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18

健開皇帝 | 2021-04-11 06:30:00 | 巴幣 1338 | 人氣 774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這一切,得從半個多世紀前的時光開始說起。當年還是個孩子的艾琳曾在故鄉有一對要好的青梅竹馬,一個男孩、與女孩。

        艾琳與二人關係要好的一起長大。精靈族是長生不老的族群,但是在成長期的階段是與人類一致的,大約都是在到了成年才停止生長。

        精靈族在整個大陸族群中是出了名的頑固與死板,人生決定下來就絕對要花一生去遵守。作為精靈族的新族人,艾琳也與其他同輩人一樣,早早就決定了婚姻大事。

        艾琳依婚約要和青梅竹馬的那位男孩結合,這是未來就決定好的事。而很幸運的是,艾琳也很高興自己的對象。她也喜歡這位同族男孩,從而兒時玩伴開始就帶有一絲生澀的戀情。

        男方雖然在校,但是是帶著一絲苦笑。艾琳覺得他應該是害羞而已?

        婚約這件事也告訴了另一位青梅竹馬的女孩,艾琳興高采烈的告訴這位摯友,自己與對方的婚約。

        至今依然記得,那位摯友露出了十分艱難的笑容。

        只是當時的艾琳只認為,應該只是對方還不習慣這樣的變化,艾琳絲毫沒有多加在意。

        對於愛人與友人的矛盾,當時太過年輕的艾琳絲毫沒有一點心理準備。到了無可挽回的時候,艾琳都在後悔應該要加以留意才對。

        第二個造成悲劇的轉類點則是在未來的職業生涯。

        艾琳與一般的族人不同,絲毫沒有當弓箭手的資質。她不會射箭、自然也成不了遊俠。無可奈何的她選擇了成為魔法劍士,而青梅竹馬的二人則是十分普遍的成為了遊俠。

        她當時真心恭喜二人成功進入遊俠行列,這可是一族中最驕傲的身分。

        但是,她不幸在職業上進一步的與二人疏離,因而造成了往後的分裂。她沒有注意到,自己與其他二人已經產生了嫌隙。

        在某一次討罰林中魔物時,她不幸遭到突然闖入的魔物背襲,因而在危險的魔物區域與隊友徹底走散。

        當她拼命犯險,九死一生的逃出魔窟,想著終於能回家見到愛人與友人。回到同伴的身邊時,她打開了門見到了自己的未婚夫與自己的摯友,二人赤條條、正在床上翻騰。

        艾琳瞬間心頭空白了起來,她的思維瞬間理解不到任何資訊。但是,可以知道的是,比起成功回家的喜悅,她的更多是遭到欺騙的憤怒。

        那兩人還處在極為尷尬、不知所措的瞬間。怒火中燒的她立馬大聲質問在床上背叛自己的二人,然而,她得到的回應卻更超乎她的想像。

        【妳為什麼還活著?】這是這兩人給自己的第一句話。

        原來,當時艾琳之所以會被魔物偷襲掉隊,正是她的摯友所安排的,目的正是為了讓艾琳身故。

        艾琳愛戀著婚約的男孩,但是她的摯友也一樣懷著相同的情感。然後男孩則是心向摯友,而不是自己。他們倆個在同時加入遊俠行列後才確認到了他們兩情相悅。

        精靈族是十分死板的,不容許制定的計畫遭到破壞。所以早已決定的婚約難以被其他外力阻擋,所以不可能為了他們而特地更改。

        而要成全他們的心願,最大的障礙就是身為婚約者的艾琳了。只有艾琳死亡,婚約才能解除。

        ………自己的摯友與自己的未婚夫有染,而且二人還合謀打算殺害自己?………這些事情瞬間讓艾琳的腦袋天旋地轉。

        她無力的癱坐在地上,絕望的近乎掉出眼淚。

        眼見艾琳已經如此,曾經的愛人與摯友卻還不死心,他們露出了不惜代價的猙獰面貌,甚至衣服都還來不及穿上,就打算發動精靈魔法殺死自己。

        最後,當精靈的其他族人趕到時,艾琳已經親手殺死了二人,手中的精靈劍沾染了戀人與摯友的血。

        對於律法十分嚴厲的精靈族絕不允許訂下的律令被違逆,尤其是犯行重大的殺害同袍。族人給被捕的艾琳烙上罪業印,之後依照往例罰以驅逐出森林,永遠不得再回來。

        回到現在,艾琳看著傑克說道:「我能知道你不想再體會那種絕望,但是,為此把所有人都當成利用對象是不對的。我在被驅逐後的這五十年來旅途中看了很多人事物,一定還有你願意信賴的………」

        「夠了!Shut up(閉嘴)!」

        傑克大吼,印象中他從來沒有這麼大聲的喝斥過,而這一喝令也讓艾琳頓時停愣住。傑克銳利的目光回頭瞪著艾琳,他惡狠狠地說:「不要自以為是的教訓我,妳又了解什麼了?」

        傑克此生最痛恨的人,除了背叛者之外,再來就是一廂情願、自以為高高在上的說教者。以為自己有本事開導別人前進,一副像是施捨、可憐他人的處境,實則上在傑克看來,這是一種冠冕堂皇的傲慢。

