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夏五】無人接聽

鳴思 | 2021-11-10 17:16:42 | 巴幣 1002 | 人氣 415


無論何時,五條悟撥夏油傑的電話總是能撥通,哪怕在大半夜的時候打過去,夏油傑也總是會接起──雖然免不了罵罵咧咧的,但還是會跟五條悟繼續聊下去。

但那終歸是以前了。

五條悟的舊手機還留著,時不時會拿出來擺弄,雖然時間久了幾乎要不能用了,但還勉強保留著通話的功能。

家入硝子開了一瓶酒,看著五條悟手裡的那部舊手機,微微挑了挑眉。

「你還留著?」

然後,她看見五條悟撥了一個電話。

她不用想也知道五條悟打給誰了,但自從那年夏油傑叛逃之後,電話再也沒有撥通過。

不是空號,號碼還保留著,每次撥過去都會有顯示通話中的嘟聲,可一次也沒被接起。

看來似乎還有一絲可能性,可已經十年過去了,家入硝子也不免佩服還沒放棄的五條悟。

他好似還在相信,那個他熟記於心的電話能再有被撥通的一天。

半晌,五條悟掛了電話,把舊手機扔在了桌上,自己往後躺倒在沙發上。

五條悟一向沒個正行話又多,但自從夏油傑走後,家入硝子覺得他還是安靜了許多,也內斂了許多。

夏油傑帶來的改變不可謂不大,但家入硝子想,五條悟或許討厭這樣的改變。因為代價是他失去了夏油傑,一個他無可取代的至交。

「你還不打算放棄?」

十年來的堅持,不知撥了上千百次的電話,家入硝子光看就覺得疲累了,更別說從未有過一次回音。

說夏油傑執拗,五條悟又何嘗不是如此?

「放棄什麼。」她聽見五條悟低低的聲音傳來,「時間還很長,為什麼不繼續?我就不信真撥不通了。」

家入硝子喝了口酒,微微勾起嘴角。

「那你繼續加油吧。」

五條悟沒回話,他解開眼上的眼罩,那雙湛藍的雙眸沒有一絲溫度。

就在剛才,夏油傑的電話再也撥不過去了。

這就是你的答案嗎,傑?

……那你可真是夠狠的啊。


-


夏油大人的手機又在響了。

菜菜子看了看桌上的手機,又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夏油傑,最後還是忍不住出聲問道:「夏油大人不接電話嗎?」

菜菜子沒見過夏油傑使用過這部手機,可夏油傑卻會時時充電,充完電了就擺在一旁,可響起來的電話他卻從也不接。

其實菜菜子早些年就已經問過了,那時的夏油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神色似乎有些許的哀傷。

他說:「不接,沒必要接。」

美美子問:「是夏油大人重要的人打來的嗎?」

夏油傑愣了愣,然後笑了,「是啊,是很重要的人呢。」

美美子疑惑了,她又問道:「既然重要,為什麼不接呢?」

這次,夏油傑沒有立刻回答,他抬起頭望著蔚藍的天空很久,久到美美子以為他不會回答的時候,夏油傑開口了。

他輕聲地說:「因為,我不能接啊,已經沒資格接了。」

新宿的道別不就能說明一切了嗎?

他拋下五條悟走了,站在對立面的他,自然不會再接起五條悟的任何一通電話。

一旦接了,夏油傑想,苦澀的笑了。

……他會忍不住的啊。

無盡的想念已經夠難熬的了,那縷希望,夏油傑是不敢去觸碰了。

夏油傑睜開眼,面對菜菜子的回答,他的答案一如多年前給出來的一樣──

「不接,沒必要接,我已經沒那個資格了。」

他拿起手機,眼神晦暗,把電池給拆了出來,扔到垃圾桶裡。

做個決斷吧,這場鬧劇早該落幕了,只是他一直不捨得罷了。

「悟。」夏油傑的聲音很低,「這次,我讓你徹底放棄吧。」

這個僅存的念想,他沒留給自己,也沒打算留給五條悟了。

站起身,夏油傑朝窗戶走去,拉開了窗簾。

外頭一片蔚藍的天空,就如同五條悟那雙眼睛一樣,時時刻刻都讓夏油傑無法忘卻。

他們已將彼此深深地刻進骨血裡,而夏油傑強硬的將骨肉剝離,拆了無數根骨頭下來,渾身鮮血的緩步走遠,留下同樣一身血抱著剩餘骨頭的五條悟站在原地。

「為了大義。」夏油傑低喃,握緊了拳頭,再次重複了一遍:「為了大義,所以……這是必須的。」

他不會再給五條悟機會了。


-fin-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