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三話:穆武遺道 • 初源初生(下)

虚ろな光 | 2022-07-27 16:15:13 | 巴幣 490 | 人氣 363


特註:音樂僅旁襯,非本人所有,如有告知即會刪除。


        生在人世,每個人追尋的路途不盡相同,有的清晰果決、有的迷惘躊躇,而不單單是人,就連神也一樣,只是差在神有無限的時間與青春去探索,所以......追求過程的痛與悟對千歲寧來說,是比起在短暫生命裡更需珍視的瑰寶。

        藍眸半閉的溫情,在一分賞望梓的絕美下用冷淡包裝,"希望有一天,妳對哥吉拉二世的情感能讓妳免於麻木"這句,千歲寧並未脫口,因為只有自己摸索而出,才會讓體悟更具力量,不過......

        「要解心頭萬縷絲,停滯與迷失只是加深,當然、正視情感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不是每次也不要緊,但至少要嘗試誠實面對自己,我不管妳的打算,只要能達成替我討伐怪獸的工作,妳想做什麼我不會干預。」

        「可是現在光是要我討伐怪獸,我就無法分心在別的事情上了吧?」

        「以目前來說確實如此。」

        「那這不就是場面話嗎......」

        「是喔。」

        「喂!」

        對千歲寧直接了當的敷衍,梓像吐槽一樣喊了出來,但很快她的肩膀又垂下去。東宮千歲寧......要說溫柔嗎?不、那只是表象,他比冰還冷,要說無情嗎?也不是,那時不時曉以大義和混雜真心的關懷又能讓人感受到入心的溫暖,到底是亦邪亦正,又或者外冷內熱?更或是歷經有情無情再歸真有情呢?梓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覺得千歲寧的個性難以捉摸,倘若是在漫長歲月裡洗練出來的性格,她只希望自己未來別變成那樣。

        「好啦,咖啡喝完了,宿命論也講了,繼續待這在裡,可就連學習戰鬥都做不了囉。」

        「是你自己帶我來的欸,所以......我要在哪訓練?關於戰鬥那些的......」

        關於戰鬥,梓活到現在壓根沒想過那類事情,別說討罰怪獸,她連格鬥技都沒碰過,所以那語調可是越來越弱,對此......千歲寧沒有回答,反倒是牽起梓的右手......

        「你幹嘛啊?」

        跟奈奈可比起來更具骨感且冰涼的手,儘管不覺粗糙,但掌心泛起的陣陣寒意令梓心頭一凜,而雖然感到莫名其妙,梓卻沒有想甩開千歲寧之手的意思。

        「妳講到重點了,我要帶妳去穆武遺道,順便......讓妳開開眼界。」

        一聲重點、一句眼界,走出咖啡廳的千歲寧不等梓反應,抓緊她的手便往走廊盡頭的樓梯奔跑,而那速度之快更遠超音速,梓的身軀完全浮空,不觸地面分毫。

        「......」

        來不及出聲,變成神以後唯一的缺陷,好像就是用嘴說話的速度跟一般人類沒什麼兩樣,梓看著自己在一瞬間被拖著跑十層樓,但弔詭的是......自己竟然清楚看到移動過程。並不是感覺變慢了,而是眼力能在此速度下輕鬆觀察周遭,最令梓訝異的是,她還能在短短一瞬思考一大堆,且不感到緊繃與害怕。

        隨著千歲寧奔出遙空,他高速跑過踊寂之街,並來到大街向左踏上環島公路奔往都會區,不到一毫秒,千歲寧瞪步躍起,連同梓一起以遠超砲彈發射的速度往無盡藍空飛去......

