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藏唐】假面(一)

作者:鳴思│2021-06-12 01:01:33│巴幣:0│人氣:403
(一)


「師叔!你怎麼又跑來密房了!」

唐婪清偏過頭,就見唐芊芊氣急敗壞的拎著飯盒跑過來。

手下動作沒有絲毫停頓,唐婪清仍舊故我的鑿刻手中的暗器,氣得唐芊芊上前就把東西奪了過來。

唐婪清也沒生氣,只是平淡地開口:「芊芊,還我。」

唐芊芊把飯盒放到唐婪清手裡,朝他努了努嘴:「你先吃完飯再說!都說過多少次了,你還是不照孫大夫的醫囑好好休養,硬要天天跑來密房整這些有的沒的!」

對此,唐婪清只是解釋了一句:「這不是有的沒的,暗器大家都需要用到,我不做,誰還能做?你打算讓大家空手出去然後被人打死?」

唐芊芊哽住:「⋯⋯我不是這個意思!」

唐門內製作暗器的高手多得是,哪怕唐婪清是技術最精湛的一位,也不至於失了他就讓密房無法運轉。唐婪清這話就是胡話,偏偏唐芊芊就是應付不來。

唐芊芊一雙杏眼瞪向密房內的弟子,怒道:「你們幹什麼吃的!又不是不知道師叔重傷未癒,怎見他跑來還不帶他回去休息,任由他留在這兒耗費心神!」

弟子抖了抖,瑟聲回道:「小師姐,我們也想帶堂主回去休息,可就是勸不動他⋯⋯」主要唐婪清的性子太冷,又總是端著一張冷冰冰面無表情的臉,誰能不發怵。

尤其現在唐婪清的臉還變成了那樣⋯⋯

弟子視線游移,完全不敢落在唐婪清臉上,不小心瞥見後也是立即驚惶的移開。

唐芊芊見狀氣急,拿出千機匣就砸了過去,「你們全給我出去!」

弟子們作鳥獸散的離開了密房,臨走前還不忘闔上大門。

唐婪清放下飯盒,將筷子擱在上頭,拿出紙巾擦了擦嘴角,「何必動怒,左右不過是不重要的事。」

唐芊芊自然知道這個理,但真見到這些人對唐婪清避之唯恐不及,她就無法控制的湧上怒火,替唐婪清感到不甘。

明明唐婪清身為密房堂主從未苛待過他們,怎在他傷重落魄的還不替他多著想,只會左躲右閃,這讓唐芊芊怎能不氣?

唐婪清執掌密房,是這密房的堂主,平時都待在裡頭研發暗器,極少有外出的任務。不過偶爾也會有門主派發下來的任務需要他去做,畢竟有些方面還是得動用到唐婪清的專業。

眾所周知唐門的暗器無人能敵,要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同理,在唐門內若說誰是最善製暗器的高手,那麼非唐婪清莫屬。

很多人都以為唐婪清只擅於製作暗器,卻鮮有人知他實力也相當強勁。這也不奇怪,唐婪清長年都待在密房,一年內都不會出堡幾次,就連任務派發也是寥寥無幾,真要到他動手的地方幾乎沒有。

就算要動手也不需要他來,門主與副門主直接擋在他面前先把敵方給解決了。

其他大門大派都是下屬護在主子面前,只有唐門與眾不同,是主子護在下屬面前,實為特殊的一景了。

若說門主唐非實力排第一,副門主唐曦排第二,那麼唐婪清便排在第三位,就連專於暗殺的斬逆堂堂主唐劫也比不上他。

唐婪清只是不喜動手和沒機會動手,真要動起手來,那狠勁絕不會輸於其他人。

而就是這樣的他,帶著一身血倒在了竹林裡。

幸好竹林有負責餵食滾滾的唐門弟子在,即時發現了失血過多昏迷的唐婪清,否則要再耽擱上幾個時辰,唐婪清怕是要直接死在竹林裡。恰好萬花谷神醫孫逸宣來訪,立即接過手醫治,可即便如此,人都差點兒沒能救回來。

半張臉血肉模糊,雙臂都沒了,腿也沒了一條,五臟六腑幾乎移位。沒人知道唐婪清是如何拖著這麼一具破爛的身軀回來的,也沒人知道唐婪清在此次任務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更糟的是在醫治過程中,孫逸宣發現唐婪清沒了腺體,後頸上還殘留著數道深可見骨的刀痕,一看就是屢試不成最後暴力抽除的,還有半截破碎的腺體殘留在裡頭。

哪怕是由專業手術抽除腺體,過程也十分痛苦,更不用說這等暴力的抽除了。在外傷和內傷都如此嚴重之下,居然還背負著被抽除腺體的巨大痛苦一路返回唐門,也不知道唐婪清哪來如此堅強的毅力。

原先唐婪清是個非常優秀的天乾,雖然性格孤僻,可堡內還是有許多澤兌與地坤對他芳心暗許,只可惜唐婪清就是塊專注暗器研究的木頭,註定無法如他們的願。

可現在的唐婪清失了腺體,便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廢物。

沒有腺體的天乾是什麼?是廢物,連地坤都比不上的廢物。

哪怕在唐非的強勢之下消息沒有蔓延開來,可知曉的人私下也沒少笑話唐婪清。

曾經的天之驕子墜入深淵,這難道不好笑麼?

