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悲終默示錄外傳 桔梗花之章:陰陽師的末曲

虚ろな光 | 2022-08-04 23:27:36 | 巴幣 172 | 人氣 332


終一卷:約定的夜櫻色


        天已經亮了

        而你我再無分別

        我來到世上的使命

        不是為了守護人類

        而是為了與你長相廝守

 
        陰霾夜、輕颯風,在鬼族之禍畫上句點後,大戰的殘跡雖然重創日本各地,但如野火後誕芽荒地的新綠,只要和平順遂,定能再展繁榮。

        「平安時代,終將會平安的吧。」

        半語呢喃的憔弱、朱紅淋漓的胴體,人......雖是二八年華的年少無暇,眼底與眉的無奈卻如不惑之初,盛了一個人大半生所受的生離死別。那、是即便不見紅顏白髮,也能緊揪心弦的痛苦。

        安倍晴明、世人是如此認知的......有著披肩白金長髮的美人,她雪肌透紅、褐眉輕鬱,介於美艷與美麗之間的容顏和婀娜身姿可謂人間絕代。

        只是......如今的晴明步履闌珊,走在火光通明卻無人的夜櫻石道上,她半露的胸臂肩腿可以看到傷痕累累,一如已經破碎染紅的赤紫和服,讓其身上某種好聞的花香與血味混合。

        「我要去,那個為我付出一切的人身邊......」

        血......從額間不斷滑落,錯開了鼻樑溫淌無暇肌膚,即便重傷難挽,深黃眼珠裡卻蘊含某種堅定,因為她明白這條十里長的夜櫻之街將到盡頭;那連接悠悠江水的盡頭、屬於她跟那人約定的盡頭。

        「你等著,我一定......」

        雖然不算狼狽,可每踏出一步,體內筋肉反轉的痛便掐的她無法加速,而意識雖然清晰,卻也伴著無法擺脫的暈眩,想要停下休息,但掛念的一顆心卻逼使她不斷向前。終於......就在細雨落下的迷濛當中,晴明看見了佇立在夜櫻之街連結的碼頭前端、那道長髮飄逸的冷峻身影,只是......

        「啊!」

        人生、有多少時刻能夠鐫刻?"在無常的命運裡被賜予,一切只能逆來順受",晴明曾如此說過。而今、眼前距離漸近的身影早已渾身浴血,不僅在心窩有著如掌寬的刀痕,頸部左側也被深深劃開,那透紅的黑色衣袍與腳邊血攤,說明了對方的鮮血已將留盡。

        「無痕!龍川無痕!」

        蹙起的眉頭在訝異間別有心疼,睜大雙眸的晴明喊了出來,伴隨勉力加快的腳步,奔往生息微弱的重視之人身旁,只見那左藍右金的雙眸失了光芒,年少依舊的俊秀之顏配上纖瘦的身軀,讓此刻的龍川無痕更顯脆弱。

        「......在最後的這一刻,妳來了......晴明......」

        參金的黑髮飄揚,緩鈍的聲線微盪,入耳細微,卻是用盡全身力氣的言語,看著來到面前捧住自己臉頰的晴明,無痕失血過多的身軀卻無法享受這得來不易的一絲溫暖。

        「你說過不管怎麼樣,經過這一戰以後都想見到我,所以我會對你信守承諾,不是出自於領導人類的陰陽師,而是出自於我個人。」

        「哈......一如龍川無痕的承諾,像晴明予以的約定,不會失守......」

        「謝謝你,為了我、為了女神也為了人類,力抗鬼族大軍。」放開轉冷的臉龐,晴明欣慰地抓住無痕的肩膀,這個比她年幼的男人原來是以性命貫徹承諾,一如此刻不用言語也能明白的重視與心意。

        「我不為女神......也不為人類......只因為晴明說過不想......再見風雨流離,也不願誓約......初心改易,無痕一生有幸追隨晴明,已再無......咳!」

        話未句,是一聲輕咳同血斷語,即便在此之前的一字一句都氣如落葉稀微,可是無痕的表情卻不見一絲痛楚,彷彿將死的迴光返照,更偌此刻陰霾下的疏落潤聲宣告悲痛離別將至。

        「無痕!」

        伸手接住脫力前倒的無痕,跟著跪下的晴明表情糾結成苦,不曾展現過的脆弱再無保留,任無痕臉龐埋入豐胸柔肌,更迭了揪心的痛。

        「晴明......」

        「我在的,我就在你身邊!」

        「我想......回......夜櫻色......看日出......」

        「好,我現在就帶你去。」

        用簡單決絕回應從胸前傳來的虛弱碎語,晴明右手拉動對方肩膀讓其側倒,左手則從下環住雙腿,一聲淺淺悶哼的起身,比自己高大的龍川無痕即被公主抱的方式輕易抱起,顧不得額頭鮮血未止,晴明抱著無痕步入石製碼頭邊的一艘小船,那是一艘有著破舊單帆、木槳已斷的無篷船。