        「船長………」她還想說什麼,但立刻被傑克打斷。

        「廢話沒了的話就上船吧!差不多該出航了。」傑克說著,背對著艾琳、一手提著提燈向黑騎士號走去。

        艾琳看著傑克遠去的背影,她握緊了拳頭。

        「船長你其實沒必要活的這麼痛苦………」



        而在十字軍這邊,他們比起負責後援的補給艦隊都更先出發了。而且,為了能趕上順路的季風,十字軍的出航十分倉促,若是成功且順利,能以最短時間抵達日出國。

        十字軍有三萬大軍,統整起來大約三百多艘戰艦,戰艦上掛著神聖的十字旗幟,揚著船帆、堂堂正正地向著大海出航。

        愛蓮將自己的東西搬上船艙,她輕輕擦去額頭上的汗珠。

        「呼!這樣就沒問題了。」

        接著她轉頭看向她的隨從,說:「嗯!其他東西就隨便放吧,反正等到日出國也是要拿出去。」

        她的隨從,一個同樣有著褐色頭髮的年輕少女,年紀看起來比愛蓮更小個幾歲,她穿著見習騎士的衣裝,恭敬的將愛蓮的東西送進來。

        「是的,愛蓮大人。」如小學六年級般、身材十分嬌小的女孩,她光是搬動其他東西看起來就十分的吃力。

        「真是的,伊芙,妳這樣也還能是個見習騎士嗎?」愛蓮半無奈地看著。

        「真的非常抱歉,愛蓮大人。」

        伊芙趕緊低頭道歉。

        這個叫做伊芙的少女是騎士團的見習騎士,和愛蓮一樣,是有著聖約適應性的新人。騎士團收留這樣的孩子、培養他們成為聖騎士,為了守護主神的教義與聖地而戰。

        愛蓮已經通過所有的試煉成為真正的聖騎士,所以現在會有一個隨從也是正常的。而一般來說,隨從多由見習騎士擔任。

        看著現在的伊芙,愛蓮不禁回想起自己當見習騎士的那段日子,是不是也像現在這樣畏首畏尾,不中用的模樣呢?

        「也不用到處道歉啦,接著可是要到戰場呢!要去討罰可恥的異教徒。」愛蓮說著,她的眼中燃燒著凶暴的光輝。那是要將所有的異端者全部打入地獄一樣的、惡魔一般的果決,其中絲毫看不出一點雜質。

        「嗯!能讓野地的蠻民,也得到主神的救贖真是太好了。」伊芙眼中的光輝似乎有些不同,相比愛蓮的暴力,更加溫柔暖心了些。

        「妳在期待開導那些異教徒嗎?」

        「啊?嗯!」伊芙大力的點頭。她雙手合十、像是在祈禱,她說道:「即便是異教徒,只要聽了主神的教誨,一定會理解自己的立場的。」

        「………呵呵。」愛蓮愣了一會兒,接著笑了出來。少女的笑聲悅耳動聽,但是這卻讓聽者反而一頭霧水。

        伊芙呆呆地眨了眨眼,她搞不懂這是怎麼了。看著捧腹大笑的愛蓮,她問道:「愛蓮大人?」

        愛蓮笑了好久,等笑完了後她接著換上嚴肅的表情,義正嚴詞的說道:「伊芙,妳聽著。異教徒是可恨的,他們破壞了主神的秩序與和平,死不足惜。而我們聖騎士,是要根除他們的存在!」

        「可、可是,我們主神子民不應該是自由、平等且博愛的嗎?就算他們還不是信徒,若是只殺害他人是不被允許的。」

        「沒有必要,只要殺光異端之後再換我們的子民上去住,願意棄惡從良的再讓他們入教就行了。」愛蓮理直氣壯的說著,看她心滿意足的表情就知道她是認真的。

        而善良純真的伊芙卻是聽了傻眼、目瞪口呆的杵在原地,她似乎還想說什麼辯駁。但就在此時,房間外的人敲了敲門。

        「愛蓮副官,屬下有事稟報。」

        「說吧!」

        外面的士兵說道:「團長要屬下轉達,我軍將在一個星期後抵達目的地。」

創作回應

golden
看來只有後宮男主角才可以3P,其他人不可能達到
2021-04-11 09:07:15
健開皇帝
事實證明,沒本事就別亂開後宮。
2021-04-11 09:25:05
突然灣球
快進到盧政一掏出他外公傳給他的資本論並且開始向投降的十字軍傳播社會主義思想
2021-04-11 12:29:13
健開皇帝
呵呵~
2021-04-11 13:01:43
miaoking
到日出國航線如何確定?洋流的部分怎麼辦?洋流對風帆戰艦海面重要的吧?從現實世界洋流來看,從美洲到亞洲順流的話只能走赤道洋流?
2021-04-12 07:30:18
健開皇帝
十字軍是為了趕風向才出航,不過事前準備也是有的,只是終點是日出國,但他們路線上也有其他停靠點。
2021-04-12 09:22:38
miaoking
這樣至少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到日出國,而且就算到了日出國,人困馬乏,還能不能形成戰力?上岸馬上被殲滅?
2021-04-12 07:45:04
健開皇帝
他們不是毫無準備。
2021-04-12 09:34:26
miaoking
請問一下這個世界的大洋多寬阿,太平洋這麼寬嗎?
2021-04-12 07:55:05
健開皇帝
就是.........很大的海洋?
2021-04-12 09:24:12
健開皇帝
我對地理概念也不是很好。
2021-04-12 09:24: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