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四十二課:主角與肥宅也差不多了多少)

陽炎貓 | 2021-06-05 20:20:09 | 巴幣 2610 | 人氣 1373


               第四十二課:主角與肥宅也差不多了多少


  怎……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我不相信!我絕對不相信,這一定是夢!對了!

  雖然現在還很早,不過……

  我急忙跑到圖書館的門口,粗魯地將大門拉開,太好了!打得開就代表現在能夠使用對吧?那我也就不客氣了!

  我立刻開啟圖書館的公用電腦,打開哈哈姆特場內休憩區,打上關鍵字『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按下搜尋。

  唔噢噢噢噢!有了有了!馬上來確認一下內文的情況。


                     ※※※


  ──『如果人生能夠重新,會發生什麼事情?

  時光機器到了現代如今沒有任何進展,我看了很多的穿越時間題材的電影,電影告訴人們,回到過去絕對不是好事,人生只有一次,無法讀檔。

  每個人都會後悔,曾經犯下哪些錯誤,但那是無法修正的,你可以去彌補你的過錯,但你不可能回到過去阻止錯誤的發生。

  不過現在……我坐在座位上,拿著鉛筆,看著眼前的課本。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裡不是我曾經讀過的小學嗎?我怎麼會在這裡?

  「賤豪?你怎麼了嗎?老師很擔心你喔?」

  老師似乎是發覺了我的異樣,立刻上前關切,她蹲下身子,溫柔地用手摸了下我的額頭。

  「賤豪你怎麼了嗎?要不要我帶你去保健室?」

  另外坐在一旁的女同學也向我靠了過來,這不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于育晴嗎?她馬上牽起我的手,真是個好孩子。』


  屁啦啦啦!為什麼故事開頭會變成這樣?我根本不是我啊!誰他媽的亂改啊!主角的名字很明顯打錯了啊!雖然音一樣但是寫法完全不同,哪個智障打的啊?平常錯字一堆就算了,現在連主角名字都打錯是怎樣?

  可惡!我不信!再隨便打開一章來看看!


                       ※※※


  ──『第九課

  一年二班,張賤豪,也就是我,依舊過著國小一年級的日子。

  回到小學的日子比想像中無聊,上課更是毫無意義。

  但只要我人在學校,也只能看書了,雖然我討厭教科書,但課外書倒是不討厭。

  「你在看什麼書?」

  「羅生門。」

  于育晴跑到我旁邊問起。

  「什麼是羅生門?」

  「是這本書的名稱。」

  「那你現在在幹嘛?」

  「我正在看這本叫羅生門的書,怎麼樣,有興趣嗎?」

  「嗯……人家不知道!」

  「嘿嘿!你這個小傻瓜!」

  我將書本暫時闔上,摸了摸她的頭,就來陪她玩一下好了。

  「嘻嘻嘻!」

  「想看的話我也可以借給你看,要不要?」

  「嗯……不要!」

  「居然說不要!?」

  「嘻嘻嘻嘻──!」

  這小傢伙實在是太可愛了,不小心喜歡上就慘了。』


                     ※※※


  怎……怎麼可能?我跟育晴從來不可能有這種對話的啊!跟一個國小一年級的低能兒說這麼多幹嘛?這才不是我認識的國小時光啊啊啊!哪裡來的山寨版啊!

  還有這種驚嘆號加問號的寫法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我從來沒在這篇故事中看過作者這樣寫啊!

  我是真的生氣了,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這些這麼久以前的劇情不算啦!歷史文件而已,沒有任何法律效益,所以不算!

  要看就來看最新的,來確認一下這個『番外篇:來去拜年囉(下)』。


                      ※※※


  「從剛才發牌員發給我牌之後,我的牌就一直還是蓋在桌上的狀態,沒有被拿起來看過,所以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那五張牌究竟是什麼。

  「等一下,你傻了啊?你如果拿起來看,有哪裡不好還可以換牌,總是有機會的啊!」

  「……這樣就好,不用換。」

  我堅定的告訴他,與我相反的是,羅曉佑顯得異常的著急,看來是對我的舉動完全感到不可理解,所以表情變得有些反常。

  「哼!算了!就說你藏了什麼花招,也是贏不了我的!那麼不囉嗦了!來攤──」

  「等一下!我可是還沒加注呢。」

  「……什麼!你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加了!」

  「我要加注的是……育晴親手做給我的巧克力!」

  「哪尼!」

  育晴是我的女朋友,所以會親手做巧克力送給我也很正常吧?

  「不過羅曉佑……你也必須拿出能夠與之相同價值的東西,我要你全部的財產!」

  「……你說什麼傻話!區區一塊巧克力!怎麼可能值這麼多錢!」

  「這可不是普通的巧克力!而是育晴專程為了我張賤豪,辛苦製作的巧克力啊啊啊!」

  「你不要再說了啊啊啊!」

  看來育晴的手工巧克力對羅曉佑的打擊效果相當顯著!本來還相當神態自若的他,現在瘋狂冒出汗水、呼吸也變得相當急促,全身上下顫抖個不停。』


                      ※※※


  ……一切都結束了,完蛋了。

  不管點開哪一章節來看,主角都從張建豪變成張賤豪了。

  我獨自一人孤獨地走在走廊上,沒想到只過了一個四天連假而已,整個世界就突然變得不一樣了。

  全都完了,全都完了!再見!嗚!掰掰!