        「我沒有力氣飛了,法力也暫時耗盡,但順流而下應該來得及,你要撐住!」

        穿著白襪與草履的腳輕踢碼頭石壁,緩緩離岸的木舟與川流和風飄盪,側膝跪坐下來的晴明讓無痕枕在她纖軟的右手臂上,加上攬住那偏細腰身的左手,讓她看起來就像抱著孩子的母親一般,而第一次......晴明用泫然欲泣的柔弱端詳懷裡的人,那蒼白的容顏正已無力望向自己,彷彿隨時要告別般。

        「這是晴明......第一次......抱我呢......」

        「以後還會有很多次的。」垂掛的長髮稍亂,晴明露出微笑,即便只是強迫自己。

        「以後嗎......哈......可是我覺得......我沒有以後了......」

        絕望的自嘲入耳,晴明沒有回答,只是短暫閉上眼用鼻子稍重地呼氣,大概......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應吧,在這個法力耗盡、無法施為的狀況,她右撇的容顏僅能無奈看著船外山川。

        而短短的沉默裡,無痕的聲音又傳入耳際:「吶......晴明......」

        「怎麼了嗎?」把目光拉回,晴明彷彿快要閉上的眼眸浮現前所未有的溫柔。

        「我想......這是最後了......我對妳,一直都有好多疑問,可以......告訴我......關於妳的事情嗎?」

        「你想知道什麼?」

        「隨便什麼都可以......例如......偶爾會浮現的脆弱,又或者......在夜裡總是心事重重的模樣......又或者......從某段時間開始......就用面具和術法隱去自己的樣貌......不被世人看見之類的......」

        句裡的疑惑,無不充斥對自己細微觀察的體會,晴明望著無痕,即便是將死之人,她的眼神似乎也存有猶豫。數秒後......深吸一口氣的她似乎下了某種決定,放開嗓門,安倍晴明道出了不為人知的祕密:「首先,我不叫晴明,晴明......是我一位逝世友人、藻月晴明的名字,我的真名叫淡雪......安倍淡雪。」

        「是嗎......可惜......我知道的太晚了......淡雪......我覺得......很好聽呢......」

        「沒有關係,除了你以外,世人無一知曉安倍晴明有此名諱,而之所以脆弱與心事重重,那是因為我害怕孤獨,怕自己得不到幸福,學不會愛人,亦不會真正的為人所愛......」

        「為什麼......」

        「世人因我姿容而陷狂情,入不了心,僅是渴求我的肉體,所以我戴上惑魂面,並操縱與我接觸者對我印象的記憶,更甚之隱於幕後,因為我不想要人為了得到我而陷入爭鬥。」

        「那在......淡雪心裡......有......重視的人嗎?」

        「有喔,你就是我重視的人。」

        「回答的......真快,那......我問妳......逍遙子......又是誰......」

        「誒?」一聽到逍遙子之名,淡雪忍不住睜大了眼。

        「百卷經香居,外亭.....玉桌上......妳常翻的那一本書,內容寫到的一個人,鳴劍江湖 • 逍遙子......」

        「逍遙子只是我創作下,嚮往的虛構人物而已。」回的比重視無痕的話語又要果斷一些,雖然沒有理由,但不知為何說出這句話的淡雪似乎真的沒打算隱藏什麼。

        「嚮往?妳想成為......逍遙子嗎?」

        「哈,我剛剛講解的不夠充分,不是嚮往的人物,是我喜歡的男人類型。」

        「是嗎,哈、哈哈哈哈哈......那......我好討厭逍遙子啊......」

        「為什麼?」

        「因為逍遙子......被妳喜歡......」

        「別在意這個,不存在的人物不比現實。」像想表達話語的份量,淡雪又把無痕抱緊了些。

        「那......我能成為......逍遙子嗎?」

        「怎麼你不是討厭他嗎?」

        見淡雪微笑著說,無痕顫抖的右手緩緩抬起,似乎是想觸碰對方的臉龐。對此......淡雪不假思索,立刻便握住無痕的手背貼上自己的左臉,這才發現......無痕的手早已沒了溫度。

        「討厭......卻也羨慕......因為逍遙子......率性愜意......淡看......人世紛擾......快意而活......就算被江湖紅塵的枷鎖束縛......也不改......初心......」

        一句快意,是對笑待命運的豪情欣羨,不被拘束、一如初心之後從淡雪輕握中攤落的手,再不復心跳生息。

       "從此   不再拘泥人世的喜怒哀樂"

       "未來   不聽多少人情的生離死別"

       "江湖僅是浪潮"

       "紅塵也餘沙土"

       "千山萬水   往後只為四季歲月易改"

       "不再為喜   不再為悲   也不再為愛"

        髮絲......亂了俊朗卻已永眠的臉龐,淡雪輕柔地撥開,懷裡的如睡去的容顏仍然白皙,只是失去了血色......

