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四十一課:建與賤只有一字之別?)

陽炎貓 | 2021-05-31 19:38:34 | 巴幣 3420 | 人氣 1108


              第四十一課:建與賤只有一字之別?



  「手術進行的相當順利,恭喜了。」

  緩緩睜開雙眼,刺眼的燈光差點閃瞎我的眼睛,這裡是……

  「醒來啦,覺得如何?有哪裡不舒服嗎?」

  站在身旁的謝力行向我問道。

  整個人呆了幾秒後,才意識過來,我現在人正躺在病床上。

  「……不,應該沒有。」

  其實是前陣子,為了處理我腦袋差點爆炸導致我整個人快死掉的事情,謝力行跟台大醫院的急診主任討論後,特別從國外找來了一位神奇的外科醫師來替我動手術。

  趁著這次的四天連假,我假借著去同學家住幾天玩的名義,實際上是來到謝力行安排的地方進行手術。

  「從掃描圖看來手術後並沒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復原的也相當順利,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這次的手術成功並不代表完全解決了問題,我也並不是腦科手術的權威,我認為還是會有復發的可能性,所以還是請你們繼續注意患者以後的健康狀況。」

  「……我是覺得是這樣齁,原本不可能的手術能夠進行到這樣已經是很不可思議了,反正本來就不指望能治好,就死馬當活馬醫醫看,這樣的結果已經算是不錯了。」

  兩位替我進行手術的醫師正在旁邊竊竊私語,不是欸……你們講話聲音好像有點大聲,連我這都聽得見欸。

  「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了,剛才我已經聯絡你的家人,跟他們說我明天會直接載你去上學,所以今晚你就先住在這裡吧。」

  「我知道了……感謝。」

  不愧是謝力行,看來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看來是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了,沒想到人生第一次動手術就是開腦袋,作夢都沒想到會這麼刺激。

  手術結束後,感覺總算是洩了口氣,卸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原本是隨時走在生死邊緣還要每天照三餐吃藥的狀態,現在好像安全了許多。

  不過也是在不復發的情況下啦,希望能一直保持才好。

  我摸了摸自己的頭頂,一點兒都感覺不太痛,完全無法想像自己被開刀過的情景,不愧是謝力行找來的醫生。

  雖然不認識他是誰,不過看他帥氣的傷疤臉跟半黑半白的新潮髮型,就知道不是普通貨色。

  唔喔喔喔!爽啊!明天開始繼續過著每天耍廢的校園生活,真痛快!

  從國小一年級一路挺了過來,現在總算來到了六年級,距離國中不遠了,再來就是高中、大學,漸漸對未來的日子產生興趣了。

  沒錯!我、張建豪的人生才正要開始而已啊啊啊!



                       ※※※


  一早起床後,背著書包,搭乘著計程車來到了學校。

  「大家早!」

  動完手術後感覺整個人都神清氣爽,真舒服!踏進教室的這一刻忍不住就向大家道了聲早。

  雖然只放了個四天連假,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好像四個多月沒來上學的感覺,真奇怪。

  我跟平常一樣,進入教室後,朝自己的座位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剛才到了聲早,嚇到了這群低能兒同學,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我,怪了,雖然我平常都不怎麼講話,但也用不著反應這麼大吧?

  「……」

  我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後,都已經習慣性的將書包給卸下後,才發現座位上有人。

  喂……哪個王八蛋啊?老子的位置你也敢坐?真想看看這傢伙長什麼樣子,主人公的位置可不是隨便一個路人坐得起的,受不了。

  「不好意思,那個……」

  我禮貌性的拍了下他的肩膀,準備要他離開。

  沒想到──

  「請問你是?」

  哇啊啊啊──!我的眼睛!這、這是!

  長的超帥的啊這個人!雖然我自認自己長得已經算不錯看了,但這個人……天啊!根本就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人物吧!超帥的!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隨即他立刻站了起來,轉向身面對我,不對吧!這人的身高很明顯不是普通小學生的身高啊!這應該都快有一百七十公分了吧?但這清秀的面孔卻又完全不顯老。

  他身上散發出的光芒實在是太過刺眼了,讓我完全招架不住,這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而且為什麼要坐在我的座位上?

  「那個……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說,這裡是我的座位,所以……」

  「嗯?這裡是六年二班喔,你是不是走錯班級了?」

  「喔喔!不好意思!是我搞錯了!對不起!」

  啊啊啊!太羞恥了吧!我是怎樣?還沒睡醒嗎?居然走錯班級了。

  而且剛剛進來還大喊了一聲早安,嗚嗚,好想死。

  我趕緊將書包重新背好,然後迅速離開這間教室。

  沒想到我竟然會犯下這種不該犯的錯誤……一定是腦袋被開了一刀後就變智障了!媽的!死謝力行!從國外找那什麼庸醫啊!自以為是怪醫●傑克是不是?想裝也不裝得像一點,平常旁邊跟的那個死屁孩怎完全不見人影?