        「剛剛是百分之四十的光速,現在......我們要抵達光速。」

        「誒?」

        從來、不曾到過如此高度,更沒想到竟然能用那麼快的速度移動,看千歲寧像電影的超人或漫畫七龍珠裡的角色般突破物理法則飛行,而且速度還遠遠超過,至此......梓的雙嘴傻張,任由衣物與肉體和氣流衝撞摩擦,全然不感一絲不適。

        「五條,飛行就像走路跑步一樣,一旦學會就是簡單直白的肌肉記憶,我們現在要出帝爾聯盟!」

        話甫落下,千歲寧右手向外橫揮,雪藍劍光劃開蒼穹,星黑色彩的另一世界頓時呈現眼前,梓回頭眺望自己來時的方向,原來......帝爾聯盟被寬闊的碧藍氣圈籠罩,中央如太平洋大小的水之大陸則如圓盤,且尚有數十個島嶼散佈當中。

        然而......就在離開聯盟的一瞬間,梓從已經遠得看起來比針頭還小的聯盟海島上撇見一道倩影,那、是有著金栗色長捲髮的年少女性,她站在跨海大橋上,抬頭的目光似乎正看著自己,除了持平奈奈可的美貌以外,最神奇的......便是那位少女竟然長有馬的耳朵和尾巴

        「那是......什麼人......看長相跟膚質的完美是女神沒錯,可是......馬耳跟馬尾到底......」

        如此思索的梓並沒有把疑惑脫口,比起少女莫名憂鬱的表情,那對馬耳和馬尾更叫她好奇。帝爾聯盟......取自北歐獨臂戰神 帝爾之名的組織,它隱藏在宇宙內,而在那之中......到底還有多少未知?

        回過神來......梓發現自己面前是太陽映眼,身體則感到未曾體驗的低溫與無氧無重力,很快的......被黑暗與無盡星光包圍的她已經發現;自己身在何處......

        「我在......宇宙裡?等!我的聲音?怎麼......」

        把手從千歲寧放鬆的輕握下抽出,梓傻眼地看著自己的雙手,很快、她發現自己除了能在真空的宇宙出聲,身體持續的"呼吸"動作也自然的可以,而長髮不僅沒有呈現鬆散,甚至保持正常垂掛,身軀更全無結冰。接著、梓輕輕拉了拉裙子,只見放慢的布料動作並沒呈現在無重力該有的模樣,反倒緩緩垂下。

        「這怎麼回事啊東宮?」

        神定之思,雖不完全,可卻是妳內心深處屬於潛意識對自己儀態認定的具現。」

        「蛤?」

        「水往低處流、雲煙向霄去,是連想都不用想的知識,就好像人站著沒事,頭髮不會亂飄,沒有風、衣服也不會亂動,那樣的潛意識決定了妳在各種重力下的姿儀,它比起所謂的知識更加貼近本能,所以......就算知道在無重力狀況下頭髮會亂飄,妳跟在地球的時候還是沒什麼兩樣。」

        「那、能出聲講話,還在呼吸呢?還有抵達光速為什麼沒有消失或發生回溯?」

        「這......就是屬於神的能耐了,試問凌駕在物理和時空法則之上的存在,怎麼會被其限制呢。」

        「那衣服?」

        「衣服是用聯盟的特殊材料製作,雖然在感覺上跟地球的布料相同,但更加耐用,能抗超新星的高溫,亦不會被黑洞扭曲分解,可以和有能力之人身體表層的細微力場連結,所以在宇宙不會被冰凍,除非妳把它完全脫掉。」

        「哇......」

        第一次、梓不由得從心中發出驚嘆,自己是在無防備下置身宇宙內,那直視太陽的雙眼,再也不會被陽光刺的難受不已。千歲寧看著她,藍眸裡多了些許看見孩童對新奇之物振奮的愛護之情。

        「多多少少,了解我在雨夜希聲說的話了嗎?」

        「嗯。」輕輕點頭的梓回頭一望,只見大量衛星包圍了熟悉星體,細瞧一些......眼前大陸的輪廓正是阿拉斯加,在那左下方則有黑色霧霾擋住日本,此時......她也看見了大陸跟海面有不少光點閃爍:「那些光點,是跟怪獸戰鬥造成的爆炸......」

