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雙北】貓貓日常之北家兄弟。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0-12-06 23:28:11 | 巴幣 0 | 人氣 155

連載中貓貓系列
資料夾簡介
食用須知: 老攻皆貓、屬沙雕ooc ( )←會註明,渣文筆流水帳 CP向都是皆我吃的 屬日常,【】←主場合
最新進度 【蓮揚】執手。


當北璟看到與自己一模一樣貓身,聽著蘇瀧說著。
這是您的弟弟,殿下。
北璟嘴角抽蓄著「父皇跟母后也太認真的了。」
不就隨口一句說著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嗎?
從蘇瀧手上接過來,北璟小心翼翼看著小小糰子,幼貓形態下需要是多點陪伴跟耐心。
恰好北璟都有,於是在皇宮裡有了這樣一幕。
不管北璟走到哪手上永遠都是抱著自家弟弟,甚至連名字都是自、己、取、來、的。
那是某天,北璟想起了弟弟名字,便問了父皇與母后,熟知北家夫婦雙雙笑著說:「小璟,看你對弟弟這麼好,要不給你取吧。」
北璟覺得我們國還沒給滅真是謝了蓮將軍,盡忠盡力。
看了弟弟後,北璟說著:「那叫北敬吧。恭敬的敬,讓弟弟長大後能夠友敬。」
「北敬嗎?」北家夫婦沉吟一會後,點頭答應。
北璟看著父母都認為自己取的好,很開心。


當北敬懂事時候誰都不要,非要哥哥才行。

吃飯要陪陪、洗澡要跟哥哥一起洗、睡覺也要一起,上課也是要一起,聽不懂沒關係!只要哥哥在就行!
看著弟弟如此黏人,北璟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實在想不透怎麼養著養著變成黏人精了。
看著北敬遠處朝自己跑過來的北璟,張開雙臂穩穩接住。
北敬抬頭看著北璟笑開臉「哥哥。」
把北敬扶好後,北璟一手指著北敬一手插腰說:「下次可不能這樣奔跑了,萬一受傷了怎辦。」
「這不,有哥哥嗎。」北敬整個抱在北璟腰上嘿嘿地笑。
「別鬧了。」
「我沒鬧,等哥哥再大一點,接父皇的位子就不能這樣陪我了,我不要。」說完還鼓起嘴來,「反正父皇還年輕,哥哥就別這麼早接位子麻~」
「不行的,小敬。」北璟摸摸北敬頭後,吩咐隨後趕來的宮人,轉身與其他人走。
看著哥哥跟其他大臣走遠,年幼的北敬想著是不是只要坐上那位子,哥哥就能一起陪著自己,身上慢慢散發出無形的帝王氣勢,很微弱但也不可忽視。


轉眼時光,北璟接觸國事越來越多,儼然的是下任國君無誤。
只是,另一位也是帝王威勢也是被看好的,可在哥哥面前所謂的帝王氣勢卻是蕩然無存。

蘇瀧觀看著星象,發現本國的君星有兩顆閃閃發亮,他知道一顆是北璟的,另一顆該不會是……
不會的,不會的。蘇瀧搖搖頭不準備觀星,想要用卜卦算一算;突然發現北璟的主星出現紅鸞星,低吟一會決定了,既然一國不能出二王,那麼就把當今殿下送離這。
爾後在觀望看看,才能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蘇瀧連夜秘密招來蓮華對他說:「還望蓮將軍去請下北璟殿下來我這一趟。」
蓮華皺著眉頭雙手抱胸,惡聲惡語:「為什麼是我?」
「唯有你,才能請得動殿下而不被二殿下用著凶狠目光看待。」
感情我就是來跑腿是吧,蓮華想歸想,卻還是遵從著蘇瀧吩咐。
待蓮華走後,蘇瀧抬頭在觀望一次,眼睛一亮。
紅鸞一出,居然唯二,看著移動方向,指向著蓮華那顆星。
蘇瀧覺得今年國運有點猛,平常不是大好就是大災的問題今年通通都沒有,然後這次來就是來雙紅鸞。
看著北璟紅鸞方向,恩──東方,等等就胡亂編一個理由吧!
早日送走比較好。
再看看蓮華將軍,恩?東方?!
蘇瀧不信的揉一揉眼睛,北璟的紅鸞東方;蓮華的紅鸞也是東方。

難不成今年吉利方位在東方?
還是東方方位對我國運勢比較好?
還在想剛剛的星象軌跡以及怎麼編理由打發,蓮華就奉著蘇瀧將北璟給帶來。
「蘇大人,這麼晚了還孤來是有什麼急事嗎?」北璟急匆匆的只穿了一件白單衣跟披著玄色披風,連髮都未整理。
「是這樣的殿下。」蘇瀧先是恭敬對北璟行禮後,再慢慢道出。
「原來孤的真命在東方,那麼何時該動身啟程?」聽完蘇瀧化後,北璟恍然大悟的,想說這些年來舉辦的選秀大會沒有一個能看得;能看得又留不住幾天,便哭哭啼啼請求出宮。
一旁的蘇瀧跟蓮華實在想說,殿下你忘記二殿下手段嗎?
那個兄控到了一個極致,完全讓負責調查的貓們查不出原來的。
蘇瀧恭恭敬敬的「揀日不如撞日,殿下,臣現在就為您往真命之子方向開路。」
北璟還沒回應時候就見到蘇瀧朝著空中畫下陣門,然後自己被迫化身貓──丟進去。
蓮華見狀往前一步打算抓住殿下,豈料也被蘇瀧兩三下變成黑貓丟進去。
看著空中陣門的光芒漸漸的微弱爾後消散,蘇瀧拍拍胸口。
「終於送走了,希望璟殿下跟蓮將軍能夠找到真命。」


朝上,諸位貓大臣發現這幾日開始接手的璟殿下一連好幾日都未來學習,急得不行。
老國主,雖然努力安撫,不難免也怨了長子,一旁的北敬則是不知想什麼。
突然地,蘇瀧突然出現前朝上,對著老國主作揖後,說:「臣是來請罪的。」
嘩的一聲,貓大臣紛紛看著蘇瀧。
「此話怎說?」
「是這樣的,臣這幾日觀測到璟殿下紅鸞星動,想著想要替璟殿早日將命定之人帶回,所以臣將璟殿下送出,忘了璟殿仍然學習帝王之道,還請國君降罪。」
老國主一聽,摸摸臉上貓鬚說:「既然如此,那朕在處理一陣子吧。瀧蘇大人您辛苦了。」
蘇瀧搖搖頭說:「能為國主服務,是蘇瀧該做的。」
老國主擺擺手意思讓蘇瀧先離,等蘇瀧離開後,貓大臣都朝著老國主紛紛道賀著;唯有一旁的北敬看著蘇瀧離去方向。
他不信,他最親愛的哥哥怎麼可能拋下他!
肯定是這個觀星貓灌輸了哥哥什麼話!
兩身側旁的手緊緊握成拳,打算找時間好好盤問著。

等北璟將呂大帶回來貓國後,宣布唯一的后。
底下的北敬,臉上雖然帶著笑,但是眼中一閃的閃光滑過。
哼哼!憑你也敢跟我搶哥哥,看我不整死你。
於是,皇宮日常開始多了一些貓整人日常;人寵貓日子。
小劇場:
當夜,北璟拉著呂大正要準備一同躺床,看到床上早已躺好的北敬。
看著與自己一模樣臉蛋的北璟實在狠不下心來說教;於是,主臥給自家弟弟睡,自己則是抱著呂大去書房內的側房睡。
北敬的計畫失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