  我回到走廊上後,馬上朝下一間教室走去,這次可不能再搞錯了……咦?

  等一下,等等等等!真的等一下!

  我回頭確認了一下,教室門口上的牌子,確實是寫著六年二班沒錯,啊我不就六年二班的嗎?

  而且剛才進教室的時候,看到的那幾張也是熟悉的面孔,撲鼻而來的也是一股低能兒的味道,怎麼可能是我搞錯了?

  「……到底是?」

  我偷偷站在教室外透過窗戶再度確認一次,教室裡的同學確實都是我認識的同班同學,唯一感到怪異的就是我的座位上坐著一個超級大帥哥,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請問……你是要找我們班的誰嗎?需要幫助嗎?」

  忽然一位要進入教室的女同學發現了在教室外舉止怪異的我。

  不是吧?等等──

  「嗯?怎麼了嗎?」

  什麼女同學,這不就是育晴嗎?為什麼要裝作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好好看清楚我這張帥臉啊!雖然沒有裡面那個傢伙帥,但至少也還算能看吧?

  「啊!育晴!你來啦!」

  「育晴早安!」

  班上的女孩子突然就衝了過來將育晴拉進了教室內,此時教室外又只剩我孤零零一個人了。

  「那個人是誰啊?」

  「不知道啊,剛才還走進我們教室,超好笑的。」

  「看他這麼矮,搞不好是誰的弟弟也說不定。」

  什……什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開個刀後整個世界都變不一樣了?還是說難不成不是我被動刀,而是班上這幾個傢伙腦袋全都被人開過了?

  看來不只是育晴,照這個情況看來,班上同學都變得不認識我了,喂!才放個四天連假而已,你們就隨便抓個路人……好啦,我承認你們眼光不錯,坐在我座位上的人是真的很帥,但是也不能這樣就把我給忘記了啊啊啊!太無情了吧!

  才四天而已!又不是四個月!你們的腦容量跟金魚一樣小嗎?

  「好了啦!你們也不要這樣說人家,他只是走錯教室而已,是人難免都會犯錯的嘛。」

  說得好啊!不愧是帥哥!講出來的話特別有信服力……才怪啊啊啊!誰他媽走錯教室啊!這是林北的教室,林北的座位欸!

  「啊!差點就忘了我是今天的值日生,得先確認一下粉筆足不足夠了,嘿咻。」

  「等一下!這點小事讓我來就行了!」

  「我來就行了!我幫你吧!」

  正當他要起身去教室前方的黑板處檢查粉筆時,班上忽然冒出一個個要代替他執行值日生工作的人,你們這些人是吃飽太閒是不是?

  「不用啦,這本來就是身為值日生的我該做的。」

  「等等!人家也想幫你的忙,讓我也一起過去好嗎?」

  「……真受不了妳,那好吧!就一起去吧。」

  就連育晴也站了出來想幫助他,喂!只是要確認個粉筆夠不夠而已,有必要做到這樣嗎?我以前當值日生妳怎麼就沒有想幫過我?

  等一下,值日生!值日生的話不就是那個每天都會寫在黑板上的……對了!名字!

  我記得沒錯的話,每天的值日生名字都會寫在黑板的左下角,所以,那傢伙的名字是──

  「那我也一起去好了!」

  「也算我一個!」

  「我連粉筆都買好了!這樣就不怕粉筆不夠了吧?」

  瞬間一群人跟在了那傢伙的身後,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就說了!只是確認粉筆數量而已,到底要這麼多人幹什麼啦!

  「嗯,粉筆的數量還很足夠,看起來沒問題……咦?等一下,是誰把我的名字給寫錯的,真是的。」

  他拿起板擦跟粉筆,將值日生欄內的姓名給修改了過來。

  「這樣才對嘛,就算只差了一個字,也是不行的。」

  ──『張賤豪』

  就是今日擔任值日生的名字。


                       待續
-------------------------------------------------


  好久ㄅ見啦!各位小朋友們

  ㄅ欠隔了這麼久才更新,也在這裡預告在這篇新的故事結束時,會向大家公布一件非常重要ㄉ事情,現在就先暫時保密一下,幾天後各位就會知道ㄌ

  再次呼籲,疫情期間請大家盡量待在家中,非必要請不要出門,如要出門也請戴好口罩跟酒精,做好防範工作,除了保護自己以外更是保護他人。

  如果覺得在家裡很無聊沒事情做的話,請去YT多看Hololive的直播或烤肉,或是下載馬娘手遊香一下,就這樣 ㄅㄅ

創作回應

Takaru
居然更新了欸(撒花)
2021-05-31 21:37:22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有生之年系列
2021-05-31 23:32:35
金風與紅帽子
更新了更新了~
2021-06-01 19:30: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