        雖然沒有聚焦細看,但梓對其再也清楚不過,偶爾......還會有一些光線直抵宇宙,地球的戰況,比千歲寧口述的情勢似乎更加嚴重。

        「地球目前的局勢,不止是吉拉,還有別的怪獸,當中尚有彷彿首領那樣的級別存在,牠們被同類擁護追隨,除了能力更強,也能對怪獸予以加護,帝爾聯盟現在對付的,便是首領級別的怪獸。」

        「是......嗎......」

        「聖域能應付首領級別下的,也算是幫我們分擔一部分的壓力,反之亦然,雖然沒有合作,可無形之中正在形成一股聯合勢力。」

        「怎麼不直接去找聖域啊?」

        「地球局勢沒有聯合對抗怪獸般那麼單純,明目張膽,只會淪為處於暗處者的利益目標,現在......帝爾聯盟有最強的力量,卻疲於應付怪獸,若再遇外力介入,聯盟無法維持,那抗衡怪獸的力量也會瓦解。」

        「這是指各個國家的算計嗎?」

        「不......到此地步,已經不是人類國家之間的勾心鬥角,除了聖域,不出三個月,人類建立的體制會因為怪獸而悉數瓦解,這一次,絕不是所謂大自然的反撲跟人類其實很渺小之類的等級,更不是什麼人類濫用科學造出怪獸所以人類比怪獸還可怕之類的廢話就能帶過的,地球、不......是整個宇宙,都將為哥吉拉死後散發的粒子走向終點。」

        「天啊......」

        「好了,我們該走了,繼續待下去會有被怪獸發現的可能。」

        又一次牽起梓的手,千歲寧直往太陽而飛,就在甫脫月球軌道範圍之際,梓突然感到一股怪異,那就是質量有著明顯改變,要說的話......就是在該範圍內的質量密度異常的高,一般狀況雖然無礙,可一旦超過音速三十倍以上,立刻就能感到強大的阻力。

        「唔......」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光從太陽抵達地球要八分鐘以上,我們十秒後就會抵達太陽表面。」

        話語方落,熾熱高溫便襲身到來,千歲寧完全進入日冕內,那直逼百萬度的電漿當然也刺激著梓,彷彿是數十天前的記憶被喚醒般,她想起了吉拉灼燒她的熱焰,萬萬沒想到的是......日冕溫度竟遠比熱焰要低,而順著太陽比地球強三十萬倍以上的引力繼續深入,千歲寧和梓僅距離那五千多度的光球層數里之遙,這時......千歲寧的速度慢了下來。

        「五條,妳就在這裡學著飛看看吧。」

        「誒?」對千歲寧突然沒頭沒腦的訓練發言,梓一臉莫名其妙。

        「很簡單,只要用意識和身體的運力就能辦到。」

        「嗚誒誒?」

        沒理會梓的訝異,保持音速的千歲寧一放手,梓即被吸入光球層內,灼熱的高溫中,梓看著強烈的色彩、身體則被遠超地球的風暴衝擊,那是過去雙眼和肉身無法承受的狂妄與奢侈,如今......不是無感而是身體能輕鬆承受的狀態,讓心裡對自己產生一股畏懼,但......也因為畏懼,心中更升起想控制自己的意志以及......

        「為什麼......是到了現在才有這種力量,如果早一點......如果能早一點......媽媽就有能力保護你了,baby!」

        思念的原點,是早已身亡的二世之容,浸淫在懊悔之下、白嫩的手緩緩握拳,人......在激烈致命的風暴裡運起了力量,遵照心中想飛的意志,軀體便細微的緊繃,接著......就是身隨意行的輕鬆自在,不出一秒,梓伴隨日珥衝出光球層,半神的層次......遠遠超過了她的想像!更推翻了她所讀過人類對神祇之能的各種臆測。

        「想不到這竟然是我自己,明明數十天前是個跑個步就要喘死,夏天會熱、冬天會冷,要避開很多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只能像脆弱花朵活在名為地球溫室的我......」

        雪肌仍溫香柔軟,髮絲仍滑順輕揚,無缺的衣物、不減的風采,一如眼前緩緩飛來的千歲寧......

