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綠寶石】與【失落謎城】:「好男人」的定義改變了

半瓶醋 | 2022-05-16 14:25:57 | 巴幣 24 | 人氣 225




我發現似乎沒有人提到這件事,所以現在來講講吧。

2022的【失落謎城】的故事描述了一位喪偶的女作家夢想一個充滿陽剛的猛男冒險家可以拯救她,然而事與願違的在現實生活當中卻只有一個擁有陽剛外表卻十足女性內在的男模拯救,兩人在各種價值觀衝突當中最後發現彼此是互補的,因此最後兩人終成眷屬。




但是類似的故事早在1984年的【綠寶石】(Romancing the Stone)就已經出現了,這部由麥可道格拉斯監製且主演、勞勃辛密克斯導演的冒險電影,描述一位足不出戶的宅女作家凱薩琳透納,整天描繪著女孩被充滿陽剛形象的男子搭救的冒險故事,然而有一天姊姊被綁架,凱薩琳透納前往異國搭救卻被捲入當地軍閥與不肖之徒爭奪遠古寶藏「綠寶石」藏寶圖的爭端當中,在途中意外在叢林當中被麥可道格拉斯搭救,兩人從一開始不合,到最後在混亂當中愛上彼此,最後擊退軍閥與不肖之徒,兩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綠寶石】當年上映之後有八千萬美金的票房佳績,還在隔年拍了續作【尼羅河寶石】,這部電影在當年是結合了浪漫愛情與動作冒險的喜劇電影,而且少見的由女性視角觀點演繹全片,麥可道格拉斯在片中出場的時間極晚,而且罕見的最後擊退軍閥的並不是男主角,而是凱薩琳透納自行與軍閥搏鬥並且擊敗對手。
而多年之後珊卓布拉克主演的【失落謎城】的故事轉折與人物設定都異樣的相似。不同的是時代改變之下,電影對於「好男人」的定義改變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