        「你說你羨慕逍遙子的個性,可是逍遙子這個人,我是以你為原型去寫的唷。」

        細如叮嚀的柔語說著來不及被對方知道的真相,曾論世道人心,也陷偏執狂情,最終......在自己早已成為卻不自知的理想對象之下嚥氣,這樣的結果,不管是無痕自己或是逍遙子,想必都會以一聲輕笑帶過吧。

        「睡吧......等回到夜櫻色,我會一直陪伴你,永遠......也不離開......」

        雨奏夜華洗朱紅、鋒烽已盡餘風峰,漸密的落聲宣告時間流逝偌久,滌淨了身體,卻也滌不淨死別的刻心,在這個回歸和平的當下,淡雪看望眼前不見盡頭的滔滔波瀾,原來半生漂浪,是如櫻隨風落的身不由己,一如人在江湖,本有逆不了的浮沉動盪,只是滄桑的領悟刻在如今的少顏,太過美麗、也太過淒艷......

       "滄江雨夜風蕭蕭"

       "紅塵孤影月飄搖"

       "退盡鉛華乘瓢去"

       "便渡他鄉赴逍遙"

        逐波染去的血在江川留下紅跡,而舟上沐雨的兩人身影重疊,淡雪粉嫩的唇烙在無痕額上,早已停下的呼息和柔溫軟潤的吻形成了對比。在輕輕調整手臂的角度、好讓無痕的臉龐緊緊依住乳房後,淡雪又用左手修長的袖子為他遮雨,如今的她不屬於誰、也不為誰,只是一個深愛龍川無痕的女人......

        「他往遙空,我向緣盡,而你......龍川無痕......可以是逍遙子,我書裡所寫的那個,鳴劍江湖逍遙子......」

        此刻、一舟山未渡,歲月已淡忘,迷茫霧色的霪雨掩了一身華美,明白最終將抵盼望之地,懷抱愛人的淡雪閉上雙眼,就此與龍川無痕飄往約定的那顆夜櫻色。
 

                         之後,安倍晴明消失人間,人類的記憶易改。

                              龍川無痕則在回歸平和的人世中逐漸被淡忘。

                                    只留下一本寫有鳴劍江湖逍遙子的小說。

                              從此百卷經香居再無人煙。

                                   而留花玉亭則任風吹雨淋,隨著歲月斑白。
 



特殊連結:安倍晴明(點擊人物名稱即可前往)
特殊:點此回到初源之章-約束的日期(中-4)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深沉的愛,謝謝阿光在七夕帶來的故事,抱抱~(つ´∀`(´∀`c)
2022-08-05 07:35:53
虚ろな光
嘿嘿不客氣啦 然後接下來再看初源之章 會感覺到不一樣的東西 嘿嘿嘿
2022-08-05 15:21:35
時野理奈.りな
充滿詩情畫意的一篇,要素也太多了,懷疑阿光的頭腦裏頭藏著一座圖書館。
2022-08-05 11:32:27
虚ろな光
就是平安時代有鬼族 安倍晴明4女森 暗戀她的好朋友掛掉 而晴明自己也喜翻他 嘻嘻
2022-08-05 15:23:44
七夜墨
靠杯 所以我看到的逍遙子是逍遙子嗎?
完了 所以我憧憬的逍遙子是誰?
2022-08-06 21:26:23
虚ろな光
是喔 是逍遙子喔

在初源之章剛登場的時候 奈奈可有跟逍遙子說"晴明"找他 那時逍遙子眼神有變一下

在這篇你可以留意龍川無痕的眼髮顏色
2022-08-07 12:37:47
言湘隱 Yuno Yan
我來補心得了,這是裹著糖衣的玻璃渣R
情人節餵讀者ㄘ這個真的好嗎?
阿光的文筆不只優美,畫面感也很強烈
分鏡流暢,就像一張張風景寫真集結而成的動畫,看得很過癮!
2022-08-07 22:10:48
虚ろな光
嘎哈哈 感謝感謝 4你不嫌棄啦

嗯....我是覺得愛情方面的展現有很多種 有時候用清淡做為表現 即便是永別 也能有不錯的鐫刻這樣
2022-08-08 17:53:29
夜梓的臨殃
好深情的愛意,但是一樣好感傷QQ
看著看著好心痛QAQ
我好希望他們未來的有一天還可以再重逢啊啊啊啊
2022-09-07 22:45:27
虚ろな光
齁齁 有的有的 只是....其中一方失去記憶中 妳看到的龍川無痕 其實就是逍遙子呢^^
2022-09-08 15:45: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