        「怎麼樣,並不難吧。」

        「跟爬、走一樣,是一種天生的本能,但卻是身體未曾有過的新本能。」

        「接下來,我們就繞過太陽往穆武遺道去吧,妳就試著跟上我,繞過太陽以後就是直線,妳應該能做到。」

        梓點了點頭,不知為何......再一次飛行,操作的方式與熟練感便馬上提升許多,才一瞬間,她就覺得距離已經超過一萬公里遠的千歲寧還在跟得上的範圍。

        也許......是新人初次的遠距離飛行,梓的姿勢其實還挺彆扭的,不同於雙手前伸或是緊貼身側的砲彈姿勢,抿著唇的她兩手握拳縮在胸口,併膝的雙腿呈現內八,彷彿偶像裝可愛的動作一般,而大概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她包覆在白襪下的腳趾也忍不住緊緊屈縮,不過速度卻踏實以音速、光速、曲速增加。

        雖說是遠距離飛行,可整個過程也不到七秒,就在梓覺得千歲寧要帶自己飛離太陽系之際,千歲寧選了一顆岩石星球降落。

        「又怎樣了啊,還是已經到了?那個什麼穆武遺道......」

        一邊思索的梓也減速降往該星體,靠自己達到超越光速的程度,其實為身體帶來了極大的緊繃和疲勞,但運力才剛有鬆懈,她就覺得身體開始快速恢復。

        「從太陽到冥王星,這樣的距離妳能在兩秒內跟到,做為新人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冥、冥王星?!」

        儘管還有點喘吁吁的,梓仍放聲喊著,萬萬沒想到,自己目前正立足對地球人來說極端遙遠、神秘的一顆星球上,感受比宇宙更加冰寒的溫度,梓依稀記得是所謂的反溫室效應導致。就在充斥甲烷、氮氣的大氣層和極端冰寒的陪伴下,暗黑的星空與微量的陽光造成了宛若地球星夜的景貌,只是看起來更加澄澈,亮度也更亮一些。

        「帝爾聯盟有一個支部便蓋在此地,雖然從聯盟內也可以直接抵達,但我想還是讓妳活動一下。」

        「......」一聽到能從聯盟內直接抵達,梓突然有一種方才都是徒勞的感覺,虧她心裡有一小部份還在為短短數秒便飛了如此遠的距離暗自竊喜。

        「妳有什麼疑慮嗎?」

        「沒什麼......咳咳,那個支部想必就是穆武遺道了吧。」

        「算答對一半,穆武遺道在此支部內,稍早我也遣奈奈可準備關於此地之事宜,另外......妳還沒學會辨認星系位置找路,以及建立力量感應點,所以沒有其他人幫助,妳不能在宇宙裡亂飛,省得回不了太陽系,另外也要懂得避開行星,否則憑妳的質量,只要一個高速衝撞,就會毀掉宇宙內除了地球、月球的任一星體。」

        「質量?」

        「嗯,但並非妳所認知的質量,此質量是代表真實,來自天界的真實。」看梓歪頭,千歲寧輕吸了口氣繼續說道:「真實一稱,乃名真實之力,是指超越一切邏輯、法則等的純粹存在,以天界的真實之力來說,神祇的一滴血雖屬液體,卻能加速到比光還快、不被此境界以任何力量改變,能可毀星破界,亦能輕超宇宙誕生之爆發,因為此力達到真實之力,而妳的身軀已是天界水平,雖然不是最高級別,但......卻屬於真實。」

        「真實之力嗎......」

        「這算是一半的解釋,真實之力,還有所謂將力量以適合自己元素的外型發出,這種突破價值與常理的力量,只會被同樣屬於真實之力的存在干擾,且並非有什麼魔法或特定屬性相剋,就只是純粹的力量強弱而以,例如......」

        話語稍緩,千歲寧左掌劍指輕捻緩舉,雪藍銀光自足下罩身上收、盤旋,就在力量收旋到極限瞬間,彷彿冰塊的碎粒集結噴出,其凝聚成寬達五公里的冰流在百萬分之一毫秒內抵達太陽,注目的梓頓時......