  ……前一分鐘你還在捍衛全宇宙,突然間,你就跟路易十六的王妃和她的妹妹,坐在一起喝下午茶。

  可能是剛才帶給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導致現在腦袋一團亂,更別說是剛開完刀了。

  「同學,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正當我搖搖晃晃、有氣無力地走著走著時,正巧在走廊上遇到了胡老師,好心的她立刻上前關切我。

  「現在已經是早自習時間了喔,你是哪個班上的?」

  「……不知道,我已經什麼都搞不清楚了,對不起。」

  果然連胡老師都忘記我是誰了,看來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意義了,就連最重要的人都忘了我是誰,再見了各位,反正有新主角了,應該不需要我這個死矮子了吧?你們就去看現充賤豪的人生故事,反正你們都喜歡看後宮劇情吧?

  「沒關係!看來你是遇到了一點困難,先跟老師一起回班上去吧?我們在慢慢幫你想辦法好嗎?」

  「……嗯。」

  就算忘了我是誰,胡老師也還是沒有放棄我,而是向失魂落魄的我伸出援手,嗚嗚嗚……果然這世上只剩下胡老師可以信任了,你們這些跟了我六年還忘記我是誰的死屁孩們,給我走著瞧了!

  「各位!注意一下!這位同學暫時會先跟我們班相處一下下,大家要跟他當好朋友喔!那麼你先去坐那一組的座位!有一位同學今天跟家人出國請假還沒回來,你就先坐他的座位吧。」

  我照著胡老師的指示,坐到了陳仲達(肥宅)的位置,跟我原本的位置非常接近,畢竟是同一組,只不過我的座位從閃亮亮的主角寶座變成油膩膩的肥宅座位而已。

  「咦?你不是剛剛那個……」

  我才剛坐了下來,育晴就嚇了一跳,幹嘛?沒看過這麼瘦又這麼矮的肥宅是不是?那我想你一定也沒被這種肥宅給打過!才四天而已,就把你原本的未婚夫給忘了,跑去跟這種臉跟塑膠做的沒兩樣的山寨韓國小帥哥在一起!

  「又見面了呢,還是想不起來自己的班級在哪嗎?那可真是麻煩了,需要幫忙嗎?可以依靠我……不對,依靠我們沒關係的喔。」

  張賤豪一臉神態自若的說道,真想把這傢伙的小●●拿剪刀給剪掉,這不要臉的傢伙竟然敢坐在我的位置跟我講這種話。

  「對啊!賤豪最厲害了!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

  「班上最聰明的人就是賤豪了!」

  育晴跟星宇跟迷妹一樣開始不斷吹捧著賤豪,好啊!這麼厲害是不是!那就讓我好好瞧瞧有多強啊!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星宇突然向我問道。

  「……我叫張建豪。」

  「咦──!跟賤豪一模一樣耶!」

  「不,我的建是建築的建,他的賤是垃圾死賤貨怎麼不去死一死的賤。」

  而且根本就沒有正常人名字會取『賤』這個字好不好?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喔喔!那麼看來我們兩個是兄弟囉!」

  誰跟你是兄弟啊啊啊!不要叫的這麼親暱好不好?我們兩個除了名字同音以外沒有其他共同點好嗎?

  「兄弟有難,我怎麼可能不幫!從現在起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你有問題盡量提出來沒關係!我們兩兄弟一場!都是自己人!」

  哇啊啊啊!又來了啊!我的眼睛──!

  從這傢伙的身上不斷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太瀟灑了啊賤豪!比建豪還更有主人公的樣子啊!

  「呀──!賤豪好帥!」

  「簡直是男人中的典範!」

  再次受到眾人吹捧的賤豪,可……可惡,這股霸氣,就連我都差點被他給圈粉了,實在是太可怕了,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只不過是善盡自己的職責罷了,沒什麼了不起的。」

  最後他補上了這樣的一句話,與他陽光正面的形象相反,讓人感受到了一股不寒而慄的詭異感。


--------------------------------------------

  都嚕嚕嚕嚕

創作回應

夜夜夢
這哪來的肥宅啊 好油喔
2021-06-05 20:25:15
阿宇
嘟嘟嚕
2021-06-06 13:19:00
JinYu
新來的,用三天上班時間從頭看到這裡,上禮拜看到結局太沉重的故事,看到育晴小可愛這麼甜的故事,希望不要雙重打擊我。[e3]
2021-11-16 14:39:53
陽炎貓
不會的 放心[e24]
2021-11-18 01:58: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