此次任務讓唐婪清變成了這副模樣,唐非無論如何都得知道發生了什麼,可唐非怎麼逼問唐婪清都緊閉著嘴不回答,氣得一向敬重這位師兄的唐非都忍不住罵人。

唐曦騰出這次任務的資料反覆查看,也託人去任務途經地蒐集消息,可最後仍是一無所獲。

他們撬不開唐婪清的嘴,只能看著唐婪清的性子更冷上幾分,而他們毫無辦法。

離事發已數月有餘,期間唐婪清讓唐曦給他做了假肢,中間有過無數次的試調,好在最後合適的裝上,而唐婪清也費了一些時間來適應假肢的活動。

假肢自然沒以前雙手來得靈活,但在唐婪清的調整之下也能運用自如,於日常生活無礙,可在暗器的製作上便是一大困難。暗器講求精細,這對現在的唐婪清來說無疑太過艱辛,尤其他還是追求完美的人,不做到細緻決不罷休,而這往往要耗費他更多精力。

他身子可還沒好,哪怕孫逸宣替他診治,還是留下了無法去除的禍根。他需要長期的靜養,不能過度耗費心神,否則狠戾的心疾發作起來可是能要人命的。

這也就是為何唐芊芊氣他還跑來密房的原因,她知道唐婪清是個閒不下來的主,連唐非唐曦都勸不住他,更何況唐菲芊芊這個小丫頭,要真能勸動肯定是唐婪清轉性了。

果不其然,吃完飯的唐婪清沒有半點起身的意思,他朝唐菲芊芊伸出手,微微揚起頭,「芊芊,該還我了,我才做了一半。」

唐芊芊把東西背到身後,瞪著唐婪清,「不還!你給我去休息!別再折騰出病來了!真會丟掉命的!」

唐婪清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久到唐芊芊有些招架不住了。

唐芊芊以為自己會先敗下陣來,沒想到唐婪清扶著桌案站起身,朝她道:「那麼便回去吧。」

「啊?」一時沒反應過來,唐芊芊愕然的瞪大雙目,「師叔你說什麼?要我把東西還你?」

唐婪清:「⋯⋯我說,回去休息。」

唐芊芊就這麼傻傻地看著唐婪清腳步一輕一重的走向門口,就在她還在質疑唐婪清為何突然這麼聽話的時候,她看見了站在門口的人。

萬花谷的那位孫神醫正皮笑肉不笑的望著朝他緩步走來的唐婪清。

唐芊芊瞬間了然。

要說能勸住唐婪清的,興許也只有這位了。

「唐婪清,我說過什麼?」孫逸宣冷冰冰的問道。

「⋯⋯要靜養,不可耗費心神。」

孫逸宣咬牙道:「你這不是清楚的很?那還把我醫囑當耳邊風?」

唐婪清垂下眼睫,淡淡地道:「我寧願在暗器上耗費心神,也不想躺在床上像個廢人一樣胡思亂想。」

一個實力強勁的天乾,如今卻成了失了腺體的廢物,雖然面上不說,但他又怎會不在意?

後悔嗎?但就算後悔又能如何?無論是他的身體也好,腺體也好,甚至⋯⋯連心也好,都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孫逸宣讓唐婪清半身的重量靠在自己身上,攙扶著人往外走,聽聞他這番話,不禁蹙起了眉頭,「當初究竟發生了什麼?」

雖是多年好友,但唐婪清既然沒告訴唐非唐曦,自然也不會告訴孫逸宣。

看著唐婪清淡漠的眼神,孫逸宣終究還是沒多問。

哪怕他明知說出來才能對症下藥,可唐婪清不說,他也不會逼問。

多年交情了,他再清楚不過唐婪清的性格,他不肯說就是不肯說,你再怎麼做也撬不開他的嘴。

孫逸宣很氣唐婪清這點,卻也無可奈何,他只能把人攙扶回了房間,盯著唐婪清乖乖地躺回床上。

那皮肉翻綻露出森森白骨的半張臉正對著他。

外傷可醫,內傷靜養也能舒緩,可就這半張臉,哪怕他富有神醫之名也無法救治。

曾經的唐婪清面貌有多俊朗,如今的面貌就有多可怖。

孫逸宣診治出來的結果,判斷唐婪清應當是先被刀削了臉,再被炸藥近距離轟了一臉。可能因為角度問題,另外半張臉才能幸免於難,但雙臂和左腳沒能躲過,被炸藥給炸得粉碎,半點不剩。