        「是冰,可是怎麼......」

        「這是我的真實之力,它是模仿冰的形象,但只有看起來像冰而已,因為此冰流的速度超過光速,結構也不是真正的冰,而是我超越所有元素的純正力量,如果要講個更簡單的,妳覺得妳所發出的那些光芒,真的是光嗎?」

        「啊......原來......」

        「正是如此,所以妳必須要有自身層次的自覺,未來在戰鬥時才能有跳脫常人的方法。」見清秀與艷的絕代容顏浮現恍然大悟,千歲寧面露盼得後輩開竅的嘉許。

        「只是......看你發出的冰流在連接太陽時也不為所動,照這邏輯來說,超新星爆炸、黑洞等等的對我們而言不就......」

        「不及,遠遠的不及。」

        「不及嗎......是說這些體驗好神奇,我雖然受到前所未有的高熱與冰寒,身體卻沒任何不適,稍早置身宇宙,也沒有任何異狀,就像在地球時的自在一樣,不......是更輕鬆的感受,而且不管是真空的宇宙還是在太陽內,又或者是現在的冥王星,仍在呼吸的我卻沒覺得一絲異常,來自天界真實......原來是這樣的存在嗎?」

        「呼吸的動作,只是因應心肺運作所產生,血液運行等同於體內力量循環,妳會有呼吸動作,但身體已經不需要氧氣,所以不覺得痛苦,還有自身體質的層次,所以不管氣體冰冷或有害與否,甚至被高密度岩體埋身都無所謂,另外......普通人類植入天啟也能達到如此地步,但需要時間訓練。」

        「嗯......聽起來很逆天沒錯,可是......」左手抱肘,右手放在下巴的梓擺出推理姿勢。

        「五條又有疑問了嗎?」

        「好像......感覺在地球附近會大幅降速的樣子。」

        「那是因為哥吉拉的關係,牠死亡時散發的粒子讓地球的質量強化,其影響範圍會慢慢增加,在一般狀態感覺不到,如果想用音速數十倍或以上的速度動作,就會感受到質量強化的阻礙,本身力量雖然不減,可速度與力量影響範圍都大幅下降了。」

        「等等......那把吉拉放在質量沒強化,屬於本來強度的地方不就......」

        面對梓的惶恐,千歲寧點了點頭:「妳終於明白了。」

        「哥吉拉紅蓮化的力量,好像遠遠超過我們的估算,"牠"......真的是"牠"嗎......有沒有可能是"祂"呢?」

        「誰知道呢,現在我們只明白哥吉拉留下的東西會永遠改變我們的世界,不管是人類率先創造的聖域,又或者是後來居上的吉拉,所以......身為半神的我們可得更加努力。」

        「你還真是左一句暗示,右一句提醒呢,在辦公室的時候我都答應你了,自然是不會反悔的。」

        「哈,一開始就這麼老實不也挺可愛嗎。」

        「就算我想反抗,你也會強迫我吧,我打又打不贏你,跑也跑不掉,我能怎麼樣。」

        面對嘴角微挑的千歲寧,梓則是兩手抱胸把頭撇過一邊,宛如輕鬧彆扭的傲嬌。

        「有時候先認命反而能得到對抗命運的力量呢,而既然答應我的要求,那妳也算帝爾聯盟的一員了,我稍後會遣人建立妳的檔案,所以五條......」

        「那個......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五條......」

        突然打斷千歲寧的話語,梓像是要把累積一段時日的心事傾瀉般,她的表情在四分的猶豫中另有六分覺悟,這是從她變形後產生的困擾,也是從那天看見樣貌全變的自己以後便不斷縈繞心頭;最終如baby當年落下之淚在心海掀起狂瀾般相同的問題。

