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監獄學園】的靈感來源【納粹女狼】

半瓶醋 | 2022-04-28 15:00:59 | 巴幣 14 | 人氣 329




今天再來介紹這個致敬梗,左邊這個應該很多人知道了吧,平本Akira的名作【監獄學園】,基本上就是把剝削電影的梗結合校園男女平權(?)的題材,既然是這樣,各種1970年代的女性剝削電影的視覺就經常會出現在漫畫當中,特別是副會長的形象就是來自於1975年的【納粹女狼】(Ilsa: She Wolf of the SS)。



【納粹女狼】的預告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呢?因為這部片我小時候在家裡頭的LD出租店看過封面,雖從沒看過內容(小朋友是不能看色色的片子的),但是封面那身材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後來漫畫一出來我立刻就知道作者在故意玩這個梗,不過這梗我想在台灣那時候應該沒太多人知道吧?


2007昆丁塔倫提諾與勞勃羅里葛茲合拍的剝削致敬電影【刑房】裡的擬紀錄片【納粹女狼人】就是在致敬【納粹女狼】,裡頭還有尼可拉斯凱吉客串演出傅滿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安東尼歐
70年代阿
2023-02-06 09:25: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