重越好,常常吃太鹹或太辣的食物,反而味覺會被麻痺呢。到最後,反而不能好好品嘗食物的美味。」
「他說的沒錯喔,如果吃得太鹹…………啊!」柯利露講到一半,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羅莎也跟著停下來詢問。
「我忘記用鹽水洗了!」
「洗什麼?」
「就是我剛剛使用的工具阿,我只像平常一樣用水洗而已。」
「不行嗎?」
「當然不行。」柯利露將食物的包裝紙隨意揉成團,塞進口袋後蹲了下來。
硄硄-
她將包裹放置在地上,發出清脆的撞擊聲,然後隨意翻找剛剛使用過的工具,拿出了一把湯匙。她用手在湯匙表面輕輕一劃,確認表面沒有黏液後,將指尖放進嘴裡。
「嗚!好苦!果然沒洗乾淨!」
「我沒嘗過莫莫尼葉子的味道呢…以前是有一次差點吃到,可是被萊昂前輩擋下來,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很嚴重……我還真羨慕妳……我那個時候,還是被我爸騙去吃的,那時候可慘了。」
「嗚哇……」雖然沒品嘗過,可是羅莎想起剛剛卡內爾的下場。
「可惡,那傢伙該不會是故意不給我鹽水的吧?」柯利露皺起眉頭,想起他今天的所作所為。
「以萊昂前輩的個性來說,搞不好真的是故意不提醒妳的呢,畢竟這裡是內陸,鹽巴不便宜呢。」
「他一定是看準明天會用這個藥草上課,才沒給我鹽水。如果我沒想起來,明天一定會出糗被其他人嘲笑的!」
「確實…如果明天會上課,魔藥劑師公會一定會準備足夠的鹽巴吧…」
「………我說阿,那傢伙總是這個樣子嗎?」柯利露用著疲憊的眼神看著羅莎。
「妳是說萊昂前輩嗎?妳別看他那個樣子,他可是很照顧小孩子的喔。」
「完全看不出來。」
「妳才剛認識他,如果相處久一點,妳也能體會他的溫柔之處喔。」
「我完全不想再跟他有交集………」
「嘛~他這也是為了讓妳學習才故意不提醒吧,為了讓妳不會忘記一些小細節。」
「我只覺得他性格惡劣。」
「嗚…」柯利露的言語攻勢讓羅莎一時說不出話來,不過她立即試圖辯解:「可是這樣妳以後就會記住了吧?比起一再提醒,親身經歷過才會記得清楚啊。」
「………是這樣沒有錯啦…」這次輪到柯利露移開眼神。
「萊昂前輩有這樣跟我說過喔,『只有內心足夠黑的人,才能正確地應對他人。』。」
「蛤?那不就是和『只有凝視過黑暗深淵之人,才能了解世界的美好。』一樣嗎?」
「什麼!」羅莎突然驚呼一聲,手裡的藥草差點沒抱穩:「妳也有看『金‧霍洛曼‧卡爾夫』所撰寫的『薔薇之王的悲嘆』嗎!?」
「妳也有看過?」柯利露的眼睛頓時一亮。
「對阿對啊!他所有的著作我都有買喔!我可是他的鐵粉呢!」羅莎瘋狂的點頭:「去年王嘟的新書發表會我也有去簽名喔!」
「真的嘛!好羨慕妳…我存了好久的零用錢,還只能買三本著作而已…」
『別放棄!正因為光芒如此閃耀,所以黑暗才會如此深沉。』羅莎故作姿態,挺起胸膛,將手伸向跪在地板上的柯利露。
「!!」柯利露細細地咀嚼羅莎所說過的話語,盯著羅莎的雙眼,然後舉起手握住羅莎說著:『當撥開黑暗,照耀在光明之下時,就會明白…過去包圍的黑暗,其實是五彩斑斕的世界。』
她們所說的話語,都是『薔薇之王的悲嘆』中所出現的台詞。
羅莎輕輕的將柯利露拉了起來,但手依舊緊握著。
兩人的距離僅一步之遙,她們的眼中閃爍的不比星空黯淡的光芒,如同戲劇中的男女主角般對望著。
就這樣,在夜晚的道路上互看一會兒後。兩人一同放開手,大聲地笑了出來。
「柯利露妹妹,改天我借妳幾本,妳還沒買過的著作吧!」
「真的可以嗎?謝謝妳……」柯利露想起自己並沒有特地記住眼前女性的名字,露出有些尷尬的表情。
「我叫羅莎喔!」
「嗯!羅莎。」柯利露伸出手說著:「以後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囉!」羅莎也開心地回握住。
幽岸的街道上-
周圍的路燈閃爍著細微的青光-
滿天星斗在空中綻放-
高掛在半空中的弦月,用著柔和的光將這一切調和再一起-
在這美麗的光景下-
兩人握著手,締結了情誼-
不知是不是為了祝福什麼-
請乖寶寶們睡覺的第二夜鐘,也在這時候響起了-
第五話:第二夜鐘時(上) (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薔薇之王的悲嘆】
由『金‧霍洛曼‧卡爾夫』撰寫之
古典風格的悲情向愛情小說
(古典風格是對現實讀者來說)
描述一名看似年輕卻古老的吸血鬼君王。
在頻死之際被一名年邁的貴族女性所拯救,而戀上了她。
順從自身慾望的君王,將她轉化為年輕的血僕,卻讓她經歷了殘酷的對待。
明明是為了她,卻讓她的身心受到不可磨滅的創傷。
因為這樣,君王陷入了自我厭惡。
然而女性卻接納了一切。
最終兩人一同斬開了世間的束縛,一起漫遊在無人的荒野,永遠的消失在世人面前。
【台詞】
羅莎:『別放棄!正因為光芒如此閃耀,所以黑暗才會如此深沉。』
羅莎:(別放棄,他的故事如此美好,就算獲得的過程再辛苦,也絕對不會後悔。)
柯利露:『當撥開黑暗,照耀在光明之下時,就會明白…過去包圍的黑暗,其實是五彩斑斕的世界。』
柯利露:(沒錯,當買下他的新著作時,過程的辛苦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附錄內容:其他
要先跟讀者說聲抱歉~~~原本這個篇章並沒有那麼短。
但是拆成上下篇是有原因的,因為下篇是卡內爾的視角。
都說到這了,是什麼原因,我想你知我知大家知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6-25 15:56:48
走路常撞牆
話說。 其實我是很感謝你的留言啦… 可是每次內容都一樣 會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0 口0
2022-06-25 17:16: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