        因為自己......早已和過去的"五條梓"完全不同,最令梓錯愕的,除了轉變如此強烈而徹底外,便是自己比預料中還要快速地在遺忘過去的外貌,到現在每被叫一次五條,梓便會升起一種強烈的衝突感,一切、都源自如今再也不是自己的自己,儘管這個"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為什麼?」千歲寧問。

        「我一直覺得有一種自己不是自己的感受,每次提到五條......我就會有到底是在叫誰的錯覺,然後......就是過去的那些痛楚記憶、以及迷惘等說不出的感覺都變得莫名強烈......比我樣子還沒改變的時候更難受,我不知道是為什麼......」

        「天啟植入初期,有些人會出現一些副作用,具體的有身體某處特別敏感、渴望特定對象的接觸,抽象的則有心情感受性變強,就像妳現在的狀況,不過那都是純人類體質才出現,而且還是少數,我想......可能是因為妳的轉變跟天啟植入的時間重疊,造成此現象。」

        「沒有可能是因為大腦被活化的關係?」

        「記憶終究是記憶,差別在於清晰程度,例如注射天啟以後,過去的記憶可以清楚到像是有個畫面呈現在眼前一般,並不會放大情緒的感受,但既然妳這樣說,我想......妳先換個名字好了。」

        「換名字嗎?可是要叫什麼......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

        聆聽話淺意深的苦惱,千歲寧的目光正從梓的頭頂到腳掃視,在查不到對方身世的下落,他正從梓變回原樣後給予的印象做為參考點,很快的......他想到梓那股特別的力量......

        「嗯......妳體內那股神秘力量已神祇來說相當原始而純淨,坦白說我沒看過神人混血可以蘊有如此純粹而無暇的神力,就算換成百分之百的神祇,也很少有此種特化純淨的力量,我想......就叫妳初源怎麼樣?」

        初源......嗎?」怯怯複讀,梓眼神似乎閃過某種微光。

        「對、就是初源,對比妳心窩那股帶著鮮明女性氣息的溫暖力量,就有如孕育一切的大地之母般,是最初的起點與源頭,妳不覺得......這跟哥吉拉二世因為妳而孵化很搭配嗎?」

        「就算你那樣說,我也不會覺得高興,不過......就叫初源吧。」

        雖然一臉不情不願的噘起嘴,但梓那樣的表情對千歲寧來說是很可愛的,而從此改名成初源,心中的痛楚真能就此停止嗎?初源還來不及思索,千歲寧的聲音又傳來......

        「那好,名稱一事就此定下,順帶一提、帶妳到帝爾聯盟之事目前還沒正式在盟內公開,以後、就由妳對新夥伴自我介紹囉。」

        「新夥伴?」改名成初源的梓歪起頭。

        「姑且......我把妳編入第一中隊候補了,妳暫時要在冥王星和古柏帶做訓練。」

        「是誰要訓練我?還有為什麼不能在地球?」

        說到地球,千歲寧面色倏地一暗,不是沉重或無可奈何,而是嚴肅。

        「我覺得逆吠陀在找妳。」

        「找我?」

        「沒錯,因為牠後來回到當初遇見妳的地方,接著便散出奇妙的光芒跟其它吉拉連結,而被連結的吉拉則有明顯的搜索行為。」

        「這到底是......」

        「神人混血雖少但對我等來說並不稀奇,雖然是我的推論,但......十之八九是妳身上那股特殊的力量。」

        「那現在逆吠陀情況如何了?」

        「因為逆吠陀的被動,我方人員得以在周遭設下力量結界阻隔,並由數名菁英於附近待命,希望能夠和牠糾纏一陣,為妳爭取時間。」

        「爭取時間?」

        「逆吠陀有追蹤力量的能力,封印若破,我想牠是能再找到妳的。」

        「我躲在聯盟內不行嗎?」

        「不行,妳上次發狂的時候,逆吠陀出現盲目攻擊的行為,持續一段時間後,在帝爾聯盟的空間偵測到逆吠陀力量的細微波動,這代表就算在不同次元,牠也能感應到妳,所以妳在聯盟內持續動用力量,逆吠陀最後一定會打破次元障壁抵達聯盟。」