按理來說,有炸藥的話動靜不會小,可唐曦卻沒能調查到半分消息,這就十分奇怪了。

唐婪清途經的路線都被一一的排查過,沒有任何問題,那麼只剩下一個可能──

整起事件被旁人封住了消息,而這人的勢力遠超於唐門的情報網。

否則按照唐曦的排查,不可能沒查到任何消息,只能是被旁人所壓下了。

這也是他們最憂慮的一點,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他們只能佈下層層防衛,把密房守得密不透風,在唐婪清房外也布置了許多人手。

誰也不知道這是指向唐門的利刃,還是單對著唐婪清一人的刀,但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唐非都不會善罷干休。

敢對唐婪清動手,也就相當於對唐門宣戰,唐非不介意打上那麼一場,他手裡可還有來自明教的外援,唐曦那兒也有凌雪閣的人脈,要真打起來他們也不怕。

孫逸宣在唐門住下了。

身為唯一能控管住唐婪清的人,唐非自然歡迎孫逸宣,把他安排在了隔間,以便隨時查看唐婪清的情況。

唐婪清只能成日躺在床上,最多起來到外院散步幾個時辰,沒多久便又會被孫逸宣和唐芊芊押回房裡。

幾日過去,唐非在堡內處理事務,唐曦站在一旁護衛,手上也拿著卷宗查看,外頭一名弟子跑了進來。

弟子朝二人拱手道:「門主、副門主,有人求見。」

唐非放下筆,唐曦也看了過來。

唐曦率先開口問道:「何人?」

若是尋常人來訪,用不著護衛隊隊長親自跑來稟告。

弟子頓了一下,才開口回道:「對方說他是林州商館的東家。」

唐非神色一凜。

林州商館,正是唐婪清被派往的任務地!

即便沒從這間商館查到什麼消息,但既然東家無緣無故前來唐門造訪,必有事情相告。

兄弟倆對視一眼,唐非才沉聲道:「讓他進來。」

-

孫逸宣捧著藥碗推開門,就見唐婪清坐在窗邊,伸手折下一片竹葉。

聽聞聲響,唐婪清撇下竹葉,朝孫逸宣望來,濃濃的藥味使他不自覺皺起眉頭。

孫逸宣將藥遞給唐婪清,手從衣袍內拿出一包蜜餞,「知道你怕苦,給你買了蜜餞。」

唐婪清眉頭瞬間疏開,他一口氣將藥湯全數喝盡,下一秒孫逸宣也將蜜餞放入了他嘴裡。

於此同時,門也被人敲響。

二人朝房門望去,聽見唐非的聲音響起:「師兄,你在休息麼?」

「沒有,有事麼?」

門外靜默半晌,唐非的聲音才再度響起,不過似是有些遲疑:「⋯⋯有人要見你,不知你願不願意見他?」

「誰?」唐婪清的聲音很冷。

「林州商館的真正東家。」

聽聞這句話,唐婪清身子狠狠地顫了一下,整個人往後撞上椅背,發出巨大聲響。

「師兄?師兄你怎麼了?」唐非心中一凜,直接推門闖了進來。

然後他看見臉色蒼白,渾身不住發抖的唐婪清。

孫逸宣將人扶住,還沒來得及問什麼,唐婪清整個人便撞進了他的懷裡。

跟在唐非身後進來的人臉色微動,想要靠上前去,最終還是握緊雙拳留在原地,沒有進一步動作。

唐非和孫逸宣從沒見過如此失態的唐婪清,一時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手忙腳亂的安撫。

全程被晾在一旁的男人默默地注視著這一切,沒有出聲,就只是深深地看著在孫逸宣懷中發顫的唐婪清。

一個時辰後唐婪清終於平靜下來,他輕推開孫逸宣,低著頭道:「抱歉,給你和唐非添麻煩了,我一時⋯⋯沒有控制住,是我的錯。」

「⋯⋯你還好麼?」

唐非聽見這溫潤的嗓音,才發覺自己把帶來的人給忘了,正要給唐婪清說明此人,見到男人眼中深深的擔憂後,話直接卡在了喉裡。

唐婪清依舊低垂著頭,烏黑長髮遮擋住他的面容,「你來做什麼?」

「我來看看你──」這話一出,男人卻突然收住話頭,再沒繼續往下說,看著唐婪清的目光也黯淡下來。

唐婪清輕哼一聲,竟是笑了出來:「這話你自己信麼?我說過了吧,此事已了,你我之間再無情分,你又何必厚著臉皮貼上來?」

當初能扔他下山谷引爆炸藥走得決絕,現在又何必如此惺惺作態?

⋯⋯當真,噁心得令人反胃。

掀開衣袖,撩開衣襬,機械製的假肢映入男人眼簾。

隨後,唐婪清抬起了頭,那半張白骨和半張完好的臉朝男人露出笑意。

「不是來看我麼?那就好好的、仔細的看看吧。」

「──葉樓,葉大莊主。」

-TBC-

校服:唐婪清(未燼頭+馳冥衣)、葉樓(馳冥頭+雞盒子)、唐非(黑馳冥)、唐曦(黑奪夜)、唐芊芊(朔雪)、孫逸宣(星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5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唐門|藏唐|藏劍|劍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夏五】光與暗... 後一篇:【GGAD】This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