        「所以你才帶我來冥王星嗎......那訓練到底是......」

        「我坦白告訴妳吧,這一次的逆吠陀如果無法戰勝,那地球人類,包含神人混血之子也許將到此為止。」

        「誒?!」

        「局勢異常艱辛,飽和的劣勢讓我們無法再集中戰力去圍攻逆吠陀,牠......可說是目前最強的怪獸,而擁有能戰鬥且力量成熟的體質,現在就只有妳了,在這險峻的局勢裡,妳的潛力......讓我看見一絲希望。」

        「我嗎?」初源指著自己的鼻頭,高高挑起的雙眉和呆張的嘴,一如她感到自己突然變得重要非常的錯愕。

        「論力量和戰技,妳當然不是最強,可妳身上的特殊力量,應該可以驅動我認為能擊敗逆吠陀的兵器,由第一部隊協助看管的兵器、封印在冥王星、穆武遺道內的兵器。」

        「竟......竟然有這種事......那第一部隊又是?」初源有點冒冷汗。

       芬里爾禁衛軍之下,第一部隊利眼、第二部隊龍影,餘下還有不少,未來再一一向妳介紹,這次的訓練,由禁衛軍和利眼的一些成員負責,妳就盡全力學習吧。」

        「盡全力嗎......」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在想如果能早一點變身,現在的懊悔是不是就能減輕一些......」

        說到這裡,初源又一臉迷茫地看著自己的手,對此......千歲寧只是微微挑起眼神......

        「比起用過去的如果來怪罪現在的懊悔,不如用現在的努力去成就未來的可能。」

        留下這句,轉過身去的千歲寧邁開腳步,雖然仍是不帶感情的平靜語調,初源的茫然卻如眼前雪白的背影般逐漸遠走,是啊......人生有著太多如果,那些為了怨懟現在的如果。

        至此......空張的手輕輕握起,重新聚焦的星黑眸瞳投射在前人的腳步,從今以後無法再踏上歸途,那麼在嶄新的未來裡,不妨就試著創造歸宿吧。

 
 
                         那天離別時的溫柔話語有太多愧疚。

                              期望不了誰的原諒,只留夜空下的群星稀微。

                                    看不見的感情,在眼眶模糊的時候才具現。

                              清楚的從臉上落下。

                                   既溫暖......又令人心如刀割。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肇始之翼篇.完。

創作回應

殭屍步
baby~~
2022-07-27 17:30:09
虚ろな光
度 1993的那個哥吉拉寶寶
2022-07-27 19:11: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發現到了馬娘ww
可惜時光不能重來,即使有這個力量,但沒有人的教導下也很難運用自如:3
2022-07-28 12:21:20
虚ろな光
度 而且雖然到這種程度 但對上普通吉拉還是會GG的QwQ
2022-07-28 15:52:58
小刀
地球是危險的,不用回來了。
2022-07-28 22:29:19
虚ろな光
大姊好久不見啦~~

嘿嘿回地球是要的 不然危險就慢慢擴大ㄌ 嘻嘻
2022-07-29 12:24:58
東堂隼人
【比起用過去的如果來怪罪現在的懊悔,不如用現在的努力去成就未來的可能】,我喜歡這一段呢![e12]
2022-07-29 23:13:28
虚ろな光
嘿嘿 東堂君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然後這句話也算是對梓很重要的一句呢^^
2022-07-30 15:39:25
夜梓的臨殃
看到現在梓慢慢願意跟千歲吐露心事,真的也好替她開心~~
她也很努力在與自己的心魔抗衡哇QQ
2022-09-07 22:10:49
虚ろな光
畢竟有"稍稍的"下決心這樣 因為在前面她鬧彆扭也被千歲寧說中了

當然抗衡心魔有難度 這個且看後續發展ㄌw
2022-09-08 15:48: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